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3.

 

羽还真待在这个房子里已有数日,有点乐不思蜀,恨不得一直被关着。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着就算了,还有自己只有在书上才能看到的珍稀材料。本以为这一辈子只能咽咽口水,以往每年生日雪飞霜也会给自己一两样。自从被雪飞霜送进星辰阁,只盼有朝一日节衣缩食方能得到其中一样,已经是最大的幸运。

没想到峰回路转,不仅有了那么多材料,还可以随便自己使用,恨不得每天饭也不吃,觉也不睡。

今天,照例有人在相同的时间送饭。为了防止羽还真逃跑,都是从一个门上的洞送进去。不大不小,刚刚好可以放进一个饭盒。“吃饭了!”

羽还真握住送饭人的手,让他吓了一跳,这可是风天逸看上的人,被羽还真一握,风天逸会不会把自己的手给剁了,“干什么?”

羽还真并不能谅解这个人心中的想法,深怕他逃走,握的更紧了,“这位大哥,我没有恶意的。此间主人好吃好喝的供着我,还送了那么多好东西给我。我实在是太感激了,所以想向他亲自致谢。”

送饭的人心中更是惶恐,只想快点挣脱开,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只会做机关的人手劲那么大?好在羽还真主动道明想见风天逸,送饭的人松了一口气,也算戴罪立功了,“真的啊?”

羽还真狂点头,看样子有希望,“真的!”

“那你跟我来。”送饭的人立马点头答应,毕竟风天逸早先就说过,如果羽还真想要见他的话,就带他过来。也不懂为什么风天逸不主动来见羽还真,或者派人直接带着羽还真去见风天逸,偏要等羽还真主动开口。

羽还真并不知道是谁,心中满是期待,“好。”

送饭的人用钥匙打开锁,然后推开门,带着羽还真去见风天逸。为了防止羽还真逃跑,让他先进入暗道,“进去吧。”

里面一片漆黑,墙壁大概镶嵌着荧光粉,微微发亮,羽族的视力自然比人族好太多。在这样的光亮下,羽还真看的也还算清楚。不过,地面不平,跌跌撞撞,走了好长的一段路,才到终点,走上阶梯,打开门。

羽还真第一感觉,这个地方有些眼熟。慢慢的走出去,心中有点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看见了风天逸。

风天逸看到羽还真一脸迷糊,心中有些好笑又有些怀念。明明脑子那么聪明,怎么就随随便便跟着别人出来了,也不怕有人别有所图。不过,这样傻傻的也好,容易继续跟着自己,“怎么了?不是说好了亲自来感谢我的吗?”

羽还真心里很是气愤,风天逸又想要做什么?转身就跑,早知道今天就不出来,也不知道那个房间还能不能回去。

“这就是你对救命恩人的态度?”风天逸看着羽还真转身就跑,也不担心,毕竟自己还有一样法宝。难道是今天我穿的衣服不够好看吗?明明是挑了好久,看过的人都说帅气!

羽还真听了暗自发笑,转过身面对着风天逸,“恩人?!”一想到风天逸所做的一切,就气的不行,“你玩的我还不够吗?你利用菁英会的会籍身份引诱我,让我害的苓姐姐殴打师父,接受鞭刑,后来又搞得星辰阁一片混乱。如今我被逐出师门,你满意了吧?”

风天逸倒还是第一次被人说出自己的计划有点愧疚,不过他可不会后悔。羽还真不懂,他也不会介意。倒是羽还真一口一个的易茯苓让他不爽,“苓姐姐?叫的挺亲热啊!这么说来,你是不打算继续追随我了?”倒是对着自己不是“陛下”就是“你”,我也是有名字的。

羽还真觉得风天逸简直是不可理喻,怎么还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我羽还真虽然身份低微,也一心一意想靠自己的实力为母亲打出一片天下。可是,我已经看清你了。我就算一辈子屈居人下,苟延残喘,也绝不再做你的走狗。”

风天逸听到羽还真的话也不觉得奇怪,就让他现在嘚瑟一会儿。毕竟羽还真也是第一个能让风天逸为他去思量前尘。他所想,所设计的,必然是对羽还真最好的。

“好,有骨气。”风天逸慢慢的下楼梯,走到羽还真面前,“可惜没什么脑子。你怎么不想想,星辰阁不擅长机关术。在那里你的发明创造根本没有人重视。你如果继续留在星辰阁的话,你有什么前程?谈何出人头地!”

羽还真虽然知道风天逸说的都是对的,但是却不愿意认输,尤其是在风天逸面前,这个

风天逸继续说道,“现在你离开星辰阁,我给你安排了清风院。你问问你自己,你喜欢那个地方吗?”哼,为了留下羽还真,风天逸把一切最好的全部放在了清风院,就不信羽还真不会心动。

羽还真有点纠结,刚才被风天逸一激,什么话都敢说。其实他当真喜欢那个地方,有他这辈子都得不到的材料,可以任由他随意发明,还不会被骂,自然是极好的。

风天逸把羽还真的表情尽收眼底,鱼,上钩了。“好,你要回星辰阁,这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一句话的事,但是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真的想回去吗?”

羽还真差点就要摇头了,可是为了自己的母亲,星辰阁才是自己应该要去的地方。

风天逸看到羽还真犹豫了,难道是因为易茯苓?“那个地方除了易茯苓之外,可曾有人真心待你?”

羽还真想起自己因为武功不好,总是被人欺负。一旦有人稍有不顺心意,任何人都可以来辱骂甚至大羽还真,他过得从来不好。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雪飞霜的一片好意和想要让自己的母亲,羽家过得更好,才忍了下来。为此,羽还真才赌了一把,想要加入菁英会。这样,起码不会被人欺负。从前的生活和风天逸给的清风院相比,自然是后者更为舒坦。脑海中又浮现了风天逸之前的种种劣迹,“不,不。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就算我没有地方去,我也绝对不会接受你的施舍。”

风天逸知道羽还真执拗的性格,要是真的三言两语说通了,才奇怪。不过,羽还真没有提回星辰阁的事情,看来和易茯苓没有关系。这么一想,风天逸的心里好受许多,笑着说道,“既然你去意已决,那么临别之际我再送你一样东西。”

羽还真觉得自己不能再被诱惑下去了,不去看风天逸那张欺骗性的脸,“你给我什么我都不会要的。”

风天逸从衣襟里面拿出一样东西,我就不信,你会不要。拿出一页纸在羽还真面前晃了晃。

羽还真条件反射的去看,嗯?“这……这是……”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一脸的震惊,心情大好,就不信你不会留下来。“没错,正是机枢所著,渊海天工。”

风天逸像是逗小狗一样,摇着那页纸。然后羽还真居然跟着那页纸,整个人都要倒下来了,“这……这……这不是早就被毁了吗?怎么会在你……你的手上?”

风天逸看羽还真整个人都要倒了,感觉扶正,带着炫耀的口吻说道,“澜州大地可有我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

羽还真想为了渊海天工,自己豁出去了,“你又要我做什么?”

风天逸从上至下打量了羽还真,所幸羽还真一直盯着那页纸看,并没有看到风天逸那如同野兽盯着猎物的眼神。

为了避免自己起一些不好的心思,风天逸回到自己的房间,“回你的清风院去,继续做你喜欢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你成为比机枢更伟大的机关师。对了,这本书我每天只会给你一页新的。”

风天逸回到自己的房间,调息片刻,不知道为何最近总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说不定只是因为最近把心思都花在了羽还真身上,所以才会做有关羽还真的梦。风天逸从未想过,自己为何要对羽还真这么关注?又为何做的梦如此暧昧?

羽还真虽有不满,但碍于风天逸说不定会打自己的可能性,于是便专注于阅读那一页。这可是渊海天工啊!这可是渊海天工啊!这可是渊海天工啊!羽还真觉得就这本书,自己可以不吃不喝。

风天逸把羽还真的事情处理好之后,算是把重心转移到自己身上。最近白庭君似乎没什么动静,就是人族女皇白雪有点难搞。虽然不知道在做什么小动作,既然敢来星辰阁,自己应当做好准备。而风刃在自己的二十岁的庆典前,估计不敢做什么。只怕到了二十岁,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尤其是雪家,功高震主,站在风刃的那一边,也不怕死得早。

风天逸对这种狼子野心全部暴露在外面的人不足为惧,只怕风刃会比自己早动手。待那时,自己坐收渔人之利。对了,不知道羽还真弄得怎么样,花神佩的秘密只能靠他来解开了。起码,现在在羽还真心里,自己才是真的对他好的人吧。

——————————————————————————————

看了新更的四集,我真的难以吐槽这个奇怪的剧情,满满的槽点,只想看黑化的真真o(*////▽////*)q 之后的剧情会慢慢偏离原剧!



2

4

评论
热度 ( 5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