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无题

是什么把我们两个隔开?

时间?

地域?

死亡?

……

这些都不是。

唯一能够隔开的就是你不爱我了。

 

 

蔡照对生日这种东西,自从十八岁过完了之后,就不是很在意了。直到遇到了陈秋实,一切都变的有意义了。

有谁会想到一个黑帮老大最后和一个卧底在一起了。

有谁会想到黑帮老大为了一个卧底连命都不要了。

有谁会想到卧底最后消失在了黑帮老大的世界了。

有太多的不可能,有太多的不可置信。

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隔开爱,只不过我们都有太多的枷锁。

身份对峙。伦理道德。

 

 

25岁的生日,是蔡照和陈秋实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

那是个冬天,却有着明媚的阳光。

在生日前几天,蔡照像个小朋友一样,早早的在12月12号上花了个圈,不停的在陈秋实耳边说着,“我要过生日了。”“生日马上就要到了。”

“知道了。”陈秋实点点头,敷衍着蔡照,依然在那里玩着电脑,正在打一个BOSS,还差一点就可以过关了。

蔡照觉得自己被忽视了,难得的撅了撅嘴,靠在陈秋实身上,任谁现在看都不会想到他是一个黑帮老大。

“好了,起来。我会给你准备生日礼物的。”陈秋实打完BOSS,早就感觉到身上突然增加的重量。谁让自己就吃这一套。

“真的?”蔡照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抱着陈秋实往卧室里跑。

“哎?你干嘛呢?你特么好像有病啊!你快把我放下来!”陈秋实深感不妙,怎么也挣脱不开。

“开动我的礼物。”还在陈秋实晃神的时候,蔡照已经把衣服和陈秋实的衣服都脱光了。

让我们把门悄悄合上,以下场景少儿不宜。

嘘!

 

蔡照大概是因为有了期盼,日子过得反而慢了下来。

可陈秋实为了想出给蔡照什么礼物,光阴似箭。

 

“小帅,今天我一整天就都托付给你了!”蔡照很期待,其实不管陈秋实送他什么,他都很高兴。

“是是是。”陈秋实有点心神不宁,“跟我来一个地方。”

“你开车?”蔡照习惯性的走到驾驶位,可是陈秋实比他快一步坐了上去。

“对啊。我的驾驶技术还是很好的好么?”陈秋实白了他一眼,带好安全带。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啊?”蔡照一开始还是很相信陈秋实的,但是四周的风景变得越来越荒凉,就有点不安。

“放心,不会把你卖掉的。”陈秋实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带他去,哎,算了,都这么决定了。

“还有多久啊?”蔡照所有的警惕性在陈秋实的身边就是零。

“快了。”陈秋实也有一段时间不去了,自己也不是很记得确切时间了。

终于,在蔡照问了无数个“还有多久”和陈秋实的无数个“快了”,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了无人烟,视野开阔,环境优美。如果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有一个与之格格不入的建筑。

“闭上眼睛。”陈秋实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一条黑丝带,遮住了蔡照的眼睛。

“好。”蔡照乖乖的被陈秋实系上黑丝带,都等了那么久,不差这一会儿。

“你小心点,不要偷看!”陈秋实拉着蔡照慢慢的走了进去。

“好了,到了。睁开眼睛吧。”陈秋实踮起脚,把丝带解了开来。

蔡照不记得自己到底走了多少路,七拐八拐,总觉得走不到尽头。突然,摘下了丝带,努力的适应着眼前的光亮。

这是一个房间,装修风格正是蔡照喜欢的。客厅的正对面是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优美的景色。两侧挂满了蔡照和陈秋实的照片。主卧里有一张king-size的大床,床头柜上放了一张卡片。

“你等下再看。”陈秋实看到蔡照要拿起拿张卡片阻止了他。

“好吧。”蔡照又把那张卡片放在了床头柜上,全当陈秋实害羞了。

“礼物呢”蔡照环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精美包装的东西。

“这就是我给你的礼物。”陈秋实拉着蔡照走到了客厅,转了一圈。

“你这是要送我一套房子?!”蔡照惊讶的看着陈秋实,他哪来的那么多钱,而且从外面看上去这个地方很大,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点。

“你想多了。这个地方不是很大么?然后被划分成了不同的房间大小。然后给人们留下回忆的。”陈秋实顿了顿,“我呢,没那么多钱。就付了一年的钱,直到明年你生日的时候,这个房间就是专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喜欢么?”

“喜欢。”蔡照不知道该怎么说,遇到了陈秋实,他给了自己一个家,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他却没有想到其中的深意。

“今晚我做饭。你就待着别动。”陈秋实把蔡照赶出厨房,还把门锁住了。

“还挺好吃的!”蔡照尝了第一口,熟的,没什么怪味道。

“那必须的!我可有天赋了。”陈秋实说这话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不知道是谁,学做菜的时候,差点没把老师给气死。

“以后,就你做饭了。”蔡照夹了一筷子的胡萝卜放进陈秋实的碗里。

“想都别想,要不是看在今天你生日的份上。”陈秋实拿着筷子敲了一下蔡照的头。

“是是是。”蔡照摸了摸自己的头,亲了陈秋实一口。

“好好吃饭。”陈秋实看似镇静,但其实耳朵红的都可以滴出血了。

 

30岁生日还没到的时候,就只有蔡照一个人了。

他本来想等一切都结束了,就和陈秋实一起挑选家具,一起设计专属于他们两个的家。结果,却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于是,他就把这个房间包了永久的。

不过,今年的生日礼物他很喜欢。

他碰到了陈秋实。

 

35岁生日的时候,两个人呆在专属于两个人的小窝,那个房间仍然在那里。有的时候,两个人也会过去,感慨一下以往的青涩年华,和被浪费的五年。

在生日当天,他们两人又回到了那个房间。

依然是陈秋实开车。

依然是蔡照被蒙上了眼。

依然是陈秋实做的晚饭。

似乎一切都没有变。

 

蔡照和陈秋实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

这一篇是照实同人的衍生番外。剧情肯定不是这样的,做了一点改动,要不然就剧透了。本来有好多好多要写的,但是看了今天的成都照实。突然又不知道写什么。蔡照和陈秋实会一直在一起,好朋友,好兄弟。我觉得这已经很好了。最后祝蔡先生,生日快乐,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