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论一条微博引发的血案

※HE!HE!HE!

※OOC有

※无虐

※1213蔡照生日快乐

※【】里的为弹幕,“”里的为转发



所有不在愚人节开的玩笑都是耍流氓。

 

 

离蔡照生日会还有12小时

 

难得北京有湛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洒进房间。蔡照坐在窗边,完全不担心会被人拍到。身为明星,隐私是一个难以保障的东西。即便是在宣称私密性极高的高级住宅区,也不敢保证外面是不是会有狗仔偷拍。也不知道蔡照是怎么做到的,至今没有人知道蔡照住在哪里。他抱着一把吉他,随意的拨弄琴弦,找到了手感之后,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着今天晚上要演唱的曲目。

出道十年的蔡照,唱功、演技都有提高,早已是家喻户晓。只要一被采访,感情问题自然是不能逃避的。只可惜蔡照什么都不透露,也从未抓到过把柄,算是演艺圈里少有的零绯闻。哦不,应该说,有一个人的存在游离在朋友和恋人之间。

陈秋实。

按照黑粉的话来说,“不就是两个人捆绑组cp卖腐吸眼球。”

诚然,陈秋实,蔡照本就是因为出演一部耽美剧出道而为人所知。不管怎么说,陈秋实和蔡照私下里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再加上两人一起成立了工作室,为期十年。每年必有一首合作曲,在对方出歌的时候,也会帮忙打榜以此彰显兄弟情义。久而久之,狗仔们往往拍到的都是蔡照和陈秋实两个人一起逛马路,一起出去玩。这样频繁的一起出现,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重音】

今年刚好是第十年,不少人在猜测陈秋实会不会单干,还是仍然在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工作室。

早上七点,蔡照练着练着,突然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并且配上正在练歌的照片。

“蔡照CAY_Z: 有时候,回忆捆绑着我们的记忆。在记忆里的人,久了,就散了。原以为可以常伴许久的朋友,也会分道扬镳。”

短短六十秒内,就有十几万的转发和评论。

“照实一生推:啊啊啊啊啊啊前排!”

“阿玛我老公:卧槽卧槽卧槽失踪人口发微博了啊!”

“大西瓜我滴妈:我的天哪!有!自!拍!”

“用户1346273:十年内没有黑过蔡照的,点个赞。”

“想要嫁给蔡照:帅出天际”

“紫禁城的阿玛:无法评论系列”

过了一会儿,转发和评论画风秒变。

“照实十年之约:应该不会是我想太多吧……”

“照进现实;最右不要乱说,心里默默+1”

“墨镜精和西瓜精:+2”

“阿玛最帅:哼哼,早就说过貌合神离了,逼的正主发微博了吧。”

“生个滚滚呗:说这话什么意思。”

“CAY-Z:呵呵,说的就是你们这些整天胡思乱想的人。”

起初,粉丝也没当回事儿。毕竟蔡照的微博基本上很少读得懂,看完就过了。可是,蔡照陈秋实工作博和两位老板的日常纷纷改名这两个微博ID号分别改为蔡氏工作博和蔡氏的日常。

这一个举动相当于是回应了蔡照的微博。不少人猜测蔡照和陈秋实不和,疑似分裂。一下子,无论是评论还是转发都变得乌烟瘴气。唯粉说CP粉不好,CP粉说这就是毒唯,路人粉表示一脸懵逼。营销号也不放过这个机会大肆的发微博,以此来坐实蔡照发微博的对象就是陈秋实。

“八一八某C姓和C姓不得不说的故事”

“某知情人士证明陈秋实要单飞”

“十年友情抵不过钱的诱惑”

 

一个小时后,蔡照出现在了唱吧。大家纷纷放下正在进行撕逼大战的微博,去了唱吧。

【为你写诗】

“阿玛的西瓜精:QAQ回忆杀”

“饭对CP天天吃糖:前奏一出就想哭TAT”

“秋秋实实:整个人都不太好”

“蔡照我爱你:新粉茫然”

“矮帝你最棒:今天怎么了?刚刚哪条微博什么意思”

“蔡照陈秋实永不分离:在这里问这种事情干什么 快刷过去”

因为一开始人少,还真被蔡照看到了,“你们猜?”然后蔡照又点了一首,傲寒。

“25家人永不脱坑:今天是怎么了”

“果酱夫夫: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在流”

“照照秋秋会永远在一起: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

“ZS月照初实:妈妈问我为什么边听边哭”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就是唱给我听的不接受反驳”

唱完高潮部分,蔡照就说道,“我走了,拜拜。”

“我阿玛和秋秋:别走啊!!!!”

“是滚滚不是蠢蠢:就只唱了一首半啊orz”

“阿玛的小卷毛:实照”

“照照秋秋in the house: 实照”

“叨叨:实照”

“连凝:实照”

“EMINA:实照”

就在大家要离开的时候,陈秋实出现在了唱吧,点了一首,南山南。

“我阿玛和秋秋:还好没走”

“是滚滚不是蠢蠢:今天到底怎么了”

“阿玛的小卷毛:为啥不合体”

“照照秋秋in the house: 求合体”

“叨叨:求合体”

“连凝:求合体”

“EMINA:求合体”

“屋里秋:啊啊啊啊啊啊啊秋实宝宝!”

“全世界最好的陈秋实:求唱新歌”

“用户145321:弱弱的问一句,看见微博了吗”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和陈秋实:怎么来有人刷”

“什么微博?”陈秋实问道。

“汤圆:阿玛发了微博”

“最美好的那年夏天:阿玛的微博”

“那我去看看。”陈秋实又道。

“秋宝宝最可爱:套路”

“连凝:满满的套路”

“叨叨:就是不想唱”

“秋实的妈妈粉:冷漠脸”

 

“陈秋实_Chambers:再见。”

 

火山爆发,地球毁灭,感觉不能爱了。一时间,唯饭自我感觉良好,感觉得到了正主的支持,蔡照粉和陈秋实粉撕了起来,CP粉忙着哭呢,连吵架都不愿意。CP粉的首页上都刷以前的旧糖,还觉得今天晚上阿玛的特殊嘉宾一定不是陈秋实了,心碎累爱。

首页大致被分成了三部分。

一,追忆往昔,仍然爱着蔡照和陈秋实。

“蔡照的西瓜精:到今年也就十年了,从最开始的入坑,到现在说出坑肯定是舍不得的。今天的生日会去完之后,应该还是会时不时刷一刷的。就算不是恋人又怎样,能一起成为兄弟走下去就好了。”

“我爱你陈秋实:正主都发了这样的微博,再怎么骗自己好像都做不到,还是顺其自然。心里侥幸希望秋实宝宝出现在阿玛的生日会,像以前告诉我们只只不过是打情骂俏。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陪着秋实宝宝和阿玛一直走下去。”

“果酱夫夫是本命:饭真人CP早就知道会有这个结果。只不过这个十年的美梦太美好,我不愿醒罢了。过了今晚,还是会继续支持,手机里几G的图肯定还是会留着的。再刷一次TAG#照实Cc#”

二,退坑出票。

“照实BE:今晚阿玛生日会的票有人要吗?原价出”

“始终坚信十年后的照实:不敢去了,今晚的票有人要吗?”

“照照秋秋:出票,带价私。”

三,刷旧糖。

“ZS-zs:明明去年的糖还是这么甜。”

“给你们九块钱快去结婚吧: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圈地自萌默默吃糖”

“心碎的岛:让我吃点糖冷静冷静,所有含玻璃渣视频的阿婆主,我保证一定寄一箱刀片送给你。”

 

离蔡照生日还有3小时

各大站子开始在发应援包,所有的CP站仍然坚挺的在一个角落里,互相安慰自己。天气再冷又怎样?!心已经冷了。

这时,蔡照出现了。这是一个惯例,无论是蔡照的演唱会也好还是接机,蔡照都会准备一些礼物给粉丝们。虽然只是些不值钱的糖,但是对于粉丝来说,这简直就是无价之宝。

“今天发的微博……”有人想问,但是问着问着声音就低下去了。

“你们猜。”蔡照也不正面回答,嘴角扬起一个帅帅的角度,把糖塞在那人的手里,“我先去排练了,过会儿注意安全。”

“是!”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等蔡照走了之后,恶狠狠的盯着那个拿了一整袋糖果的妹子,早知道自己也问了,真的是不能更羡慕!当然,那个妹子早就把糖抱在怀里,偷偷摸摸的从人群中挤出去。然后,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马上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微博,“你里宝:今天真的是太幸运了!看到真人!还有那么大的一包糖!就算是牙疼我也把这些糖吃完,谁跟我抢我跟谁急!”

“咸鱼:苟富贵莫相忘”

“相公快来呀:手滑拉黑”

“两小无猜:我一点也不嫉妒”

妹子看了看转发和评论,哼!反正我有糖!

 

离蔡照生日还有30秒

为了照顾到有些不能来到北京或者其他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粉丝,蔡照特地安排了直播还说会有回放。

直播平台已经先摆好机器,选了最佳位置,先试一下,以免因为人太多,网太慢,就会卡的现象。

弹幕上已经有人开始刷,【啊啊啊啊啊啊好激动】【阿玛生日快乐!】【太羡慕在现场的】【卧槽这个BGM好耳熟】【怎么零一了还没开始?】【是我卡了吗?】【到底怎么回事什么也没有看见。”】

突然,“啊!”现场的粉丝大叫。因为一束白光打在舞台正中央,是蔡照,抱着一把吉他,小辫,墨镜,烟嗓。

【我说为啥那么耳熟 是新歌的钢琴版】【我还以为我的手机铃声响了】【好好听耳朵要怀孕了】【看完生日会就去打榜】

“hello~感谢大家今天给我来过生日。我知道有好多人都从很远的地方过来。今年就三十二了,往后可能就不是那么想过生日了,感觉自己好老。”

【阿玛不老不老!】【每年都要过!】【想要给你过生日】

“我还记得十年前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我在台上用心的唱,你们在台下安静的听。”

接下俩蔡照一句话也没说,接连唱了好几首,就中途喝了几口水。

【阿玛不要唱了休息休息】【这怎么吃得消啊】【多喝水啊】【阿玛和我们唠唠嗑】【等一下是不是我的错觉】【前面的不是错觉】【???吃瓜群众】【这个顺序还像是从今年的新歌一直往前】

“静海孤城”

【】啊啊啊啊是孤啊!】【卧槽这个顺序该不会想退吧】【我今天受到的刺激太大了】【我的心简直比钛合金还要坚硬】

“谢谢蔡照给我们带来了歌曲串烧。相信刚刚的歌曲给大家一定带来很多的触动。那么让我们的蔡照先下去休息休息换一套服装上来。接下来就只有我陪大家聊聊天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主持人害羞的捂捂脸,看了看台本,“今天据说要有一位神秘嘉宾出现。要不要猜猜看有谁?”

要是搁在以前,肯定有人会喊陈秋实,可是今天早上闹了那么一出,根本没人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主持人有点尴尬,他其实是工作人员,临时被拉来当主持人的,“看来大家心目中都有答案了,希望和你们的答案是一样的。蔡照来了!”

“知道你们都不喜欢上台做互动,所以我请了一个人过来。”蔡照接过话筒,“嘘——你们先不要说话”

“我先给你们放首歌,你们就知道是谁了。”

这时,后台就传来熟悉的声音,“五线谱黑白键是属于我的语言。”

【卧槽卧槽卧槽】【这不是我秋的声音】【该不会是录音吧】

“没错,就是我的好哥儿们陈秋实。”蔡照一听到熟悉的嗓音,嘴角忍不住上扬。

陈秋实慢悠悠的推着蛋糕车到舞台中央,唱完自己这一部分的时候,踢了蔡照一脚,“生日快乐。”

本来连脸都看不见的弹幕顿时消失,粉丝们一脸懵逼,听到生日快乐的时候,条件反射的喊道,“生日快乐!”并且举起手中的横幅。

陈秋实带头唱起生日快乐歌,“该许愿了。”

【生日快乐】【1213蔡照生日快乐】【照照生日快乐】

蔡照掐了一下陈秋实的脸,闭上双眼,双手合十。过了几秒后,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然后搂着陈秋实,对着底下的粉丝说道,“今天是不是吓坏了?”

【我是不是在做梦】【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要卖票】【满满的套路】

“都是他的主意。”陈秋实指了指蔡照,“没办法,寿星最大,我得听他的。”

【yooooooooo】【实照实照实照】【满脸的宠溺】

“明明是你同意的。”蔡照拍了拍陈秋实的头。

“别胡说八道。”陈秋实拍了蔡照的肩膀一下。

【还可以再爱一万年】【我活过来了】【今日最佳】

“之所以早上发那样的微博,是因为……”蔡照突然单膝下跪,拿出早先准备好的戒指,“愿意嫁给我吗?”

【我我我我】【女友粉BE】【我看到了啥】

“愿意愿意愿意”陈秋实看似不屑,其实耳朵都红了。

【只听到咔咔咔的声音】【期待图】【又有新图可以舔舔舔】【今天的糖有点齁】

蔡照把戒指戴到陈秋实的无名指上,分毫不差。陈秋实拿起了另一枚戒指戴进蔡照的无名指上。

【这不就是秋实宝宝之前带的戒指】【早就在一起了】【孤单的人抱抱自己】

BGM:今天你要嫁给我

蔡照和陈秋实手牵手的走了,豆豆立马控场,“谢谢大家的到来,见证蔡照和陈秋实的求婚现场。婚礼时间会另行通知。”

【辣鸡】【没眼看】【居然真的在一起了】【我滴妈】【要出去跑圈】

 

从陈秋实的出现再到蔡照和陈秋实的离开,一切都好像一场梦。大家恍恍惚惚的走出现场,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特别关注:蔡照发了一条微博。

“蔡照CAY_Z: 感谢大家不远万里的来参加我的生日会,也谢谢大家的祝福。”配图:十指相扣的两只手

“陈秋实_Chambers:喜喜”

 

这条微博一出,蔡照和陈秋实再一次的上了热搜。

“女友粉BE:心情如ID【手动再见】”

“连凝:满满的狗粮”

“薰薰:卧槽卧槽卧槽!!!!这个世界变得太快”

“全世界最配的照实:狗生圆满 一辈子照实”

“春华秋实:走过最长的路是蔡照的套路”

 

“蔡照CAY_Z:你开心就好//@陈秋实_Chambers:我是攻//@全世界最配的照实:狗生圆满一辈子照实”

 

“@连凝:+2//@滚滚要有啦:+1//@EMINA:想把po主拉黑//@蔡照CAY_Z:你开心就好//@陈秋实_Chambers:我是攻//@全世界最配的照实:狗生圆满一辈子照实”

 

“孤单的人抱抱自己:所以今天阿玛发的糖就是喜糖?”

整齐的评论:“你真相了”

 

这只是个小插曲,刷爆全首页的微博是一条15年7月11日的微博,“蔡照CAY_Z:孤单的人请抱抱自己”

 

营销号赶紧把之前的微博给删了,发上祝福。

“十年长跑——蔡照陈秋实”

“兄弟终成情人”

“假戏真做,盘点那些因戏结缘的情侣”

当然不缺乏挖苦,反对,鄙夷的人,但是震惊的粉丝根本没有空理会这些人,只是一再的看微博,确定自己看到的都是正主发的,并非高仿。再说了,粉丝吃糖还来不及了,哪来的空闲去理会?在强有力粉丝的狂刷下,全部都沉默在了“啊啊啊啊啊啊”之下。

 

到了1214的零点,蔡氏工作博和蔡氏的日常再次改名为蔡照陈秋实工作博和两位老板的日常。

“蔡照陈秋实工作博:接下来在北京市偶遇蔡照和陈秋实的人都将收到喜糖一份,此活动维持一个星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出门。 PS:五道口是个好地方”

 

“心碎的猫猫:我为什么要卖票!!!!”

“连凝:不在北京追什么星”

“请叫我总攻大人:妈妈问我为啥那么晚出门”

 

“两位老板的日常:没眼看系列”

一段五分钟的秒拍视频,应该说特别想在结婚的时候放的视频,从蔡照和陈秋实出道以来,两个人的小动作,和一些私底下的亲密行为。

 

“ZS_CC:我为什么要点开这个视频”

“不知道ABO是啥: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南山南北海北:饭对CP天天吃糖”

 

后记:

网上的风风雨雨并没有阻碍到蔡照和陈秋实的好心情,事实上,蔡照在发完微博后,也没有怎么看网上的评论。今天发生的所有,蔡照一直在筹划,求婚的顺序,可能的结果,和团队的争吵,说服,一同做出最好的办法。然而,真的到了这一天,蔡照最担心的反而不是外人的评价,而是陈秋实的想法。即便谈地下恋长达六年之久,蔡照还是害怕陈秋实会拒绝自己。

其实,直到今天生日会之前,蔡照一直瞒着陈秋实求婚的事情。至于,微博是蔡照用陈秋实的手机转发的。唱吧是蔡照怂恿陈秋实上的,没想到陈秋实居然突然想要刷微博。蔡照严防死守,想尽各种办法让陈秋实忘了这件事情。既然怎么说都不听,那做【重音】一顿就好了。

今年的生日会主题是回顾十年,隐含的意义就是最初的起点——和陈秋实的相遇。为了避免回家被打,蔡照在生日会开始前,以承认错误的方式,快速的和陈秋实说了一遍自己的计划。陈秋实一愣,给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哼”就走了。蔡照明白,陈秋实就是不好意思了,只希望祖宗不要到时候等求婚的时候故意拒绝自己就好了。

不得不说,看到粉丝一脸震惊的样子,蔡照还是很开心的。以前,一直都是自己看到粉丝发的小剧场和分析,让自己慌得不行。一切都在蔡照的掌握之中,除了陈秋实的愿意。

陈秋实摩挲着手指上的戒指,“求婚这么大的事情瞒着我就算了,戒指也不知道买一个新的。”

“等到十年后,我再给你买一个新的。”蔡照也不生气,吻了吻陈秋实的额头。

陈秋实翻了个白眼,“外面太冷了,你去发吧。”

“好。”蔡照点点头。

“你这样,你的粉丝知道吗?”陈秋实打了个哈欠,闭着眼睛说道。

“那你就和我一起。”蔡照抱着陈秋实,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再说。”陈秋实突然转过身看着蔡照,“生日快乐。我今天受到了惊吓,不送礼物了。”

蔡照抱紧陈秋实,“你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

第二个陪阿玛过得生日。灵感来源于看到一条微博关于文里面讲明星夫夫出柜,然后我就在想会怎么被正主套路。最难写的感觉不是剧情,而是各种各样的ID 要是看到眼熟的,请不要怀疑我不是故意的,都是我乱编的。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