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4.

 

翌日

大臣们激动了一晚上都没睡着,羽皇风天逸终于要纳妃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名单,不管是庶出的嫡出的,只要是长的好看,德才兼备全部都榜上有名。就算没有被相中也没有关系,得到羽皇的两三句评语,再加上能见到圣颜就已经够值得称赞了,要是有位分那就再好不过了。

结果,准备了一肚子话的大臣们并没有如愿见到风天逸,并且短时间内都见不到风天逸了。

“传羽皇口谕,本皇考虑到选妃一事兹事体大,众卿家需全身投入,为此本皇特批这一个月不用上早朝。若是有急事,直接递奏折即可。”雨瞳木念完这一长串,对着下面目瞪口呆的大臣们说道,“各位大人请回吧。”

底下的人一下子炸开了锅,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而借机离开的风天逸为了避免被大臣所打扰,首选就是人族地界。更何况这种自己在外面逍遥自在,而人皇白庭君还在可怜巴巴的上早朝,这当然是得炫耀的!

 

星辰阁坐立于人族和羽族的交界处,离霜城和南羽都都极其的近。易茯苓和羽还真过得一直提心吊胆,随时随地准备逃走,所以家里没什么东西,而且重要的东西都放在包裹里。情况一不妙,就可以拿着包裹跑路。于是,机枢,易茯苓和羽还真很快就到了星辰阁。

不过他们是连夜从陶镇赶往星辰阁。要是在早上的话,机枢突然的出现必定会引起大家的怀疑。易茯苓和羽还真的身份可是孤儿,但是定期有人来找他们。万一被有心人发现,这可就难办了。当然,作为离霜城不远的陶镇,有不少人寒窗苦读只为了进星辰阁。而且陶镇还是个有名的地方,不排除有些星辰阁的弟子会来陶镇游玩。再加上,羽还真有看到过穿着星辰阁服饰的人。

机枢本身就是个很有名气的人,澜州大陆上最伟大的机关师。若是放在以前,很多人都只听其名未见其人。然而现如今机枢在星辰阁教授机关术的,即便没有那么多人愿意去学,有些为了进星辰阁,文武都不佳的人都退而求次选择学习机关术。所以机枢的出入会给易茯苓和羽还真隐姓埋名的生活带来威胁。

这也就是为什么机枢这次想要带着易茯苓和羽还真回星辰阁的道理。这五年来,易茯苓躲着白庭君,自己也没有办法经常见到易茯苓。原本以为自己的一身手艺不能传给后人,却没有想到收到了羽还真这个富有灵气的徒弟。结果,关门弟子还不能让人知道。机枢真的是心里恼,所以每次看到白庭君和风天逸,态度就不是很好。

 

 易茯苓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以为被白庭君找到了,下意识的往鞋子里面摸藏起来的一把刀。过了好一会儿,才发应过来这里是星辰阁。

“爹,你怎么起这么早?”易茯苓走出自己的房间,就看到机枢正站在门口。

“年纪大了,睡不着,你不多睡一会。”机枢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就站在门口,以防万一。

“我已经习惯起那么早了。”易茯苓摇摇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这几年辛苦你了。”机枢十分心疼。

“没事,还真有时候会发明一些东西,让我做事情变得更加方便,也哭不到哪里去。”易茯苓笑了笑,当时一心只想着躲开白庭君,不管多苦她都过得下去。

“还真的确在机关术上颇有天赋。”机枢点头赞扬道。

“是啊。想当初就靠他的流光手环,要不然可进不了星辰阁。”易茯苓现在想起过往的岁月还是很值得回味的。

“今日我还得授课,你再去睡会儿吧。”机枢站起来,甩了甩自己的袖子,准备收拾收拾就出门了。

“那我给爹做完早饭再去睡。”易茯苓走到了厨房,因为时间太急,就只来得及下了一碗面。

“苓儿的手艺真的是越变越好了。”机枢也不是没有吃过易茯苓做的饭菜,但是这一次格外的好吃。

“今天爹回来吃午饭吧。我做给爹吃。”易茯苓说道。

“好。今天我的课就到中午,一定回来吃午饭。”机枢一口答应道,“我先走了。”

“再见。”易茯苓挥了挥手,也懒得收拾桌子就摊在那里,回房睡觉去了。

“苓姐姐,你也起了?”羽还真一直没有睡着,辗转反侧,所幸直接起来了。

“起来给爹做早饭。现在打算再去睡一会儿。”易茯苓伸了个懒腰。

“苓姐姐快去睡觉吧。这些我来收拾就好了。”羽还真说道。

“你忘了我说了什么?你的这双手是用来做机关的,不是用来做家务的。而且你的手碰不得凉水,还是放着等我醒来再弄吧。”易茯苓看着羽还真的手虽说羽还真发明了一个手套让自己的手变得比以前更加灵活,可是说到底也不如原本的手。即便没有伤到筋骨,手上的伤疤像一条条曲曲扭扭的虫,羽还真不想把自己的手露在外面。

“知道了。”羽还真觉得易茯苓有点小题大做,他只是不愿意看到别人怜悯的眼神。

“你要是想去清风院的话就去吧。反正他现在应该忙着选妃,是不会到哪里去的。”易茯苓说道。

“我没……”羽还真下意识的拒绝。

“在我面前,你没必要隐瞒。想去就去吧。”易茯苓劝诫道,“我去睡了。”

羽还真停在原地,眼里闪现过挣扎的神色,最后还是走去了清风院。羽还真原本以为这么久没有来了,连怎么去都不记得了。事实上,羽还真什么都记得。他记得通往风烟渡的密道,记得摆放在清风院每一样珍宝的名字,记得风天逸偷偷制作的机械翼,还记得风天逸趁自己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了自己……

很多原本他以为遗忘的事情,其实自己记得一清二楚,不是用脑袋记住,而是心记住了。

羽还真轻轻的推开大门,“吱”的一声,在寂静的早上显得格外的响亮。羽还真吓了一跳,深怕被谁发现自己擅闯清风院。推开门一看,羽还真发现什么都没有变,还是以前的摆设,还是以前的植物。花开花败,轮回一季。可是,自己似乎还停留在原地。

羽还真环视一圈,发现在桌上有一封信,没敢贸然打开,因为封面上面写着羽皇亲启。羽还真走到旁边的柜子前,发现里面的珍宝越来越多,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羽族的宝物,还有传言人族都失传的物品。

突然,羽还真发现了一样东西,散发着幽香,拿起来定睛一看。羽还真心一愣,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这样东西应该是传说中的玲珑膏,活血生肌,而自己的手上若想要治好就得用这个。不知道是无心还是有意,羽还真的心里最深处的一个地方被狠狠的戳中了。

羽还真听到有脚步声,赶紧把东西放回原处,关上门,准备离开,却迎面碰见了风天逸。

“你是谁?在这儿做什么?”风天逸在空中甩了一下鞭子,发出巨大的声响,不难想象打在羽还真身上得有多疼。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是你的地方,我马上就走。”羽还真根本不敢抬头看着风天逸,不是应该在选妃吗?跑到清风院来干什么~

“你走吧。”风天逸谅他没有那么大的胆子,敢偷清风院里的东西。如果偷了一样,风天逸让他十倍奉还。

羽还真连忙快步走过风天逸的身旁。

风天逸感觉有一丝熟悉和意思违和感,又开口说道,“站住,你是何人?身上也没有穿着星辰阁的衣服,给本皇说个明白。”

“我是来自陶镇的陶真,被一个名叫机枢的人带到这里来种桃树。”羽还真跪在地上说道,“冲撞了陛下,是我的不对。”

“抬起头来。”风天逸皱着眉头,机枢带来的人啊。

羽还真心不甘情不愿的抬起了头,好在因为知道来到星辰阁,羽还真并咩有敢用真面目示人,所以风天逸应该看不出来。

“走,本皇亲自找机枢问个明白。”风天逸看着羽还真褐色的眼睛,就杜绝了他是羽还真的可能性。不过,得跟机枢说个明白,这清风院可不是谁都可以进的。

“是。”羽还真心中叫苦不迭,早知道就不该听易茯苓的话。

风天逸只是单纯的想找机枢,却没有想到在这里碰到了白庭君。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羽皇人皇都来了,寒舍装不下两尊大佛,还是请回吧。”机枢看到风天逸身后的羽还真,就知道事情不妙,故意嘲讽道,想让风天逸和白庭君快点离开。

“本皇很快就走。只是这个人……”风天逸也不想去触机枢的霉头,站到一边,露出羽还真,“他擅闯清风院。念在是机枢大师的人的份上,本皇暂且饶他一回。若是下次本皇又抓到,可就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

“陶真还不感谢羽皇。”机枢皱着眉,侧过头,一副不想看的样子。

羽还真一下子跪在地上,“陶真谢过羽皇。”

“本皇就此告退。”风天逸转过身就走,心里回想着机枢的表情,陶真的举动。

“那你呢?”机枢斜眼看着白庭君。

“庭君这就告退。”白庭君看了陶苓一眼,不甘的离开。

“以后都别来了。”机枢吼道。

“你们两个真是,一来就给我惹麻烦。”机枢说话的声音很响,对着易茯苓和羽还真挤眉弄眼。

“对不起,机枢大师我们再也不敢。”羽还真和易茯苓的明白了,故意委屈的说道。

“好了好了,给我种树去。”机枢一挥袖子,就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就留着陶苓和陶真两个人在外面种桃树。

白庭君和风天逸蹲在远处的树上静静的看,等机枢一走,两人对视一眼,回到了清风院。

“你也觉得奇怪?”白庭君说道。

“还真是羽族,眼睛应该是蓝色的,可是那人的眼睛是褐色的。不过,名字带一个真字。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个人有问题。”风天逸摸着自己的下巴分析道。“那你是怎么回事?”

“那个人一定是苓儿。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证明。”白庭君感觉头疼。

“如果她是易茯苓,那陶真就是还真。”风天逸说道。

“这不是废话吗!”白庭君无力的说道。

“明日再探?”风天逸虽是疑问,却是用肯定的语气。

“嗯!”白庭君点头道。

另外一边机枢估摸着风天逸和白庭君离开了,就把易茯苓和羽还真叫了进来。“发生了什么?”

“他突然闯了进来,拉着我的手就喊我苓儿。”易茯苓很是无奈,不知道白庭君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自己就是易茯苓。

“那你呢?”机枢转过头看着羽还真。

“我就是想去清风院看看,哪里想到他会出现。”羽还真懊恼的说道,风天逸身为羽皇,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离开南羽都呢?

“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一定要谨言慎行。”机枢也没有办法,又不能把人送到陶镇去,“早知道就不让你们来了。”

“爹,就算认出来又何妨。我是不会做皇后的,一直陪在爹的身边。”易茯苓说道。

“是啊,师父。能过躲五年,还真已经心满意足。只能说上天安排自己会和他一见。”羽还真也安慰道。

“哎。你们两个可一定要当心啊。”机枢说道。

“是,爹/师父。”易茯苓和羽还真一起说道。

 


13

15

评论 ( 5 )
热度 ( 6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