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8.

 

羽还真慢慢的睁开了双眼,一摸身上的被子,就知道大事不好,掀开被子,可是刚想站起来,就摔在了地上。

门外的人听到里面传出了声响赶紧跑了进来,“羽后,您没事吧。”

“我没事。”羽还真条件反射的摇摇头,又觉得哪里不对劲,“你们叫我什么?”

侍女们异口同声的说道,“羽后。”

羽还真听着有点头疼,“你们叫我羽还真就好了。”

“万万不可。”所有人一下子都跪了下来。

羽还真吓了一跳,不知所措。

突然,雨瞳木走了进来,使了个眼色,侍女们一个个的走了出去,“羽皇陛下正在上早朝。他下了吩咐说等他回来,一起用早膳。”

“我现在是在祁阳宫?”羽还真问道,内心存了一丝侥幸。

“是。”雨瞳木点头应道。

“我的东西呢?”羽还真摸了摸自己的手腕,流光飞环没有了,藏在自己袖子里的暗器也没有了。

“东西都收起来了。”雨瞳木避重就轻的回答道。

“我知道他丢掉了。就算我有了那些东西,我也离开不了这里。”羽还真嘲讽的说道。

“这里是皇宫,守卫严谨,自然没有人能离开这里。”雨瞳木意有所指,也算是安慰羽还真。

羽还真慢慢的站起来,本来就没什么力气的双双腿,刚刚又跌坐在地上,更加无力,“你扶我出去走走吧。”

“这……”雨瞳木赶过来的道理,就是风天逸怕羽还真跑了,让自己看着他。

“放心,我现在连走都走不了,更不用说逃走了。”羽还真看出了雨瞳木的顾虑解释道。

“那就这边走。”雨瞳木让羽还真坐在了轮椅上。如果让风天逸看到自己扶着羽还真的话,估计自己的命也没有了。

“明明都要大选了,为什么这里还那么安静?”羽还真看着一路上的风景,没什么人,就不用说有人讨论风天逸大选的事情。

“羽皇推辞大选这件事情已经好几年了。好不容易羽皇答应了,朝臣们深怕太过铺张浪费,导致羽皇又有理由中断大选。所以没有人敢讨论。”雨瞳木解释道。不过,这些大臣们估计又打错算盘了。风天逸只是希望借这件事情把羽还真给引出来。

“原来是这样。”羽还真了然的点点头。

“雨瞳木,你怎么在这儿?”风刃正准备去找风天逸谈事情,结果就在路上看到了应该跟在风天逸身边的雨瞳木。

“参见王爷。”雨瞳木行了一个点额礼。

“参见王爷。”羽还真努力站了起来,转过身对着风刃行了一个点额礼。

风刃的瞳孔放大,拿着扇子的手险些握不住,“好久不见。”

“王爷,有什么事吗?”雨瞳木挡在羽还真前面。

“我有话想和王爷说。”羽还真又坐到轮椅上,转了个向往风刃的方向走去。

“正好本王也有些问题想向你指教。”风刃说道。

“王爷,羽皇还有事找羽还真,可否改日?”在这个皇宫里,那里都有风天逸的眼线。现在雨瞳木做的就是拖,拖到风天逸往这边赶来。

“就是一些小事,马上就能聊完。”风刃的双手推着轮椅,明显就是不想让雨瞳木再碰一下。

“爹!家里出事了。”风天鹰飞过来,拉着风刃跑了。

风刃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风天鹰背着,飞回家了。

“你没事吧。”风天逸紧张的看着羽还真。

“我没事。”羽还真抬头看,金色的羽翼,“刚刚那个人是谁?”

“他是皇叔的儿子,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哥哥。”风天逸解释道。

“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他?”羽还真问道。

“以前风天鹰一直被雪凛控制……”风天逸讲到一半,突然停下来。

“怎么不说下去了?”羽还真抬起头看风天逸,“我虽是雪家人,但是从来都不被承认,也就姐姐对我好一点,别人怕是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

“我可以给你个家吗?”风天逸蹲下来,握着羽还真的手。

“我饿了,你不是让我陪你吃饭吗?我们走吧。”羽还真抽出自己的手,不去看风天逸,自顾自的往前走。

之后风天逸没有再说任何一句话,两个人沉默的回到了祁阳宫。侍女们明显感觉到风天逸的气压很低,都小心翼翼,担心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受罚。

风天逸被羽还真气的连早饭都没怎么吃,倒是羽还真饿了,很久没有吃到凉食。易茯苓只会做人族的饭菜,而且羽还真为了隐藏自己羽族的身份,也只吃热食。虽然易茯苓的手艺越来越好,但是对于羽还真来说,还是冷的比较好吃,一时之间吃了许多。

 “哦对了,她们总是叫我羽后。我怎么说也不肯改,你说肯定有用。”羽还真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本来就是我南羽都名正言顺的羽后。”风天逸昂着脖子,就是不肯妥协。

“你应该配一个和你门当户对的,而不是一个罪臣之子。”羽还真说道。

“我为了做一个合格的羽皇,把你给放弃了。那么我现在只想做一个合格的恋人陪在你身边,即便不做羽皇,又有何妨!”风天逸深吸了一口气,“给我们彼此三个月的时间,若是你实在不愿,那我就放你离开。”

羽还真之前只当风天逸一时冲动,也没有放在心上。现在要还是想不通风天逸的大选的目的是什么,那才奇怪。不难理解为什么白庭君也要大选。这么想来,羽还真说道,“好。”虽然羽还真很想把时间缩短到一个月,不过以风天逸的个性,估计会把时间拉的更长。“对了,为什么我的腿一点力气都没有?”

风天逸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你对迷药不适,所以短时间内你的腿会毫无知觉。”

“那什么时候会好?”羽还真问道。

“不知道。”风天逸也不知道,从来还没看见过这种现象,“把你的手给我。”

“干什么?”羽还真警惕的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直接动手,握着羽还真的手,刚把手放在手套上,就被羽还真捂住,“你想干什么?”

风天逸拿出玲珑膏。“给你敷药。”然后他就把羽还真的右手拿开,脱掉手套,露出满是伤疤的左手。

羽还真扭过头不去看,风天逸小心翼翼的拿玲珑膏均匀的抹在羽还真的左手上,“会疼吗?”

“都结痂了,自然不疼。”羽还真语气平淡。虽然说装了一个机械的手套,灵敏度也变得比本来的手还要高,但是总归不是自己的,一开始总有这些那些的不适应。

风天逸为了让药效更好的渗透到皮肤里,给羽还真的手按摩。不知不觉两只手就好像要握在一起,只要有一个人主动,就会变成十指相握。

“羽皇陛下。”雨瞳木硬着头皮朝里面喊了一声。

羽还真突然缓过神来,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重新戴上手套,“你还有事先去忙吧。”

“咳,那你等我回来。”风天逸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快步往外走。

羽还真点点头,两只手交握在一起,有点焦虑不安。

过了一会儿,裴珏站在门外,说道,“羽还真,王爷有请。”

“来了。”羽还真说完,裴珏就进来推着轮椅,一点儿也不奇怪羽还真坐着轮椅。

 

“好久不见。”风刃说道。

“参见王爷。”羽还真因为站不起来,就只是用右手点了一下额头。

“当年的事本王不后悔这么做,即便重新来一次,本王仍然会这么选择。”风刃背着手,摩挲着大拇指上的扳指。

羽还真没有接话。

“对于你姐姐的死,本王深感抱歉,但是和天逸一点关系都没有……”风刃还没说完,就被羽还真打断,“这个我知道。”

“你知道?”风刃惊讶的看着羽还真。

“姐姐留给我一封信,给我讲清了来龙去脉,所以我不怪王爷,也不怪风天逸。”羽还真握紧了自己的手,“如果王爷是想和我说风天逸大选的话,那就请王爷放心我不会打扰到这次大选的进行。三个月过了之后,我就会离开。”

“……”风刃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想说的全部都被羽还真说了。

“如果王爷没什么要说的,那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王爷。”羽还真说道。

“问吧。”风刃甩了下自己的袖子,捧着茶杯。

“听风天逸说,如果我愿意,他会把皇位传给王爷的儿子,那么王爷您仍然希望我离开吗?”羽还真问道。

“希望。”风刃丝毫没有犹豫。

“原来是这样。”羽还真轻轻的说道,“说不定到时候又得拜托王爷送我出去了。”

“希望你可以说到做到。”风刃对着转身要走的羽还真说道。

羽还真点点头,也不用裴珏的帮助,自己一个人慢慢的推着轮椅。刚刚他还是冲动了。在整个南羽都人们的眼里,风刃就是联合逆臣,谋得皇位。可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子,风刃是为了这个江山,为了风天逸,不惜获得一个坏名声。

那个问题不过是给五年前的羽还真一个交代。这么想想,现在的南羽都国泰民安,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和人族的关系也变得好起来。那么羽还真的离开是值得的。

诚然,羽还真是喜欢风天逸,要不然他也不会对他毫无防备,明知使得苦肉计,但是自己就是舍不得。时间久了,这些情感好像就被时间冲淡了。羽还真会害怕,将来的某一天,风天逸就不喜欢自己了,那么又该何去何从?

既然会丢失,那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得到。

——————————————————————————————

看了法医秦明,就有了秦明x方木的脑洞。秦明是一个正义的法医,破了许许多多的案件。而方木是秦明的搭档,但是有人格分裂。黑方木知道好方木的存在,依然做了很多坏事情,比如引导别人做坏事,可是自己什么也没干。而好方木不知道坏方木的存在。在一次又一次秦明和方木破案的情况下,秦明发现了不对劲。

可是不会写破案啊!!!!!希望有人能写吧orz

逸真的脑洞太多了,还有两章一定完结!



17

19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