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817八月长白起灵归

张起灵,欢迎回家。

 

“小哥,你先住在我那里,成么?”

张起灵点了点头。

“小哥,你有什么打算么?”

“……”

“小哥,你以后还……”

张起灵给吴邪碗里夹了些菜,然后又慢条斯理的吃饭。

吴邪被张起灵夹得一筷子菜给吓到了,乖乖的安静吃饭。张起灵本身就不是爱说话的人,而吴邪也不知道说什么。吴邪试着找一些话题,最后还是以沉默未回答。本来,还有胖子在哪里插科打诨。但是,从长白山下来之后,胖子就打了声招呼,不能打扰小两口,就先回北京了。

在人声鼎沸的餐馆里,吴邪和张起灵安静、快速的用餐简直格格不入。从坐下到买单走人并没有花了太多的时间,现在已经并排的走回了宾馆的路上。若是以前的吴邪肯定受不了这闷油瓶子,但是现在的吴邪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张起灵已经回来了。吴邪掏出了黄鹤楼的香烟,正准备给自己点上,就被一双极长的双指拿走了。

“少吸点烟。”张起灵直接把香烟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握住了吴邪的左手。

“你?”吴邪被张起灵的举动一惊,又紧紧的握住张起灵的右手。

一股异样的情愫油然而生,但两人都没有放开,就这么走了一路。

 

这个时候的长白山聚集了许许多多的游客,有些人身着藏青色的连帽卫衣,有些人拿着“张起灵接你回家”的横幅。因为吴邪和张起灵下山的时候是从另一条路下来的,并没有看见这些人。吴邪暗叹这些人和张起灵那么像,也仅仅是像而已,气质是截然不同的。不过,这些人似乎也把他们两个当做coser,也只是指指点点,嘴上念叨着“好像小哥啊!!!!”“七夕还没到,就开始秀恩爱!”“颜值好高啊!”“这年头男人都嫁给男人去了。”吴邪站在张起灵的身边,明显的感觉到张起灵好像有点愉悦?

 

进了房间之后,张起灵才松开吴邪的手,然后去浴室洗澡。吴邪就躺在床上休息,莫名的心跳加速,想到了刚才的触感,抬起头,看着天花板,让思绪放空。也不知道张起灵洗了多久,出来的时候,头发还滴着水,穿了一件黑色背心。吴邪立即想到,“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

“你不去洗么?”张起灵看着躺在床上的吴邪。

“马上。”吴邪经过这十年的历练,一般都是十分淡定的,但是就是碰上了这闷油瓶,修炼的功夫全部还了回去。

吴邪出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似乎是睡着了的样子。吴邪也没叫他起来,就轻手轻脚的走到了张起灵的床上,刚一躺下去,就听到张起灵淡淡的声音,“睡这里。”吴邪一愣,没反驳,就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躺下去,才反应过来,干嘛要听这闷油瓶的话。张起灵感觉到吴邪躺了下来,就抱住了吴邪。理所应当的,吴邪试图挪开张起灵的手,但是张起灵的臂力,他这一辈子也练不到,也就没反抗。

“带我回家。”张起灵这时候在吴邪的耳边说了这一句话。

“嗯。”吴邪突然笑了,学着张起灵的样子把手搭在了张起灵的背上。

一夜好梦。

 

在吴邪的梦里,他突然梦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带我回家。”

“你带着这个东西,来到青铜门前,门就会打开。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打开那道青铜们。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

“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你老了。”

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熟,从相熟到相爱,从相爱到离别,从离别到相遇,从相遇到相守。

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

我本听书人,奈何入戏太深。

今天张起灵终于回来了!心情有点激动,大概想表达的就是张起灵回来之后的事情,可能有点OOC,十分抱歉。我觉得吧,张起灵和吴邪的感情已经超越爱情,而且说爱不像他们两个人的风格。很早之前,两人就应该已经是相爱的,但是没有人戳穿,就这么一直到现在。所以所有的一切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水到渠成的,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没有山盟海誓的表白,因为他们这一路走来,已经是十分的艰辛曲折。从我的角度看来,三叔的结局就是两人最后回归到平凡的日子。

非常抱歉这一个月没有更新。我明天就开学了。于是就恢复周更。大家不要方,伞修马上就要完结了,接下来就是老夫老妻甜蜜的生活了~\(≧▽≦)/~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