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方王】桃花源记(下)

王杰希并不知道在桃花源的时间是比外面慢的,仅仅三天的时间,外面已经六个月过去了。微草上上下下都讶异于族长许久未出现了,高英杰,下任族长的候选人更是跑到了长老会询问族长的消息。

长老会特地对外宣称族长正在修炼,这之中有很多困难,不能打扰,出现的时间全看族长的领悟能力,让我们一起为族长祈福的同时,也要好好修炼自己的修为。

但知道真相的长老会也忧虑不已,却也无可奈何。

王杰希在桃花源悠闲的过着日子,全然不知道外面的人们有多焦急。说实话,也不是特别悠闲。本来,王杰希在桃花源住的好好的,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总会做很多奇怪的梦,看不清其中一人的脸,但是另一个人明显是方士谦。为此明显感觉到自己对方士谦的感情已经不是最开始的感激和试探了。

自从见过苏沐秋之后,苏沐秋就常常的跑来打扰,甚至留宿,和方士谦勾肩搭背。虽然这是很平常的兄弟情,但是王杰希想到做过的那些梦,就感到一阵烦躁。终于,在今天吃午饭的时候,看到苏沐秋给方士谦夹菜的情景,放下了碗筷冲了出去。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为自己的草率行为而懊悔。附近有一栋破楼,是方士谦没有带他去过的地方。按照王杰希谨慎的性格没有准备,是断断不会走进去的。可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快进去快进去。王杰希用他的眼睛确认了一遍没有异样,就进去了。

真的是非常破,走在地板上面,都能听见木板嘎吱嘎吱的响。看上去不高的楼,却有回旋楼梯。往上一看,就是一个尖塔的屋顶。王杰希小心翼翼的走在回旋楼梯上。

终于走到了顶端,王杰希对这个楼越来越好奇了,回旋楼梯就一直到了顶楼,正常情况下,不应该是爬梯就可以了么?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

顶楼出乎意料的干净,并没有王杰希想象的布满灰尘和破旧不堪。在离窗户的一边,有一个绿色的瓶子。王杰希鬼使神差的拿起了那个瓶子,打开了瓶盖。然后…….

哈哈哈哈哈,让我们先回到方士谦和苏沐秋这边吧【表揍我】

方士谦看到王杰希跑出了门,也急忙想追上,结果,苏沐秋拦住了他。

“你应该希望他知道你对他的情感吧。”苏沐秋笑的很有深意。

“废话。要是杰希出了什么事,别说出去了,就连叶修也见不着。”方士谦遇上王杰希就会失去理智。

“哼。我这是在帮你诶!没看出来他这是在吃醋么!”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可不能失去理智。

“真的么?”方士谦不相信的看着苏沐秋。

“当然了。”苏沐秋松开了手,双手抱臂,估计现在他应该已经到了吧。

过了一会儿,远处的天空变成了一片绿色。方士谦脸色一变,冲了出去,“你故意的。”放下这句话,就走人了。

苏沐秋看了看天,完全不担心,“真是傻子,总归要知道的。要不然,我得等到什么时候。”

绿色的天空,正是王杰希打开的瓶子产生的后遗症。王杰希脑袋一痛倒在了地上,脑袋多了许多的回忆。

方士谦看着慢慢恢复正常的天空,放慢了脚步,然后又停下了,又快走了,还是在门口,停下了脚步。

“你还不快上来。”王杰希不含感情的话语从上方传了出来。

方士谦摇了摇头,终归是要面对的。

“杰希。”

“要不是长老不让我不来的话,你想瞒我到什么时候?”王杰希虽然很愤怒,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但是语气的怒意还是难以掩饰。

“是我让你来的。”方士谦没有回答王杰希的问题。

“那你为什么要让我等那么久?我是个男人,不是女人,一天到晚受你保护。”王杰希怒视着方士谦。

“在这里的时间,其实仅仅过了1年,就近乎10年了。而且当时的情况,对你对我都好。”方士谦不顾王杰希的怒视,紧紧的抱着王杰希。

“什么?那微草怎么办?”王杰希听到之后,第一想到的就是微草。

“你那么放不下微草,我只能做足了准备,才能让你来啊。”方士谦知道的,对于王杰希来说,微草比自己还要重要。自己怎么舍得让杰希做选择呢?

“我……”王杰希想要反驳,但是无言以对。

“我们先回去吧。你想问的,我都告诉你。”方士谦看着纠结的王杰希,叹了一口气。

“好吧。”王杰希有很多很多问题想要问方士谦。

回到家里的时候,苏沐秋已经不在了,留了一张纸条,方士谦看也没看,也估计到他会说什么。

“你成神了么?”这是王杰希问的第一个问题。

虽然有点奇怪,但是这关系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那时的方士谦是微草的创始人也就是王氏族人的第一人徒弟,能文能武,受到一群弟子的追捧。王杰希是微草的接班人,但却难以和后辈相处融洽,又因为大小眼的问题,很少出现在众人的视线。

严格来说,方士谦是王杰希第一个朋友,因为他不嫌弃王杰希的大小眼和不同的眸色。其实,这是能力者的表现,也说明天赋极高。方士谦最擅长的就是医,对王杰希很感兴趣。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友情也慢慢变成爱情。

王杰希是个迟钝的人,并没有感觉到变化。而方士谦早已明白,他想让王杰希成家立业,儿女成群,毕竟王杰希终究是微草的接班人,不能没有子嗣,便疏远王杰希一段时间。可是,每当王杰希质问他的时候,他又舍不得,再三扯远话题。可他忽略了王杰希的坚持,最后,终究还是袒露出了爱意。

王杰希主动疏远了方士谦。他松了一口气,但也舍不得。过了两三天之后,王杰希主动找上方士谦,“士谦,我想明白了。我也喜欢你。”这是方士谦第一次看到脸红的王杰希,觉得比这世间的女子漂亮百倍。本来关系就极好的两人,现在越来越好。外人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微草的创始人还是敏锐的发现了这段恋情。他并没有破口大骂,也没有责备,而是单独的找来了方士谦。

“士谦,你知道我找你有什么事么?”

“弟子不知。”

“我知道你与杰希互相喜爱,但是他是微草的下任掌门。如若你能成神,或者你们两个都成神,保证了微草的长盛不衰,我便同意你们。”

“弟子知道了。”

“那就退了吧。”

“弟子告退。”

方士谦这才发现自己的背后已经全部湿光了。他现在是喜忧参半。成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没有成神的体质、神的手帐,成神就是幻想。王杰希听闻掌门找方士谦,就知道大概是什么事了。

方士谦也没想隐瞒,一五一十全部说了出来。王杰希并没有方士谦想象中的那么为难,转身打开一个密格,找出了一本书,递给了方士谦。原来,这是王杰希早年在外游历时,发现的。本来,是准备一旦被发现了,就给掌门,说不定就有一线生机。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能力者果然有成神的体质,本来两人的资质就不错。离神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消息还是走漏了,不是他们两人违背伦理的恋情,而是成神的秘籍。

王杰希为了保证微草的安全,和方士谦过上了颠沛流离、不断被追杀的生活。只可惜,只要渡过九九八十一道天雷之后,就可以成神的两人,被人阻碍了。

那人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村民,因为贪婪赏金,把消息透露了出去。各路兵马纷纷赶到,所幸因为雷的缘故劈死了不少人,而方士谦和王杰希因为真元护体,死是逃过了,但是重伤。方士谦拼着一口气把王杰希的记忆给除了,而他就去了彼岸。

“嗯。”方士谦很讶异为什么王杰希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个。

“那就好。那桃花源到底是什么?”王杰希以为这里是彼岸,看完记忆之后,更加确定这里是彼岸。可是方士谦已经成神了。

“呵。这个啊让苏沐秋告诉你。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给你听。”方士谦笑了,决定把这个问题抛给苏沐秋,也好缓解一下杰希的醋意。

“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微草么?”

“自然愿意。”有你地方,就是我的家。

———————————————————————————————

就这样结束了【雾】~\(≧▽≦)/~桃花源到底是什么呢?在伞修番外里,就会提到了。并且会有方士谦和王杰希之后的故事穿插在里面哦(๑•̀ㅂ•́)و✧



中:https://o3oqaq.lofter.com/post/447b60_4cbbd0a

番外1:https://anglexln.lofter.com/post/447b60_509561c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