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求而不得

※逸真:风天逸x羽还真

※原著风

※HE!HE!HE!

※OOC会有,尽量减少

※既然都能接受,就往下看!


1.

 

相传,澜州大地居住着人羽二族。一百年前,二族征战不休,战火延绵,生灵涂炭。最终,人皇羽皇签署停战协议。他们双方都意识到要保持澜州大地百年和平,力量均衡是双方必须遵守的最高原则。

一百年后,机枢与其夫人林睿竹得一女儿,名为易茯苓。可在生产之时,人皇亲自派人追杀,机枢携妻子与其女一路逃亡。没想到逃亡的尽头竟是悬崖。人族女皇一剑将林睿竹刺死,于是机枢抱着女儿跳崖。

而易茯苓乃是星流花神的托身。星流花神每隔百年降临人间一次,给澜州大地带来百年不散的星流花。成年的贵族羽人食了星流花粉以后,便能展翅飞翔。于是,机枢将其女托付给星辰阁长老星谷玄。

自创世以来,人羽两族纷争不休,星辰阁能以七神守护者的身份居中调停,并设立学院,殊为不易。

【这一段是九州天空城第一集的前九分钟左右的背景,于是我基本上是遵照这部剧的。】

十八年后

 

风天逸,羽族菁英会会长,羽族的皇上,看似九五之尊,却活的兢兢战战,前有人族的太子白庭君,后有虎视眈眈的摄政王皇叔风刃。为此,步步为营,设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套。风天逸敢说,在整个澜州大陆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直到他遇见了羽还真。

那一天,羽还真想要通过试炼,加入菁英汇,去不想在搬运木头的时候,晕倒在门口,被本来陪着风天逸射箭的人,拖了进去。

“参见羽皇陛下。”羽还真用合并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点了自己的额头。

风天逸皱着眉看着羽还真,“说说,为什么会想加入菁英汇?”

羽还真有点害怕的抬起了头,因为身体虚弱,说话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因为……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和威严……也因为……因为从菁英会出来的人都是最优秀的。”

风天逸见惯了这幅说辞,倘若真如羽还真这般,说话之人可不会像羽还真这样冷静自若,往往是激动的脸红心跳,手不知道该怎么放,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一听就知道不对,挥了挥手,语气平淡的说道,“撒谎,拖出去。”

把羽还真拖进来的人立马要再次把他拖出去,羽还真赶紧挣脱开,爬到风天逸面前,“不……不要!不要!不要!我说实话!我说实话!”跪在风天逸面前,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的目的说清楚,“因为羽家已经没落,没有人瞧得起我,我娘也会一辈子被人欺负。请陛下再给我一次机会。”

风天逸其实并没有把羽还真说的每一句话听进去,倒是仔细端详了羽还真的脸,有种想捏一捏的冲动。所幸有作为羽皇的教养,等羽还真把话说完,抬起他的下巴,果真如想象的一般,冰肌玉肤,肤若凝脂,比女人的脸更甚,突然不是很想放手。“羽皇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

羽还真听风天逸的口气,似乎有一线生机,连忙开口道,“只要陛下肯答应,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风天逸勾起了嘴角,将来的日子可就不无聊了。

那时候的风天逸还不知道只是把羽还真当成一个宠物,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日后,却对自己有着那么大的影响。

 

风天逸看过漂亮的女人很多,比如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雪飞霜,很难想象白庭君居然喜欢易茯苓这样的一个女人。风天逸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打击白庭君的机会。现在弱点主动送上门,岂有不用的道理?

后面的事情果然顺理成章,服药后的易茯苓神志不清大闹赛场,还打了星辰阁长老一巴掌。结果,易茯苓被抓进了禁室,白庭君理所当然的失去了理智。

羽还真找到风天逸,跪在他面前,“陛下。”

风天逸看到是羽还真也不觉得奇怪,按照羽还真的性格,胆小怯懦,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做坏事。“怎么了?做贼心虚。”

羽还真低下头,害怕的说道,“陛下。我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搞得这么大。”

风天逸摸着自己的下巴,“那你要是想到了,是不是就不按我的意思做了?”突然,风天逸站了起来,闲庭漫步的走到羽还真的身后,一只手放在背上,“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想要得到什么,你就先得付出更多。羽还真,你现在已经是我菁英汇的人了。放心,我会保着你的。”

羽还真保持着跪的姿势,转到风天逸的面前,“可是易姑娘是无辜受害。”

风天逸转过身面对着羽还真,“所以你就要救她出来?”

羽还真刚跟风天逸对上眼神,就低下了头,心里思索着怎么说,才能把易茯苓救出来。“她迟早会把我供出来的。我是担心连累主上。”

风天逸倒是完全没有害怕,做每件事情他都会想好前因后果,以及可能会出现的节外生枝,“她无凭无据,口说无凭。”一边说着,一边穿过腋下抱起羽还真,“看着我!你到底是担心连累我,还是担心易茯苓啊。”

羽还真转了转眼珠子,想要今天晚上把易茯苓救出去,但是为了他娘,难道连道德底线都不要了吗!羽还真表面上装作顺从的样子。

风天逸捏着羽还真的脸,挑着眉说道,“我可得提醒一句,在这个世界上,太善良的人可没什么好下场。”

“谨遵陛下教诲。”羽还真点头应下。

风天逸觉得谅羽还真的胆子不可能去闯禁室,松开了捏着羽还真的脸,真是有点舍不得,拍了两下,转过身,走了。其实是风天逸认为自己不能在待下去了。这种事情若是放在平常,早就派人把羽还真灭口。又或者羽还真现在都没机会在自己面前打抱不平。

大概是羽还真肉肉的脸,让他有所心软。亦或者是羽还真高超的机关术,决定将来还会用的着,所以对他破例。

羽还真看到风天逸走远了,松了一口气,摇晃了两下,差点就要跌坐在地上,“羽还真啊,羽还真,你当真要做一条走狗吗?”

风天逸就把这件事情淡忘了,对于要给易茯苓执行七七四十九鞭的处罚兴致勃勃。从进入星辰阁的那一天,不对,是从风天逸他是羽族的皇,白庭君是人族的太子开始,他们就势必是对手。所以,风天逸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打击到白庭君的机会。

结果,羽还真竟然敢跑出来阻拦风天逸!风天逸本来还想放轻的力道,因为羽还真又刻意加重了几分。明明已经是菁英汇的人,为什么还要惦记着易茯苓?这就算了居然还要去闯禁室!

风天逸从落霖那里得知了之后,心里满是愤恨,第一反应就是羽还真怎么敢去救易茯苓?!他完全没有想清楚自己是因为羽还真破坏计划而生气,还是因为羽还真救的是易茯苓而生气。

 

“主上,我……”羽还真已经做好自己要被逐出菁英汇的准备了。

风天逸听到羽还真的声音,心里的怒气不免收敛了几分,“你本事倒是不小啊。”

至于作为背景板的白庭君和易茯苓,风天逸半点兴趣都没有,都没有发现,他自己满满的注意力几乎都放在羽还真身上,“出事了,走吧。”

“这门一旦关上,里边是一定打不开的。”羽还真对白庭君说道,“我们出去再说。”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工夫花前月下的。”风天逸大步的往外走,凭什么对自己的时候,毕恭毕敬,半句话不敢说;对白庭君、易茯苓倒是挺上心!

就因为这样错过了羽还真追随着他的目光,拉着白庭君,“走啊,先离开再说。” 

本来,风天逸是想一走了之的,但是想到后面还有个羽还真,就停下来,心想自己只是因为羽还真还是他的所有物,菁英汇的一员,有责任,需要对羽还真负责。

眼看机关就要关上,风天逸把羽还真拉了出来。然后又故作镇定的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装作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果不其然,一出来星辰阁的长老已经站在外面,等着他们了。于是,风天逸、羽还真和白庭君都得在戒律室罚跪一晚。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风天逸在思考,为什么每次碰到羽还真自己的理智全部都丧失了。羽还真也是,为什么每次都要想着其他人,易茯苓、白庭君,就不能想想自己?想想风天逸吗?

难怪当初羽还真说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和威严,一听就觉得想是假的。在第二日责罚的时候,风天逸故意让羽还真执鞭。看到羽还真为难的神情,风天逸舒服了不少。只当前段时间的不适归为自己的快乐是要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

没忍住还是挖了个坑,最近萌逸真萌的要死要活的。这个坑的前半部分【大概是前两章】尽量靠近九州天空城,但是我是看B站的cp向MAD进坑的,然后看了天空城天真的cut,后来快速的看完了整部九州天空城。实在是有些地方,我觉得情节很不合理,然后看不太下去,于是就快进。所以,文还是有可能和原著有些出入的。

到后面,故事情节基本上都是我改的。如果发现明明是女主的词,却按在了逸真上,请不要出戏。因为我看得MAD误导了我的记忆【其实就是觉得那样比较搭orz】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



2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