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喻黄】夜店系列之小爷,我看上你了!

第十八话

 

“张佳乐?你们有谁看到张佳乐吗?”黄少天一下车,冲进荣耀酒吧。

“黄少天受受相恋是没有好结果的!”戴妍琦一本正经,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

“不好意思啊。张佳乐在吧台。”肖时钦连忙把戴妍琦拉到一边好好谈谈。

“我哪里是受了?我可攻了!!!!绝对的攻!!!!强攻!!!!”黄少天不知道是心虚了还是什么,立刻反驳了回去。

“正常人难道不是应该反驳自己是直男吗?”楚云秀一脸我已经看穿的表情,走过黄少天的身边。

黄少天满头黑线,为什么我的同事是这一群人啊……

“张佳乐!我终于找到你了!快点我有话和你说。你墨迹什么?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快点快点!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动作越来越慢!!!!”黄少天在旁边站着干着急。

“你想干嘛?”张佳乐感觉不妙,上次这样还是逼着他和黄少天四手联弹。

这件事有些说来话长了。

张佳乐和黄少天差不多是同一个时候进的荣耀酒吧。那个时候,荣耀酒吧只靠黄少天一个人自弹自唱,虽然精湛的技巧,华丽的声线,帅气的面容,倒是堆积了一些人气。后来,陈果想让黄少天能在每周末弄出些不同的新花样,可以让大家眼前一亮。

这让黄少天苦恼了许久,毕竟他最擅长的还是弹钢琴的,会写写词,已经是他的极致。而且钢琴能让人感到与众不同,只有曲风,音调,或许还有他弹琴的手法。要让他再想出新意实在是强人所难。

那个时候的荣耀酒吧没有现在人那么多,很多人往往都身兼数职。比如说,张佳乐是个服务生,但是有时候也会唱两首歌。音色轻灵,听的很舒服。不知怎的,被黄少天得知自己有钢琴十级的证书。从此,再也没有一天安静的日子。

最后,黄少天想出了四手联弹。俗话说,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四手联弹的曲目本就少,如果是自己原创的歌曲,自然可以吸引到更多人。在黄少天得知张佳乐会弹钢琴的情况下,果断的邀请了他,但是被无情的拒绝了。

张佳乐的内心是崩溃的,当一个话唠明明可以用一句话就可以讲完的事情【偏偏要用十句话,而且还不带标点符号,最可怕的是几乎同样的内容在你耳边说上十遍二十遍。想死的心都有了。张佳乐是个热于主任的有志青年。但是钢琴十级还是小时候被妈妈逼出来的。现在全部忘光了,还要和黄少天四手联弹?!

张佳乐还是知道一些乐理的。弹钢琴最重要的是对乐曲的理解。否则,演奏只能是音符的堆砌,不会有任何的感染力、表现力。四手联弹对这个要求极高。首先因为它是由两个人共同完成的这一形式所决定的。声音是情感的载体,在共同合作时,双方都必须同时做到神情专注、情绪积极。如果一方缺少兴趣,就不可能有热情、有积极性,这时的合作双方在演奏时也就不可能同时做到精神饱满。那么,声音作为情感的载体,就不可能表现出生动活泼的音乐形象,更谈不上感染力、表现力了。【源自度娘】

被烦的没办法的张佳乐只好答应了黄少天。那个时候,才是噩梦的正式开始。黄少天在钢琴上表现力是近乎完美的,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苛刻的。然后黄少天用同样的标准要求了张佳乐。那一段时间,张佳乐对以前严厉的妈妈表示了对不起,黄少天简直是魔鬼。

自然最后的结果也是十分完美的。不少人都期待着能再有一次四手联弹,但是一直没能实现。每当黄少天苦苦哀求的时候,张佳乐都义正言辞的动用各种理由拒绝黄少天。他可不愿意在经历一遍同样的苦痛。工作之外的时间,全部用来练琴。好不容易弹对了,还要被纠正手型,都不知道被打了多少下。身心疲惫。拒绝的次数多了,黄少天也不提此事了。

而当同样的场景再一次发生的时候,张佳乐内心的警示灯在不停的闪烁。

 “跟你谈点事情而已。你离我近一点呀!我又不会吃了你!”黄少天看了看周围。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张佳乐点点头。

“我想问你和孙哲平……”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捂住了嘴巴,拉到一边。

“我错了。”张佳乐一脸的生无可恋。

“你为什么不和孙哲平在一起啊?”黄少天压低了声音。

“不适合。”张佳乐一点也不脸红心跳的撒着谎,“不对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理由。你想干嘛?”

“喻文州离开这里,就是你成为他的老板娘。你什么时候能嫁给孙哲平?”黄沙天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急切的想把张佳乐嫁掉。

“你做梦。我能从孙哲平家里搬出来,就是你嫁给喻文州的时候。”张佳乐本来还像牺牲小我拯救大我,当然他是不会承认,住在孙哲平家里很舒服。

“我不想说话。”黄少天呆呆的站在原地,眼神呆滞。

“那你为什么不和喻文州在一起?自身原因,还是家里……”张佳乐没问下去,黄少天的脸色很好的告诉了他的答案是后者。

“是我的问题。”黄少天低着头,刘海刚好遮盖他的眼睛,让张佳乐看不真切。

“顺其自然吧。该回去上班了。”张佳乐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自己还是不要装作一副很懂的样子。

张佳乐回到大堂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原地。

说到底,还是他……

 ——————————————————————————————

本来周二就想写的,可惜运动会全身酸痛。后来,昨天上体育课玩飞盘,被打中了脸。一块巨大的乌青,都肿起来了,巨痛无比。就拖到现在了。加这周新更还有三篇,我会努力在下周二前发出来的。

第十七话

第十九话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