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毕侃/博君一肖】迫降番外

※又名华外恋的共通性/夫夫相性一百问 bushi

※一个披着正经皮的沙雕文【?】

半现实向 ABO

毕雯珺x李希侃 王一博x肖战 [无顺序先后 按首字母排列]

OOC

※不看前文不是很要紧 但是能看一下更好

※七连问参考夫夫相性100问 【为什么是七呢 因为十个问题感觉越写越OOC 干脆不写了】

※仅仅是满足自己的恶趣味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番外

 

“战哥,这家店不是很好吃,我告诉你在武易路上的烧烤店真的好吃。简直一绝!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啊好啊,我们过会儿录制结束可以一起吃啊。”

 

“不可以。”

王一博毕雯珺异口同声,但显然聊得热火朝天的肖战李希侃自带屏蔽结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两个话痨碰到一起,足足一个半小时,除了刚开始玩了几把吃鸡,就没停过,整个化妆间3D立体声环绕着他们的声音。

王一博看了眼毕雯珺,仰起下巴,你不管管?

毕雯珺耸了下肩,管不了,您管?

王一博嗤笑。

毕雯珺皮笑肉不笑,彼此彼此。

 

“这个看上去好好吃,不过战哥你现在能吃吗?”

“我是生孩子又不是动手术,当然什么都可以吃。”

 

王一博紧张道:“你们要吃什么?”

肖战头也不抬道:“刚才不是说了吃烤串。”

“不行。”王一博语气十分坚决,肖战委屈巴巴地抬起头。

三、二、一。

毕雯珺在心里默数,紧接着听到一句,“只能吃一点。”

肖战乖巧地点头,扭头就对李希侃说,“鸡软骨我也要吃!”

换毕雯珺嗤笑,王一博摸了摸鼻子。

 

热火朝天的点外卖被敲门声打断,“请进。”

是今天访谈的主持人韩鑫,一一握手,“嗨,你们好,我是韩鑫。”

 

这个看上去最多三十岁的女人其实已经四十三,身材姣好,面容光滑得看不见一条皱纹。与娱乐圈浮躁的大环境不同,笑起来,腹有诗书气自华。她的确出身书香世家,外公是书法家,外婆是战地记者,母亲是地区综合性质报纸的编辑,父亲是例外,从政。

在这样的家庭里,韩鑫却喜欢演戏,毅然决然踏入娱乐圈。与家里的关系直到韩鑫婚后,转行做了主持人,才有所好转。

访谈性质节目,受邀嘉宾往往是娱乐圈公认的关系不好,比如多年未见好友,所谓对家,王不见王从不同台,光这一点,极具吸引力。又因言辞犀利,问话直白,常常让嘉宾下不来台。

但韩鑫把控好一个度,不至于太失礼,有被冒犯之感,却也能逼出新东西。否则再强硬的背景,这档节目分分钟被人停掉,也不会一开长达十多年之久。

人们总是喜欢探究他人的隐私,之所以为人,即是克制。而明星,正是一个备受瞩目的群体,连讨论私事也变得合理化。哪怕嘉宾回答得体,和主持人你来我往,同样被人期待,放在网上加以引导,嘉宾会得到意外的收获。韩鑫不在意这个,只要不被利用,或者歪曲谈话事实,放出节目后所带来的连锁效应,一概不管。这也是这档节目始终能请到嘉宾的一点。

这次就盯上了毕雯珺,完美契合主题。与恋人李希侃台面上几乎零交集,结婚的消息由本人爆出,立即引发轰动,毕侃当天冲上热搜。以布里斯班为起始点,环游世界,两人刚回国不久,韩鑫足足发了一个月的邮件,终于得到首肯。

在初次谈话过程中,毕雯珺提到王一博,是他的榜样,给予了很多支持。在王一博肖战这对人人艳羡的爱情之前,也曾有过一段不提及对方的历史,韩鑫迅速派人一同查找,意外地发现契合访谈且两对有部分的重合点。她有预感这期节目播出收视率必定能创新高。

 

“还有半小时节目开始录制,不用太紧张。”韩鑫道,“大家都坐啊。”

都出道有些年头,采访不是没做过,公司更是专门做过相应的培训。对上这位大前辈,深怕一个字说不对,被人抓住了把柄,难免拘谨。除去本来就话少的王一博毕雯珺,肖战和李希侃也闭上了嘴,腰背挺直地坐在椅子上,像是重回校园时代。

韩鑫笑起来很好看,眉眼弯弯,看着无害又温柔。今天不是对着镜子磨练无数次的完美微笑,是发自内心的。这都还是群小朋友,她要是结婚结的早,生也能生出来。

“你们节目流程也看过了,最开始需要一博和雯珺共同回答的几个问题后,再是两两分组回答的十个问题。都是从粉丝那儿收集来的问题,放轻松。”

四人点点头。

韩鑫把垂下的头发拨到耳后,话锋一转,“听说肖战生的是女儿,应该很好带。”

“才六个月大,吃了睡睡了吃,挺好带的。”肖战试探地问道,“您生的是儿子?”

“对啊,小时候皮的要死。”韩鑫很少在社交网站上秀家里人的照片,得益于母亲是编辑的身份,外界只知她嫁了一个圈外人生了一个孩子。“雯珺希侃还在享受二人世界,真叫人羡慕。”

“还好,偶尔看到战哥的宝宝,还是会有点心动。”李希侃道。

工作人员推开门,“鑫姐,准备开始了。”

“来了。”韩鑫站起身,“有机会再一起聊。”

 

 

“大家好,欢迎来到每周五晚七点半的星月访谈,我是主持人韩鑫。”一身粉色针织裙,知性大方,手握台本,韩鑫正说着开场词,“今天是星月访谈第一次邀请两位嘉宾。他们一个是人气演员,一个是新晋歌王,我想光这两点,大家的脑海里可能会出现很多名字。让我们看看,是不是与你们想的一样。”

“欢迎今天的嘉宾,王一博、毕雯珺。”

 

“大家好,我是王一博。”

“大家好,我是毕雯珺。”

 

“难怪服装组跟我说得穿高跟鞋。”韩鑫不算矮,一米六八,穿了五厘米的高跟鞋,还是需要抬起头。台下观众配合地笑,韩鑫站在一米开外的距离,手在半空中划了条线,“是不是差了不少?我们还是不要站着,赶紧坐下来聊一聊。”

 

“一博和雯珺是同公司的前后辈,私底下也是朋友,想必二位对对方还是比较了解的。”

王一博:“不。”

毕雯珺:“没有。”

韩鑫一愣,笑道:“这也是炫耀友情好的一种方式吗?”

王一博:“我们关系一般,没有很好。”

毕雯珺:“对。”

“哦?”韩鑫转头面向观众,“这还是第一次有嘉宾怎么主动,虽然很想继续了解,不过这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麻烦工作人员上题板。”又看向王一博毕雯珺,“这里一共四条,是我们工作人员总结出来,来看看是默契还是单纯的巧合?”

 

泡沫塑料板,A2那么大,王一博和毕雯珺手执一边。

“我们从第一条开始看起,怎么样?”

王一博撕掉了第一条,仅有一个数字,6。

韩鑫:“看上去,两位都不知道这个6代表什么意思,有兴趣猜一猜吗?”

王一博:“不知道。”

毕雯珺:“出道六年?”

韩鑫:“都不是。正确答案是,王一博和肖战差六岁,毕雯珺和李希侃差六厘米。其实这一条我并不想放进来,不过还是来聊一聊。人们常说三岁一代沟,一博会有这种感觉吗?”

这个问题常被问到,王一博驾轻就熟道:“没有。从认识肖老师的时候,我们两个就比较聊得来。一直到现在,没有感觉到年龄差。”

韩鑫:“沟通在恋人当中的确很重要,单纯个人好奇,你们会吵架吗?”

王一博:“会啊,不过对我们俩来说,吵吵闹闹是很正常的事情。”

韩鑫:“雯珺呢?也会这样吗?”

毕雯珺突然被cue,慌忙举起话筒:“希侃他话比我多,没机会插上话,基本上都是听他讲。所以也吵不起来。”

 

待在后台的肖战李希侃,看着休息室里的屏幕,李希侃嘟囔:“你的话全闷肚子里,生气就摆脸色看,我还怎么吵。一个天蝎座,巨记仇,最后遭殃的还不是我。”

“雯珺是天蝎座?”

“是啊,他是我认识过的人当中最天蝎的。”李希侃羡慕道,“战哥在家地位一定很高。”

肖战摆了摆手,“没。你听他瞎说,他小孩子脾气。我不宠着他能怎么办?有了孩子后,倒是成熟不少。在我面前,一秒打回原形,尤其是一吃醋,就冷脸。问了还嘴硬说没有。”

明撕暗秀啊,明撕暗秀啊,李希侃感觉被塞了一嘴的狗粮,拒绝和肖战继续交流。

 

轮到毕雯珺撕第二条,两个字,北方。

韩鑫:“北方,这一条很明显,两位都是北方人。”

王一博:“河南算中原吧,不过大部分在北边。”

毕雯珺:“我是。”

韩鑫:“依照秦岭淮河分的南北,所以河南算北方。两位有一起出去吃过饭吗?口味是不是差不太多?”

王一博:“没注意。”

毕雯珺点头。

韩鑫:“两位的伴侣很巧都是南方人。微博上吃粽子是甜是咸常年都有分争,在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会有分歧吗?”

王一博毕雯珺对视一眼,前面都只是铺垫,该来的还是来了。

王一博:“每个人口味都有差异,不算分歧。我不太能吃辣,一般做菜少放辣椒,吃火锅的时候点鸳鸯锅。”

毕雯珺:“还好吧,我们基本上都一致,他还总是被戏称假温州人。”

 

后台

肖战听到一句假温州人,好奇道: “什么意思?”

“我不喜欢吃海鲜。”

“哦。”肖战恍然大悟,“那你喜欢吃什么?”

“牛肉!”李希侃的双眼都亮了,“唉,什么时候录完节目,想吃夜宵了。”

 

韩鑫:“相处久了也就找到双方合拍的节奏,那我们来看看下一条。”

王一博撕开第三条,是两个英文单词 dance vocal。

韩鑫:“可能有些人不懂为什么会有这两个词,我稍微解释一下。在一个团里,每个人会有各自的担当,比如舞担,也有所谓的门面担当。一博是dance,雯珺是vocal?”

王一博毕雯珺点点头。

韩鑫看了眼台本,笑道:“我们发现肖战是vocal,而希侃是dance。我不太明白,这是种……互补?”

韩鑫哪是不懂,明摆着挖了个坑,让王一博毕雯珺往下跳。

毕雯珺抢在王一博前开口:“希侃唱歌也很好,只不过相比之下舞蹈更好。当时在录节目的时候,我们经常互相帮忙。不能说互补吧,作为一个爱豆本来就应该全方位发展,只是有强有弱,与天赋努力有关。”

王一博补充道:“我和战哥都把重心放到演员上,唱歌和舞蹈都没有以前好,现在更像是种兴趣爱好。”

 

后台

不等王一博毕雯珺回答问题,李希侃吐槽道:“嚯,一句话把别的CP都包括进去了。”

“这个主持人不就是这个风格。”肖战道,“只是我好奇一点,节目组应该和公司交流过哪些能提,哪些不能提。”

“所以就这样暗戳戳,到时候任由网友评价。”

“可这样的言论我不认为公司乐意看到。”

 

在第三条上韩鑫轻松放过王一博毕雯珺,但两人没有为此放下警惕。已经是最后一条,韩鑫不可能就此善罢甘休。

毕雯珺撕开最后一条,瞳孔放大,跨公司。

韩鑫:“字面意思很好理解,两位的伴侣都来自其他公司,网上也有戏称送来和亲。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另一点,先来看大屏幕。”

背后的大屏打出一张时间线,左边是王一博肖战,右边毕雯珺李希侃。

韩鑫:“用红线划出的是分别是第一次见面和公开恋情的日子,用绿线划出的则是我们好奇的地方。按照顺序,一博先来吧。”

图片放大,字更加清楚,王一博心里迅速猜测有可能问的问题,打了相对应的腹稿。不免有些紧张,和肖战真正意义上的心意相通是去年,可不是时间表上的时间。一旦出现失误,韩鑫肯定抓住把柄,王一博不认为自己能全身而退。

韩鑫:“2018年,还挺久的,综艺节目同台,肖战作为飞行嘉宾,二位装不熟。这个装字用的很特别,请问当时是已经在一起,但是公司不同意吗?”

观众哗然,不知是真是假,王一博是真的心里在打鼓,“我们当时是朋友。没有装不熟,只是主角都不是我们俩,所以剪辑出来的正片可能显得我们关系不是很密切。”

这是真话。那时肖战还没告白,他们中间有着厚厚的窗户纸没捅破,还认为是友情。

韩鑫气定神闲,“继续往下看,剧杀青,宣传活动结束,一直到爆出绯闻,两位都是零交流,零互动。可以认为这段时间是被公司禁止往来吗?”

王一博:“没有,我们都有各自行程,他在拍戏,我在录综艺。但私底下我们经常会发消息。”

大屏幕上发出绯闻照片,韩鑫道:“原来这是英雄救美。”

王一博不语。

韩鑫话锋一转:“所以雯珺是因此而获得了鼓舞?”

毕雯珺仿佛在坐过山车,丝毫没有缓冲,“不是。”

大屏幕换了一组新的照片,韩鑫道:“相比之下,雯珺和希侃的时间线空白处更多。选秀节目后,采访中连问都不能问。快四个月后,才有一个综艺节目,希侃作为飞行嘉宾共录制了七天。直到去年夏天,二位承认恋情。这算是公司传统吗?”

毕雯珺握着话筒的手心都是汗,“明星公布恋情本就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寻常人都得考虑能不能走下去,我们当然也会。当时正值对未来的迷茫,和对自己的怀疑,也对这段感情产生不确定性。是一博哥鼓舞我,我们才能走下去。”

 

后台

李希侃惊得从椅子上蹦起来,“不是,这也能问?”

没期待得到一个回答,肖战呆在原地,“不知道。”

仗着没摄像头,李希侃什么都敢说,“装不熟,原来战哥你们也经历过。”

“不是,配合选秀节目要求。”

肖战没好意思说出口,他们是在冷战。肖战告白被拒,还是两次,待在王一博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王一博认为肖战在戏弄他,却舍不得离开。两人艰难地维持一个平衡,倒符合公司解绑的要求。如果那天没有生病,没有觊觎他的女生,可能就……

“我嘴上喊着人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但给了老毕,其他的我好像都没了勇气。不过那时候糟心事也多,我们两个是真的不明白将来会怎么样。一博哥当时向公司承认你们的恋情,我们都惊呆了。”

“等一下!你说什么,一博承认我们的恋情。”

“对啊,就是绯闻爆出来的时候,一博哥跑去公司说,你们在谈恋爱,不管公司答不答应,他的定时微博已经准备好了。晚上十点零五分,全世界都会知道你们在一起。后来才知道,那个时间是战哥你的生日。”

肖战张着嘴,却丧失了语言功能。虽然早知道他们心意相通,白白浪费五年之久,为了不翻旧账,他们对过去避而不谈。从旁人得知,王一博有多爱他,肖战除了震惊之余,如喝下柠檬汽水,一个个气泡涌出、破裂,满是酸胀感。

“你还好吗?”

“我没事,我只是想到一些事。”

李希侃也被勾起回忆,体贴地递了张餐巾纸。

“谢谢。”

 

“再问下去,感觉这期节目播不出去了。”韩鑫假装害怕道,“我们换点轻松的话题,有请肖战希侃,默契七连问。”

 

“先来一些简单的问题。”韩鑫问道,“一般对方怎么称呼自己和自己怎么称呼对方。请各位自觉,不要交头接耳,写在答题板上。我数三二一,请把题板转过来。”

“三、二、一。”

 

王一博:王一博,一博/战哥、肖战

肖战:肖战、战哥/一博,王一博

毕雯珺:老毕、雯珺/希侃、小侃

李希侃:希侃、小侃/老毕、雯珺

 

“一模一样,第一题只是热身,还有五题。”韩鑫看了眼台本,“第二个问题,还是很简单,一个词概括对方的性格?”

 

王一博:完美

肖战:好

毕雯珺:小狐狸

李希侃:天蝎座本蝎

 

韩鑫:“哈哈哈,在一博肖战眼里,对方都是最好的。雯珺和希侃写的,嗯,能请两位解释一下吗?”

“希侃就很像小狐狸,长得像,小小的很可爱,性格也像,很聪明。”

“天蝎座特质他都有,比如记仇。这点上,我的记忆力真的不如他好。”

 

“希侃说完这话,是不怕雯珺记仇吗?”李希侃惊讶地望向毕雯珺,眼睛睁到前所未有的大,韩鑫继续问道:“有私仇的麻烦下场解决。第三个问题,第一份对方送给自己的礼物,请一同写下自己送给对方的礼物。”

 

王一博:头盔/信

肖战:花/头盔

毕雯珺:悠悠球/悠悠球

李希侃:衣服/悠悠球

 

“到第三个问题分歧已经产生了。”韩鑫不可置信,话语里透露着浓浓的喜悦,“接下来的时间交由各位对质。”

 

肖战:“你什么时候给我信了?”

王一博:“和花一起,你没看到吗?”

肖战:“没啊。”轻轻盖上话筒,“回家给我看看。”

韩鑫看到立即阻止:“诶诶诶,禁止窃窃私语。”

毕雯珺:“我赛后给你的悠悠球。”

李希侃:“难道不是因为那个球我给磕坏了,我就重新买了一个送你。崭新的紫色卫衣不是你送我的吗?”

毕雯珺脸色不善,“是。”

李希侃双手一拍,“这不就完了。”

毕雯珺:“脑瓜子疼。”

 

“看来矛盾已经解决,第四个问题,自己对对方的不满,和自认为对方对自己不满的点会是什么?”

 

王一博:他现在这样很好/应该没有吧。

肖战:不要惹孩子哭/最近注意力放在了孩子身上

毕雯珺:熬夜/太忙

李希侃:没什么不满/熬夜

 

韩鑫:“一博这是和孩子吃醋吗?”

王一博:“我觉得我没有。”

肖战无奈道:“是是是,你没有。”

“看来这个问答很有用,两边的答案都不太相同。”韩鑫又道,“雯珺有想过希侃的答案吗?”

李希侃回答道:“你别胡思乱想,就是这个答案。熬夜我也克制不住,等我老一点可能就不一样了。”

韩鑫清了清嗓子,“在我面前还是不要提老这个字了。”

李希侃哑然,“再过几年就不熬夜了。”

毕雯珺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李希侃拍开毕雯珺的手,比嘴型,“发型都乱了。”

 

“第五个问题,吵过架吗?怎么和好?这个问题感觉之前就有探讨过,节目组是不是偷懒了。”

 

王一博:偶尔,好好谈谈

肖战:基本不吵架,有矛盾就一起解决

毕雯珺:少,自然而然和好了

李希侃:有吧,不记得了

 

“意料之中。第六个问题,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王一博:发电机

肖战:跳舞很好

毕雯珺:很可爱

李希侃:长得好高

 

“追加一个问题,不用写题板,直接告诉我就好,满足我小小的好奇心。你们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吗?”

 

王一博:“日子不太记得,地点记得。”

肖战:“是在一档综艺节目录制,他是主持人,我是嘉宾。”

王一博:“对。”

毕雯珺:“选秀综艺前几天,住进宿舍。”

李希侃:“12月份。”

 

“最后一个问题,一个词评价一下今天的访谈。”

 

王一博:挺好

肖战:很有意思

毕雯珺:辛苦了

李希侃:o(^▽^)o

 

“一博和雯珺一如既往惜字如金。肖战应该是第一个说我们节目有意思的。希侃的颜文字很可爱。”工作人员上台收走答题板,五人站在台中央,韩鑫道:“节目的最后,非常感谢一博雯珺肖战希侃的到来,我们下期再见。”

 

 

录制结束,四人向韩鑫道谢后,王一博毕雯珺默契地分别拉走肖战和李希侃。

 

毕雯珺还当李希侃不乐意,挺配合地跟在身后。“你今天怎么了?”

李希侃系上安全带,“你看不出来战哥明显有话和一博哥说吗?做人机灵点,给人留点空间。”

“好,我也挺需要二、人空间的。”

毕雯珺特意咬重了二人两个字,李希侃噌得脸红,“毕雯珺我警告你,夜宵我要吃的!”

“明早吃吧。”

“我明早还起得来吗!”

 

“小陈你等下上车。”肖战关上车门后,抱住王一博,“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突如其来的拥抱,王一博没反应过来,身体习惯性地搂住肖战的腰,“什么?”

“根本没有什么假情侣是不是?”

肖战的眼神太过炽热,王一博下意识避开,“我们不是说好不提过去。”

“你这个事打算瞒我一辈子!”肖战喊道,“你知不知道……”他忽然说不下去了,说这些毫无意义,他们的生活早就进入新的篇章。又靠在王一博的肩窝处,“你以后不许擅作主张。”

“不会了。”王一博低头,亲了亲肖战的耳朵,“我爱你。今天的份还没说。”

 

陈诚拆了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不着痕迹地看了车厢一眼,还好今天的天不冷。

——————————————————————————————

四个人排排站,回答问题,促使我写这篇文。本来只是想写个沙雕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开了个坑,这倒成了番外。人生处处有惊喜hhhh

其中一句话包括了其他cp,算是提到了王一博和毕雯珺另外两对cp,我觉得在文里替不太好,所以没有明说。不重要。

写到后半段,字数爆了,感觉巨OOC,赶紧砍掉部分。

只是想把两个CP写一起,因为我刚好先磕了bk,再磕了bjyx,没有其他意思!别误解,别曲解,别多想。【感觉有点自作多情,还是写上这句话】【我个人极其喜欢把我磕的cp放在一起写文】

29号考GMAT,应该在这之后更新完结章,遂发出这篇番外。

新坑预警一下:《陌路》

目前官方公开情报有:

一、py变同事

二、警察博x警察肖

三、肖卧底

四、失忆梗 依旧狗血

敬请期待!


评论 ( 1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