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9.

 

也不知道风天逸是真的忙完了,还是正处于紧要关头,直到大婚当日,羽还真都没有见到过风天逸。不过,院子里的守卫却比之前多得多。

作为南羽都的第一情侣,所有人都在为羽皇风天逸和郡主雪飞霜的大婚而热烈庆祝。而羽还真已经开始在琢磨把门口的守卫一一放到,还不会引起注意。不过事情想得比他顺利。

筹办羽族的婚礼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这场婚姻里面掺和了政治因素。雪凛可不打算大操大办,反正婚礼过后风天逸这个人就会消失在南羽都。这正好称了风天逸的想法,他对这场婚礼一直表示不屑,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唯一一个愿意好好准备婚礼的雪飞霜,知道了风天逸的真实想法,也不想自贬身价。这场婚礼耗费最大的就是雪飞霜身上穿的那件婚衣。

风刃和风天逸相互对视了一眼,不言而喻。

风天逸食指和中指合并在一起,斜眼看了雪飞霜一眼,说道,“我真是三生有幸啊,能娶到这么美丽的皇后。”

“天下间最幸福的事,难道不是求仁得仁吗?”雪飞霜意有所指。

“都准备好了。”风天逸一语双关。

雪凛笑了笑,“这文武百官都已经在天和坛,恭候陛下。”

“请陛下为皇后戴上花冠。”使者立马低着头,双手端着花冠快步走到风天逸面前。

这一刻所有人的视线都瞩目在花冠上,因为风天逸有令“花冠一戴上,立刻动手。”雪飞霜则是十分期待,她等这一刻实在是太久了。

风天逸的手将要碰上花冠,风刃开口说道,“等一等。本王有话要讲。”

雪凛眯了眯双眼,该不会是要反悔吧。

以雨瞳木为首的伴读们把悄悄放在剑上的手又收了回去。

“拿酒来。”风刃话音刚落,身边就有人递了酒杯。

“为陛下主持大婚是我风刃的荣耀。这些年来我每每谦恭自省,如履薄冰,生怕哪个决断有失,还给笔下的江山有所缺憾,会愧对九泉之下的皇兄。这第一杯是敬皇兄的。臣弟今日算是功德圆满。”风刃边说边边把酒洒在地上。

风天逸挑了挑眉,“皇叔这话什么意思?”

“陛下还不明白吗?过了今日,本王便要卸下这摄政王的重担,从此过逍遥快乐的日子去了。”风刃发自内心的说道。这个位子太累了。

“皇叔治国有方,而侄儿至今尚未举办展翼礼,还政一事还需从长计议。”风天逸半真半假的说道。

“是啊。这良辰吉日可不能错过。王爷,咱们还是快点举行婚礼吧。”雪凛有点急了。

“不急。这第二杯是敬雪大人的。”风刃一点也不害怕耽误吉时,慢悠悠的说道。

“不知王爷为何要敬臣?”雪凛装作不解的笑道,眼神示意着快点动手,待事成之后,想怎么喝怎么喝。

“雪大人,你我一殿为臣,两朝尽忠,求的不过是史书上的千秋一笔。大人,可知自己的两功一过?”风刃

雪凛不屑的说道,“微臣愿闻其详。”

雪飞霜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身边的风天逸也不急,这里面一定别有用意。 “我南羽都能有今日的繁荣鼎盛,全仰仗雪大人这样忠心耿耿的肱骨之臣来执掌大局。这第一功自然是辅佐社稷之功。”

雪凛一听不妙,不会临场反悔了吧,“王爷言重了。”

“本王应当敬你。”风刃反而认真的说道,一饮而尽。

“多谢王爷。”雪凛看风刃如此这般,也只能奉陪。

“刚才那杯是敬雪大人。这杯是敬雪国舅的。若非你家风卓越,皇后德才兼备、知书达理,怎的陛下亲自请婚?雪家有女为皇族开枝散叶,当真是不输第一件的大功。”风刃话是这么说,可是语气平淡,完全不见激动之情。

雪飞霜听到夸奖自己的词,更是感觉不安,侧过头去看了风天逸一眼,眼中似有笑意。也不知道是笑自己还是在笑雪凛。

“哈哈哈哈王爷,今后雪家定当上下一心,为王爷效忠。”雪凛刻意只提风刃是想提醒他是时候了。

雪飞霜闭上了眼睛,作为离风天逸最近的那个人,能感受到那一瞬间的杀意。不过,即便感受不到,雪飞霜也知道今日一战是躲不了了。

“给陛下和新皇后也斟上吧。”风刃说道。

“皇叔刚刚说雪大人有两功一过,不知这一过是……”风天逸故意挑起话头。

“不如干了这杯再说也不迟。”风刃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风刃突然开始狂笑,并且摔碎了手里的酒杯。

顿时所有人如临大敌。

“我风刃等这一日已经很久了。至于雪大人的过嘛……”风刃还未说完,雪凛就插嘴说道,殊不知他以为的这一日和真正的这一日略有偏差。

“我这一过就是忍这小儿忍太久了。王爷登基才是人心所向,弑君的罪名我来背!”雪凛喊道,“来人!”

在外候着的侍卫全部涌了进来,雪凛对着风天逸喊道,“交出你的玉玺和第三块虎符。”

风天逸半分害怕都没有,“雪凛,你当众谋反就是十个脑袋也不够掉的。”。

雪飞霜见状不妙,想要让雪凛回心转意,可是还没有说话,就被雪凛命人打晕带走。

“动手!”雪凛喊完,却发现没有人相应自己的号召。

“动手啊!”雪凛再一次喊道。

“这是怎么回事。”雪凛喃喃自语。

“雪大人,还是省省心吧。”风天逸走两步到了雪凛面前,“你以为我会什么都没准备,就敢和你斗吗?”

雪凛想要抓住风天逸的衣领质问他,结果就被雨瞳木和向从灵拿着剑抵着自己的脖子困在了原地。

“看样子,我应该让雪大人死个明白啊。”风天逸笑着说道,“在讲故事前,来人,给皇叔赐坐。”

风刃也没有拒绝,十分坦然的坐在椅子上。

风天逸坐在龙椅上,翘着二郎腿,一手拿着酒杯,“这也得拜雪大人平常横行霸道所赐,最后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明明雪大人中饱私囊,钱应该不少,但是手底下人活的到很凄惨。随随便便一些数目不大的钱财都能纷纷倒戈。”

雪凛并不死心,“即便如此,敢问你如何应付宫外的三只禁军?”

“哈哈哈哈哈哈哈”风天逸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狂笑不止,“皇叔,你看!竟然有人真的认为我们两个关系不好。”

“本王为了祝贺侄儿大婚,特意准备了一个礼物。”风刃说完,风天逸就拿出了早先风刃给他的金羽令。

雪凛便知大事不妙,“风刃,你可别忘了……”

风天逸说道,“若是本皇的哥哥,风天鹰的话,他现在应该被我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雪大人,本王一直无心于江山,若不是皇兄走得早,不得已才接过摄政王的重担。我精心筹谋这么久,就是为了让风天逸有朝一日可以没有障碍的坐上这个皇位。”风刃说道。

“先皇金羽令在此,合理围杀雪氏一族。”风天逸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正色道。

“风刃,我竟着了你们叔侄的道。”雪凛被禁军所围,依然冷静自若。

突然,一个侍卫冲进来,喊道,“报!禀羽皇,天和坛的叛军已全部拿下,隶属雪氏的三支禁军已宣布投降。”

这时的雪凛才知大势已去。可是对于皇位的渴望迫使着他背水一战。然而就在他想要亲自动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腹部一阵刺痛,想要展开翅膀却怎么也做不到。

“雪大人告诉你最后一个秘密吧。”风天逸走了下来,站在雪凛面前,居高临下,“为什么刚刚皇叔百般让你喝酒,就是因为酒里被下了药。算算时间也该产生作用了。”

话音刚落,雪凛已经吐血身亡。

“传令下去,逆贼雪凛,欺君擅权,紊乱国政,上违遗诏,下虐生民,此一过已掩盖所有过往之功,抄家诛九族。”风天逸背着手说道,“任何事情明日早朝再议。”

“谢谢皇叔,之前种种是侄儿不对,不懂皇叔的良苦用心。”风天逸第一次认认真真给风刃行礼。

“罢了,本王也累了,明日早朝我也不去了。”风刃拍着风天逸的肩膀说道。

“是皇叔。”风天逸本想挽留几句,但想到风天鹰胁雪凛所迫戍守边疆多年,都不能回来看望风刃。风天逸也就让风刃在家好好休息。

心腹大患一除,风天逸就想到了羽还真。之前在这个宫殿,处处都有雪凛的眼线。为了避免暴露羽还真的存在,尤其是在大婚前几日都不敢去找他。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的和他说说话。

可是,风天逸来到院子门口,发现守卫一个一个全部躺倒在地。风天逸顿时有些害怕,到底是什么人把羽还真带走?有谁知道羽还真的存在?会是雪氏余党吗?种种猜测在风天逸的脑海中闪过,结果走进房间一看,并没有丝毫的打斗迹象,看样子羽还真是自己跑的。

风天逸知道羽还真没有生命安全,便放下了心。可是羽还真跑什么呢?风天逸不禁想到该不会是羽还真知道自己大婚,所以要逃跑吧!“来人!去给我找羽还真!”

而被风天逸心心念念的羽还真,正在宫里四处躲藏,想要寻找雪飞霜。可是,把雪飞霜打晕的是伪装成雪凛的侍从风天逸的侍卫。虽然羽还真不知道,但还是直接去了雪飞霜的住处。

雪飞霜早就醒过来了,大概是悲伤过度,自己的头发一夜变白,神经变得格外脆弱,细小的声音也不放过。羽还真开门的动静自然被她听到了,“谁啊?”

“嘘——是我啊姐姐。”羽还真赶紧把门关上,让雪飞霜的声音轻一点,深怕把侍卫招来。

羽还真定睛一看,“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姐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雪家上下几百口人,今夜都成了新鬼,现在就差我们两个人了。”雪飞霜靠在羽还真身上,勾起微笑。

“姐姐,不会的。你可是先皇封的郡主,风天逸不会杀你的。”羽还真心一紧,连忙安抚雪飞霜。

“还是你好啊,冠的不是雪姓,才能逍遥自在。”雪飞霜摸着自己的头发,刚醒来的时候还不适应,现在到越看越习惯了,还当真应了自己的名字“霜”。

“姐姐,你别胡思乱想。我给你去煮点药喝,说不定就会好起来的。”羽还真想要站起来给雪飞霜煮药。

“算了,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雪飞霜按住羽还真,不让他动,“不过是伤心过度,思虑忧重,这些词说来说去我都知道。”

“姐姐,你不要太伤心了。天底下好男人多得是,不用一根筋吊死在风天逸那棵树上。”羽还真劝解道,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

“你还是快点逃出去吧。不要被我连累了。”雪飞霜扶着床站起来,催促着羽还真快点离开这里。

“可是,姐姐……”羽还真还想再留一会儿。

“快走!”雪飞霜把羽还真推了出去。

“那我明天再来看你。”羽还真看着关上的门无奈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对里面喊道。

“羽还真,你在这里做什么?”被赶出来的羽还真刚好被到处寻找的风天逸逮了个正着。

“羽……羽皇。”羽还真马上想到之前在清风院被风天逸抓包的情形,害怕到不行。

“都说了,叫我天逸就好。你怎么跑出来了?”风天逸抓着羽还真的手,看了看毫发无损,就放心了,抱着羽还真,“吓死我了。”

“我……我没事,你放开我。”羽还真想到这是雪飞霜的宫殿,万一被她看到了怎么办。

“天逸!”雪飞霜听到了风天逸的声音,赶紧跑了出来,就看到了眼前的场景。

“姐姐……”羽还真赶紧推开风天逸,手足无措。

“原来你喜欢的是他。”雪飞霜指着羽还真,对风天逸说道。

“是。飞霜,我一直都把你当亲人来看待……”风天逸握着羽还真的手,对着雪飞霜说道。

羽还真想要阻拦风天逸,可是手被风天逸握住了,苦着一张脸。

“你可能不知道吧。羽还真就是我一直想和你说却每次都没机会详细说的弟弟。”雪飞霜把风天逸和羽还真握着的手掰开,然后拉着羽还真进入了自己的寝殿,“弟弟,你今晚别走了。姐姐有话要和你说。”

因为风天逸整个人十分震惊,很轻易的就被雪飞霜掰开了,眼睁睁的看着羽还真被雪飞霜拉入了寝殿。

“羽皇,还未找到羽还真。”雨瞳木看到风天逸,连忙上前禀报。

“不用找了。我已经找到了。”风天逸摆了摆手,手脚僵硬的往自己的住处走去。

“敢问……在哪里……”雨瞳木冒昧的问道。

可是风天逸已经越走越远。

 

 

8 

10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