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5.

 

其实机枢心里还是有点私心的。坦白来说,看到易茯苓因为白庭君那么痛苦,有埋怨过自己,为什么要给白庭君种下蚀骨钉。不过他也没有想到原来易茯苓的命定之人并不是白庭君而是风天逸。

好在最后易茯苓失去了星流花神的资格。在失手杀了白雪和白庭君所爱他人的双重打击下,易茯苓神情恍惚,星流花神想趁机夺取易茯苓的肉身。机枢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有时候是易茯苓,有时候是星流花神,有时候两个人为了占据这个身体,而互相争斗。易茯苓往往这个时候,都不受自己的控制。机枢舍不得看易茯苓难受的样子,可是他也知道如果想要让易茯苓摆脱星流花神的命运,只能自己战胜他。

就这样整整三个月,易茯苓终于成功的把星流花神从自己的身体驱赶出去。不过,因为易茯苓过人的耳力和视力并没有消失,让机枢和易茯苓两个人提心吊胆了一阵。

为此,机枢对白庭君是又愧疚又生气有感谢。如果不是有这么一出,可能易茯苓这一辈子都会被星流花神所连累,一直孤身一人。这也是机枢不想见到的,所以才出此下策。谁又能想到白庭君为了克制住自己,把易茯苓给赶走了!这下机枢又不高兴了。

再后来,因为易茯苓的介绍,见到了羽还真。没想到羽还真居然和风天逸之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更加难以想到的是名震天下的南羽都郡主雪飞霜竟是羽还真的姐姐,然而雪氏一族全部被赶尽杀绝。机枢觉得自己老了,已经看不懂现在的变化了。

想当初也不知道风天逸通过了什么办法找到了自己的所在地,上门拜访,恳求自己在星辰阁教机关术。机枢拒之门外。风天逸再一次的找上门,希望自己可以出山,把机关术继续传授,以免让机关术失传。机枢自然否决了这个提议。就这样,风天逸来了整整一个月,每次都要待上两个时辰,机枢终于受不了了,打开门请风天逸进门。

“机枢前辈。”风天逸老老实实的鞠躬,虽然贵为羽皇根本不需要这样做。

“现在的南羽都是要废了吗?羽皇怎么有空天天来我这寒舍。”机枢连水也不给风天逸倒一杯,讥讽道。

“难道机枢前辈荒废了机关术,所以才不敢出山传授吗?”风天逸反讽回去。

“你!”机枢没把风天逸气到,反而是自己被气的半死,“你回去吧。我是不会答应你的要求。”

“人族前女皇已死,不知道为什么机枢前辈还是蜗居在这个小地方?难不成是因为人皇白庭君?”风天逸十分直接的问道。

机枢眯着眼睛看着风天逸,果真不简单,连自己和白雪的事情也了解的一清二楚。“这都是上辈子的恩怨了,不足挂齿。机关术这东西可以利人也可以伤人。还不如让他断在我的手上。”

“机枢前辈不是更加应该出面教课,防止有心人的利用。”风天逸突然神色一冷,“渊海天工里面就记载了如何帮助人族可以起飞。这种东西一旦被流传,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你怎么会有渊海天工?”机枢的神色十分难看。

“这就不劳机枢前辈费心了。”风天逸神定气闲。

机枢细细打量了风天逸一番,喝了一口茶,“你为何要让我出山?而且星辰阁从未有机关术这门课,而且重武技。就算我出山了,也未必会有人来上我的课。”

“会有的。”风天逸坚定的说道。

机枢不知道风天逸想到了什么,整个人的气场都很柔和,“羽皇为何这么自信?”

风天逸也不避讳,“因为羽后擅长机关术,这辈子最崇拜的人就是机枢前辈您。”

“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羽皇似乎还没有大婚。该不会是像小女一样逃跑了。”机枢结合最近的传闻,得出了合理的想象。

风天逸也不生气,反而很惊喜,“莫非机枢前辈有羽还真的消息?!”

机枢似笑非笑,“羽皇不妨猜一猜我是否知道?不过天色也不早了,羽皇还是快快回宫,明日再来。”说完,转身就走。

风天逸握紧了自己的手,他现在不可能放过任何一丝一毫的消息。之所以想让机枢去星辰阁教书,就是为了能吸引羽还真。如果机枢真的有消息的话,就没有必要强求机枢。听机枢的口气,似乎知道羽还真这个人,再加上易茯苓,风天逸可以确信机枢手上的情报一定有部分是真的。若是机枢不愿意说,就不能管自己不折手段了。

第二天,风天逸如同往常的时间段等着机枢,不过今天他还带了雨瞳木月云奇二人。虽然以前风天逸也会带着暗卫保护自己的安全,但是正如其名潜伏在暗处。然而这次风天逸特意让雨瞳木月云奇出现在人前,就是无声的要挟,如果不说出羽还真在哪儿,就只能动用武力了。

“机枢前辈。”风天逸挑了一下眉,机枢怎么背了一个包出来?

“我们走吧。”机枢看也不看雨瞳木月云奇两人独自往外走。

“不知道机枢前辈要去哪里?”风天逸问道。

“去星辰阁。”机枢突然停下了脚步,“莫非你反悔了?”

“自然不是。”风天逸还想说什么,就被机枢打断。

“那还等什么,快走吧。这里离星辰阁可不近。”机枢快步往前走。

“雨瞳木。”风天逸看了一眼雨瞳木。

雨瞳木点点头,“多有得罪。”然后抱起机枢,展开翅膀。

“啊!”机枢一个不查,猛地一下发现自己已经在半空中了。

“机枢前辈请放心,不会把您摔下去的。”风天逸说道。

机枢摆摆手,“你请了我去教书,怎么会让我受伤呢。”

羽人飞翔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星辰阁。

“恭迎羽皇陛下。”星郁非看到金色的翅膀就猜到是羽皇,可是怎么没有通知一声就来了。

“说起来我也曾是星辰阁的弟子,师父还是免礼吧。”风天逸说完,往右侧站了一步。

“这不是机枢?!”星郁非大叫了出来。

“郁非啊,得尊重师兄,要叫机枢师兄。”机枢拍了拍星郁非的肩膀。

“师兄怎么会来星辰阁?”星郁非瞟了瞟风天逸,怎么机枢会和风天逸在一起?

“是这样的。师父,我想恳求您一件事情。”风天逸微微鞠躬说道。

“不知道羽皇陛下所谓何事,也许本掌门并不能当场答应,得需与其他两位长老都同意才可。”星郁非心中有点不安。

“只是一件小事。我想在星辰阁开设机关术这门课,然后授课之人自然是机枢前辈。”风天逸恭敬的说道。

“师兄答应了?”星郁非觉得这是件好事,但是背后是不是还有其他阴谋。

“对啊。”机枢爽快的点了点头。

“那这件事自然是好的……”星郁非还想和机枢商讨商讨,往后推延。

风天逸连着说了三个好,“好好好,看来现在的学生有福了,能马上学到机关术了。”

“七天之后就能开课了,我也得整理整理。”机枢也答应了下来。

“朝中事务繁多,我就先回去了。”风天逸把这件事搞定,不给星郁非有任何反驳的机会。

“恭送羽皇陛下。”星郁非双手合在一起,微微弯腰。待到风天逸走了之后,立马转过头对机枢说,“师兄,你怎么就这么贸贸然的答应了?万一……”

“好了,我手上还有风天逸想要的东西,他不敢动我,你放心好了。”机枢一边伸着懒腰,一边往前走,“快点给我安排个房间。”

“哎,是。”星郁非只好跟在机枢身后。

风天逸被机枢这么一弄,反而更加确信了机枢知道羽还真的位置。不过这样也好,双管齐下,一来可以引出羽还真,二来就算自己不能天天在星辰阁,可是白庭君可以,把这个消息透露给白庭君,到时候自己也就能知道羽还真在哪儿了。

话是这么说,机枢其实也不知道羽还真在哪里。诚然,他见过易茯苓和羽还真,因为还是他把两个人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但是易茯苓不放心,所以他们又逃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在易茯苓没有安顿下来,她是不会给机枢写信保平安的。机枢最后决定去星辰阁,是因为往来的书信不会有人查看,起码可以保证易茯苓的安全。当然,羽还真早就是机枢的徒弟。所以羽还真是不会上当的,机枢只不过是为了给自己的徒弟出口恶气,因此一直晾了风天逸一个月之久。

大概是人老了,机枢把白庭君和风天逸的行动都看在眼里,易茯苓和羽还真的反应他也明了。机枢一直在心里挣扎要不要把羽还真和易茯苓的所在之处装作无意间暴露出来。

白庭君和风天逸要大选给了机枢这个契机,如果他们四个人可以熬出头,能成为一段美好的因缘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如果不行,那么机枢就一直照顾着易茯苓和羽还真。机枢能把他们藏起来一次,就能藏起来第二次。



14

16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