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 [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此章主K远]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心理学部分纯属胡扯!!!

※穿插大量回忆杀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者可戳→集锦


第二十二页

 

短短三天,马思远像是被遗忘,这个家里仿佛只有他一个人。

仅一次,马思远逮住了正要出门的马正阳。

 

“爸。”

马正阳沉默半晌,终究是转过身,朝马思远招招手。

“说来惭愧,以前爸妈忙着赚钱,没时间陪伴你们。又因为你弟弟,我们把更多的关心放在他身上。你乖巧懂事,我们自然而然地忽略了你,是我们做父母的不对。成长的道路上,你做得非常好,好到超出我们的预期。”

“首先我们希望你能平安健康,其次希望你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前是爸妈养你,现在你可以养活你自己。这是你的人生,我们不应该去干预。从小到大,无论是源源还是你,我们只是教会你们走路。所有的磕磕绊绊,你们解决不了,我们才会施以援手。”

 

和马思远预料不同,马正阳对Karry只字不提。提及过往,马思远的心好似被人生拉硬扯,酸涩的感觉只往眼睛上冲。他说不明白为什么想哭,这一切他早就习惯。

回到家,只有他自己。

难得在家,也是先问过王源,然后是他。

考满分的成绩不如王源一个月不生病。

马思远也习惯了,只是第二而已。

 

站在现在,回头望,他是不甘,是怨恨。

哪怕到现在,马思远都不能介怀。

尤其是Karry。

 

他们曾是彼此的第一顺位,事事以对方为先。或许这也是喜欢上Karry的一个理由之一。被人需要,被人在意,对马思远而言,这很重要。

却偏偏这个超出百分之百信任的人,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扔在身后,即便马思远知道这是正确的。

 

马思远连流泪也是默不作声,泪水顺着眼角往下掉。把马正阳吓了一跳,鲜少看到马思远哭,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赶紧递了两张纸巾。

“哎呀,你这幅样子可别被你妈看到了,又说我欺负你了。”马正阳摸了下后脑勺,“我和你妈,嗯,不是说不够开明还是什么。你这么多年都一个人,催是不催,但心里总归有点准备。毕竟你也不过25岁,未来有很多变化,你确定就一定是他吗?”

“我和你妈担心的不仅仅是你喜欢上的Karry,更重要的是你知道他什么背景,我们怕你受伤啊。”

“你能明白吗?”

 

“我明白。”马思远回得太快,马正阳眼里满是不可信,“我已经上当受骗过一次了。可能因为是Karry吧,我不管上几次当,都学不会吸取教训。我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但是结果如何,我也不知道。”

“你妈妈做得这件事是有点,不厚道。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做了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好的选择。你永远都要相信,我们是为了你好。”

“是的,你们为了我好,却从来没有问过我好不好。的确,妈的选择是对的,那个庞大的家族捏死我们易如反掌。为了我,妈什么都做得出来。”

“……”

“被迫接受的是Karry,这八年来,我怨他,却从没考虑过自己。那天知道后,犯错的人不是妈,是我。是我一厢情愿,是我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其实我也是逼迫Karry的一个原因。怨不得人。应该就是因为怨不得人,我只能现在和妈发脾气。”

“……你也给你妈点时间,她需要好好想想。”

“应该的。我周五走的时候再去看看妈。”

马正阳欲言又止,“你现在开心吗?”

马思远一愣,犹豫地点点头。

“和Karry在一起,你幸福吗?”

马思远恍然明白,父母搞错他和Karry现在的关系。避重就轻道:“他待我很好。”

马正阳没再说什么,“我给你妈送饭去了,这几天我就住在医院陪你妈。你照顾好自己。”

“嗯。”

 

 

家里只剩下他一个,而Karry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每天准时准点出现。马思远有些恍惚,时间倒流到上学的日子,只不过是马思远去敲Karry家的门后结伴上学。

S市,他们的故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Karry硬是拉马思远出门,今天吃网红店,明天去电玩城,大后天去旅游景点。好在不是节假日,天刚回暖,不用人挤人。

难得像个游客在S市闲逛是个特别的体验。可能越是熟悉,反而越不会去了解,只会从电视上看到逢年过节时人山人海的画面。耳边是父母讲他们过去的事情,以前,多少多少年之前,我上班的时候,我读书的时候作为开头,那条路,那家店,前身是什么,历史事件又是什么。算是小时候为数不多父母讲的故事。

 

88楼旋转餐厅。

以三百六十度全透明玻璃俯瞰整个S市闻名。

夜景极美。

高楼大厦隔河相望,霓虹灯和LED屏照亮了河,照亮了天。五颜六色,绚烂多姿,宛如星光闪烁。S市的夜晚与白天不遑多让,反而黑夜的神秘赋予了它特有的魅力。好似毒蘑菇漂亮的外表,吸引你一步一步向它靠近。

 

相比吃饭的环境,马思远更在意的是菜的味道。作为一家饭店,立足的根本正是美味的菜肴。普通人可能尝不出来材质的区别,但是咬下去的那一口大脑立即会分辨是不是好吃。

但是。

不论长桌的中央摆放的玫瑰花和白色蜡烛,还是每道菜上来必有的心形元素,再好吃的美食马思远都吃不进去。看Karry神色平常,像是很享受的样子,马思远更别扭了,难不成是他想多。

 

“抱歉,我接个电话。”

Karry走得急,险些撞上送甜点的服务员。谁的电话让他这么紧张?

“先生您好,这是香橙巧克力蛋糕搭配原味冰淇淋。”

一如既往的心形,马思远已经麻木,只是怎么还有一个天鹅绒盒子?

盒子不大,也看不出LOGO,看上去十分普通。马思远莫名紧张,不敢去打开。如果他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也能心安理得维持现状。理智说了多少个不可能,马思远仍心存幻想。

“啪”

马思远长舒口气,是对耳钉。设计简单,直白点,几乎没有设计,一颗普通的方形黑钻。不过是黑钻,不能说普通。虽然对珠宝所知甚少,但黑钻石的稀有程度,还是有所耳闻。

马思远转动手里的耳钉,神秘的黑色在灯光的照耀下,折射出夺目的光彩,晃得眼睛疼。

无论是礼物的价值还是背后的意义,这份礼太重,他还不上。

 

“怎么不戴上?”Karry靠在桌边,“不喜欢吗?”

“没有。”马思远把耳钉放回盒子,“你怎么知道我打了耳洞?”

“喜欢就戴上,我特意挑的。”Karry凑近,马思远下意识别偏,刚好露出耳朵,Karry小心地戴上。

黑与白,强烈反差,Karry的眸色不由变深,“很好看。”

“我不太习惯戴耳钉,还是摘下来。”

马思远的手被Karry拉住,“多戴戴就习惯了。”

“回家要洗澡,一样要摘。”

“可以不摘,如果坏了,就换新的一对。”

“……”

“说说看,还有什么理由等着我?”Karry的左手紧握马思远的双手,不让乱动,右手拂过马思远的刘海,“我看到这颗黑钻的时候,就想起你的眼睛。一样的黝黑,一样的深不可测。每每我以为我直视的是你,其实是镜面反射的我。我竭尽所能去了解你,去探求你,”手指点上耳钉,“希望能像触摸这颗耳钉一样,离你更近一点。”

“马思远,你能明白吗?”

马思远看向窗外,玻璃模糊地倒影出他的样子。未知,令人恐慌的同时也令人好奇,而踏出的这一步尤为重要,才有了之后种种。

“你呢?那你能明白我在想什么?”

“我猜猜看,你在想刚才的电话是谁打的。”Karry自问自答,“是我的父亲。王俊凯在他这个年纪很不错,很优秀,放在王家,也是佼佼者。只是要看和谁做比较,他的好妈妈硬生生毁了一半。王俊凯快要不受控制,而作为他另一个儿子早就脱离了他的掌控,难免有些着急。”

“哦。”马思远冷淡道,“你不用告诉我那么多。”

“你明明听得很认真。”Karry抬手去摸马思远的头发,被他躲开,“听得认真是对讲话者的一种尊重。”

Karry耸了下肩,“是,但在我面前,你可以随时叫停。”

“那你不如再猜猜我在想什么。”

“你在想早点回家,脱离这顿奇奇怪怪的饭,还不如吃一碗面。”Karry从花瓶里抽出一枝玫瑰递给马思远,“是我没说,这是S市有名的情侣餐厅,我们今天吃的是情侣套餐。”

Karry轻笑,果不其然获得“你是不是有病”的眼神。

 

“我在追你啊,马、思、远。”

 

 

第二十三页

 

马思远怕是第一个冲着Karry喊有病,还活得好好的人。

除了他,想必没人敢喊。

Karry不觉得马思远骂错,一个电话,眼也不眨,几个亿的生意说不做就不做了。别说合作对象是王志平,就是其他人,用这样的口吻逼着人做生意,那就没有谈下去的必要。讲究的是互利互赢,只想一个人占着大蛋糕,是没有人愿意合作的。

 

“你什么时候回家?”

“回家?我现在就在我家。”

“你!”王志平被气得半死,没忘记正事,“你杨阿姨朋友的儿子在做研发,你有没有兴趣?”

“做什么研发?产品,目标人群,未来前景,能带来多少利润,这些我都不知道,我没有办法做决定。”

“这个你回美国,我让他给你仔细谈。”

“哦,又想骗我回去。这个生意我不做了。而且公司不是我一个人的,这点您比我清楚吧。”

“Karry!”

“再说了,我参股,杨阿姨得多不放心。”Karry玩味地笑了,“我是碰上马思远了,我们相处得很、好,不劳烦您费心。如果我这小公司你看得上眼,那就收购吧,我也好光明正大吃软饭。”

听筒那段传来粗重的喘息声,Karry看热闹不嫌事大,又添一把火,“八年前我是没资格和你谈条件,现在总有了。如果你敢打扰我妈,我保证,你家一天安宁都不会有。最后一句,您有这功夫,还是管管你的宝贝儿子吧。”

 

Karry深谙鸡蛋不能装在一个篮子的道理。这些年以他人名义在国内开公司,又自己做股东,瞒过王志平,只当是投资。美国的那些他看不上,如果王志平真的敢收购,就敢给他一个空壳。在国内,天高皇帝远,王志平的手脚还伸不过来。

唯一能动摇Karry,除了马思远,就是刘惠。

要想说动刘惠,就得先找到她。

不再担惊受怕过日子后,刘惠满天飞。懂得灵活运用东方元素,做出真正的不失国风却能穿出门的衣服。一时间声名大噪,第二春似乎将近,母子俩都忙,最多打打电话。

八年前的事情同样也是个心结横隔在母子间,关系较之从前淡漠许多。

 

“Karry,你喜欢上马思远了。”

年仅十七的Karry还没学会管理面部表情,脸上的错愕暴露无遗。没有一句话,这却是最好的回答。

“你爸让你大学去美国读,我同意了。”

“为什么!”还未从惊讶中缓过来,又一个消息打得Karry措手不及,“就因为我喜欢马思远?”

“算是,这是每个王家人必须要走的路。你没有办法反抗,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反抗之后,东躲西藏,你也要过相同的生活吗?你觉得这样的生活能保护你和马思远吗?还是说马思远能陪你过这样的生活?就算他可以,你愿意吗?”

刘惠一连串的问题把Karry问懵了,他知道这个答案是,不,所以他无从辩驳。

“难道你要浑浑噩噩守在马思远身边,以朋友的身份,永远不告诉他?你现在这样,谁都保护不了,包括你自己。还不如去美国,把你应得的一切夺回来,等你足够强大,强大到制定规则,你才可以做这件于世不容的事情。”

知子莫若母。相同的道理同样适用于刘惠,尤其他们相依为命,刘惠更是能精准地踩中Karry所有不愿意去想,不愿意去面对。

“不用说得冠冕堂皇,你无非就是想让我离开马思远。”Karry声音沙哑,像是被缰绳囚禁住的野兽,逃脱不得,困死挣扎,“啊——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刘惠出乎意料的冷静,“这世界上就是有许多事情没有为什么。Karry,我知道你不愿意,但是你现在面对,总比将来面对得好。”

“不,我不会走,要走也不是现在。我一定会留下来,陪马思远读完大学。”

“那就别怪我,现在就把你送走。”

“你不可以!不可以这样做。”

“对,我不可以,但是你爸可以。”刘惠抱住激动的Karry,“你现在有两个选择,我让你高中读完,大学去美国读,或者我现在就送你走。”

“我选第三个,我不走。”

刘惠长叹,“你确定?”

Karry死瞪着刘惠,像是能证明他的决心,“我确定。”

“那,阿姨恳求你,去美国读书好不好?”

“阿……阿姨。”Karry不可置信,转而望向刘惠,她垂下头,及肩的长发遮住了她的侧脸,也避开了Karry的目光。那一瞬间,世界崩塌不过如此。他最爱的母亲和他最尊敬的王阿姨联手,希望他能放过马思远,那谁来放过他?

 

这一次,谁都不可以阻拦,也不能。

 

“Karry?”

深陷在回忆中的Karry一惊,他的警惕心什么时候低到房门被打开都无所察觉。看到来人是马思远,放下戒备,他找到钥匙了。

“你怎么来了?”

“打你电话没接我就过来了。”

“我给你倒杯水。”

“不用。你现在有空吗?”马思远难得霸道,“没空也得有空,陪我去见我妈。”

“我有空,怎么想起去见阿姨?”

“我明天就回B市,下午和我妈道个别。”

 

马思远家庭曾被Karry艳羡,平日联系不多,但心和心是在一起的。马思远看着冷清,其实格外重感情,对王源,对父母,对自己,一直默默付出。像这次,说是探病,马思远却几乎整日和他待在一起,Karry是起了疑心,以为是他的出现,但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你在外面等我。”马思远刚要进去,又退回来,“除非我叫你进来,否则你不要进来。”

“好。”

Karry应得快,实则做好偷听的打算,门被马思远关得严严实实,只好乖乖坐在门外的椅子上。

 

“妈,爸。”

马思远没打一声招呼就来了,王绮和马正阳皆是一怔,“你来了。”

“我明天上午的火车,今天来跟你们道别。”马思远有些紧张,舔了舔嘴唇,“我不知道爸和你说了什么,我还是决定自己说一遍。”

“我喜欢Karry,很早很早,早到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喜欢,不是占有,是看他高兴我就高兴,看他幸福我就幸福。我从来没奢求过,有一天他会喜欢我。如果不是你们那一出,我可能都得不到这个答案。”

“事到如今,我谁都不怪,唯一能怪的只有Karry,怪他没有告诉我,一言不发得就溜了。但我还是喜欢他,整整八年。我一直在思考,这到底是喜欢还是执念。我想不明白,便归为执念。意外的是我们再次相遇,我知道了那是执念,也是喜欢,喜欢到不是他其他人都不可以的执念。”

“我是他心里的第一,就像在爸的心里,妈最重要,接着是源源,再是我。我不敢说未来我们会怎么样,但现在我们相爱。爸说我才二十五,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那我就要试一试,看我们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所以你们不必那么早担心,你们可以看不惯,谁知道我们会走到哪一步。……就是这样,你好好休养,我有空再回来看你。”

 

说完,马思远头也不回地离开,仓皇而逃。

“回来,妈还有话和你说。”

马思远浑身一僵,“哦。”

“你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爸妈一直都很放心你。自认从小到大我都尊重你的选择,到了Karry这件事上,我还是插手了。我很抱歉,哪怕成长过程中本应该有疼痛,而这个疼痛是我强加在你身上,但是我不后悔。你们小,不懂。”王绮微笑道,“可能你现在觉得这话就是废话,事实就是如此,你们什么都不懂。你以前不懂想要什么,还不如源源,对钢琴的热爱,而你对什么都是平平。直到遇上心理,成为一名心理医生。”

“我很欣慰,同时我很担心。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这句话是真的没说错。现在你能直白地说出来,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你说我们可以看不惯,那我想说,我们在意的从来是你幸不幸福,快不快乐。”

“有空就带他一起回来看看。就算不是男朋友,这么多年也是当半个儿子养大的。”王绮探头,“他是不是在外面,让他进来,我还欠他一句对不起。”

事情发展和马思远想得不一样,行为有些木讷,“我妈有话和你说。”

“啊?”

Karry也是一愣,马思远催促道:“还不快去。”

“哦。”没有第一次的游刃有余,Karry拘谨道,“阿姨好,叔叔好。”

“思远都告诉我了。”王绮试图撑起身子站在地上,“是我对不起你。”

“阿姨快躺好。”Karry连忙阻拦,“您这句道歉我收下,但仅仅是收下。”

王绮没好气道:“你这孩子,一点亏都不肯吃。”摆了摆手,“你们走吧。”

Karry还想说什么,被马思远拉走,只来得及冲马正阳和王绮点头致歉。

 

“怎么走这么急,都没来得及打招呼。”

“我怕你真的打招呼,他们会气死。”

还能开玩笑,看来没事,Karry一把搂住马思远,“你还欠了我一个赌,没实现。”

“你想好惩罚了?”

“罚你陪我……去趟学校吧。”

——————————————————————————————

整日还债,最近三次元是真的忙,这周都不一定能准时更新orz

进度条快走到尾声啦~之后会主凯源,虽然很想五章内完结,但想到上部的必然,还是预估十章吧。不写番外,不写番外,不写番外,这篇文太挑战我了。我感觉我已经写得和我最一开始不大一样,原因还是因为我把控文章节奏感还是不行,外加长篇综合征,真的太耗我心力,还是和我设想不一样,有点崩溃。

感谢追到这里的大家,接下来期待凯源的故事线吧~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