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方圆几里

※HE!HE!HE!

※伪双向暗恋

※OOC有


提问:爱了一个人超过十年是什么样的感情?

 

谢邀

薛之谦的《方圆几里》,如果你听懂了,那你就知道了。

 

陈秋实打完这两行字就停手了。虽然不知道冯建宇拉他过来回答这个问题的意义在哪里,但是看到问题的那一刹那觉得膝盖好痛。要不是从来没有用过某乎,他还以为这是他发的。诚然,陈秋实就是那个暗恋一个人超过十年的过来人。

说实话,陈秋实其实有很多话可以说,但是最后还是用《方圆几里》这首歌作为回答。喜欢一个人这其中的酸甜苦楚只有自己懂,靠别人说是不会有明白的。会因为他突如其来暧昧的动作而心跳不已,会因为他找了一个新的女朋友而怨天尤地,会因为他分手而暗自窃喜。可是这一切都没有什么用,因为陈秋实从未告白过。应该说这是一件陈秋实和他之间都懂得事情,不过两个人并没有捅破这张纸,给了彼此一个可以维持朋友关系的假象。

 

“感觉很诚恳是好事

不需要发誓 那么幼稚”

 

今年又到了陈秋实过生日的时候,因为陈秋实的农历生日恰好是中秋节,所以从来不吃生日蛋糕而是在月饼上插两根蜡烛,而且蔡照也能找到一个巨大的月饼可以够六个人分。不过,这也只是在家里过生日。陈秋实的生日会分两次过,一次和家里人,一次和朋友。

虽然陈秋实心底并不是很想和朋友一起过,无非就是吃吃喝喝,一点意思都没有。都是因为蔡照的无心之言“你怎么不跟你朋友一起过生日?”然后,陈秋实开始每年生日都会分两次过。这时候,请同学吃饭,被邀请的人会凑钱买个蛋糕。

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人会问“秋实,你许了什么愿望啊?”然后陈秋实每年说的愿望都是“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哥儿们!”每次蔡照都会这么说,“说出来的愿望就不能成真了。”但是陈秋实恨不得不能实现,他要的远远不止是好兄弟好朋友。

 

“本以为可以就这样随你

反正我也无处可去”

 

坦白来说,陈秋实从小就认识蔡照了。那个时候,陈秋实只有三岁,蔡照四岁。蔡照的父母搬家刚好搬到陈秋实的隔壁。两个人年纪相仿,于是经常一起出去玩。因为陈秋实和蔡照的关系,他们的父母也会经常走动,这直接导致他们平白多了一对干爹干妈。理所当然的,他们一起上了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即便不是一个系,也是在一个大学里。这并不是巧合,而是陈秋实执意如此。

小的时候,蔡母想着两个孩子在一起可以互相照应。虽然陈秋实只有三岁,但是差个一岁也无妨,就是上个幼儿园而已。在那个年代,给园长稍微送点礼就过去了。从那以后,陈秋实和蔡照简直就是连体婴一般的存在,就是不在一起吃饭睡觉。但是陈父陈母是典型的双职工家庭,有时候没时间带孩子,就把陈秋实放在蔡照家里。基本上,陪着陈秋实最长时间的反而是蔡照。

后来,要上小学了,是要考试的。结果,陈秋实也争气,还真的考上了,又和蔡照一个年级一个班了。蔡照七岁的时候,已经有做哥哥的意识了,认为自己比陈秋实大一岁,就要保护陈秋实。然后蔡照也长的比较壮,比同年龄的人还高。可是,陈秋实就不一样了,瘦瘦小小的。虽然每顿吃的和蔡照差不多,但就是不长肉。所以,陈秋实长的有点像女孩子。

小学里的男生就会说“陈秋实是女孩子!”“娘娘腔!”“跟屁虫!”然后蔡照就一个一个打回去。男孩子打打架,受点伤,蔡父觉得没什么,更加助长了蔡照打架的气势。蔡照仗着自己力气大,把所有人都打跑了。老师很头疼,倒不是因为蔡照打人,而是每个被蔡照打的人都要认蔡照为老大。这下,就有更多人保护陈秋实。

又过了六年,陈秋实和蔡照都上了中学。这所学校,小学中学都是连在一起的,还是原来的人,还是原来的地方,就是教室不一样了。而蔡照的名声更是响亮。在古惑仔流行的年代,小姑娘们都喜欢蔡照这样的男孩子。那个时候,蔡照就已经开始留长发了。蔡照倒也适合,一点也不觉得女气,反而更让人觉得害怕。

蔡照的家境也算不错,在蔡照初一的那年,就给蔡照买了辆自行车。但是蔡照的自行车有点不伦不类,因为后面还放了一个座椅,那是给陈秋实准备的。即便如此蔡照还是每天都会收到许多情书。陈秋实就有点嫉妒,觉得有人要抢走他的蔡照哥哥。放学的时候,陈秋实就问,“蔡照哥哥,你会和这些女孩子们谈恋爱吗?”

“不会。”蔡照坚决的摇摇头,“我要照顾你啊。”

“嗯!”陈秋实重重的点点头,抱着蔡照的腰。

可是,蔡照说谎了。

“秋实,你今天能一个人回去吗?我有点事。”蔡照有点局促不安的说道。

“哦好啊!那你早点回家。”陈秋实以为是蔡照今天默写没有过关,要被老师留下来。然后蔡照又不好意思说,因为陈秋实拿了满分。

这样的场景经常会发生,直到陈秋实听到“蔡照和隔壁班的刘玲玲在谈恋爱!”然后,陈秋实才恍然大悟,心里十分不开心,觉得是蔡照骗他。但是他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不开心,自己的嫉妒,完全不是一个弟弟应该有的心思。

那是陈秋实第一次耍手段,装作不经意的把事情捅到蔡母那里。其实也不全是陈秋实的原因,而是蔡照谈恋爱这件事情闹得全校皆知。老师为了稳固学生的成绩,义不容辞的打了电话给蔡母。这件事情才东窗事发。

生活又变成了原来那样,蔡照天天带着陈秋实去上课。

“蔡照哥哥,你不开心吗?”陈秋实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没有啊。”蔡照摇摇头。

“可是你跟那个刘玲玲分手了。”陈秋实有点难过。

“她啊,早就分手了,是她死缠着不放。”蔡照一点也不伤心。他觉得刘玲玲太作,有这时间应付她还不如陪着陈秋实。

“那就好。”陈秋实一下子就开心起来。

“你说什么?”蔡照因为骑自行车很快,听不清陈秋实说什么。

“没什么。”陈秋实也大声的回答他。

隔了许多年,陈秋实再一次记起这段过往,才明白原来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喜欢上蔡照了。

不过,陈秋实真切实意感受到的时候是在高一。高中是要求住宿的,刚巧陈秋实和蔡照进的是同一所高中。其实也不是巧合,而是陈秋实把蔡照的报名表抄了一遍。当时,出成绩的时候,陈秋实特别担心,自己进了而蔡照没进。好在都进了同一所高中。虽然不在同一个宿舍不过也无所谓,但是在蔡母的“盛情要求”下,校方就把陈秋实和蔡照安排在了一个宿舍。

到了高中的时候,男生们开始对很多事情感到好奇,比如说男女关系。每每在夜晚,总会有一个人放黄片。当所有人都有反应的时候,陈秋实心若止水。但是当陈秋实看到蔡照的时候,他有反应了。不过一旦看到了别的人,陈秋实一点想法都没有。经过无数个夜晚的测试之后,陈秋实才明白原来自己喜欢上了蔡照。

如果陈秋实是一个女的,他可能立马就和蔡照告白了。可是他是一个男的,一直都是暗恋。但也正因为陈秋实是个男的,依然可以和蔡照勾肩搭背,做着亲密的举动。陈秋实是又煎熬又亲密。

至此,陈秋实做任何事情的理由全部来源于蔡照。

这也直接导致陈秋实曾一度想要放弃蔡照的时候,难以戒掉。

因为陈秋实俨然是另一个翻版的蔡照了。

 

“我怕太负责任的人

因为他随时会牺牲”

 

陈秋实喜欢蔡照,但是不代表他一点交往经验也没有。

这倒不是他不爱蔡照的表现,恰恰是太喜欢了,陈秋实找的每一任男朋友都和蔡照有部分的相似。

长大之后的蔡照简直是花花公子的典范。在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多情的人恰恰是最无情的。可是还是有许多女人不断前仆后继,觉得自己有可能成为蔡照的唯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陈秋实是陪着蔡照最长时间的一个人。

作为兄弟蔡照很关心陈秋实的感情生活,一直单身一个人。蔡照有点看不下去,就会给陈秋实介绍女朋友。

陈秋实万般推辞,最好只好说“我喜欢男的。”

蔡照虽然震惊,但是并没有和陈秋实避嫌,“你早说,我就帮你找男的了。之前是兄弟我不好。”

“没事,随缘。”陈秋实淡然的摇摇头。的确,至始至终,他要的只是蔡照一个人罢了。蔡照的反应让陈秋实产生了微弱的希望。毕竟蔡照丝毫不嫌弃自己是个同性恋。但是依陈秋实对蔡照的了解,蔡照八成是因为不嫌弃自己,所以才不嫌弃自己是个同性恋。

为了避免蔡照总是唠叨,陈秋实一边用“哪有那么多同性恋,我得慢慢找。”的借口搪塞蔡照,一边走马观花的找几个看着比较顺眼的人做假男朋友。以陈秋实的皮相找一个男朋友也不算是一件难事,分手的速度也很快。

喜欢的日子久了,陈秋实也不觉得原来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有的时候,陈秋实觉得自己很累,想要放弃这段难以开始的恋爱。所以,每次找男朋友的时候,陈秋实抱有过如果喜欢就把蔡照放弃的念头。不过,事与愿违。所以陈秋实的分手理由很简单“我觉得你不够爱我,我们还是分了吧。”话是怎么说,但是陈秋实找的人都会和蔡照有共同点。无一例外,都是花心的主。本来在同性恋这个圈子里找到能定下心的人不对,更多的人是双性恋,将来说不定还有娶妻生子的。

蔡照把这一切也都看在眼里,而且搞笑的是,往往大多数的分手还是蔡照告诉陈秋实他的男朋友出轨了。久了,蔡照也就随陈秋实去了,不会强求陈秋实一定要找一个男朋友。这下,陈秋实总算是松了口气,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

 

“爱不爱都可以我怎样都依你

连借口 我都帮你寻”

 

这个世界上老天总是喜欢开玩笑。

与此同时,他们也会告诉你一些道理。

有些人沾不得,碰不得,如同毒一般,一旦碰过一次,就会上瘾,可是却怎么样也戒不掉。

陈秋实和蔡照告白了。

当然,在清醒状态下的陈秋实可没这个胆。要不然现在陈秋实和蔡照也不会还是好朋友。

那天,在冯建宇的生日上,陈秋实喝大了。因为蔡照没有来,陈秋实才敢放肆喝酒。他知道自己的酒品不好,生怕酒后吐真言,把埋藏在自己心底的秘密告诉蔡照,那就完蛋了。

最近蔡照又找了一个新女朋友,正是热恋期。小姑娘一撒娇,蔡照只好早早的离开。陈秋实就坐在蔡照的身边听的一清二楚。电话里的人说自己生病了,哪哪不舒服。蔡照一直是把兄弟放女人前面,硬是等到给冯建宇吃完蛋糕吹完蜡烛送上生日礼物才走。这期间那人足足打了28个电话,陈秋实一直在心里默数,看蔡照什么时候会走。

等蔡照一走,陈秋实把啤酒当成水不要命的往自己嘴里灌。冯建宇深知陈秋实和蔡照之间的纠葛,知道怎么拦都拦不下来,也就随他去了。陈秋实就坐在角落里,也不会引起别人发现。等生日会结束的时候,陈秋实早就烂醉如泥。

“秋实?”冯建宇怎么喊陈秋实都没有反应,只好再把陈秋实送回家。

喝醉酒的陈秋实也不吵,就睡过去了。冯建宇以防万一怕出什么事,把陈秋实送到家了之后,再给蔡照发了条消息“秋实喝醉了。你记得去照顾他。”

冯建宇原本以为蔡照可能在新女朋友家过夜,发条消息只是怕万一出什么事,还有人知道。结果冯建宇还没走的时候,蔡照就已经狂奔到陈秋实家了。

“他怎么喝那么多酒?”蔡照一进屋子,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

“不知道。”冯建宇含糊其辞,“既然你来了,那我先走了。”

“嗯,麻烦你了。”蔡照一把抱起陈秋实到了床上。

冯建宇看了看自己的手臂,不是自己太弱,一定是陈秋实胖。

陈秋实喝醉了酒迷迷糊糊的,看到蔡照以为是自己做梦,“蔡照,我好喜欢你啊。”

蔡照的身体一僵,刚刚是他听错了吧。他一直都把陈秋实当弟弟一样看待。从来没有想过陈秋实会喜欢自己。估计是自己听错了吧。

后来,陈秋实又嘟囔着什么。蔡照没有去听,深怕一个不对就失去了自己的好朋友。其实,陈秋实说的只是“头疼难受”“好热”,还真没有什么和蔡照相关的。

这一晚上睡好的就只有陈秋实,蔡照一晚上都没睡。

有些人是喝醉酒醒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全部都不记得。

有些人是喝醉酒醒来,把昨晚发生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

陈秋实是后者。他昨晚见到了蔡照,还表白了。不过陈秋实觉得不太可能,毕竟蔡照得陪女朋友,而且他也不知道昨天自己喝醉了。

结果,陈秋实一出房门,就看到蔡照在厨房忙活。“你怎么在这儿?”

“醒了?我给你煮了醒酒汤,先把这个给喝了。”蔡照拿着一个碗递给了陈秋实。

在陈秋实喝汤的时候,蔡照故作漫不经心的问道,“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怎么了吗。”陈秋实装傻,一脸迷茫。

“没事。你昨晚睡相太差,弄的我一晚上没睡。”蔡照松了口气。

“咱们俩谁跟谁啊。”陈秋实努力踮脚勾着蔡照的肩膀。

“那是。”蔡照习惯性的弯下腰,但是想到昨晚的事情动作有些许不自然,“下次不许喝那么多酒。要不是大宇发消息给我,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敢喝那么多酒。”

“是!”陈秋实自然感觉到了蔡照的变化,他果然是听到了。

两个人很默契的选择把这件事情遗忘,因为我们是兄弟。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陈秋实知道是冯建宇发的短信,才把自己保守了那么多年的秘密给捅破了,就去找冯建宇去了。“你可害惨我了。”

“怎么了?”冯建宇一脸茫然。

“还不是你发消息给蔡照,害得蔡照现在知道我喜欢他了。”陈秋实苦着一张脸。

“我以为蔡照最多第二天早上来找你,那晓得我刚准备从你家走,他就到了。”冯建宇哭诉道,“那你们现在怎样?”

“还能怎样!装作没发生呗。”陈秋实翻了个白眼,“我都不敢和蔡照主动联系。如果我们两个同框出现我一定尴尬到不行。”

“蔡照该不会在纠结他是不是喜欢你这件事情吧?看蔡照平常表现,虽然大家都是哥儿们,可对你和对我之间完全不一样。而且就因为你喝酒,连女朋友都不顾了。说不定你还有希望的。”冯建宇安慰道。

“那是因为蔡照把我当他弟看,你弟弟出事了你不急啊?”陈秋实反问道。

“可是你这样也不是个办法。你就打算一直暗恋下去,都到蔡照结婚了,你才肯放手啊。你就不能为自己考虑考虑吗?!把他忘了,重新找一个又那么难吗?”冯建脸宇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那我要真的能把他忘了倒好了。”陈秋实自暴自弃的说道。

“早就跟你说这样没用,反倒是把自己折磨了那么多年。”冯建宇非常无语。。

“就这样吧。”陈秋实无奈的说道。

 

“我宁愿 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 要不回就送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感觉会压抑的样子

勉强也没什么意思

我不算很自私也越来越懂事”

 

这件事情隔了大概一个月之后,蔡照难得主动联系了陈秋实,“明天有空吗?”

“有啊。”陈秋实有点惊讶。

“那我们明天老地方见吧。”蔡照说道。

“好。”陈秋实回答道。

陈秋实兴致勃勃地到了老地方,但是就感觉哪里不对。不只有蔡照一个人,还有另外一个他没有见过的男人。

“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弟弟陈秋实。”蔡照看到陈秋实来了,站起来给站在他旁边的男人介绍,然后又对着陈秋实说道,“这是我朋友,李羽。”

“你好。”陈秋实按捺着不解,打了招呼。

“你好。”李羽也点点头以示回应。

陈秋实听着蔡照和李羽的聊天,总觉得不太对劲。“不好意思,我想和蔡照单独说点事情。”

“没事。”李羽也不生气,“我已经有了你的电话号码,然后我把我的电话号码发给你吧。刚好我还有事,我们下次再聊。”

陈秋实点点头,也不去说蔡照为什么随便把他的手机号码给别人,“十分不好意思。”

等李羽走了之后,陈秋实开口说道,“你这是在给我安排相亲?”

“我只是看你单身……”蔡照还没说完,就被陈秋实打断了。

“是,我的确是喜欢你。我也知道你有女朋友,不会破坏你们两个感情的。我喜不喜欢你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乐意!但是你明知道我喜欢你的情况下,还给我介绍男朋友,你的心真大!”陈秋实差一点就要把水泼蔡照的脸上,可还是舍不得。说完,陈秋实就跑了。

蔡照一个人坐在那里,坐了很久。

 

“爱你只是我的事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受伤了的陈秋实就跑去找冯建宇哭诉,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冯建宇听。

冯建宇听的目瞪口呆,“你真的不考虑尝试喜欢别的人?”

“你每年都这么说不腻吗?”陈秋实趴在桌子上,感觉整个人都要化成水了。

“那你每年就喜欢一个人不腻吗?”冯建宇反问陈秋实,他真的是服了陈秋实。

“还好吧。”陈秋实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

“你也这样好几年了吧。我看还不如把这层纸捅破了,你也说不定可以早点死心,就不会像之前那样天天提心吊胆,要么就一个人躲起来难受。我看这样挺好的。你就趁这个机会,一次性把蔡照给忘了。”冯建宇倒觉得这样对陈秋实好。

“我努力吧。”陈秋实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虽然是老生常谈,你自己也懂,但是你不可能将来也围着蔡照一个人过吧。你好好想想,别敷衍我。”冯建宇拍了一下陈秋实的肩膀。

“行吧。我会好好想想的。”陈秋实无奈的点点头,“那我先走了。”

“你从明天开始天天跟着我,听到没有?蔡照约你出去,你也别去!”冯建宇临走前,还在叮嘱陈秋实。

“知道了。我明天一早就来你家吃早饭。”陈秋实狂点头,表示自己听进去了。

陈秋实一回家就看见蔡照在自己家里,然后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蔡照就冲过来,“你刚刚去哪儿了?”

“啊……我去大宇家了。”陈秋实被吓到了,迟顿了几秒才回答蔡照的问题。蔡照松了一口气,继续问道,“我打你电话,发你消息你怎么不接?”

“我没接到啊。”陈秋实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这才发现手机已经没电了。

“下次出门记得充满电。”蔡照说完,就准备走了。

“你来干嘛啊?”陈秋实紧握着手机,才想起来转过身问道。

“我就是担心你出事了。”蔡照吞吞吐吐的说道。

“你没有必要这样,省得我想太多。下次就不要随便来我家了。我明天就叫人把锁给换了。”陈秋实背对着蔡照说道。

“好。”蔡照逃也似的跑了。

 

“我宁愿 留在你方圆几里

至少能感受你的悲喜

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就能陪你

我在你 不要的世界里

何苦不找个人来代替

可惜我 谁劝都不听”

 

陈秋实下定决心,他还真的把锁给换了,然后天天和冯建宇在一起。一旦蔡照约他出去玩的消息全部都拒绝了。当然一开始陈秋实根本做不到,被冯建宇步步紧逼,被迫换锁,被迫把手机上交。因为有冯建宇在一旁,看到了就帮陈秋实给回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还略有成效。最起码陈秋实自己觉得他可以很坦然的面对蔡照或者和蔡照有关的事情。陈秋实觉得这样的状态很好,偶尔可以知道蔡照的消息,也不需要勉强找一个人来代替,过着专属于自己的生活。

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陈秋实的喜好就是蔡照的喜好,陈秋实的爱好就是蔡照的爱好。无论陈秋实做什么都能唤起他和蔡照之间的回忆。或许,他根本就做不到。

好在冯建宇的陪伴,陈秋实开始拾起了最最最早开始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断摸索,什么是他真正喜欢,也不勉强自己享受以前自己不喜欢可是蔡照喜欢的东西。

但是陈秋实最近不能陪着冯建宇了,因为冯建宇最近好像找到了他的男朋友。今天冯建宇约陈秋实出来,说要介绍他的男朋友给陈秋实认识。于是,陈秋实欣然答应了。

结果陈秋实早到了。不过,冯建宇好像不是和他男朋友一起来。

“请问你是陈秋实?”有一个高高的男人,看着和蔡照差不多,长的还挺不错的。

“对我是,你是?”陈秋实疑惑的问道。

“我是王青,冯建宇的男朋友。”王青发现自己没走错,就坐到了陈秋实面前。

“你好你好。”陈秋实有点惊讶,没想到冯建宇喜欢这一款的。

好巧不巧,居然还碰到了蔡照。陈秋实他们坐在靠窗。因为冯建宇还没来,王青是个比较怕尴尬的人,然后就努力找话题和陈秋实聊天。结果两个人喜欢的东西特别相近,聊得特别开心。

蔡照看到了陈秋实,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把陈秋实一把拉走了。

“你又发什么疯啊?”陈秋实感觉非常丢脸,还给冯建宇丢人了。

“你不是喜欢我还去相亲?!”蔡照质疑道。

“哈?那是冯建宇的男朋友。”陈秋实真的是生无可恋。

“对不起。”蔡照放了陈秋实的手,给他道歉。

“算了,你到底想做什么?”陈秋实实在是不懂蔡照怎么想的。

“我……我分手了。”蔡照说道。

“哦。”陈秋实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蔡照就不说话了,陈秋实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两个人就站在街上。

还是陈秋实忍不住了,“外面太冷了,你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回去拿衣服回家了。”

陈秋实看蔡照没反应,就准备走了。

“我们明天谈谈好吗?”蔡照拉住陈秋实的手。

“好。”陈秋实点点头。

“蔡照怎么把你拉出去了?”冯建宇打电话给陈秋实。

“他以为王青是我相亲对象。”陈秋实小声说道。

“什么?!”冯建宇吓一跳,“可是你俩不是井水不犯河水,他凭什么你拉出去?”

“我也不知道。”陈秋实无奈的摊手。

冯建宇摸着自己的下巴思索,然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该不会其实他喜欢你吧。”

“你不要胡说八道!”陈秋实吓得喝水都呛着了。

“其实这么想也是很有道理的。刚刚的举措明显就是嫉妒。”冯建宇分析道。

“算了吧。要是这样的话,以前为什么不嫉妒呢?他还给我安排相亲了。”陈秋实反驳道。

“他怎么可能会告诉你他嫉妒。再说了,蔡照以前说不定都不知道自己异样的感觉就是嫉妒。说不定!蔡照其实就是喜欢你的,但是他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他,然后就给你安排相亲。”冯建宇突然灵光一闪。

“可是蔡照后来知道我喜欢他了啊。”陈秋实再一次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这倒也是哦。”冯建宇这么一想觉得有道理。

“好了,明天他说要找我谈,到时候就知道了。”陈秋实有点无所谓了,反正早就知道蔡照不会喜欢自己。

“说不定蔡照还真的喜欢你了。”冯建宇在挂电话之前还是说了一句。

“……拜拜。”陈秋实无语的挂了电话。

第二天,本来蔡照很早就到了,但是碍于陈秋实换了新的锁没有办法进去。结果,就把陈秋实给吵醒了。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陈秋实迷迷糊糊的给蔡照开了门,还打着哈欠。

“没事,你先去睡吧。”蔡照又扶着陈秋实到了他的卧室。

陈秋实的头一沾上柔软的枕头,就睡过去了。然后留下蔡照一个人在厨房给他做早饭。

等陈秋实睡醒的时候,一出房门,看到的就是蔡照,怎么感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不会吧……

“醒了?我给你做了早饭,快来吃吧。”蔡照看了呆滞的陈秋实一眼。

“你怎么进来的?我不是把锁给换了?”陈秋实狐疑的看着蔡照,慢慢的坐下来。

“你自己给我开的门。”蔡照说道。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陈秋实感觉自己记得,又感觉是自己在做梦的时候看的。“对了,你到底想和我谈什么?”

“你先吃早饭吧。”蔡照酝酿了半天的,还是没敢说。

“哦。”陈秋实也不客气,从小到大都这样也习惯了。反正有人给做,陈秋实就吃。

“我吃完了。”陈秋实放下碗。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蔡照站起来,往门外走。

“好吧。”陈秋实只好再去换衣服。“去哪儿?”

“你到那儿了,你就知道了。”蔡照保密。

陈秋实又跟着蔡照走去目的地。不用蔡照说,陈秋实隐约的猜到了蔡照要带他去那儿了。路边的风景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过了这么多年,感觉什么都变了,又感觉什么都没变,还在这里,被他所遗忘的角落里。

“这不是以前我们学校的情人林?”陈秋实诧异的看着蔡照。

“对啊。”蔡照不断的往里走。因为学生们还在上课,都没有人在情人林。本来,陈秋实还怕撞见什么不应该看的。

“你到底要带我看什么?”陈秋实跟着蔡照兜兜转转走了好多路。

“马上就到了。”蔡照说道。

突然,他就停下了。陈秋实一个没注意就撞在蔡照的背上了。

“你看这个。”蔡照终于找到了当年他刻字的那棵树。

陈秋实上前一步,顺着蔡照指的那棵树,上面写了十个字,“蔡照陈秋实永远在一起。”

“这你最近刻的?”陈秋实的眼圈红了,但是心底告诉自己不能随意胡乱猜测。

“这是我初中时候刻的。”蔡照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遥想往事,那个时候还是刘玲玲带着自己来刻,为了显得有多么恩爱。他们学校的情人林是很有名的。只要在树上刻名字的都能永远在一起。可是蔡照并没有刻刘玲玲的名字,反而是写了这么一句话。

“你这么小就早恋。”陈秋实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心墙轰然倒塌。

“因为是你。”蔡照抱着陈秋实说道。

 

蔡照本就深谙追人的方法,又是喜欢自己很久的陈秋实。没过多久,陈秋实就答应了。虽然冯建宇气的火冒三丈,“这么就随便答应了!”“你也太好追了吧!”“不能矜持一点吗?”,但是陈秋实依然我行我素。

还是最一开始的话,爱你只是我的事。

也许受伤了,陈秋实就有可能做到真的不喜欢。但是既然有一天自己能和喜欢的人谈恋爱,为什么还有浪费之前的时间呢?

 

“我宁愿 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 要不回就送你

爱不爱都可以我怎样都依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我的爱 扩散在方圆几里

近的能 听见你的呼吸

只要你转身 我就在这里”

 

冯建宇还真的说对了一部分。蔡照的确是喜欢陈秋实的,但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是他知道陈秋实喜欢他的时候。其实别看蔡照交了那么多任女朋友,思想还是很单纯的。每一任分手都是女方提出的,理由是“我觉得你对你弟比我好”“你是要和你弟过还是和我过”“在我和你弟选一个”蔡照就不懂了,为什么女朋友不能和陈秋实并存呢?

在蔡照五岁之后的人生都始终坚定着要照顾好陈秋实的理念。对于蔡照来说,照顾好陈秋实就意味着,要把陈秋实放在第一位,什么好的都要给陈秋实,陈秋实喜欢什么他也喜欢什么。蔡照丝毫没有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行为叫做喜欢。

正因为蔡照把心思都放在了陈秋实身上,女朋友自然而然的就被冷落了。一开始,女生大部分都是被男生的长相所吸引。结果发现,除了长相以外,没什么事好的,那还不如分了算了。

这个在蔡照的朋友圈里其实不算什么稀罕事,大部分人都知道蔡照谈恋爱不超过一个月,都是被分手的那个还有就是三个月换一个女朋友。不过陈秋实不知道。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陈秋实每次一听说蔡照交女朋友了,就开启了两耳不闻窗外事模式。蔡照的朋友们就以为陈秋实是拒绝被秀恩爱,所以才不听。久而久之,那些人也不说了。没有了消息来源的陈秋实当然就不知道原来事实的真相是这样。

陈秋实和蔡照在一起了很久很久以后,陈秋实突然好奇为什么蔡照没有意识到他喜欢自己。得到回答的陈秋实觉得还不如不问,实在是太挫败了。早知道按照冯建宇说的早点告白,说不定他早就和蔡照在一起了,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了。

———————————————————————————————

祝陈秋实生日快乐~\(≧▽≦)/~终于写完了!一不小心写了一万字orz本来是打算分两部分发的,但是因为我把歌词穿插在里面,所以分开来让我这个强迫症很难受。于是就攒到今天发了。

选薛之谦的歌是因为了解到薛之谦这个人是因为秋实宝宝的安利。而在薛之谦里的这么多歌最喜欢的就是方圆几里。因为我本身的感情经历,这首歌还挺符合我的。刚好生贺就决定选这一首,立马部分故事就是我真实经历的。虽然我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但是我希望秋实宝宝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并且在一起o(*////▽////*)q 你幸福我就幸福。你开心我就开心。只要你好,我就好。恭喜秋实宝宝终于要到结婚年龄了!

评论
热度 ( 2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