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戳→集锦 

34.

许皓不负所托,当日来回,仅来得及说声“送到了”,又匆匆离去。

如此行事,羽还真见状不怪,毕竟羽皇就要成婚了啊。

这桩婚姻里有多少是爱,有多少是政治,哪怕一心研究机关的羽还真还是分得清,但他不会想到名存实亡的婚姻连名都没有就已然夭折。之中的复杂纠葛,迷雾重重,当事人都不得而知,如隐藏在地面下的爆竹,一点即燃。

幸运的是他选择当日离开,不幸的是离开无用。

“你明天要带我去找庭君?”易茯苓颇为诧异。听见白庭君三字心绪起伏不定,忽然意识到明日是是什么日子。“当真?”

“当然。解蚀骨钉需要的东西都已准备妥当,说是对身体无益,但多了样东西到底不妥,还是早些拿出来的好。”

“那就再好不过了。”易茯苓没刻意提醒,“明日何时出发?”

“起床后出发,不过得麻烦苓姐姐一件事。解蚀骨钉起码五个时辰,后续得看护待情况稳定,少不得三个时辰,无论如何都得在那里过一夜。所以……”

“包在我身上。”

雨霖轩进去难出来也难,估计是整个南羽都最安全的地方了。易茯苓身为星流花神,不得有任何闪失,去任何地方都有白月军团跟随两侧,暗处有羽卫保护。如今离开南羽都,还带上羽还真,更是得向风天逸提前报备。

易茯苓不用问都知道风天逸肯定会拒绝,羽还真当然也想得到,才把这个难题抛回自己。她没有半分不满,身为姐姐,帮助弟弟解决难题理所应当。

“我不同意。”

果然易茯苓刚提出离开的要求就被风天逸一口否决。

见她笑得古怪,风天逸又道,“无论什么理由都不得离开。”

“风天逸你是不是忘了明天是你大喜之日,你想让真真听着满街的贺喜声,顺便给你送上一份新婚礼?”

“我……”

“你什么你,放不放人?”

“那就去好好玩,七日后再回来也不迟。”

别看易茯苓嗓门响,底气不足,不能用常理来推断风天逸的作为。这次亦然,居然还多给了七天的时间,易茯苓面上不显,“哼,你好自为之。”

就七日,最多七日,扫除一切障碍,整个南羽都会为他所掌握。

羽皇的婚礼排场自然不小,就雪飞霜从头到脚这一身值万两白银。嫁衣是广陵双层大袖衫,由二十人连夜赶工绣制而成,整体百子百福花样,边缘金线绣鸳鸯图案,外罩红色素纱,行走时飘飘然。

雪飞霜肤白,穿上这身红衣像一个精致的娃娃。在场的三个男人眼里,她本就是个听话的娃娃任由摆布。雪飞霜心中冷笑,风天逸不仁,休怪她不义。

“请陛下为皇后戴上花冠。”

风天逸的手刚搭上花冠,侍卫四面八方涌进,将这殿内围个水泄不通。雪飞霜被人强制拖入宫殿角落,挣脱之际,数十人快速地环绕一圈堵住所有出口。剩下的人齐齐举起手中的弓箭,方向冲着正中央的风天逸。雨瞳木向从灵和装扮成宫女的羽卫纷纷拔剑护主,但明显数量不敌。

“我忍这小儿忍太久了。王爷登基才是人心所向,弑君的罪名我来背!”雪凛喊道,“风天逸!交出你的玉玺和第三块虎符。”

风天逸泰然自若,左手背在身后,“雪大人,谋反可是死罪。”

“哈哈哈哈。”雪凛摆出一副臣子架势,“谢羽皇陛下提醒,容臣斗胆说一句,这皇位理应有才有德之人坐,被你这无知小儿霸占数年,是时候退位让贤。”

“哦?”风天逸向前走了两步,弓箭随之移动,“难道皇叔就担此重任?”

“当然。”雪凛忽觉怪异,风刃从始至终未曾说过一句话。向右望去,风刃端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这不在计划之内,雪凛朝着风刃走去,上身微倾,弓箭立即划破了他的脸颊。震怒道:“谁?”

“我啊。”不知何时风天逸坐在了龙椅之上,吊儿郎当地晃着手中的酒杯,漫不经心道,“雪大人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好,否则下一枝箭就不知道会射在哪里。”

“不可能。”雪凛沉吟,“这怎么可能?”

“这也得拜雪大人平常横行霸道所赐,最后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明明雪大人中饱私囊,钱应该不少,但是手底下人活的到很凄惨。随随便便一些数目不大的钱财都能纷纷倒戈。”风天逸好心解释,“放心,大婚之日不宜见血,雪大人乖乖投降,本皇不杀你。”

“呵。”雪凛强装镇定,“敢问你如何应付宫外的三支禁军?”

“雪大人不必操心。”许皓似鬼魅出现在雪凛身侧,“这点人本座还不放在眼里。”深怕气不死雪凛又道,“雪大人钱应该花在刀刃上,撒了这么多钱,我说几句话就甘愿投降。”

“你!”雪凛怒火攻心,竟当场吐血。

“踏雪寻梅,这名字是不是耳熟?”风天逸状似怜悯,轻声道,“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见大势已去,雪凛破罐子破摔,神情癫狂,“你以为我不知道雪飞霜那个贱人,”被风天逸扇了一巴掌,笑得猖狂,血不断从嘴角滴下,“我的好妹妹啊!你心心念念的男人喜欢的是别人,就是被关在……”

雪凛睁大着双眼,想要回头,却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动手的人是雪飞霜,她嫌弃地把剑扔在地上,用分不清是鲜血还是红色的袖子擦了擦脸,“那个人是谁?”

风天逸为杜若飞报仇,才在弓箭上抹踏雪寻梅的毒药。思考过无数种折磨雪凛的办法,如今死得干脆利落,风天逸反倒不适应,听到雪飞霜的话,下意识重复道:“谁?”

 “还能是谁,你喜欢的人。”雪飞霜嘲讽道,“关在雨霖轩的是苓儿,我知道她不是,别想糊弄我。”

“你认识易茯苓?”

“是。”雪飞霜被问得莫名其妙,今日一事已让她耗尽心力,“是我先前想岔了,风天逸你怎么没有心,只是给了你喜欢的人,但是你记住,她必死无疑。我得不到,旁人也休要得到。”

语毕,雪飞霜身形微晃,竟晕倒在地。风天逸赶紧接住,抱在怀里,“来人!雨瞳木快去找太医!”

“不用。”一直做背景板的风刃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她是被反噬。”

“反噬?”

“金羽令收好。”风刃先是把龙形蓝黄琉璃递给风天逸,再解释道,“雪家不仅有你知道的毒药,还有几乎灭绝的秘术。”

话说多了,风刃咳嗽两声,风天逸命人倒茶,此时此刻他明了风刃的苦心,为自己暗中下药而悔恨。

风刃摆摆手,“我还当你知道羽还真是雪飞霜的弟弟,才关在雨霖轩,今日又送出南羽都,我便想助你一臂之力。若是他为雪家复仇,有雪飞霜在手,他不敢轻举妄动。看来你什么都不知道?”

“还真,他是飞霜的弟弟。”风天逸下意识低头看雪飞霜,“这……这,可他不是……”

“羽还真乃雪家私生子,为了雪家的荣誉,他冠的是母姓。”风刃拍了拍风天逸的肩膀,“这等小事我想你能处理好。雪飞霜,唉,因爱生恨,我怕她会动用秘术害你,没想到她宁可付出自己的生命害的是你心上人。”

“什么?”

风天逸脑子一片混乱。雪飞霜害得人是羽还真,是她的亲弟弟。羽还真整日念叨的姐姐是雪飞霜,现在因他而生命垂危,那羽还真现在会怎么样?风天逸无法正常思考,首个念头,这件事要瞒,可是瞒得住吗?

这是个死局。

羽还真突然心悸,站在原地,左手捂住胸口,止不住地疼,疼到快要昏厥。片刻,在他的脖子后出现一朵彼岸花印记,羽还真扶住桌子,大口喘气。端药进来的易茯苓见状,失手翻了药碗,快步走到羽还真身边,“你怎么了?”

“我没事。”羽还真脸色难看,额头直冒冷汗,疼痛已经过去,“不像刚才那么难受。”

“真的?”

先前解咒花上了四个时辰,羽还真全神贯注,易茯苓在一旁擦他的汗,湿了一块又一块。才刚歇下半柱香不到,易茯苓根本放心不下。

羽还真有心安慰无力说话,点点头。

“不行,我得让许皓送你回南羽都。”易茯苓急道,“也不知道南羽都现在是什么情况。许皓到底什么时候来?”

许皓翻窗而入,“雪凛被杀,雪飞霜昏迷……”

“你说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羽还真一把抓住许皓的手臂,“姐姐为什么昏迷?她情况严不严重?”

“姐姐?”许皓怔神间,易茯苓大喊,“真真!”羽还真陷入昏迷,易茯苓六神无主,一个劲地埋怨,“你说什么不好,这下该怎么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声音带着颤,“你带他回南羽都,告诉风天逸,待庭君身体恢复,我会回来履行承诺。”

许皓办完风天逸要求的事,马不停蹄赶到霜城,尚且不知风天逸已经知晓此事,却和风天逸有了同样的念头,此事无解。

“好。”

35.

 

闭上眼是带着血腥气的红,睁开眼是刺目的白。

这一醒来,雪飞霜恍若隔世。刚想抬手遮眼,意外地发现羽还真紧紧地抓住她的手。

瘦了。

离家之后,这脸上就挂不住肉。难得回家做顿好吃的,把人喂得圆润些,下一次回来瘦得只见下颌骨。眼睛下的黑圈日益明显,该不是做实验忘了睡觉,一熬就是几个晚上。

“姐姐!”羽还真没睡好,懵懵懂懂,看到雪飞霜,困意顿消,“我给你倒点水。”

好在离桌子几步路远,茶壶一直在炉子上热着,现在还是温的。雪飞霜缓缓喝下,拒绝了羽还真再添一杯的要求,“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听说姐姐昏迷我就赶回来了。”羽还真脸上没了笑容,“你足足睡了两天两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

“你别想敷衍我!”

“我心甘情愿。”

羽还真没了气焰,鼓着一张脸表示不满。雪飞霜好笑,拍了拍羽还真的手,他说:“姐姐为了风天逸,你连自己的命都不要,我的确无话可说。可你能不能在这之前想想我!娘没了,连你也要离开我吗?”

“怎么会呢,这种事一次就够了。”雪飞霜抱住羽还真,“等你遇到一个你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人,你会发现世间万物都不敌他。只是不巧,这个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罢了。”

羽还真搂住雪飞霜的腰,咬紧牙关,不让自己的哭声泄露分毫。雪飞霜怎会不了解羽还真,像幼时哄羽还真睡觉般一下一下抚摸他的背。

对不起,真真,姐姐骗了你,有多爱就有多恨,我愿付出所有换他心上人尝我之苦,受我之痛。

 

“公主殿下,羽皇陛下派太医来查看您身体状况,现在要宣进来吗?”侍女隔着门喊道。

雪飞霜一愣,这公主殿下是谁?

“风天逸解除婚约后,封姐姐为公主殿下作为补偿。”羽还真气愤道,“谁稀罕公主的名号,还不如把我们都杀了。”

“这话在我这里说说就算了,出了门可不得再提。”

“知道了。”

得到羽还真肯定回答后,雪飞霜道:“宣吧。”

 

一系列检查后,太医看向雪飞霜,半晌不语。

“有什么便说什么,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公主受了刺激,本就身体虚弱,然后还被毒物反噬,药石无灵。恕臣学艺不精,并不能知道这是什么毒。”御医见雪飞霜没半点惊讶,旁边的小公子一副吃人的模样,忙收回视线,继续道,“容臣说句不中听的话,公主的五脏六腑已衰竭似八十老妪。若是知道这是什么毒,说不定臣还能一试。可是一旦过了明日,无论现在怎么做,那都是徒劳无功。”

“我还有多少时日?”

“不出三日。”

“多谢太医。”雪飞霜道,“原话禀告给风天逸吧。”

“是,公主殿下。”太医行点额礼,“臣告退。”

门再次被合上,羽还真喋喋不休,“毒物?什么毒物?为什么会遭反噬?姐你告诉我,我一定会有办法治好你的。”

“真真。”雪飞霜试图打断,重音喊了第二声,“真真。”他才住了嘴。“你那么聪明肯定早就知道我使用了秘术,也查出来我体内有一道禁制。两者矛盾,我自食其果。”

雪飞霜说得没错,羽还真早就知道,只是事关姐姐,他不愿意相信,所以由太医的嘴说一遍告诉他,让他不得不正视,雪飞霜还有三日可活的事实。

“我想吃水英饼了,你去徐记买一份带回来给我,好不好?”

羽还真不擅长拒绝,尤其是雪飞霜的请求更是说不出半个不字。哪怕从雪家去徐记来回就要半个时辰,哪怕水英饼是徐记的人气产品,每人限买二十个,一个时辰开始等,哪怕羽还真知道雪飞霜是想把他支开。

 

“你在屋顶上打算待多久才打算下来?”

屋顶上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雪飞霜有些头疼,不知有多少瓦片被踩碎。

身为风天逸的护卫,向从灵出现在雪家实属怪异。趴在屋顶上偷听还被发现了,更是辱没他的职能。被雪飞霜发现不算丢人,平日里绣花绘画厨艺样样精通,甩得一手好鞭子,还曾做过风天逸半个老师。

“属下向从灵见过飞霜公主。”

向从灵低头,规规矩矩站在珠帘后,雪飞霜轻叹,“我们什么时候这么生分了。”

 

羽族五大世家,雪家、雨家、向家、月家和杜家。在雪凛还没做雪家家主之时,他们几家时常走动,自幼相熟。后来雪凛搭上了风刃这条船,其余四家是坚定的保皇党,便不在与之往来。可妹妹雪飞霜不能不见,毕竟姻亲,不出五服总会有个雪家人。

身边多的是皮的要死的男孩,难得碰到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比那话本里最好看的女子还要美上几分。她撑着油纸伞,一步一步,婀娜多姿,双眼含情,冰霜美人一笑倾城,虏获向从灵的心。

“长大后我娶你好不好?”

向从灵的确这么说了,只是他一个人的一厢情愿。向家长辈深怕雪飞霜答应,这关系扯不清楚,容易遭人口舌。又不敢明面拒绝,传出去,白白送给雪家一个把柄。

雪飞霜处理妥当。当向从灵说的玩笑话,一笑置之,“从灵弟弟长大了,都到想娶媳妇的年纪。”

向夫人笑呵呵,故作埋怨道:“最近几日啊,不知从哪找来的话本,看得可起劲了。来来来,喝茶,是今年的新茶。”

众人插科打诨,把这一茬翻了过去,徒留向从灵尴尬赔笑,找个由头离开。没几日,向从灵进宫做了风天逸的伴读,正好断了不该有的念头。

然而见雪飞霜的机会多了起来,看她眼里对风天逸的深情,向从灵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那些带着火星的木条彻底熄了火,两人的交情也没有断,恪守朋友这条线平淡相处。

 

“男女有别,理应保持距离。”向从灵一板一眼道,“不知公主殿下唤属下是有什么吩咐?”

“下次光明正大走门便是。”雪飞霜又道,“屋顶上的瓦片记得找人修补。”

“是,公主殿下。”

向从灵隔着珠帘看不清雪飞霜,一如当年烟雨朦胧,亦不复当年人非故。

“向从灵谢谢你。”

谢你不说,谢你不问,谢你保护我,谢你喜欢我,谢我们十多年的友谊。

所以不要怪任何人,不要对我感到抱歉。

 

 

三日,太短了。

但亲眼看到一头白发的雪飞霜半躺在贵妇椅上,暴露在外的皮肤如树皮饱经风霜,皱皱巴巴包裹住没多少肉,哪里还是南羽都人人艳羡的雪飞霜。

只有微弱的呼吸声和上下起伏的胸膛证明她还活着。

 

“你来了。”

“嗯。”

 

这三日不止是雪飞霜寿命的极限,也是雪飞霜迫使风天逸做出选择的时限,现在他想明白了,是不得不想明白了。

三个人,复杂的关系如找不到线头的毛线球,可它也简单,抛开身份地位性别,只是一个我爱你你爱他他不爱你的故事,编成故事卖出去都无人问津。

 

“查清楚了。”

尾音上扬,却是个十足的肯定句。

“嗯。”

其实不难查,只是羽还真骗过了风天逸,才显得那简单的几句话是真,断了风天逸深究的心。

 

“啪”

雪飞霜的力气不大,风天逸的脸上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你以为你不躲我就出气了?”

“我欠你的太多,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风天逸握住雪飞霜骨瘦嶙峋的手腕,仿佛轻轻一握就拧断了,“但是你不该针对羽还真,他是你弟弟。”

雪飞霜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笑到癫狂,“我们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不都是因为你吗!”气血翻涌,宛若风中残烛,燃烧最后一点精力。

“不要小看女人的嫉妒心。”血不断从嘴角溢出,活似一个恶鬼,抓住风天逸衣服的手青筋暴起,抵挡不住生命的流逝,雪飞霜越说越慢,“我弟弟……真真……我的咒灵验了!哈,风天逸,你要记住我,咳,说的话,你注定孤寡一辈子!”

雪飞霜每说一字,加重风天逸想要掐死她的欲望。若是真的这么办了,才是遂了她的愿。说到底是咎由自取,不管是雪飞霜还是风天逸。

风天逸低头看着雪飞霜,不知怎么想的,他擦去了雪飞霜脸上的血迹,面相柔和,像是睡着了。

 

风天逸推开门,示意门外人可以进去,宫里的丧钟同时被敲响。他抬头看天,深蓝接近于黑的夜幕没有一丝杂质,不见一朵云,不见一颗星。许久,闭上眼,泪水从眼角划过。

如果所有的一切能随着雪飞霜的死而尘埃落定就好了,只可惜,这仅仅是个开始。

——————————————————————————————

我终于写到这儿了!估计接下来一章死一个_(:з」∠)_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原以为暑假是浪费时间,结果发现一堆事等着我做orz申请研究生、学GMAT 所以依旧周更,根据情况,也许会掉落更新。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