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4.

 

感情,就好像不知道哪里飘来的蒲公英的种子。

培养感情,就好像在合适的阳光,偶尔的下雨,蒲公英就能茁壮成长。

 

时间久了,风天逸的八卦很少有人在谈论,因为说来说去就是那个不知名的男子,也没有什么新料。其实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风天逸和清风一直在用尺素聊天。

这倒不是因为风天逸不想见到清风本人,而且现在的风天逸已经没有初登基那么忙了,再加上他设立新的规矩,导致要他亲手处理的事情就很少了。可是,清风忙起来了。

 

风天逸收到尺素的当晚,就去找清风。

“咳。”风天逸走到清风院,径直推开大门,还在奇怪怎么清风没有出来,原来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风天逸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刚给他盖上被子,就被一只手紧紧的抓住。风天逸听到清风在说话,可是声音太轻,他什么也听不见,然后清风就止不住的在流泪。

“清风?”风天逸只当清风在做噩梦,轻轻的把他推醒了。

“风……天逸。”清风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风天逸坐在的床边,像只受惊的小兔子,连忙坐起来,“羽皇陛下。”

“你躺下吧。”风天逸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声音有多么的轻柔,想站起来,突然发现清风还抓着自己的手。

“对不起,羽皇陛下。”清风也看到了,连忙把手拿开,低着头,和风天逸道歉。

“咳,没事。”风天逸略有尴尬,“刚刚梦到什么了,哭的那么惨?”

清风摸了摸自己的脸,还真的哭了,可能因为有些不好意思,动作有点僵硬,“我也不记得了。我刚刚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举动?”

“你猜?”风天逸有心逗弄清风,背着手站到了床边。

清风的脸刷白,一只手握着另一只手的手腕,“我……我不想的……”

“你想什么呢?”这时,风天逸转过身来,搭在清风的肩上,“胆子这么小!”

“你吓死我了。”清风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

“你就说了几句话,不过我也没听清。”风天逸重新坐在了清风的床边。

清风捂住自己的嘴巴,还好还好,“羽皇陛下那么晚怎么还过来?”

风天逸皱了下眉,“以后叫我风天逸就好了,叫什么羽皇陛下。我年纪肯定比你大,叫我天逸哥哥也没问题。”

清风张了张口,“风天逸,你怎么过来了?”

风天逸这下觉得舒服了,拿出尺素,“看到这个了。”

“羽……你可喜欢?”清风看到风天逸警告的眼神,把羽皇陛下四个字吞下去,但是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出口风天逸这三个字,就变成了你。

“喜欢。”风天逸觉得这习惯还是得慢慢纠正过来,先从你开始习惯起来好了。

“真的?!”作为一个机关师看到有人喜欢自己的作品,之前的辛苦都不算什么。

“你来说说这是怎么做到的。”风天逸指着尺素。

“是这样子的。我觉得蝴蝶比较轻便,然后也不会引起注意。我用了特殊材料,就可以让他防水防摔,也可以变得很轻。与此同时呢,为了让他更像一只蝴蝶,我还做了装饰。里面呢……”清风一讲到这个,就不紧张了,侃侃而谈。

风天逸对于清风说什么,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只喜欢看着清风现在的这样子,神采飞扬,让人难以忽略。清风就是一块璞玉,终有一天会焕发他的光彩,说不定能成为和机枢一样,不,甚至比机枢还要厉害的机关师。还好,是自己先发现了清风。有一瞬间,风天逸就想把他藏起来,只有自己可以看见。

清风都说完了,也没见风天逸给任何的反应,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你有在认真听吗?”

风天逸为了掩盖自己的走神,拿出了一样东西递给了清风,“当然有。你看这是什么。”

“渊海天工!”清风看到了封面的四个大字,嘴巴不由的张大。

“看你这么喜欢这本书,那我就送给你了。”风天逸看清风喜欢的样子,自己也高兴。

“你真的是太厉害了。”清风之前还担心风天逸说的是假话,本来说好每天只给一页。后来又说因为自己在苦心钻研一样东西,不能因为别的东西而分心,害的他还是只有风天逸给他的那一页。现在一下子拿到一整本书,让清风觉得不太真实。

“你以后的任务呢,就是在这清风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直到有一天你认为直到有一天,你成为比机枢更伟大的机关师。”风天逸说道。

清风狂点头。这让风天逸很想去摸他的脑袋,就好像以前给狗投喂了一块肉,他就一直绕着你。清风突然抬头,风天逸真的把他的手放在了清风的脑袋上,揉了两下。

一个低头,一个抬头,两个人的视线互相对上了。

这一刻,时间好像静止了。

风天逸猛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我看你头上的发饰要掉了,帮你扶正。”

“谢谢。”清风摸了摸自己的头,掩饰尴尬。

“那什么,时间也不早了,我先走了。”风天逸指着外面的天,马上站起来往门外走。

清风也站起来,“你路上小心。”

“你也早点休息。”风天逸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清风看着风天逸走远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风天逸回到祁阳宫,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感觉手还遗留着那种软软的触感。只要一想起,全身就发烫,心神烦躁。风天逸连喝了几杯冷水,才觉得压下去心中的火。

他还不知,这种感情叫做暗恋。

——————————————————————————————

 这章略短,是一个过渡章。后面就是风天逸怎么追清风,顺便白庭君即将上线。



3 

5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