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抱紧我解读

因为有人评论说没看懂,应该是我写的太缥缈。在这里写下我脑海中构建的两种解读,因为有两种解读,所以太容易暴露其中一方的内容,或者是无法满足两种解读的内容,我都做了删除,所以不是很好理解。希望能对大家的阅读有所帮助,也希望能看到新的解读。

                                                 正文链接 

以下内容含大量剧透,建议先读完原文↑

——————————————————————————————


  1. 从前的我和现在的我指的是冯建宇一人

  2. 整数为虚幻,小数点为真实

以上两条适用以下两种解读

 

  • 第一种解读:你-冯建宇

0.5中的“记住你的名字了吗?”对应的就是冯建宇迷失自我。

 

1就是催眠后的场景,往往催眠都会以一个平静的环境作为诱导。【这个词我也不知道够不够精准】

“右手手腕多了一根黑色橡皮筋”即表明冯建宇在幻想中,他是在这个世界的主宰,所以他想要什么就会出现什么。

“秋千按照一定的频率来回摆动”是外力,可理解为外界,即真实的世界。催眠师进入了冯建宇的世界。

 

1.5便是催眠师和冯建宇的一个对话,对应的是0.5,自我认知没有出现问题。

 

2中的“沈大佬”对应的是《晨阳》中沈钰一角。可以得知,从前的我等于冯建宇,而现在的我等于沈钰。所以说,冯建宇入戏太深,2中所描写的环境是剧中的场景【我编的警匪对抗的战斗画面】

“他”是冯建宇,“你”是沈钰。

“手不由自主地颤抖”是副人格对主人格的一种惧怕。

“你不应该来到这里。”是主人格要毁灭副人格,意指冯建宇要出戏,脱离沈钰这个角色。

 

2.5是外界的反应。

沈钰的出现可能导致冯建宇痛苦或者是有其他表现,引起第三个人的紧张。

除心理医生、冯建宇,第三人为王青。关于冯建宇入戏过深导致第二人格产生,影响正常生活,由恋人王青陪同见心理医生的这部分内容省略。【是推断】

“为什么不中断”可理解为关心则乱。

 

3场景重新回到开头,说明心理医生及时发现,平复冯建宇的心情,意图安抚沈钰副人格。

“不知道呈现在你脸上的表情不是恐惧,而是兴奋。”说明此时人格还是沈钰,而非冯建宇。按理说两个人格不会发现对方的存在,不会影响对方。但沈钰害怕下雨,说明心理医生试图融合两个人格。

“掐住自己的脖子”“根本伤不到自己”这些都是表明沈钰和冯建宇在争斗,沈钰从惧怕到妄图杀了冯建宇,成为主人格。心理医生一直在干预,帮助冯建宇,沈钰没有得逞。

“风铃”是一种象征,唤醒主人格,可认为是催眠前,心理医生和冯建宇的约定。【可以理解为BDSM中的安全词

 

3.5仍是外界的反应。

心理医生试图让冯建宇占上风,但王青出于担心,希望停止。但一经开始,停不下来了。

 

4看似是“你”创造的世界,其实是心理医生构造的世界。至于熟悉,通过4.5可知,心理医生需要王青的配合,他描绘的是他们两人的住处。需要通过环境刺激冯建宇,唤醒他。

此时的“你”仍是沈钰,镜子里的是冯建宇。

“风铃又响了”象征冯建宇作为单独一个人格出现了。

 

5是沈钰和冯建宇最后一次斗争。

沈钰作为副人格,对主人格心存胆怯,不敢正面面对。

那扇门,其实是沈钰造出来的,他不想见到冯建宇,所以做了一扇门阻拦他。

“异香”可认为是心理医生,促使他们相遇。

冯建宇站在阳台上,他是演员,他造出的沈钰,模仿沈钰是简单的事情。冯建宇与沈钰见面不可怕,是两个人,但当冯建宇演出的沈钰和沈钰相遇,沈钰开始害怕,他仿佛看到自己会坠落,会死亡。他在不断恳求冯建宇下来。

 

“为什么现在才来?”对应2“你不应该来到这里”

也是表明冯建宇要扼杀沈钰。

 

“终于我等到你了。”

之前冯建宇可能不敢面对沈钰,两个人格默契地占据同一身体。可能会有所察觉,却从未正视。

 

“连你也不能拯救我。”

《晨阳》这部剧冯建宇花费很大心力,杀青后仍神志恍惚。直到第二人格产生,冯建宇得以解脱,本以为是朋友,没想到妄图杀了自己。

 

“不要!你下来好不好!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

此时沈钰陷入混乱,他以为冯建宇要自杀。一旦冯建宇自杀,他也会消失,但他不想消失,恳求冯建宇下来,并且做出承诺,乖乖地做副人格。

 

“太晚了。千万不要难过,我解脱了。”

冯建宇不相信沈钰说的每一个字,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死亡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我的名字是……”冯建宇。

 

“我接住你了。”

这是一个和解的讯号。

 

“对不起,我现在才想起我是谁,你是谁。”

预示着沈钰第二人格的消失。

 

 

5.5冯建宇回到现实,那双眼睛是心理医生。

“告诉我,你的名字。”

心理医生需要知道结果。

此时的“你”是冯建宇,像是做了场梦,“你”说出的名字是,冯建宇

 

6

“抱紧我吧。”——视作冯建宇冲王青的撒娇,他还活着。

 

这个解读为HE

 

※第一种解读可产生第二个答案,从5开始产生分歧,同样是最后一次斗争。

“我接住你了。”

是威胁,沈钰想在半空中杀死冯建宇。

 

“对不起,我现在才想起我是谁,你是谁。”

预示着主人格的灭亡。

 

5.5

“你”说出的名字是,沈钰

 

6

“抱紧我吧。”——沈钰,第二人格,对王青的挑衅。


这个解读为BE



  • 第二种解读:你-王青

0.5“记住你的名字了吗?”对应的则是王青把自己代入冯建宇。

 

1仍是催眠场景,与第一种解读相同。

 

1.5心理医生和王青的一个对话,王青的潜意识里仍然认为自己是冯建宇。

 

2依旧是《晨阳》剧中场景。

“你”是王青,“我”是冯建宇。

“手不由自主地颤抖”是王青知道是冯建宇,不敢下手。

“你不应该来这里。”是冯建宇想劝王青忘了这一切,回到现实生活,重新做回王青。

 

2.5仍是外界反应。

王青排斥自己不是冯建宇的这个事实。

这里的第三人是朋友,不知名的朋友,不重要。

 

3

“你的心一阵绞痛”是因为王青再一次见到冯建宇。为什么是痛苦,是因为王青想到一些事,后面会有解释。

“你不知道呈现在你脸上的表情不是恐惧,而是兴奋。”怕打雷的是冯建宇,“你”躲起来,但是“你”的兴奋是因为“你”即将看见冯建宇。

“也害怕下雨天。”王青明白他不害怕,害怕的是另有其人。冯建宇的存在让他痛苦,不敢去想,甚至选择自己成为冯建宇。

“掐住自己的脖子”是王青想要杀死自己,他认为自己是有罪的。这个举动现实中也存在,受到了心理医生的干扰。

风铃的作用与第一种解读相同。

 

3.5仍是外界反应。第三人干预。

 

4心理医生正在构建王青和冯建宇的回忆。在现实,可能通过语言,去诱导王青思考。他选择了他们在一起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他们的房子。

“合照只看得见一人”是王青拒绝自己的存在,把自己认作冯建宇。

“镜子”应该是能看清自己相貌的地方,但因为王青的错误认知,镜子里出现的是冯建宇。所以王青“不敢摸自己的脸”,因为一旦摸了,他就知道自己不是冯建宇。可他极度思念冯建宇,“摩挲着镜子中的你”,透过镜子看你。

“镜子浮现水渍”是冯建宇在哭泣,他不想要王青继续被他所束缚。

“你的手拂过原木桌子,才发现,还有残羹冷炙。”是王青和冯建宇吃得最后一顿饭。但是并不愉快,“杯壁破碎”,说明他们曾有过争吵。

“将这光的折射看成人影”是王青和冯建宇,说明这个场景刺激到王青,产生了相关的回忆。

 

4.5外界反应。

 

5

“不对”因为王青知道他们家是大平层,不会有楼梯出现。

“有很重要的事情发生”即冯建宇跳楼。这是真实存在的事情。

那道门是王青的心理障碍,他不能跨过去的一道坎。门背后的是回忆,是太过痛苦而封闭起来的记忆,所以浑身颤抖,他不敢面对。正是因为这个,他选择成为冯建宇。那么“这个”是什么?

和鲜血有关。——“用鲜血去浇灌这朵花。”

 

答案是:冯建宇站在阳台上,试图自杀。

 

回忆重现。

 

“你”大声喊着“不要。”“下来好不好?”

“你”希望救下他,可“你”根本改变不了事实,在现实“他”的确跳楼自杀。

 

“为什么现在才来?”

看似是冯建宇是说的,其实是王青在指责自己,他发现得太晚了。在冯建宇饱受苦难,“他很瘦,圆领露出平整的锁骨和背后蝴蝶骨撑起的衣服。”他没有关心,盲目相信冯建宇可以自己处理。等他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冯建宇选择自杀作为解脱。

 

“我等你太久了。”

同样是王青的幻想。

 

“终于,我等到你了。”

这是王青的一种自我欺骗。在这个梦里,他得以在冯建宇跳楼前阻拦他。

 

“连你也不能拯救我。”

现实中,冯建宇已跳楼。

 

“太晚了。千万不要难过,我解脱了。”

这是王青对冯建宇跳楼自杀的解读以及身边人的慰藉。

 

“我的名字是……”冯建宇

冯建宇这个词对王青来说是禁词,所以王青自动忽略。

 

“我接住你了。”

终于,在梦中,王青拯救了冯建宇,他选择与冯建宇一同死亡。

 

“对不起,我现在才想起我是谁,你是谁。”

王青不得不正视事实,冯建宇死了,而他还活着。

 

5.5

“陀螺停止转动”用的是盗梦空间的梗,即从梦中醒来。

“陌生的眼睛”仍是心理医生。

“告诉我,你的名字。”王青。

这才是正确答案。

 

6

是濒死前的冯建宇向王青发出的求救。


这个解读为BE


※第二种解读也可产生第二个答案。第三人为冯建宇

冯建宇的确跳楼自杀,王青也亲眼目睹,但是及时救治,只是重伤,在医院里躺了三个月,重新恢复健康。

与死神擦肩而过,冯建宇也想通了,但成了王青的噩梦。他整夜整夜睡不着,甚至把自己代入冯建宇。才有了冯建宇带王青去看心理医生,开头的一幕。


这个解读为HE



评论
热度 ( 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