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6.

 

第二日,机枢一下课,就被雨瞳木和人皇侍卫戚落拦在外面,“主上有请。”

“到底什么事?”机枢皱了下眉。

雨瞳木和戚落对视一眼,“羽皇/人皇陛下有事商讨。”

“所需多久?家里新来了两位仆人,我得回去先说一声。”机枢往后退了一步。

“无妨。我们代为转告即可。”雨瞳木放下刀,手向前一伸。

“那好吧。”机枢满腹狐疑,但还是跟着他们走了。

“请机枢前辈稍等一会儿。”雨瞳木和戚落转身就走了。

机枢更加摸不着头脑了,风天逸和白庭君人都去哪儿了?难不成去找羽还真和易茯苓了?机枢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于是,就安心坐下来慢慢喝茶。

白庭君和风天逸的确是去找易茯苓和羽还真了,但是深怕机枢会在中间阻扰,于是干脆就让侍卫把人请走。风天逸就把他安排在清风院,有那么多材料,相信机枢一定会留在那里的。

 

“你是谁啊?”易茯苓听到有人敲门,没敢开门。昨天白庭君就来了这里,说不定今天就又来了。机枢说过得小心为上。

“在下白庭君。”白庭君在门外焦急的等待,看向了躲在树上的风天逸。

“机枢前辈不在家,你明日再来吧。”易茯苓早就听出是白庭君的生硬,还好机枢还没有回来,就有理由把人拒之门外。

白庭君没想到自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在易茯苓不给自己开门,那就只能闯进去,这样的话在易茯苓心目中的印象一定更差了。白庭君为难的看向风天逸。

风天逸无力的望着白庭君,这人是怎么当上皇帝的?明明以前还挺聪明的,怎么现在蠢成这个样子?风天逸又不敢大声讲话,怕引起易茯苓的警觉,只能比嘴型。

也不知道白庭君懂了没有,还是自己想到了办法,喊道,“我坐进去等就好了。”

“家里还没打扫。请白先生先回去,等机枢前辈回来了,我亲自和他讲,让机枢前辈亲自去找你。”易茯苓见招拆招,反正打定主意不让他进来。

“机枢前辈很快就下课了,所以你放我进去吧。”白庭君这下子脑子转的还挺快。

“苓姐姐外面谁啊?”羽还真听到外面的声音,跑到外面的庭院来。

风天逸一听,知道这是羽还真的声音,展开翅膀飞了进去。白庭君也不甘示弱的想要推门进去。

但是!

事情并非如他们所想。

机枢本就有在自己家周围安插机关的习惯。毕竟机关术这个东西很危险,有些机关即便是残次品,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发挥威力。所以机枢装的机关主要是保护这个房子并且不让外人进来。之所以以前白庭君推门进来没有问题,是因为机枢都会事先关掉。

可是,羽还真和易茯苓猜到风天逸和白庭君会来找他们。昨夜,羽还真又做了许多机关是可以防御天上来的攻击。

“苓姐姐你看那个人会飞!”羽还真装作惊奇的样子。

“真的诶!”易茯苓也发出感叹。

“我们去找师傅吧。这些机关我们也解不开。”羽还真说的很大声。

“真真,我们走吧。”易茯苓和羽还真就这么走了。

 

羽还真和易茯苓还没走两步,就被风天逸拦下来了,“站住。”

“你……你怎么下来的?”羽还真惊讶的看着风天逸,那张网是有粘性的,所以风天逸想要收起翅膀是根本不可能的。

“哼,你给我过来。”风天逸一把勾住羽还真,把他抱起来,往清风院飞去。

“真真!”易茯苓想要赶上去,就被白庭君拦下来了,“苓儿,我们谈谈吧。”

 

风天逸到了清风院,收起了翅膀,把羽还真放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他的对面。“把你身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我弄下来。”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羽还真眼神四处躲闪。

“那你是想逼我动手。”风天逸摸着自己的下巴说道。

羽还真看了风天逸良久,给自己喂了一样东西。

“你吃了什么?”风天逸很紧张,羽还真想做什么。

“咳咳。风天逸你到底想做什么?”羽还真很久没有听到自己的本音,有点不习惯,面无表情的说道。

“不装了?”风天逸往后一靠,挑着眉。

“装和不装有什么区别。只怪我躲了那么久,放松了警惕。”羽还真平淡的说道。

“如果不是我要选妃,你想躲我多久?”风天逸问道。

“首先,我并没有想躲你,只是不想见到你。”羽还真把视线从庭院转移到了风天逸身上。

风天逸本来脸色尚佳,听到后半句话脸一黑。

“其次,你选不选妃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关系。本来寻找我的人一直在慢慢变少。若不是这次机枢前辈邀我到星辰阁,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见。”羽还真眼神毫无波澜。

风天逸感受到羽还真说的都是真的,“可是我们两个还是相遇了。”

“等你选妃了,我们两个自然不会见了。”羽还真眨了眨眼睛。

“只有你才是南羽都的羽后。”风天逸拿出玉佩想要放在羽还真的手里,但是羽还真的手一躲。

“我担当不起。身为罪臣雪氏之子能够活到现在已是不容易。若是羽皇想要我的性命便拿去吧。”羽还真说的很是淡然,他早就将生死置之度外。第一年羽还真每日都会梦到雪飞霜死的那一天,雪氏一族所有人被赐死的场景。即便现在羽还真还是会梦到,难以忘却。

“羽还真,你是我的人!谁敢杀你!”风天逸怒了,一把抓住羽还真的衣领。

羽还真神色依旧平淡,闭着眼睛,“风天逸,你不累吗?追着一个什么都给不了你的人。本来就一无所有,也就在机关术上稍微有些造诣,但是现在连这个都没有了。”

“你的手我会治好的。到时候……”风天逸握着羽还真的手。

羽还真插嘴道,“我知道。我看到清风院里的玲珑膏。”

“我现在拿来给你。”风天逸松开羽还真的领子,准备去拿。

“不用了。玲珑膏也治不了我的手。”羽还真看着自己的手笑道,“就算玲珑膏治好了我的手,也治不好我的心。机枢前辈应该回来了,我也该回去了。”

羽还真行了个标准的点额礼,转身离去。

“你等一下。”风天逸叫住了羽还真。

“又怎么了?”羽还真转过身看着风天逸。

风天逸大步走上前,抱住了羽还真,瞬间就感觉到一把刀抵着自己的腰。“放开我。”羽还真看着风天逸的眼神里充满恨意。

风天逸装作没有感觉到这把刀正在慢慢的刺进自己的肉里。过了一会儿,风天逸才放开了他,把玲珑膏放在了羽还真的手里。“聊胜于无。我明日再来找你。”

“你叫人来给你包扎吧。这个药应该对你更有效。”羽还真没想到风天逸明知有一把刀的情况下,还要往刀上撞。

羽还真刚要走出清风院,就听到后面传来声响。羽还真站在原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果不其然看见风天逸倒在院子里。羽还真费尽千辛万苦扶起风天逸,怎么看着瘦,背起来那么重呢?!

羽还真把风天逸扶到床上,在房间里找到伤药和绷带,再把风天逸的衣服脱掉,露出健壮的上身。羽还真视若旁骛,专心的处理风天逸身上的刀伤。搞定这一切的羽还真给风天逸盖上被子就这么走了。

这时,风天逸睁开了眼睛,摸了摸自己的伤口。其实刀伤看着狰狞,其实没有刺到要害部位。风天逸故意撞的是一个看上去出血量大,但是没什么危害的部位。

他在赌。

赌羽还真会不会转过头来救他。

还好他赌对了。风天逸虽然有很多办法可以留住羽还真,他可以囚禁羽还真,可以故意用易茯苓威胁他,但是他不敢,而且似乎也没有用了。风天逸现在也只能用拙劣的表演,以前自己最不齿的装病来博得羽还真的同情。

 

 

15

17

评论
热度 ( 4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