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迫降

※又名离婚 

※最一开始定的就是这个题目 本质就是一个狗血故事

半现实向 ABO向 【←估计不太明显】

王一博x肖战

※信息素分别为:无尽之水【香水:前调柑橘中调麝香后调木质香】和极致黄兰花【香水:前调白兰地酒柑橘中调花香后调檀木】

安利一下 这两个味道是真的很好闻 

非渣男人设!非渣男人设!非渣男人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双向暗恋

OOC

※HE!HE!HE!

※不长 我发誓 绝对五万字内完结 

周更 至于这周还更不更 随缘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数字仅是视角的划分 每章基本都在4000-5000字左右 请放心食用~]

[男团设定不太重要 随便取了一个名字 ]


BGM:迫降 

建议配合BGM一同食用~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5.

 

“左。再左。”

“诶——停,就这儿,别动。”

“不是这张,那张,正着数第二张。”

 

明明身处空调房,陈诚累得一身汗。肖战不愧是有普通话一级甲等认证,吃葡萄,都能精确地发号施令,还不咬到舌头。

 

“嘶。”

 

不是吧,这么灵验。

愧疚心爆棚的陈诚赶紧跑到肖战身边,嘘寒问暖,“怎么了?”

“没事,咬到舌头了。”肖战摆了摆手,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混着血腥味咽了下去,“你休息会儿,吃点葡萄,挺甜的。”

肖战跃跃欲试,陈诚眼疾手快地拦下,“别,战哥,你坐下,我来。”

开玩笑,挂相框需要椅子爬上爬下,如果没站稳那可怎么办!陈诚光是想想,背后发凉,“这万一有个万一,我怎么向叔叔阿姨交代,怎么对得起我拿的工资。战哥,您好好坐着,还有什么活都放着我来。”

这一番唱作俱佳,肖战哭笑不得,“做助理你可屈才了。”

“不会,不会,拿助理的工资就够我花的了。我妈常说知足常乐。”

“滚!”

 

陈诚手脚麻利,按照肖战要求,全部钉在了墙上。

“战哥,看看没什么问题吧。”

“嗯,挺好的。”

“我多嘴问一句。”家里就他和肖战两个人,陈诚仍压低声音,深怕别人听见,“真的要录这个综艺?”

“是啊,要不然你明天上网就能看到王一博肖战离婚的头条了。”

“可你还能瞒多久?这周六的录制综艺是王一博休假前最后一个综艺节目了。说是你们订行程表,可成天呆在家里哪里有收视率。你现在这个状态,运动是想也不用想,多走两小时的路你就开始喘。”

“没这么夸张。”肖战抽了张纸巾,擦去指腹上的葡萄汁,“我能答应下来,当然做好不被发现的准备。我和他现在睡同一个房间不也好好的。”随手一团扔在桌上,“收视率,有我和王一博,还是第一次曝光家庭,怎么会没有收视率。”否则公司能爽快答应换人,这半句话没必要说出口,大家心知肚明。

一个短暂的停顿,肖战又道:“其实对我来说也好,说是身体不适在家休息,也得维持一定的曝光率顺便安抚粉丝的心,证明我活得好好的。趁我现在还能出去见人前,录个综艺,预览图满天飞。对了,他们其他导师定下人选了吗?”

“敲定了三个,还有三个还不确定。”

“那等正式播出最早也得下半年,就当给孩子赚的奶粉钱。”

“这得喝多贵的奶粉啊!”

“泡两杯,冲一杯,扔一杯。”

“……战哥,人设倒了。”

“害,再苦不能苦孩子。”

“……”陈诚耳尖地听到电梯提醒声,左手拿起一瓶矿泉水,右手抓了几颗葡萄,“战哥,我明天再来看你。”

如一阵旋风刮过,肖战只听到门外一声,“一博哥你好,一博哥再见。”无奈捂脸,他的助理见到王一博跟见到鬼似的。据说是因为上次在楼梯间,王一博左手挑起他的手机,在空中旋转七百二十度,稳稳落入右手。

陈诚心动不已,因为这个手机!他买了还不到一个礼拜!

 

“回来了。”肖战在沙发盘腿坐久了,双腿发麻,只能向前倾,露出个头,和王一博打招呼。

“嗯。”王一博把钥匙放在玄关的架子上,手一顿,是他们去年结婚的照片——穿着情侣装,肖战跳上王一博的背,两人相视而笑。“这你都从哪里找来的?”

“之前拍啥杂志封面的时候,摄影师帮我们拍了四五套,其中一套作封面,另一套做内页,剩下的照片做成影集送给我们当新婚礼物。”肖战担心王一博不高兴,“之前说稍微装扮一下家,我就拿出来了,如果不可以,我……”

“不用。”王一博放下相框,“设计师的眼光我当然得相信。”

肖战没听出表扬的意思,讪讪一笑,“你喜欢就好。”

王一博不作声,径直回了房间。

两三秒后,怒气腾腾地冲到肖战面前,“你昨天睡在地上?”

“啊?没有,我房间的那个床扔了可惜,把床垫留下。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再拿出来,平常都放在储物室。”

“为什么不睡床?”

“你的房间,我睡床?”王一博的床,肖战不是没躺过,用来度过发情期的地方,本是休息的地方平添一层情色,肖战躺上去百般不适。

“king-size的床躺我们两个人不成问题。”

王一博只是陈述事实,肖战清楚地明白,身体不由自主地燥热,从内到外。坦白来说,孕期对alpha信息素的渴求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王一博的床对现在的肖战而言再适合不过,枕头、被子、床单,像是被王一博本人抱住,安全又满足。

“那,今晚就睡你的床了。”

“你的那个床垫也可以扔掉,放在家里占位置。”

“我明天让小陈扔。”

“嗯。”王一博这才坐下,递给肖战一张纸,“这是我今日和公司谈下的时间表,你看看有什么要修改的吗?一共是三天两夜,他们和我们一起生活,就得按我们的生活作息来。但是考虑到播出,不建议规划得太随性。”

“懂。”积极向上的艺人形象和符合社会的正能量。

“我想两天的话,一天以我为主,另一天以你为主,还是说一天我上午你下午,另一天你上午我下午。我比较倾向于第二种,你因为拍戏休息在家,第二种让你不会那么累。”

“对,我正想和你说,剧烈运动我,”肖战手指点在纸上,“骑摩托?大热天的你还让人骑摩托?”

“这不是还有第二个选项,练舞。”

王一博回得一本正经,肖战知道他是真的认真考虑,“改滑滑板吧。到时候再让他们比个赛,还有点看头。”

“好。”

“我看看,他们那天上午到,参观一下房子,熟悉彼此。要不我下厨?”

“你吃得消吗?”

“嗯……那就做火锅吧。这个我可拿手了!”

“好。”

“晚上公司有个真心话环节,那就是去外面吃。一天就过了,”肖战翻到下一页,“第二天早上空白?我定?”

“对。”

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选择极少,还需要制造看点,肖战无奈道:“我能不能带他们去公园写生。”

“可以。”

“喂,你哄我玩儿,公司怎么会同意。”

“这个节目的宣传点在能和前辈学到什么。只要教,只要正面,宣传娱乐圈积极向上,告诉他们努力才能登上高位,就可以了。他们未必真的想学,我们也没必要认真教,都是播出去给别人看。”

 

话是这么说没错,得亏不在公司讨论,这么赤裸裸点出来,企划怕是恨不得挖个坑把王一博埋进去。

努力才能登上高位啊。

听着有些刺耳。

不止娱乐圈,做任何事,光努力是不够的。哪怕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天分和运气缺一不可。顶着一张美艳不可方物的脸,在娱乐圈,自是吃得开,但是一夜爆红还是做一颗常青树,就要看个人努力。

外人只道他们演了一部耽改剧而大火,却没想过是厚积薄发,是前几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积累的经验。通过这部剧,有了一个平台,让观众真正地看到他们为剧中角色付出的努力。

 

肖战鲜少计较得失,到底是怀孕期间思绪敏感,却格外忌讳心情大起大落。他一不高兴,肚子里这个最先不高兴。

“你怎么了?”

“没事。我去床上躺一会儿就好了。”

肖战这幅模样不足以让人放心,他刚站起来,王一博一只手就伸过来。好在他今天穿了件黑色oversize卫衣,把略有凸起的肚子遮得严严实实。不用白不用,肖战坦然地把身体大半重量放在王一博身上。

独属王一博冷冽的木质香扑面而来,肖战不知是不是错觉,原本肚子里闹腾得欢一瞬就安静下来。尤其是在躺进被窝的那一刻,肖战难以抑制地发出一声呻吟。

“你真的没事吗?”王一博担忧道。

“我没事。”我能说我是因为舒服的吗,肖战悲哀地发现他的身体根本离不开王一博,岂止是身体,心早就打包送人,没人要罢了。肖战强打精神,“行程还有一半没讨论完,上午写生,下午呢?”

“下午练舞,团员和导师需要出一个音乐作品。我不想用之前的作品,打算重新创作。”

“你会不会太辛苦?”

“不会,我准备一个beat,然后确定好我们倆的词和舞蹈动作,剩下地交给他们。”

“听上去有点不负责任。”

王一博的声音缥缈得像是从另一个国度传来,肖战模模糊糊地勾起嘴角,头一歪,睡过去了。

 

 

6.

 

肖战这一睡不要紧,王一博差点被吓得心跳骤停。

理智告诉他现在不应该叫救护车,打电话给陈诚,手不断在抖,险些按错电话号码,“肖战晕过去了,我现在要送他去医院。”

“什么?我现在过去。”陈诚接到电话,心急火燎地往外赶,突然想起来肖战现在随时随地都能睡着,“等等,一博哥,你看看他是不是睡着了?”

王一博把手背覆在肖战的额头,没发烧。又轻轻地推了推肖战,他翻了个身,仍是绵长的呼吸声。王一博长舒口气,“他睡着了。”

“战哥最近嗜睡,正常的,你让他睡,但是容易错过饭点,记得叫他起床。”

“好。”王一博又道,“他拍戏到底生了什么病?还有他之前去医院是为什么?”

“中暑晕过去了,你也知道战哥敬业,就休息两天,立马赶回去接着拍。他又一直减肥,得了轻微厌食症,所以在看心理医生。”陈诚心里默念,战哥你知道了,可千万别怪我,我也是不想把你怀孕的事情暴露给王一博,“他偶尔会有干呕都是正常情况。你盯着他点,让他吃饭!”

“我知道了。”

 

“肖战,起床了,该吃晚饭了。”

王一博能无所事事看肖战睡颜足足一小时,也说明他叫肖战起床花了一个小时。伸出一根手指颤颤巍巍地戳在肖战的脸颊上,没什么肉,说胖都是骗人的。

这么戳,肖战自然会醒过来,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晚饭吃什么?”

“陈诚让我把放在冰箱里的几个菜热一热,他现在连你一日三餐都管。”

“阿姨喜欢我,就多给我带一份。”

肖战伪装得极好,王一博根本找不到突破口,关心之词更是无从谈起。想来肖战也不屑听这些,语气生硬,“出来吃饭吧。”

 

陈诚母亲手艺极好,是开饭店的水准,也的的确确做过街坊生意,卖卖熟菜,生意做好的时候是包了当地小学的食堂。自陈诚做了肖战的助理,工资水涨船高,每年的红包不光有肖战,还有王一博的那一份。

陈诚不想陈母太辛苦,现在闲在家里接送孙女,陈诚姐姐的女儿。但总归是闲不下来,成天煮点甜品让陈诚送给肖战,后来又送去给王一博。嘴边常挂着一句话,做一份也是做,做两份也是做,那不如多做点。

即便知道陈诚是个beta,心里装着女神初音,王一博还是会吃味。

 

“睡着前我们讲到哪儿了?”

“肖老师不准备解释一下你怎么能说着说着就睡着,如果不是我打电话问陈诚,他告诉我你得了厌食症,你还打算瞒我多久?”

“厌食症?减肥后遗症而已,没大事。”

“你真的确定你能录制这个综艺?”

“我这是年纪大了,下午装扮了下房间,没睡午觉,就困得不行。”肖战适时地打了个哈欠,“夏天嘛,人乏,正常。我想起来了,讲到第二天下午,那第三天早上呢?”

王一博你在奢望什么,不是早就知道硬闯铜墙铁壁是没有好下场的。肖战都说没事,你再纠缠下去,只不过是多管闲事,自讨没趣罢了。“谈心环节,选一个最好弟子。”

低头喝着汤,含糊不清道,“你身体不舒服,早点休息吧。”不管人有没有听见,拿着碗筷往厨房跑。

落荒而逃。

 

 

王一博这几日歇在家,亲身体会,什么叫嗜睡。

肖战生活作息规律,八点一到,闹钟没响,人已经醒了,现在恨不得每天长在床上。

去厨房接个水,倒水前,人还坐在地上专心画画,倒完水,一手撑头,手上画笔的速度变慢。

诸如此类。

哪怕肖战和陈诚说是正常,王一博放心不下。倒不是怕录制综艺,而是怕肖战为了强打精神,把自己逼上绝境。也不知道是按时吃东西还是开的药有效,肖战的气色比前几天红润不少。

 

变故一瞬发生。

 

八月初,无风亦无云,没有一丝遮挡,太阳曝晒大地烧得滚烫。额间的汗顺着脸颊滑入衣领,后背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除了不断喝水,一句话都不想说。

自称老年人的肖战早早躲在观众区,唯一的阴凉处拿着电风扇吹,做一名忠实的观众兼啦啦队。

肖战掩着麦,凑到王一博耳边,“之前不是说滑板?”

“滑板找不到场地,而且初学者比较容易受伤,他们之后还有见面会,就改摩托车。”

“摩托车不是更危险?”肖战跟着王一博耳濡目染,摩托车不会骑,摩托车的危害知道得一清二楚。

“有安全措施,他们上去最多挂20码开50米,不会有事。”最主要的是滑板场全露天,连块遮阳板都没有,在逼近四十度高温的环境,肖战的身体怎么吃得消。

 

“lucky kiss”

镜头精准捕捉,三个机位记录下,这个一触即离的吻。

王一博嘚瑟地翘起嘴角,一手撑着栏杆,一跃而起,稳稳地落在五个挤眉弄眼的“徒弟”前。

“看什么看,还不去换衣服。”

Myth,共五人,年纪最大的不超过22,年纪最小的刚刚成年。看到王一博骑摩托,眼睛直发光。现得知自己也能体验,热都不喊,穿上连体衣那叫一个积极。

 

高温加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再年轻也撑不住,五个人瘫在地上,不成人样,半点偶像包袱都不要了。

“肖老师不骑吗?想看王老师带肖老师的举手!”

“举手!”

“肖老师!”

“肖老师!”

“肖老师!”

其中一人随口一说,大家起哄,节目组看热闹不嫌事大,播出当天的热搜都想好了。王一博想阻止,肖战已经走到王一博面前,手里拿着头盔,“王老师要好好保护我啊。”又加了一句,“不许开太快,老年人心脏受不了。”

王一博攥住肖战的手腕,“开什么玩笑,你身体什么状况需要我提醒你吗?”

肖战安抚地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臂,“有你在我怕什么。好了,就50米,多了回家给我睡地板。”

果不其然,齐刷刷的吁声。

 

王一博把肖战的手圈在自己腰上,“你现在下车还来得及。”  

“你快点开,开完回家吃饭,我饿了。”

王一博发誓从没开过这么慢的摩托车,可能就比自行车快上那么一点。

肖战戳了戳王一博的腰,“你能不能开快点?”

隔着头盔,王一博听不真切,但肖战的手紧紧地抓住自己的衣服。王一博猜测不妙,肖战的脚刚沾上地,身形微晃,紧接着晕倒在地。

王一博抱住肖战的时候,全身发抖。庆幸他接住了肖战,又不安肖战为什么突然晕倒。

肖战微睁开双眼,“去仁心。”

王一博一时没反应过来,陈诚已经冲了上来,“一博哥,快上车。”

一路上陈诚熟门熟路,挂号见医生去会诊室,王一博如提线木偶跟在身后。所有人都各司其职,只有他陷入无尽的茫然,呆呆地站在原地。

 

“您是病人家属?”

“我是。”

“哦,您就是王一博。见您一面真是不容易。病人怀孕18周,工作的确不成问题,但是病人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各项指标仅高出及格线一点。之前也发给您一份文档……”

王一博看似认真听医生教诲,实则大脑停止转动。

充斥着五个字,肖战怀孕了。

——————————————————————————————

自闭了,上一次更新只有第一次三分之一的热度。行叭,写连载就是这样QAQ看到有催更,首先先感谢大家的喜欢,但是关注我的人应该知道我手里还有另外两个坑,同时我还在学GMAT,三次元是真的忙。我保障我周更的前提下,会努力加更。

毕竟我写到一半,又有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又多了一个想写的。这篇文不出预料再更新两次就完结了,如果我不再多一个脑洞,这将会是下一个坑。先预告一下,和韩剧本身没什么关系。【最近都忙时间看bjyx tag如果有类似的请提醒我一下 我就不写了】

本来打算昨天更新的,只不过一不小心字数写爆了。团综部分纯属瞎扯淡,别太在意,骑摩托车是真的危险。这周我的事情是真的多,等过完下周二,我努力双更吧。先立个FLAG

最后,希望大家能喜欢~

【不是催热度的意思,只是有点心理失衡。可以想象一下上次考100分,这次只有30分。夏天到了,内心燥。】

评论 ( 13 )
热度 ( 17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