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13.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风天逸坐在皇位上,整个人都略显无聊。

刚登上皇位的时候,风天逸战战兢兢,更何况还有雪凛这个怎么也动不得的朝中毒瘤。再后来,好不容易把雪氏的势力连根拔起。这个时候,风刃把摄政王的重担给撂了。风天逸还未满十八,每次早朝都是一次和臣子的斗争,只因他天生没有翼孔。待他十八岁那年,生出双翼,基本上没有人敢反驳他。而且风天逸还与白庭君合作,导致近几年南羽都风调雨顺,百姓安康,还真没有什么糟心的事情。

“臣斗胆请陛下充盈后宫,为皇族开枝散叶。”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彼此,最后一个人被推了出来,声音还在发颤。

“臣附议。”此话一出,剩下的大臣都跪了下来,只留下风天鹰还站着。

子嗣这个问题一直是大臣所担忧的。诚然,有不少人是想走雪凛的路子,把自己的女儿嫁给风天逸。一旦诞下子嗣,逼迫风天逸退位,自己则是垂帘听政。恰恰按个时候,羽还真一走了之,风天逸心里皇后的位置只能是羽还真的。一旦有人提到广纳后妃,风天逸就不禁想到羽还真。本就烦躁的风天逸,下手自然狠准快。只要是提议的大臣不出一个星期都会被按上各种罪名。当然,这都是是有证据的。

久而久之,就没有人敢提议了。风天逸为了安抚朝臣,就以北边旱灾,南边洪水,整个国家都不安定,怎么可以把大量钱财花在这上面。如今,太平盛世,后宫之事再一次摆到了台面上。

风天逸看了跪在地上的大臣,又看了风天鹰一眼,“不知道表哥是否需要纳一名侧妃?”

“谢皇上好意,还是算了吧。”风天鹰有点头疼。自家的那位是在自己还戍守边疆的时候认识的,还是醋坛子一个。风天鹰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人追到的,一知道自己是皇族中人,就想跑路。要是又听到纳侧妃,估计家里的院子也保不住了。风天鹰早就对羽还真的事情早有耳闻,估计自己的长子将来是要被培养成皇帝的。所以风天鹰一直希望有第二个孩子。结果,自家那位的肚子争气,居然还真的又有了。如果被刺激到了,风天鹰杀人的心都有了。

“既然如此,那就大选秀女吧。这件事就由礼部来操办了,不得劳民伤财。如果没有被选上,就再送回家。今日就到这了吧。”风天逸也不捉弄风天鹰了,丢下这么一句就跑了,全然不顾朝上乱成了一锅粥。

大臣们摸不着头脑,自然想到了风天鹰,想要找他去探探口风。不过,风天鹰早就猜到了这样的情况,紧跟着风天逸马上就溜了。

“你到底怎么想的?”风天鹰也不摆着架子,随意的一坐,连敬称都不用了。“你不怕那个什么羽还真知道了跑来找你算账?”

风天逸只是笑不说话。

“你真是太阴险了!”风天鹰一拍大腿,“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不会来找你,亦或者是那天之后就……”

风天逸的笑容一僵,“死要见尸,活要见人。”

“如果,只是如果他没有出现,你要怎么收场?”风天鹰问道。

“那就得拜托表哥都纳回家了。”风天逸冷冷的笑着。

“还是算了吧。我祝你他一定会出现。我先走了。”风天鹰心里暗骂风天逸性格扭曲,但是又不能得罪,还是先走为妙。

这是风天逸下下策,五年过去,一点关于羽还真的消息都没有。风天逸等不下去了,他一定要逼人出现。可是他丝毫没有自信,可以把人逼出来。以羽还真的本事根本不可能把自己的消息隐藏的一干二净。虽然风天逸直到这之中有风刃搞的鬼,但是就在风刃让裴珏送他去人族区域之后,并没有派人继续跟着。连风刃也没有羽还真的消息。

与此同时,风天逸得知易茯苓也不见了,那么他就确信了,羽还真是和易茯苓跑了。万万没想到易茯苓竟然是星流花神。以星流花神的能力把自己集合羽还真都藏起来并不是一件难事。机枢都能躲过白雪的追查长达十八年之久,可想而知那个地方有多么的隐秘。

白庭君自然是想找到易茯苓,但是每次和易茯苓都是用尺素传信,并不知道地方到底在哪儿。以前小时候和易茯苓在一起,都是机枢亲自带着白庭君飞来飞去。所以,白庭君根本不知道确切位置。

再加上机枢不知道从哪儿得来的办法,可以让自己的脸变成另外一个人的容貌。这更加加大风天逸找人的难度。据说,服下了那个药,真假难辨,即便用手去摸也不会感知出来。

 

去后方知情浓,斯人已逝,始知情之深重。

 

风天逸要选妃,这件事情顿时散播到了澜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人皇白庭君还特地发了贺信。当然不是。除了开头两行,剩下的全部都是在骂风天逸。

白庭君为了找到易茯苓,自然是一口回绝选妃这个提议。更何况,易茯苓本就是霜城的太子妃,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也没人敢当面说出纳妃这件事情。毕竟易茯苓这个太子妃还是先皇定下的,没人敢动摇易茯苓的位置。深怕自己一个说话不当,就被“不尊重先皇”的罪名在家“静养”一个月。

于是,有人动歪脑筋,把长的与易茯苓神似的女子送进宫中。所以,白庭君每每在走回寝殿的路上,都会偶遇不少女子。为此,白庭君拿出风天逸当挡箭牌。为了两族的和平共处,他们两人将在同一时间举办婚礼,以示兄弟情深。这顶大帽子盖在朝臣上,只得接受。谁敢说不服,星辰阁的弟子第一个冲到你家理论一番。

可是,谁想到风天逸居然要充盈后宫了!这下,每天早朝都是劝谏白庭君纳妃的消息。为此,白庭君只好装病不上朝。他可没有什么兄弟姐妹可以拿来挡,只好送了一封信寄给了风天逸。

风天逸的回信也非常的长,处处在和白庭君说纳妃的“好处”。白庭君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并且明嘲暗讽风天逸,没本事找到羽还真。于是,第二天澜州大地又多了一条新消息,人皇也要选妃了。

这几年,百姓的生活慢慢变得富足。说书人能讲的事情都讲完了,翻来覆去也就这些。结果,这两则消息一出,各种各样的八股都传开了。人们八卦的精神是不可抵挡的。

当然,羽还真和易茯苓也知道了。

“苓姐姐,我去买菜了。”羽还真提着一个篮子准备出门,就被易茯苓拦下了。

“今天还是我去吧。你在家里好好休息。”易茯苓本来在后院洗衣服,听到羽还真的声音连忙擦干自己的手,跑到大门口,抢过羽还真的篮子。

“我就是着了凉,都躺三天了。”羽还真十分无奈。

“就是小病才需要更加的注意,万一变成大病了怎么办?还不赶紧躺床上休息。”易茯苓推着羽还真进了他的房间。

“苓姐姐,不就是风天逸要大选,我早就知道了,不用瞒着我的。”羽还真推开易茯苓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拿过篮子。

“你知道了啊?”易茯苓睁大了双眼,她知道是因为自己去给羽还真买药的时候,听到了在集市上有人在谈论,深怕羽还真伤心,所以这几日都没让羽还真出门。

“我比苓姐姐还早知道这件事情,倒是白庭君也要大选,你知道吗?”羽还真小心的说道。其实他知道风天逸要大选了,他比任何人都开心,终于不用东躲西藏。羽还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倒是易茯苓和白庭君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自是深厚,自己与风天逸之间的感情根本比不上。

“是啊……”易茯苓点点头,“反正他从小都把我当妹妹看,我早就知道这件事的。”

“苓姐姐?”羽还真担忧的看着易茯苓。

“好了,不说了。既然你都知道这件事情,也不代表你可以下床走动,继续给我躺床上去。”易茯苓摇了摇头,拿着篮子,准备出门。

“可是我帮林叔做的轮椅还没弄好,都耽误那么多天了。我总得做完吧。”羽还真撒娇着说道。他对于躺在床上这件事上有阴影。

“那好吧。我先去买菜了,你别太辛苦。”易茯苓点头说道。

“是是是。”羽还真只好点头应下。

羽还真和易茯苓住的地方并没有风天逸和白庭君想的那么远,他们只是住在霜城周围的偏僻小镇。虽然偏僻但是因为桃子而出名,然后又因为美丽的山间风光,有不少住在霜城的人会来这个陶镇游玩。这个镇子的人都姓陶,所以是陶镇。

羽还真和易茯苓长的都讨人喜欢,村长一口答应就把人留下来了。当然不是羽还真和易茯苓本身的容貌,稍作了改变,名字也是假的。羽还真和易茯苓借口说他们是孤儿,姐弟两人没有名字,请村长起名。于是,入乡随俗,一个是陶真,一个是陶苓。

就这样,两个人安稳的住了下来,也躲过了追兵的盘查。因为羽族的眼睛是蓝色的,所以羽还真把自己的眼睛变成了黑色,这样两个人站在一起,也不会被发现。毕竟士兵接到的指令是一名羽族和一名人族。没了显眼的蓝色眼睛,根本不会有人起疑。

羽还真和易茯苓为了生存,羽还真就靠给别人修东西和卖自己发明的东西。他深知不能做太特别的东西要不然容易遭到怀疑。反正雪飞霜给了羽还真一大笔财富,而裴珏受风刃之命也给了他很多钱,就算不挣钱,这些钱都够羽还真和易茯苓两个人过一辈子的了。

“还真。苓儿呢?”机枢推开了门,熟练的走了进来。

“师父你来了。苓姐姐去买菜了。”羽还真赶紧倒了杯水递给机枢。

其实,白庭君和风天逸都没有想到机枢是知道羽还真和易茯苓藏身之处的。之所以白庭君和风天逸不问,是因为在机枢养伤的时候,易茯苓和羽还真早就不见了。

可是,机枢有自己的办法和易茯苓联系,但是一直装作自己不知道易茯苓的下落。白庭君也就没法逼问了,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机枢大骂白庭君,“答应我找照顾好苓儿,结果呢?你把我女儿逼到哪里去了?”

“那你们……”机枢不好开口问易茯苓和羽还真是否知道白庭君和风天逸要大选的消息。

“师父,你不用担心。我和苓姐姐早就知道了,没事的。”羽还真知道机枢想问什么,坦然的回答道。

“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也不好插手,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机枢本想说羽还真和易茯苓要是想的话就去见,但还是咽了下去。

“他们两个大选了才好,我和苓姐姐可以安心生活了,也好正大光明的去看你了。”羽还真安慰道。

“爹你来了!”易茯苓推开门看到机枢正在家里,激动的抱了上去。

“我刚刚还和还真说道,你俩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来找我。”机枢近三个月都没来这里了,一是因为要授课,二是这段时间白庭君和风天逸都要来星辰阁,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机枢现在才来找易茯苓。

“真的!爹,那我明天就和还真去看你。”易茯苓开心的说道。

“你们俩就作为陶镇的人来给我送桃的。”机枢说道,“放心不会有人发现的。”

“太好了。”易茯苓是挺开心的,这几年来,机枢呆在这里最长不超过一个星期,这下说不定可以跟机枢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一点。

“还真,进了星辰阁,有更多的材料,你的技艺又能进步不少。”机枢拍了拍羽还真的肩膀。

“是师父。”羽还真本来还有些担忧,但是被机枢这么一说,不禁心动了。

 ——————————————————————————————

去后方知情浓,斯人已逝,始知情之深重。 这句话不是我写的,是我在B站看逸真视频有人刷的,但是我找不到出处在哪里,所以就这么放在文里了。



12

14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