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9.

 

周围的侍女们眼观鼻鼻观心,个个恭敬的站在那里。她们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却是最精英的一支羽卫。因为人们总是轻视女人又或者醉倒在美人乡,把自己的戒备心放下。而这个时候,被人看轻的女子就会爆发出巨大的力量把这些人斩杀。所以,风天逸派这支队伍看守羽还真,确保他的安全,确保他不会逃。

羽还真不在意这些,他还是分辨的出来,什么人有武功,什么人是普通人。风天逸不可能不做两手准备,毕竟自己有逃走的前科,他这样做,羽还真也不觉得奇怪。他现在坐在栏杆上,也不知是发呆,还是在看远处的风景。

说来,这段时间,风天逸对他真的是好的没话说。清风院那一屋子的材料已经是让他喜欢的不行,现在风天逸给他准备了一间比清风院还要大的房间里面堆满了珍贵材料,比之前的还过犹不及,供他任意使用。这就像是握住了羽还真的命脉,让他根本没有办法抗拒。

除此之外,风天逸从不提起过去的事情。如果带他游玩整个南羽都,也小心翼翼避开雪飞霜曾到过的地方。即便羽还真主动提起雪飞霜,风天逸仍是避而不谈。羽还真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明明两个人都在画地为牢,却渴望对方能先迈出第一步,打破这个枷锁。

倒是听说易茯苓过得不错,还成为了霜城的皇后。为此,人皇打破了传统,留下了一世一双人的规矩。选妃自然而然就没有了,以后的选妃也就不会有了。这倒让风天逸头疼了,大臣们深怕风天逸会像白庭君那样,说结就结,说选就选,天天催着风天逸快点大选。风天逸不断的用各种办法往后延,直到羽还真松口。

突然,有个人在天空飞翔,冲着自己飞过来,还是金色的翅膀,羽还真的瞳孔微缩。

那人正在降落在羽还真身边的时候,侍女们全部围了上来,发现是风天鹰,“参见贤王。”

“免礼。本王只是要和羽还真聊聊,不必如此紧张。”风天鹰挥了挥手,让侍女们都散了。

侍女们虽应言往后退了几步,但是能把风天鹰和羽还真的对话看的一清二楚,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也能冲上去救人。

风天鹰意有所指,“想见你一面,真不容易。”

“我还不知道阁下是谁?”羽还真充耳不闻。

“我是风天鹰,风天逸的表哥,风刃的儿子。”风天鹰还不避讳的说出风天逸的名字。

“你是来替他做说客的?”羽还真说道。

“不。那样的话,我可能就得坐上这个位置,我可不乐意。”风天鹰摇了摇头,“不过,我很好奇是什么样的人能让风天逸始终难以忘怀,念念不忘,设身置地,宁可自己伤心也不愿意让所爱之人难过。”

羽还真笑了,“你这样还不是来当说客的。”

“当初的事情虽然我远在边疆,但是我还是听说了一点。”风天鹰停顿了一下,“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雪家人。”

“我也不曾知道你的存在。”羽还真回道。

风天鹰大笑,“你这人倒是不肯吃亏。”

“你有什么话就快说,晚点还得去找风天逸。”羽还真冷淡的语气,听上去就像是一件要完成的任务。

“从一个外人的角度来看,风天逸对你无微不至,就差你说要星星就给你摘星星,虽然……”风天鹰也说不下去了,虽然风天逸是杀了雪家。

“雪家人的死活对我来说,其实没有很大的关系。”羽还真直白的说道。

“风天逸哪里不好了?”风天鹰不懂。

“他很好,是我不好。”羽还真转头看向蔚蓝的天空。

“那你为什么不答应风天逸?”风天鹰问道。

羽还真把左手的手套摘了下来,是一只白嫩无暇的手,比右手还要白上许多,“别看这只手现在好好的,但是内里已经坏的差不多了。当年,摄政王为了逼我离开,下此狠招。当时表面上都是坑坑洼洼的疤痕,好在筋骨没有大碍。可是,始终都不如同以前一样灵活。风天逸每日都会给我的左手敷上玲珑膏,这才使得现在看上去和另外一只手没什么区别。不过,我还是喜欢戴着手套。一来,可以保护我的手。二来,我也不愿意暴露我的手。”

“没想到,做机关的口齿如此伶俐,我也说不过你。”风天鹰算是听明白了,羽还真拿自己的心比喻成受伤的手,有些东西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该在那里的还是在那里。羽还真也没有勇气再尝试第二次。不过,自己的父王也参杂在这件事情里面,那可就不好办。难怪风天逸天天担心人要跑了,还准备了一套又一套的计划,比和人族谈和平条约还要严谨。风天鹰的任务算是结束了,之后就不归自己管了,让风天逸烦恼去。

羽还真笑笑不说话。

“羽后,人后前来拜访。”其中一个侍女突然走上前一步说道。

“既然如此,我先行告退。”风天鹰自顾自的又飞走了。

羽还真自然不可能说出什么挽留的话,一听易茯苓要来,连忙从栏杆上下来,“苓姐姐!”

“真真!”易茯苓看到羽还真也很是激动。五年来的朝夕相处,两个人亲同姐弟。

两人互相看看彼此都笑了,羽还真诧异的问道,“你怎么来了南羽都?”

“风天逸要大选了,庭君想要过来看看。”易茯苓说道。其实白庭君就是为了看风天逸的笑话来了,自己抱得美人归,而风天逸一边在可怜巴巴的讨得羽还真的欢心,一边还要应付朝里的大臣。

“什么时候大选?”羽还真皱起了眉头,风天逸终于放弃,想要大选了吗?

“似乎就在后天。”易茯苓想了想说道,“庭君同意我这次把你一块儿带回霜城去了。”

“真的?那太好了。”羽还真还想要怎么离开南羽都,真的是想要瞌睡就有人递枕头。

“你真的想好了吗?”易茯苓严肃的看着羽还真。

“怎么今天想要说服我的人怎么那么多?”羽还真轻声说道。

“你说什么?”易茯苓没听清,狐疑的问道。

“没什么。自然是想要离开的。”羽还真说着说着,似乎也有些不舍,毕竟是自己的故乡。

“我听风天逸说,你们定了一个期限,而后天正是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段时间里面,你真的考虑过了吗?”易茯苓盯着羽还真看。

“嗯。”羽还真点点头。

“你别敷衍我。看着我的眼睛,你真的考虑过了吗?”易茯苓把羽还真的头扭向了自己,让他的瞳孔里清晰的倒映出自己的脸。

“是。”羽还真有一丝挣扎,最终还是恢复平静。

“羽还真!你敢不敢坦白一点!你要压抑你自己到什么时候去?如果你恨毁了这双手的人,那你就去报复他。如果你还爱着风天逸,那你就告诉他!”易茯苓自然不会错过羽还真的神情,忍不住怒吼道,看着羽还真一脸平静,只好把自己的火给压下去,“我好不容易明白了。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他不需要你去思考,不需要你去判断,这是一个本能。”

“只能说明我还没有喜欢风天逸到本能。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怎么抵得过你们两小无猜的情意。”羽还真依然没什么反应。

“你!”羽还真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让易茯苓气不打一处来。谁跟她说对羽还真的态度要强硬一点,这样会比较听得进去?!风天逸真是给了自己一个烂摊子,早就跟他说自己的话羽还真听不进去。别看羽还真好说话的很,一旦碰到了他的底线,说什么也不肯改。

“我不是没有想过和风天逸重新在一起。”羽还真幽幽的说道,“每当我一想到姐姐,我就又放下了这个念头。”

易茯苓叹了一口气,这个事真糟心,都怪风天逸不好,没事招惹了人家两姐弟干什么,闹得一个死另一个跟死了差不多。

“可是飞霜她并没有让你……”易茯苓还未说完,羽还真就说道,“所以我更加感觉对不起她。”

易茯苓一只手搭着羽还真的肩膀说,“不管怎么样,我相信飞霜都喜欢你能过得好。如果你过得不好,她一定也不会高兴的。”

“我知道。”羽还真说道。

易茯苓突然想到了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和风天逸在一起不算完成飞霜的梦想吗?”

羽还真被易茯苓说得一懵,感觉莫名其妙被说服了。

“今天你得和风天逸吃饭,我也不和你多说了。”易茯苓趁羽还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讲另外一件事情。

“你怎么知道?”羽还真有点不解。

“就因为这个,风天逸明天才宴请我和庭君。”易茯苓解释道。

羽还真现在就像是一只金丝雀被风天逸圈养在他的势力范围内,看上去这个笼子很大,但是消息不流通,除非风天逸主动告诉他,要不然他什么也不知道。

“说不定今天就是你唯一一次和他单独在一起了,好好想想。”易茯苓拍了拍羽还真的肩膀,“我们走吧。”

羽还真站起来,又扶着易茯苓起来,往门外走去。

“我就不陪你去找风天逸了,明天再来找你。”易茯苓知道自己嫁人了最开心的莫过于风天逸,每次都用看情敌的眼神看着自己,莫名其妙受了那么多罪。

“明天见。”羽还真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风天逸对于易茯苓的态度,也没有坚持让易茯苓跟随。

羽还真走过去的路上不禁想起,刚刚易茯苓说的“完成姐姐的遗愿”。不管怎么想,羽还真好像绕进了一个死循环出不来了。

“还真。”风天逸穿着一身白衣,仔细看上面绣的是金线。在阳光的照射下,本就漂亮的人显得更加的耀眼。虽然刺眼,但是羽还真舍不得闭上眼睛。

——————————————————————————————

拖了这么许久,终于今天有时间写了。明天就完结了。应该会有两到三篇的番外。但是我可能不一定放出来,因为想要卖本,到时候就收录在本里了。



18

20

评论
热度 ( 4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