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此章主K远]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心理学部分纯属胡扯!!!

OOC

※长篇

※HE!HE!HE!

[在外旅游用手机码字,排版错字链接都没时间弄,等我回家后,再重新审阅一遍。之前一直没来得及发停更通知,非常抱歉,4.26才恢复更新!]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十五页

 
 

“今天真是谢谢你,没想到你真的愿意来。”

 
 

辛馨语气诚恳,边举起酒杯,微微偏向左侧。淡黄色的液体,在明亮的灯光下,如金闪闪发亮,气泡从杯底争先恐后向上涌,汇成白沫。随着辛馨举杯的时间,白沫一点点消失,马思远无奈接过,细长的玻璃杯在空中碰撞出清脆的响声。

 
 

“就这一杯,我还要开车回家。”马思远一饮而尽,“今天也算是解决了我的一个麻烦,严格说来,互利互惠。”

 
 

“哦?”辛馨吃惊之余,很快反应过来,“阿姨催你相亲了?需不需要我继续假扮你女朋友?”

 
 

“不是。吃菜吧,都要凉了。”

 
 

马思远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辛馨不便继续问下去,刚拿起筷子,门猛得被推开,有人闯了进来。

 
 

面无表情,浑身煞气,活似来抓奸的。

 
 

辛馨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念头吓到,又觉得好笑,他们两个可都是单身啊。这人是不是搞错情况走错包厢,辛馨这样想到,正准备提醒,定睛一看,却发现是熟人。

 
 

“表哥?”

 
 

Karry脚步一顿,原先侧脸示他的女人,现在转过来,他才看清了她的长相,“辛馨?”

 
 

现在换到Karry以为自己走错包厢了,可,这怎么可能呢?!

 
 

王源瞒着马思远提早了学车的时间,一下课,和王俊凯打了出租车立即赶到唐悦坊。餐厅刚开门不久,还有不少空位子,他们选了一个能看清门口,较为里面的沙发卡座,等着马思远出现。

 
 

Karry早上的会议极其重要,不能随意取消或延迟。明知王俊凯王源抱着看戏的态度,也不得不让两人盯着,直接递给王俊凯一张卡,算是包下了他们的午餐开销当作报酬。

 
 

王源不差钱,他的零用钱平时都没地方花,在唐悦坊吃个早茶根本不是问题。不过可以不花钱,尤其买单的人是Karry,王源才不会推辞,洋洋洒洒点了一堆,足以铺满一张四人桌。还是王俊凯知道王源不能吃那么多,好说歹说,劝了下来,替他一一划掉。

 
 

十一点五十,马思远提早出现。王俊凯悄悄跟上,记下了房间号,发到Karry的手机上。

 
 

四十五分钟后,Karry直冲包厢,便是开头的那个场景。

 
 

马思远算是这个房间里唯一明白事情起因经过的人,很是冷静,放下筷子,习惯性的微笑,不达眼底,“原来你还有个表哥。”

 
 

这话是问辛馨,眼睛却是看向Karry。经手过多少上亿的单子,哪怕是接连亏损三个月,毫无支援,孤军奋战,Karry从没觉得会比现在更加紧张。手心满是冷汗,面上强装镇定,其实根本无法思考,满脑子都是马思远知道了!

 
 

“是啊。”辛馨不懂两人的纠葛,坦然道,“你们不认识吗?当时的心理医生也是他介绍的。”

 
 

完了。

 
 

马思远的目光不似刚才冰冷,转而多了几分嘲讽,“认识,怎么会不认识?”

 
 

辛馨总算是察觉出不对,这两人是有仇?看着也不像,许多疑问从脑海里蹦出来,如百爪挠心,她不敢随意说话。Karry这个表哥,年纪差的不大,但一见到他,心里直发怵。

 
 

“表哥,你吃了吗?”

 
 

中华人民传统聊天开头,以此打破尴尬,直到现在仍使用。显然并不适用于这两个人,空气越发凝滞,辛馨开始有种无法呼吸的错觉。

 
 

“你在邀请我和你们一起吃饭?”

 
 

Karry加重你们二字,不等辛馨回答,拉开椅子坐在了马思远对面。

 
 

马思远挑眉道:“我并不介意。”况且你都坐下了,我还能赶你走吗?

 
 

“那就打扰了。”Karry全无愧意,“不打扰你们相亲吧,当我不存在就好。”

 
 

“不会,我和馨馨聊得很好。”

 
 

“你们继续。”Karry咬牙切齿。到底是馨馨还是辛馨?叫得那么亲密!

 
 

“吃饭还是得专心。”

 
 

你来我往,从话里的夹枪带棍到抢对方夹的菜,如小学生般幼稚,恐怕连小学生都不屑于适用这样的手段了。而主角之一的辛馨被遗忘得一干二净。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辛馨再一次被这样的表哥震惊。这一忽略总算是让辛馨梳理清楚。

 
 

“相亲?表哥你以为我的相亲对象是思远哥哥?!”

 
 

思、远、哥、哥。

 
 

若不是顾及到辛馨是自己的表妹,头几年还得靠她偷偷去看马思远,Karry早起了杀心。瞬间的盛怒被自己强行压下,唤起年幼的回忆,也曾有过马思远跟在身后叫Karry哥哥。

 
 

马思远不由皱眉,Karry的情绪控制是不错,全凭小时候的习惯,被他轻易捕捉到一丝异常。辛馨不察,估摸是一贯如此,突然后悔做局把辛馨牵扯进来。Karry现在还是因为自己在才有所隐藏,可一直紧绷的弦容易断裂。酸奶依赖症表面上没有Karry说得那么轻松,背后定有更重要的原因。如果他能乖乖开口,这个病症早就治愈了。

 
 

辛馨的话不难理解,Karry心里默念一遍就想通,“你又把姨妈安排的相亲搞砸了。”

 
 

“嘿嘿。”辛馨干笑,“你别告诉我妈。我实在是不懂我妈急什么,也不想见,你也知道我没什么男性朋友,就找了思远哥哥。”

 
 

“我会和姨妈聊聊。”

 
 

辛馨喜出望外,Karry出马,肯定能解决。“嗯嗯!谢谢表哥!”

 
 

“你现在出门,去60号桌,王俊凯在那儿。”

 
 

“啊?”辛馨自然是对这个离家出走的表弟有所耳闻。

 
 

兄弟阋墙,豪门争斗,没有人会错过八卦,暗地里笑话王俊凯愚蠢的更不在少数。Karry至多占了个长子的名号,十八岁的成人礼可是拒绝了王家传统的仪式,严格轮起来都算不王家人。现在自创商业帝国,但和王家家业相比,小巫见大巫。王俊凯成为家主只是时间问题,在这当口,居然跑了,不是把唾手可得的宝座拱手让人。一时间,王志平后继无人。是不顾王家传统,还是从旁系挑人,还都是未知数。

 
 

现如今看来,这兄弟俩的关系倒比外界想得要好。

 
 

“好啊。”辛馨虽不解,但还是应了下来。快走到门口时,马思远喊住她,“这顿饭算我欠你的,下次再找个时间。”

 
 

辛馨有些诧异,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门开,大堂传来的喧嚣。

 
 

门合,包厢里寂静一片。

 
 

马思远不受对面吃人般眼神的影响,更不介意这已经变凉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

 
 

不是故意所为,而是真的好吃。港式点心被装在蒸笼里,热气没散,甚至吃到馅料时略微烫嘴。流沙包是店里的一绝。咸蛋黄和奶黄的按比例融合,又甜又咸的口感并不讨厌。热菜表面微凉,用筷子弄散拌开,倒是正好入口的温度。如这道牛腩牛筋煲,盛放在石锅中,外围裹了一层布,减缓降温的速度。软糯的牛筋粘在石锅壁上,表面形成锅巴,嚼在嘴里焦脆,格外的香。像蔬菜若是凉得透彻,放进例汤泡一会儿,原先的鲜甜裹上一层汤,口感复杂,却层次分明。当然达到了目的的好心情也是一个重要的佐料。

 
 

马思远放下筷子,刚握住茶杯,就听Karry道:“辛馨是我表妹,她当时被确诊为抑郁症后,十分抗拒治疗。姨妈偷偷找医生开药,回家后把辛馨平日吃得补品,换成药片或磨成粉放在水里。可光吃药,不起效果,我听说你的工作是心理医生,我就推荐给姨妈。我只是充当一个中间人,没有插手其他的事情。”

 
 

“这就是你想了那么久,要和我解释的?”马思远眼睑半敛,盯着红褐色的茶水,吹了吹零碎的茶梗,或沉或浮。

 
 

“那你做好准备听全部吗?”

 
 

马思远失笑,在这一刻,Karry还是那个Karry。“我说过的,你别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也别对我感到愧疚。……说不说在你,听不听在我。”

 
 

“你很在意。”

 
 

马思远呼吸一滞,“我没有。”

 
 

“你有,你分明是在意。”Karry咄咄逼人,“你告诉王源,王源必然会告诉王俊凯,而我就会知道。你特意演这一出戏,不就是为了逼出我这八年来一直关注你的事实。”

 
 

“现在我是知道了。”马思远身体前倾,“有一件事情得再次声明,我不是辛馨的相亲对象,是假扮她男朋友来提早结束这场相亲宴,顺便敷衍我妈。”装模作样地看了眼手表,“大概就是你来的五分钟前。”

 
 

马思远那双杏眼闪烁着狐狸的狡黠和属于天蝎的记仇,Karry自认理亏。并不高明的陷阱,偏偏是马思远自作诱饵,那他心甘情愿跳下去。

 
 

“下次辛馨找你帮忙,你别理她。”

 
 

“卸磨杀驴。”

 
 

“马思远!”

 
 

马思远闭上双眸,和Karry斗,仿佛和另一个自己斗,百分之八十的确定性和百分之二十的不可控,甚至用上自己,都还没得到想要的答案,身心俱疲。

 
 

“我没耐心,等不了太久,也不想等了。”

——————————————————————————————

目前比分二比一, Karry心甘情愿输掉这一局,即马思远赢啦!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