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36.

 

 

羽族平日喜好奢靡,葬礼却极其简单。

火化尸体,随风飘扬。

生前得天赠予翱翔天空,死后就应回到天空感谢馈赠。

 

雪飞霜,雪家嫡女,虽兄长雪凛意图谋反,羽皇心慈,不诛九族,仅处理了参与谋反之人。大婚之事不了了之,雪飞霜成了公主,这葬礼也得是相配的规格。定日子,看风水,真正火化之日已离雪飞霜死过去了半月。

雪飞霜死的时机太过凑巧,莫说民间风言风语不少,朝中也被风天逸这一手震慑。把雪家捧得高高的,先是皇后,为了补偿,封为公主,转眼覆灭,连带着朝中三分之一的官员落马。升官的升官,举荐的举荐,仍有空位,但大部分要职都已安插上羽皇的人。所有敢作对的人都不得不三思三思再三思。

风天逸有意为之,刚拿回实权,就怕底下人心思多。即使有皇叔风刃在一旁扶持,不能总靠他。不是信任问题,身为帝王,不得已罢了。推行新政不受阻拦,朝中办事的速度快了不少,欣欣向荣之态。

事事顺心,风天逸却高兴不起来。

最大的心病,羽还真,下落不明。

 

 

“见过羽皇陛下。”

羽还真悄然出现。一身藏青,还是原来的打扮,脸上带着倦容和布满双眼的红血丝。

风天逸上前一步,羽还真向后退一步。风天逸继续前进,羽还真随之后退。退到无可退时,道:“若是羽皇陛下不愿与草民谈,那草民只能离开。”

风天逸才发现所有人都已离开,待在远处的雨瞳木比了个手势,和站在一旁的许皓,看来羽还真是特意选在此时。“这边太冷,我们换个地方。”

“不必了。”羽还真摇了摇头,“当着姐姐的面把话说清楚,我也好安心。”

死者为大,风天逸不再坚持,“你打算和我说什么?”

“先向陛下赔罪,草民知陛下是姐姐心上人却隐瞒身份,是为不孝。知陛下与雪家有不共戴天之仇却知情不报,是为不忠。现如今,姐姐已达成了她的所求,草民不愿呆在这里触景生情,即日回逍遥岛。今日是特意向陛下告辞。”

“不许!你给我乖乖地待在南羽都。”

“若是陛下要问罪,那草民以死谢罪。”

羽还真不知从哪儿掏出的刀比在胸口处,风天逸眼疾手快,但也想不到好办法,竟要徒手夺刀。藏在暗处的许皓捡起地上的石子,打在羽还真的手腕上,手一松,刀掉在地上。

“你疯了!”

风天逸一阵后怕,羽还真只是笑笑,“我的命本来就是姐姐的,现在还给她也是应该的。”

这句话提醒了风天逸,雪飞霜死前说的咒该不会就是让羽还真自杀。

“她只是爱错了人,恨错了人。”

原来把话问出了口,风天逸急于解释,握住羽还真的手,“飞霜,我的确很抱歉,可是我……”

羽还真猛然打断,“可你还是伤害了她!”

 

下雪了。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风里夹着雪,片刻地面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两人不免想起雪飞霜。不信神佛的风天逸都开始怀疑是不是雪飞霜显灵了。

 

“我送你去霜城好不好?白庭君登基不久,人族势力混乱,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做帮手。”

“你放心我去?就不怕我挑起人羽两族战事?”

羽还真现在一心想回逍遥岛。从前有姐姐替他挡着一切,什么事在姐姐的怀里哭一哭都能过去,现在他不得不长大,不得不处理他最不擅长的人情世故。所以他选择逃,离风天逸越远越好。

风天逸被逗笑,“无妨。没有你,也会有下一个人,人羽两族和平的时间太久了,迟早会有一战。”

“我哪里都不去。逍遥岛我是一定要回去,你拦不住我的。”

“好,那易茯苓呢?如果她让你去,你也不去吗?”

羽还真惨笑,“去。风天逸你记住,不是因为苓姐姐,哪怕我今天是死在这里,都不会改变我想法。”

风天逸何曾不想用更温和的方法留住羽还真,他又怎么会不知道羽还真正值心力憔悴之际受不得半点刺激,可除了逼迫二字,别无他法。恐怕风天逸永远不会知道,羽还真没想离开,只是呆在熟悉的地方好好审视自己的感情。这唯一的机会被风天逸无情毁去,不过是命罢了。

 

 

易茯苓在院中坐立难安,直到响起门被打开的吱呀声,悬着的心才放下。

“苓姐姐。”

羽还真呈一种病态的消瘦,精神状态极差。易茯苓看着揪心,一把抱住羽还真,一个劲地念叨,“我还在。”

“我没事。不是勉强,羽还真只不过身心俱疲,连流泪都做不到了。

姐弟情深,是易茯苓替代不了,尽一点绵薄之力。不过连她都可能没剩下多少时间陪着羽还真。

“风天逸跟我说,你要去霜城。”

“对,说要帮庭君哥哥,苓姐姐你还是只能呆在南羽都吗?”

“我……”易茯苓有些挣扎,“我现在开始有些奇怪的预感。大概不足两月,我就和星流花神融为一体了。”

“你多想了。”

易茯苓摇摇头,“你那天是不是被飞霜下咒了,我猜到你会出事,没想到……”

羽还真条件反射去捂脖子后的印记,即便这个印记早就因为雪飞霜的死亡而消失。“人死如灯灭,什么都不会留下。”雪飞霜说的话没错,她下的咒也的确灵验,只是随着她的死亡而消失,在羽还真身上短短地停留了三日而已。

易茯苓到底是希望羽还真能平安,却明白雪飞霜用情至深,风天逸冷酷无情,最后殃及池鱼,真正害得人是羽还真。若她知道雪飞霜明知那人是羽还真,怒火烧及头脑,还是狠心下咒,想必内心五味杂陈。

“你现在不想呆在南羽都我能理解,去霜城我也放心,庭君能保护你。”易茯苓摸了摸羽还真的头发,“就当出去散个心。”

“嗯。”羽还真眼圈泛红,“苓姐姐,我回来的时候,你一定要在。”

“好,我答应你。”指腹抹去羽还真的泪水,易茯苓情难自已,低下头,抵着羽还真的手。如果见到了爹,就说女儿不孝,你替我好好照顾他。这句话没说出口,“你何时出发?”

“明日。”

“今夜早早休息吧。出门在外想吃什么就吃,想买什么就买,没钱就去找庭君。他要是对你不好,告诉我,我替你好好教训他。”

“知道了。”

羽还真乖巧点头,可他真的睡不着。一闭上眼就是姐姐的最后一面。老人常说,人死后,会托梦给自己的亲人,说她在另一边过得很好。即便雪飞霜在梦里质问他为什么和风天逸不清不楚地搅和在一起,也比现在夜夜无梦见不到人来得好过。

“我说这些话,你听着可能会觉得不负责任。但我不得不说,喜欢谁是一个人的自由。没有先来后到,没有谁比谁爱得更深,有的是两颗心相爱继而相守一生。无论如何,飞霜都希望你过得快乐。”

“……我明白。我去睡了,苓姐姐你也是。”羽还真一副深怕易茯苓拉着他继续谈话,急急忙忙关上房门。

一声长叹,易茯苓有预感,这将会是和羽还真最后一次见面。她不想弄得像生离死别,给羽还真增添一层悲伤。

他没多少亲人,母亲好不容易拉扯他到十岁便撒手人寰。是羽还真到逍遥岛的第二年,大概是觉得有人所托,支撑着她生活的信念消失后身体迅速地衰败。雪飞霜,长姐如母,羽还真敬重又爱戴,两人相依为命。机枢,师父,是老师也是父亲,不知所踪。只剩下她自己,也没多少时间好活,羽还真可怎么办?

还有风天逸。

可他绝非羽还真的良人。怕就怕羽还真再三躲避,而风天逸不死心地纠缠,到最后玉石俱焚。

 

 

次日一早,易茯苓穿戴整齐,在院中候着羽还真。

“苓姐姐不必起这么早。”羽还真一身轻便打扮,“我还以为我手脚更轻,不会打扰到你。”

“说什么呢,你要去霜城,我怎么能不送你。这些你拿着,路上吃。”易茯苓手里提着一个食盒,“虽不及飞霜,但五分总是有的。”

羽还真手一僵,又抱紧了食盒,“谢谢苓姐姐。”

“你讲我一声苓姐姐,自然得对你好。”易茯苓凑到羽还真耳边小声道,“外面有个讨厌鬼,让他多等会儿。”

羽还真“噗嗤”笑出了声,“没事,我来解决。”

 

门一打开,对上了在外等候风天逸的视线。

不知不觉举止变得拘谨,“见过羽皇陛下。”

“你此去霜城,路上小心。若有要事,可派许皓,或者……尺素。”

风天逸不提,羽还真都快忘了他曾送过尺素,今时不同往日,这份心意毫无意义。

“好。”

羽还真想略过风天逸,上飞车,被风天逸拦下。羽还真偏头,“羽皇陛下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我,等你回来。”

羽还真怔神间,人已被扶上飞车,再回过神,已离南羽都好远。

他真的离开南羽都了。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