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戳→集锦 


33.

 

风天逸的任性妄为是保护色,免于成为历史上英年早逝的羽皇。许皓不然,他是澜州大陆第一杀手组织月楼的头领,年纪轻轻,凭一身好武艺站稳跟脚,无人不服。

冷漠是月楼的特产,人人如此,不因面部表情暴露内心的害怕,不因突如其来的插曲而自乱阵脚。是表里如一还是金玉其外,另当别论。二把手谢玉是个另类,见人三分笑,称得上另一种冷漠。

现在还得算上许皓。结识风天逸后,冰山坍塌。若要真比起来任性,风天逸不敌他。无视法规,漠视人命,这世间没有条条框框能限制他,唯一担心的是自己这条宝贵的小命,但能杀他的人寥寥无几。

 

 

风天逸和许皓相识于微末,一个还不是羽皇,一个还不是头领,都只是十岁不到的奶娃娃。

那日是皇室游猎。羽族尤擅箭术,体态轻盈,锐利的视力,是上天赐予羽族得天独厚的天赋。风天逸年方十岁,日日勤加练习,力气虽不大,俨然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艺高人胆大。仅带了四大护卫,那时还只是四个伴读,五人一同闯深山老林,力图射中一只老虎献给父皇。老虎没射中,倒射中一个人,他便是许皓。

因是游猎,地盘早已清空,绝不会有外人出现。这是敌是友,又或是诱饵,风天逸的安全得不到保障,雨瞳木准备发射信号弹,剩下三人将风天逸围在中间,被风天逸拦下。

 

被关在宫墙内的风天逸对外面的世界总是充满好奇,包括这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不过那时的风天逸已初现仰着下巴看人的习惯,倨傲道:“你是谁?”

“许皓。”

“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迷路。”

“你要去哪儿?”

许皓的冰山功夫还未修炼到家,又因头一次下山,还未一展宏图却连路都走错而深受打击中。突然跑出一堆人,不自报家门,还滔滔不绝问个不停,本就烦躁,语气更是不善,“你哪来那么多问题。”

“不得无礼。”

风天逸被这么一呛,更觉新奇,学着话本中的礼贤下士。他摘下系在腰间的玉环,刻有皇族的纹路,交给许皓,“我是风天逸,日后我会成为整个澜州大陆最厉害的羽皇。”

“我才会成为整个澜州大陆最厉害的人。”

“你不相信我能做到?还是不相信你可以。”风天逸不恼,认定话本里说得都是真的,果然高人对皇族不屑一顾。

“谁不可以!”许皓一把抢过,“我一定比你厉害。”狠话一放,顿时全身涌上使不完的劲,师父的任务并非遥不可及。想通后,不打一声招呼匆匆离去,只听到身后传来一句,“日后若是相见,可别忘了帮我啊!”

 

许皓久待深山,不知自己的轻功少有人能抵,风天逸就算派人追,雨瞳木等人以风天逸安全为首,肯定不会听从,这才逃过一劫。风天逸只得放声大喊,喊完又觉得失了面子,故作淡定道:“果然是高人。”

雨瞳木趁机劝道:“殿下,时辰快到,是不是继续追踪老虎的下落?”

风天逸从善如流。

 

这个小插曲很快淹没在时间的长河里,作为年幼无知的黑历史,两人均默契地选择性遗忘。岂料数年后再次相见,风天逸是受制于人的羽皇,正缺人手之际,许皓自己撞上来,风天逸定然不会放过。

许皓不是当年的许皓,风天逸也不是当年的风天逸。论起脸皮厚,许皓甘拜下风。不是谁都能像风天逸面不改色,屡屡提起童年阴影。许皓不堪其扰,签下了完成风天逸三件事的条约。

签是签下了,但一直没履行。刚签完许皓整日提心吊胆,时间久了淡然处之。没想到这第一件事风天逸会用在羽还真身上。

合理也不合理。

 

 

“你还没睡?”羽还真穿着贴身衣物,仅披一件外套,坐在台阶上,双手托腮看天。现在是深秋,更深露重。传言羽族不畏冷,许皓一个人族看得浑身发冷。有内力护体,许皓解下外袍盖在羽还真身上。“大晚上的不睡觉,难道在等我?”

羽还真从未见过许皓油嘴滑舌,惊讶地看着他,连拒绝外袍的话都忘了说。

许皓坐在了羽还真旁边,“看来不是这个理由。”

羽还真捏住向下滑的外袍,摇了摇头,“我是在等你。你是从羽皇陛下那儿回来的吧。”

“是。”许皓不奇怪羽还真会知道,他后面要说的话才是重点。

“我答应帮苓姐姐送一样东西给庭君哥哥,可他马上要成婚,你能不能替我送了?”

这之中的转折关系许皓还没理清,后几个字砸得他发懵,“你知道?”

羽还真噗嗤一笑,“为什么会觉得我不知道?羽皇的婚礼整个澜州大陆无人不知。”

“可你……”许皓难以把现在的羽还真和平日里的他联系在一起,连话也讲不顺溜,“我,不是,你打算去抢婚?”

羽还真盯着许皓,认真的口吻不似作伪,捧腹大笑,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我为什么要去抢婚?只是这当口就算他放我离开,其他人不会放我走,还是乖乖待在这,就是得麻烦你跑一趟了。”

“你喜欢他。”

“是。”羽还真跑进屋里,拿出一个盒子,“记得一定要亲手送给白庭君本人,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明日就能出发。”

许皓没有接过盒子。一来,风天逸的话是在保障羽还真安全的情况下听从他的命令,显然这个命令与之相悖。二来,羽还真今夜给了他一个大惊喜,脑子转不过来。

羽还真像是看出了许皓迟疑的原因,解释道:“白庭君的人手在南羽都和霜城交界处。以你的武力,明早出发,当晚就能回来。如有意外,最迟后天早上。我在苓姐姐的住处很安全,你不用担心,他不会知道,后果我担。”

 

外表无害,却有着炉火纯青的机关术。

被人照顾,却事事体贴他人。

他知道,羽还真并不像他表面稀里糊涂,反倒是比谁都看得明白。或许这就是聪明人,揣着明白装糊涂。他活得比谁都轻松,因为该糊涂的时候糊涂,该清醒的时候清醒。

 

“我做事由心。”许皓晃了晃木盒,“这点小忙我帮定了。”

羽还真大喜,“多谢。”

“虽说我不怕风天逸,”许皓屈起手指敲了下羽还真的脑袋,“但我讨厌麻烦,你可得给我老实待在这里。”

羽还真猛点头,“我会的。”

“早点睡吧。”

“你也是。”羽还真要拿下外袍,被许皓用手摁住,“进去,外面冷。”

羽还真不再推辞。大概是坐得时间太长,双腿发麻,走路慢悠悠的。百步不到的路被羽还真走出千里远的感觉,许皓没上前扶他进去,站在原地,静静望着他的背影。

 

“羽还真。”

 

他回头。

月光模糊了他的侧脸,微风拂过,发丝飘飘,衣带飞扬,勾勒出瘦削的身躯,下一秒仿佛羽化登仙。

 

“如果有一天你想离开,我可以带你离开。”

许皓没有羽族极好的视力,也能感觉出羽还真有些意外,没把这句话当真。

 

“谢谢你。”

 

许皓紧握手中的木盒,玩了小半辈子终把自己给玩进去了。

羽还真可能不知道,他承诺的话从不食言。

又或许羽还真早早清楚他根本无法离开,所以才不愿意和他走。

从一开始,许皓没看清的何止羽还真一人。

 

 

直到合上门,羽还真才松了口气。

木盒里装的正是风天逸努力找寻的花神阳佩。因缘巧合之下到了羽还真手里,因为此物是机枢所赠,羽还真不敢贸然处理,得到易茯苓同意后交给白庭君保管。

 

当日羽还真确实秘密闯入人族地牢,由白庭君在宫里牵制白雪,许皓在外对付守卫。机枢被情人结所困。一共有十重机关,羽还真只听机枢说过解法,不曾真正试过,卡在最后一关。机枢告诉他死门即是生门,将他脖子后面的刺扎入,逆转走位方可打开。

得知羽还真不是一人前来,还有白庭君,机枢的脸色勉强有所好转。

“这个你收好,见着苓儿让她办。”机枢道,“我老了,护不住你们。有些事情还得你们自己做决定。”

羽还真打开木盒,大惊,是花神阳佩,“这,师父你怎么会?”

“蚀骨钉也好,星流花神也罢,我这一辈子都在为这件事操心,隐瞒了十八年的秘密,还是暴露了。”机枢长叹,“是我错了,是我害了苓儿。”

“您也是为苓姐姐好。”

机枢摇头,“白雪一事因我而起,理应由我结束。蚀骨钉你知道解法,出去之后,替我向白庭君道歉。”

羽还真有所感,拉住机枢的手,“师父。”

“我有你这个徒弟,我很高兴。”机枢难得露出笑容,摸了摸羽还真的头,“别哭,我还不一定死。”

“师父一定要回来。”

机枢但笑不语。

 

直至今日,机枢的下落依旧不明。

羽还真离开后,霜城发生爆炸,但是没找到机枢的尸体。白庭君收拾残局,羽还真自顾不暇,如今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

写到这儿,突然有一个类似于步步惊心的脑洞。

羽还真作为一个读过九州天空城的人,意外穿越到同名同姓羽还真身上,意图改变所有人的命运,却谁也改变不了,包括自己。因为某一个举动,故事变了,他不再是那个知道未来的人,却意外发现他就是书中之人,书并非书,而是他曾经历过的一切。剩下的我编不下去了,有人愿意拿去写就去写吧,我等着看hhh


评论
热度 ( 1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