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失忆症【上】

※有虐吧......

※HE!HE!HE!

※OOC有

※冯建宇视角

※生日快乐~


冯建宇得了一种怪病,记忆力变得越来越不好。说不上鱼的七秒记忆,但是有时候会忘记自己上一刻想要做什么。一开始,冯建宇也没有把这件事情放的很重要。毕竟自己本职是个演员,在背台词上并没有问题,就是生活上的琐事会让他忘得一干二净。

比如说,在等水烧开,于是就玩起了手机,结果一不留神水就烧干了。

比如说,明明是去超市买菜,但是却买了一大堆的酸奶。

再比如说,去商店买衣服,试也不试,没想到买的衣服穿在身上大了一个号。

冯建宇只当这些只是偶尔会发生,人老了,要记得事情太多,所以为了记住重要的事情就把别的忘了。冯建宇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自己好像忘得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建宇,那个一直在门口徘徊的人是谁啊?你认识吗?”女助理Alice走到正在休息的冯建宇身边问道。

“啊?不认识。”冯建宇有点近视,现在没带眼睛,看的不是很清楚,眯起双眼,摇了摇头。

“那我这就劝他离开。”Alice转身就要出去,既然不是熟人的话,也不知道是不是私生饭还是狗仔,不得不防。

“看他那样子应该不是盯着我的,你好好说话。”冯建宇拉住Alice的手,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他的心忍不住一软。

“好的。”Alice点点头。

也不知道Alice和那个人说了什么,立马就走了。Alice回来的时候,脸色不是很好,和冯建宇解释道,“原来是走错的,第一天来这里打工还不知道地形。”

“原来是这样。”冯建宇也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纠结,闭目养神。

Alice呼出一口气。

没过一会儿,冯建宇就被叫去拍下一场戏。作为演员对于视线很敏感,在拍戏的过程中,冯建宇总能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看。起初,冯建宇只当是错觉。这个片场那么多人,大部分的人都盯着自己看。但是当自己结束拍摄的时候,冯建宇回头的时候和刚刚被Alice赶走的人视线交汇,笑了笑,当作打招呼。那个人连忙扭头,冯建宇突然觉得那个人有点眼熟,想要上前仔细看的时候,就被化妆师拉住补妆。

等补完妆之后,冯建宇再回过头去看的时候,那个人早已经不在了。冯建宇心想会再一次相见的吧。果不其然,冯建宇在片场看到那个人好多次。不过每当自己想要找他的时候,他都会消失不见。突然有一天,冯建宇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于是,四处打探这个人的消息。

冯建宇不能详细的把这个人的外貌表述出来,于是,导演就给了冯建宇职员表还有图片。可不论如何冯建宇怎么翻,他都没有找到那个人。后来,冯建宇想到Alice说那个人是走错的。一时间,冯建宇觉得自己找到人的概率很低。

随着时间的增长,冯建宇对这个人越来越上心,连做梦都做到与这个人相关,但就是看不清他的脸。在梦里他们两个人似乎很熟,一起上学,一起逛公园,甚至一起拍戏。不过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冯建宇总是看不到他的脸或者就是醒来。

 

“听说你最近在找人?”陈秋实问道。

“对啊,那个人我总觉得很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冯建宇皱着眉摸着脑袋。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陈秋实脸色凝重。

“可是我觉得对我很重要,我一定要找到他。”冯建宇十分执着,没有抬头的他,错过了陈秋实眼睛里闪过的恨意。

“我带你去看病吧。”陈秋实把声音放轻。

“我需要看什么病吗?”冯建宇这才抬起头,疑惑的看着陈秋实。

“去医院才知道你为什么记忆力不好,说不定就能想起来了。”陈秋实嘴上这么说,但是攥紧了手,指甲嵌在了手掌心。

“也好。”冯建宇点点头。

 

“他的记忆开始松动了怎么办?”陈秋实十分焦急,问着坐在对面的刘俞伟刘俞伟。

“你冷静点。我可以二次催眠,但是……”刘俞伟欲言又止。

“但是什么?”陈秋实就差拍着桌子。

“能成功的几率很低,可能冯建宇会趁此机会想起以前的事情。”刘俞伟说道。

“……”陈秋实沉默了。现在面对他的就是两个选择,一个是赌一把让刘俞伟重新把冯建宇的那段记忆给尘封,另一个是先拖着,说不定冯建宇就再也想不起来。

“你不用现在就决定,可以过段时间再告诉我。”刘俞伟知道陈秋实的顾虑,并没有让他当即做决策。

“秋实,我到底怎么了?”冯建宇被刘俞伟检查完之后,就被要求坐在外面。陈秋实进了诊所,出来的时候脸色苍白,难道自己得了很重的病。

“不是前几年受了一次伤,所以脑袋里有淤血,导致你部分记忆缺失。”陈秋实就在刚才已经编好故事了。

“那怎么办?”冯建宇记得三年前的时候,自己躺在病床,就觉得头有点痛,原来是这样啊。

“只能等他自己消散了。”陈秋实耸耸肩,“说不定你的头再被撞一下,就想起来了。”

“好吧。”冯建宇只得点点头。

“我们走吧,你明天还要拍戏呢。”陈秋实拍了拍冯建宇的肩膀。

“对哦,差点就忘了。”冯建宇突然想起来。

陈秋实复杂的看着冯建宇的背影,到底这样做对不对?

“你怎么还不跟上来?”冯建宇走了好几步路,发现陈秋实落在后面。

“来了来了。”陈秋实快步走到他跟前。

 

冯建宇照常拍戏,不再执着于找寻那个人。陈秋实也松了一口气,觉得那个人才是一切的导火索。既然冯建宇不去找,那么短时间内就没有必要再做一次催眠。

有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就误认为是即将发生的,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所以为的只不过是我们所期望的,所以事实就会截然不同。

 

今天是3月10日,对于冯建宇来说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日子,不过是个普通的星期四。冯建宇突然想要买个蛋糕吃。

走到蛋糕店门口,冯建宇突然发现那个总是在片场徘徊的人,立马快步走上前,拉住了对方的手。

那个人疑惑的转过身,发现是冯建宇之后,手忍不住的颤抖。“你是……?”

“我是冯建宇,我总是在片场见到你。”冯建宇说完,内心也有点疑惑,因为这个人几乎天天在片场晃悠,而且还在自己的休息室门口,难道不应该认识我的吗?

“原来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虽然言语间显得很激动,但是语气却十分平淡,感觉毫无意外感。

“我和你认识吗?”冯建宇这下就不觉得奇怪了。

“我只是你的粉丝,所以经常去看你。”那个人解释道。

“难怪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冯建宇觉得果然是自己的感觉错了,然后伸出了自己的手。

“啊?”那个人皱着眉头。

“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我给你签名啊。”冯建宇诧异的看着那个人。

“哦哦哦。”那个人不断的翻找着自己的口袋,终于找到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

“你叫什么名字啊?”冯建宇熟练的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叫王青。”王青纠结了很久,说道。

冯建宇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头痛欲裂。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可是自己应该从来没有见过他。而脑子里也有许多一晃而过的记忆,感觉自己从未经历过。

“冯建宇!!!!大宇?!”

这是冯建宇在晕过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医生!医生!他醒了!”

冯建宇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被一群人围着,然后有一个人伸出手,“眼睛慢慢的跟着我这只手动。”

冯建宇的视线随着手的左右摇而转动,“那看来是没什么事了,让他再好好休息吧。”

“这是什么情况?大宇怎么会突然晕倒?”陈秋实整个人都十分焦急,眼睁睁的看着王青给自己打电话。这是多么件惊悚的事情,更不用提王青传递的消息还是冯建宇晕倒了。

“之前冯建宇做过催眠,一部分记忆给封存了。但是不知道怎么了,根据冯建宇现在的状况,我基本可以判断应该是他想起了什么。然后大脑一时之间没办法接受那么多记忆的冲击,所以就晕了过去。”刘俞伟用着通俗易懂的解释说给陈秋实听。

“那怎么会这样?”陈秋实自言自语道。

“造成这样一下子的松动,应该是有人说了什么词。按照我们当时的方法,那个词……”刘俞伟说道。

“王青!”陈秋实突然大喊道,转过头对刘俞伟说道,“谢谢你,刘俞伟,帮我照看好大宇,不要让任何人去打扰他。”

陈秋实跑到病房门口,然后深呼吸,以免被冯建宇看出来自己的异样。

“秋实,我怎么了?”冯建宇问道。

“没什么事,就是太累了。你现在需要静养,什么都不要想。”陈秋实的语言似乎有魔力让冯建宇忍不住有了睡意,渐渐的就睡了过去。

这是陈秋实当初和刘俞伟学的,当初只不过是好奇,如今看来,也算是学有所长。

 

王青走到陈秋实面前,一句话都还来不及说,就被打了一拳,“你怎么还有脸出现在大宇面前!”

王青也不怒,陈秋实用的力气可是实打实的,导致嘴角都流血了。

陈秋实看王青一言不发,觉得火气全部打在了棉花上,感觉一阵无力。

过了良久,王青才开口道,“我没想做什么,只是想去看看他。”

“你可能不知道吧。就因为当初你这件事情,导致大宇天天喝酒,最后就被车撞了!在病床上躺了足足有半年!”陈秋实露出一个报复性的微笑,“最后他!把!你!忘!了!”

王青虽然看到冯建宇,还以为是他故意的,没想到,居然是把他忘了。

“你还是不要去打扰冯建宇的生活了。”陈秋实说完转身就走。

 

一个星期之后,冯建宇吵着要出院,天天躺在病床上,骨头感觉都要酥掉了。陈秋实没办法,只好让冯建宇出院。其实冯建宇没什么问题,就是想看看他的记忆到底有没有恢复。不过,冯建宇一个演员出身,怎么可能轻易就让陈秋实看出异样。

躺在病房的七天里,冯建宇一直在想那个王青是谁,他觉得还差一点就能知道他们俩的关系了。按照道理来说,王青是送自己到医院的。无论是作为一个粉丝也好,还是作为一个漠不相关的人也好,他居然没有来看望自己,这点让冯建宇很奇怪。难道是陈秋实不让他来见自己?

所以,冯建宇打算一出院就去找王青。可冯建宇好像没有王青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在哪儿,怎么去找他呢?

巧合的是,陈秋实那天忙,没办法来接冯建宇。于是,冯建宇做好伪装之后,就又去了那家蛋糕店。真没想到王青竟然是这家店的糕点师。

冯建宇隔着玻璃朝着王青挥手。

王青看到是冯建宇之后,马上从观赏厨房走了出来,“你身体好了?”

“嗯,没什么大碍,好像就是劳累过度。”冯建宇其实也不是很了解,这个还是陈秋实说的。

王青挑了挑眉,也没有说话。

“我和你以前真的不认识吗?”冯建宇抬头看着王青。

王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算吧。”

“王青,我和你是认识的。”冯建宇正色说道。

王青呼吸一滞。

“看你的表现就可以知道我们两个肯定是认识的,但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帮你忘记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躺在病床上长达半年。医生说我脑袋里有淤血,所以有部分记忆会丢失。”冯建宇低着头,慢慢说道,突然抬起头看着王青,“我失去的记忆就是你。”

王青不由的后退半步,“你……不会愿意记起来的。”

冯建宇歪了歪头,“那你也得告诉我。毕竟没有人愿意无缘无故的丢失自己的记忆。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王青见冯建宇如此执着,也没有办法。他是领教过的,冯建宇总是会在常人不在意的地方执着个半天,自己也说不过他。无论自己说了什么,冯建宇总会有理由反驳他,可是自己却没有任何办法去制止他。

冯建宇原本以为自己会和王青走过去,却没有想到王青有车,还是一辆跑车。他知道这辆车是因为前段时间的汽车杂志上的封面就是这辆跑车。冯建宇很喜欢这辆车,性能、外观都是他喜欢的。不过价格太贵,也不是说冯建宇买不起这辆车。按照冯建宇现在的身价,接两个广告,钱就赚到了,但是他舍不得花。

冯建宇看着路旁的风景,感觉十分眼熟,头隐隐作疼,“这里……”

王青沉默不语,自顾自的停车,自顾自的开车门,自顾自的走到了那所房子门口,全然不顾冯建宇。

冯建宇完全没有想到王青竟然带他到的是一栋房子?!

“进来吧。”王青推开了门。

冯建宇好奇的走了进去,屋子里的装潢是他所喜欢的暖色调。看家具的新旧程度似乎已经很久了。墙上的照片有他一个人的,也要王青的,更多的是他们两个人一起的。

冯建宇伸手拿下一张照片,是自己睡着的时候,隐约可以看见在发尾处的脖颈上有一个纹身WQ。冯建宇缓缓的把手抬起来,摸着自己的脖子,微微的凹凸感,可以感觉的出来是两个英文字母。

突然,相框上有一滴泪水。冯建宇摸了摸自己的脸,哭了。下一秒,冯建宇就陷入了昏迷。手上拿着的相框顿时掉落在地,玻璃碎成无数块。

 

冯建宇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很长的梦。

梦里的王青比现在青涩开朗,脸上时时带着微笑,和自己是同班同学,亦是同寝室室友。渐渐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王青和冯建宇之间的感情变了。之后,他们就像普通的情侣那样交往,牵手,拥抱,接吻。后来,冯建宇作为演员这个身份越来越忙,而王青慢慢退出荧幕,以冯建宇经纪人的身份陪着他。可是有一天,这一切都变了。

王青突然离开了冯建宇,到了一个没有人能找到他的地方。只是恰好第二天早上的头条是某年轻男子死于车祸的头条新闻。

 

“大宇,你还好吗?”王青看到冯建宇缓慢的睁开眼睛,关切的问道。

冯建宇慢慢的睁开眼睛,处于失焦的状态,眨了几下眼睛,看到天花板,再慢慢的转过头去看王青,勾起了一个嘲讽般的微笑,“你说我好不好。”

王青倒退了几步,“你想起了啊。”

“早知道还不如不要记起来的好。”冯建宇望着天花板,没有去看王青,“当初的不辞而别,现在又跑回来做什么?”

王青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

“不过我可不会原谅你的。”冯建宇笑着说道。

“我也不需要你的原谅。”王青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却如释重负。

 ——————————————————————————————

因为明天要考雅思,所以早早的就发了。希望能给我带来点好运吧!因为复习雅思,断断续续的写,结果就停不下来了,到了今天发现已经5000+感觉还会继续写5000+的感觉。所以我就分成两部分了,明天主王青视角。一些陈年往事就会揭晓了。这个灵感来源于薛之谦的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所以名字是失忆症。事实上没有那么虐!相信我!最后提早祝大宇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