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7.

 

“非常抱歉,机枢前辈。羽皇有事来不了,改日再来找您。”雨瞳木得知了风天逸受伤的消息,急忙去找机枢,结果发现人已经不见了。不过,眼下,风天逸的伤势更加重要,也没有追究机枢怎么不见的原因。

机枢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早就走了。想要绕过雨瞳木和戚落的看守,对于机枢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机枢始终有点担心,决定回去看看。

“你们?”机枢看到易茯苓和羽还真原来的样子,一时之间还有点不适应。

“白庭君和风天逸认出来我们了。”羽还真和易茯苓互相看了一眼,羽还真说道。

“什么?”机枢装作很震惊的样子,其实早就猜到了,但是没想到这两个人居然这么急。

“不过,这样也好。我和苓姐姐也不用东躲西藏了,就得请师父收留我们了。”羽还真神色平淡,看上去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反观倒是易茯苓眼睛红红的,也不会知道白庭君和她说了什么。

“你们想呆多久就呆多久。”机枢点头应下。

“师父,我先去休息了。”羽还真说完就告辞离开。

“你去吧。”机枢有点头疼。

“爹,你给白庭君种了蚀骨钉。”易茯苓等羽还真离开,才开口说话。

“额……”机枢现在明白为什么刚刚易茯苓不说话了,“是我做的。”

后面的话,羽还真也没有听到,他已经进了房间。不过,他也没有兴趣知道,他现在所关心的是风天逸现在怎么样了。

羽还真坐在地上,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天逸塞进去的玲珑膏。明明之前因为给风天逸用过了,所以就放在了床边,怎么现在自己的口袋里还有一瓶玲珑膏。羽还真不断摩挲着玲珑膏的瓶子,看向了自己受伤的左手。有那么一个瞬间,羽还真想要拿掉自己的手套。

可是,当羽还真刚要解开手套的时候,雨瞳木冲了进来,“羽还真呢?”

“你找他做什么?”易茯苓认识雨瞳木,知道他是风天逸身边的侍卫警惕的看着雨瞳木。

“羽皇伤势变重……”雨瞳木还未说完,羽还真就从房里走了出来,“我跟你去。”

“真真!”易茯苓深怕风天逸又想出什么招数来骗羽还真。

“没事的。他身上的伤还是我刺的,理应去看看。”羽还真脸上略带歉意的说道,“今天应该是不能和你们一起吃晚饭了,估计会很晚才能回来。”

易茯苓还想说什么,机枢说道,“那就早去早回。”

“还在清风院?”羽还真问道。

“是。”雨瞳木点点头。这一切都是风天逸的安排。既然苦肉计好用,那当然得用到不好用为止。而且眼下,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好好的和羽还真谈一谈。

羽还真并没有他脸上表现出来的那么淡定,脚步不自觉的加快,连雨瞳木有时候都跟不上他的步伐。羽还真推开门一看,风天逸躺在床上,脸上有着不正常的红晕,额头发着虚汗,嘴里还说着什么。

“他现在怎么样?”羽还真问着跪在一旁的御医。

“伤口发炎导致了发热,再加上羽皇日日勤政,身体的底子就差了。早些年,羽皇曾受了内伤,没有得到妥当的休息,旧疾复发。数病齐发,不是好征兆,应当好好静养三个月。”御医说道。所谓说谎,就是真假参半。这一套说辞是风天逸交代御医说的。的确他曾受过内伤,也费心费力的处理朝政,但是他自己什么事都没有。

“知道了。”羽还真仔细的端详风天逸的脸。

“那臣告退。”御医背过身走了出去,擦了擦额头的汗。这年头,御医也不好做。

羽还真就静静的坐在风天逸的床边,“你起来吧。”

风天逸继续闭着眼睛,说不定只是羽还真诈他,不能露馅。

“我知道你没事。”羽还真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这是何必呢?倒是比以前好,现在知道利用你自己,不去利用别人。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晚了。我也知道姐姐不是你害死的,只是刚好她死的时候你在身边罢了。”

羽还真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什么东西抓住了,低头看,发现是风天逸,“不装了?”

风天逸硬着头皮,做戏要做全套,装作自己刚刚什么也没有听见,十分虚弱的睁开眼睛,慢慢的坐起来,“你说什么?”

羽还真把手抽了出来,放了一个枕头在风天逸的背后,“晚了。”

“不晚。我可以等到你愿意为止,无论多久我都等到了。”风天逸说道。

羽还真叹了口气,“就算你可以等,但是你是羽皇,不可能……”

“没关系,我有一个哥哥。我可以把皇位传给他。”风天逸一看有希望,急忙说道。

“你疯了。”羽还真震惊的看着风天逸。眼前的这个人为了能够巩固皇权,隐忍了这么多年。明面示弱,暗地里不断的在打盘算,能利用的全部物尽所用,一旦没用了,就扔掉。现在居然说不要就不要了!

“为了你我早就疯了。”风天逸一把抓住羽还真的领子。因为羽还真穿的是人族的服饰,十分顺手。在羽还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亲了上去。

“你!”羽还真还来不及说什么,就晕了过去。

风天逸轻柔的抱着羽还真,平放在床上,而自己却下了床,擦了擦自己的嘴巴。最根本的打算就是把羽还真带到南羽都,既然被他识破了自己装病,那就只能用强的了。风天逸在羽还真来之前就在自己的嘴巴上摸了迷药。虽然只有一点,但是效果好。而且这个药粉涂在皮肤上就会没有颜色,所以羽还真毫无防备的就吃进了迷药。

———————————————————————————————

本来这章应该在我去北京之前发的,但是一直都没时间发。这周的更新还是有的!应该还有三章就完结了!



16

18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