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7.

 

“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胡蝶,则必有分矣。”——《庄子·齐物论》

 

风天逸迷茫的睁开了双眼,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自己不应该是在清风院,怎么在祁阳宫了?只当自己喝醉酒,睡迷糊了。本以为因为宿醉的缘故,会头疼不已。可是,这次醒来,什么事也没有,就是风天逸总是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风天逸低头发现,自己穿的只是里衣,那么谁给自己换的衣服?虽贵为羽皇,但是能自己做的事情基本上从不假以他人之手。想到这,风天逸眼里闪过一道狠厉的眼神,“雨瞳木!”

“主上。”雨瞳木一直都提心吊胆的,深怕风天逸问起昨晚的事情。

“昨天晚上都发生了什么?”风天逸问道。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雨瞳木有些心虚的说道,“主上去了清风院人,然后被清风少爷给抬回来了。后面的事情属下也不知道了。”雨瞳木想这样也不算违背清风和自己的约定。

“我去找清风。”风天逸的脑海里好像有这样的画面,然后还有些不可描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发生了。

雨瞳木想起昨晚的事情,连忙拦住风天逸,“昨天清风少爷照顾了主上一晚上,恐怕现在还在歇息。要不等清风少爷醒了之后,属下再去请清风少爷来祁阳宫。”

“你先去清风院跑一趟。”风天逸觉得雨瞳木说的言之有理。

“遵命。”雨瞳木刚好想去一趟清风院,和清风串一下口供,顺便求一下解药。

 

清风听到有人在敲门,扶着自己的腰,磨磨蹭蹭的走到了门口,看到是雨瞳木,便猜到了了来意,“风天逸他醒了。”

“我只说了你昨晚照顾了主上一夜,别的什么都没说,可以把解药给我了吧。”雨瞳木说道。

“无药可救。”清风说道,“不过药效只持续七天。”

雨瞳木听完松了一口气,“主上想来找你,不知你……”

“我跟你过去。”清风心想得抓紧速度了。

“这边请。”雨瞳木说道。

 

清风有些不好意思说道,“不知道有没有点心,我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东西。”

“属下马上让人呈上。”雨瞳木马上回答道。

等雨瞳木走了之后,只留下清风和风天逸两个人,气氛有些尴尬。风天逸担心昨晚是不是做出了冒犯清风的事情。清风担心风天逸会找自己做出一个答复,无论什么答案,他都不想给。

“咳咳,听说昨晚你照顾了我一夜?”风天逸问道。

“是。好在你的酒品还不错,只是陷入熟睡,挺好照顾的。”清风说道。

“我昨天没有做什么吧?看你进来的时候,行动好像不是很方便。”风天逸又问道。

“不过是我昨天给你沐浴的时候,自己不小心磕在了木盆上。”清风神色有点不太自然,“说来,我没想到,原来你……”

“这件事情我还以为世人皆知,所以没有和你说过,我天生残疾没有翼孔。”风天逸毫不在意的说道。

“所以我给你做了一副机械的羽翼。然后,我有个设想,就算没有羽翼,一样可以飞起来,我给他取名为天空城。”清风说完有点不好意思,“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风天逸想如果真的有这种东西,就算天空城造不出来,机械翼想办法批量生产,到时候就看贵族还靠什么来和本皇对抗。

“清风,我……”风天逸还没问出口,雨瞳木就进来了。

雨瞳木马上他就发现自己好像撞破了风天逸什么好事,把点心一样一样放在桌上,马上走了。

清风看着丰盛的点心,“我可以吃了吗?”

“可以。”风天逸无奈的点点头。

“对了,你刚刚想问什么?”清风吃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的样子抬起头。

“我也忘了,你多吃一点。”风天逸不想再提起,只是害怕。没想到有一天,他风天逸居然也会有害怕的东西。那一瞬间,他怕他得到的是他不想要的答案。

“那你也多吃一点。”清风夹起一块透明的团子放在风天逸的面前。

“嗯。”风天逸揉了揉清风的头,低着头夹起来慢慢品尝。

清风松了一口气。

这顿早饭吃的也算让人如意。

“今日有空,不如我和你去试一试机械翼?”风天逸问道。

“我还没试过,你怎么可以试?”清风连忙拒绝,“还是等我都试验过了,你再用吧。”

“那我就等着了。”风天逸也不强求。这一口可吃不成胖子。

“我先回清风院了。”清风说道。

“以后都陪我用晚膳吧。”风天逸突然说道。

“好。”清风心里不断的在挣扎,还是答应了这个要求。

 

雨瞳木看到清风走远了,才走进祁阳宫。“主上,人皇白庭君和皇后易茯苓已经离开南羽都。”

“那就好。皇叔呢?”风天逸背对着雨瞳木站在窗边。

“贤王并未做出任何奇怪的举动,在家弹琴,画画,偶尔还会和裴珏大人出游。”雨瞳木说道。

“依本皇看,皇叔不想篡位,就是不想管这个烂摊子,所以就磨砺本皇,让本皇可以接过这个担子。”风天逸看着窗外的风景,蓝天白云,是个好天气。

雨瞳木一语不发。

“清风的事情可还有旁人得知?”风天逸问道。

“没有。除了皇后易茯苓有几次邀请清风少爷去尚云宫做客。”雨瞳木说道。

“盯着白庭君,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不能放过。”风天逸握紧了自己的手,“他们大婚的时候,本皇怎么说也得出席祝福一下这对有情人。”

“是。属下已经让人备下贺礼了。”雨瞳木说道。

雨瞳木等了很久,风天逸都没有再说话,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回避了的时候,风天逸突然问了个问题,“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属下只知清风少爷照顾了主上一晚上。”雨瞳木内心不断的抱歉,可他说的都是实话,不过瞒下了部分的事情。

风天逸嘲讽的笑了笑,看来自己真的是做了个梦。“清风的身份查到了吗?”

“回主上,并没有。”雨瞳木语气里带了一丝气馁。

“没事,继续查。”风天逸对这样的结果也不意外。

——————————————————————————————

下章就要开虐了orz不过我的假期结束了,日更就结束了,所以开始周更。当然这周还是会更新的。我马上23号又要放假,又可以日更啦。看来大家都比较喜欢走心,不太喜欢走肾。大概是我码的肉不是很好,于是小红心掉了很多。以后我还是好好的写剧情!希望大家喜欢。



6

8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