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28.


风天逸近些日子得了空。唯一的对手白庭君回霜城和白雪一较高下。本质上是母子矛盾,碍于人族女皇和人族太子的身份,硬生生拔高至人族的未来。身为羽皇,风天逸没打算插手,佯装不知,吩咐下属看牢菁英会的人,尤其在这特殊时机,别去找人族麻烦,省的被人利用都不知。

缺少了领头人,白庭君留下心腹戚落霖稳定人族军心。这当口,有点政治嗅觉的人族都会明白新旧权力交替,免不了见血。是女皇强势留下,还是太子厚积薄发。稍有不慎,荣华富贵皆为过往云烟。若为庶人也罢,沦为阶下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才痛苦。

星辰阁作为中立派,澜州大陆的桃花源,不理会世事。身为星辰阁学子理应刻苦读书,勤练武艺。机枢被白雪扣留,课不能不开,带有机枢亲传弟子名号的羽还真是再好不过的人选。

正如机枢所说,世上有机关的天赋唯羽还真一人,或许有其他不出世之人,但最蠢笨的莫过于星辰阁只长肌肉不长脑子的学生。

若不是看在星谷玄的面上,机枢才不会来星辰阁教书,逍遥岛上还有不少弟子等着他悉心教导。相比之下,羽还真好说话多了,一听是师父留下的烂摊子,二话不说立即应了下来。

不由感叹,机智如狐的师父竟然能教出单纯的兔子,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


性子是兔子,可这学识是一等一,学生是打心底服气。

不服也没办法。

一方面,戚落霖早先收到白庭君的指令,暗中保护羽还真,以免被风天逸欺负。观察下来,这风天逸哪会欺负人,恨不得把人宠到天上去。为了完成任务,敲打人族学生,认真上课,交作业,惹羽还真生气,记一次,超过三次,罚!

另一方面,羽还真在这羽族心中的地位快赶超风天逸了。全靠风天逸个人做出表率,底下人不敢不服。没有人能经受的住,上一秒和风细雨,下一秒雷霆震怒,人族的变脸拍马也赶不上。谁还敢对羽还真不敬,这不是自找麻烦。

还真有不怕死的,被羽还真的无招胜有招击败。

别看长相柔弱,感觉语气一重,双眼马上泪眼汪汪。轻轻一掐脸颊,就能滴出水。偏偏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总是轻描淡写道:“啊?你这都不会做吗?对不起,是我没事先考虑清楚。”

一脸诚恳,反倒是觉得自己智力不够,又看着羽还真十指灵活上下翻动,留下空中残影,不得不被这技术折服。连着上了十多天的课,学生们恭恭敬敬地叫一声羽老师,反倒是羽还真不好意思。


“我离老师二字还差得远,师父说我还需要多学习。”

“敢问羽老师师承何人?”

“机枢。”

饶是这名字仿佛是上一个年代,但他留下许多珍贵资料,尤其是学院里的对战仿人甲,镜花大赛中的秘境等等都出自他之手。羽还真这般厉害也有了缘由。


风天逸是高兴又不高兴。

起初羽还真不大能自信授课,始终觉得自己的学识还是皮毛。风天逸教给他一个办法,上课时,视线盯着自己看,全当给他一个人上课。平日在风烟渡,风天逸无事可做,便去骚扰羽还真,甘心听他的教导做个下手。羽还真见撵不走,只好把人留下。

风天逸是有私心的。他没有表面表现出来的大度,相反占有欲极强,谁多看了羽还真一眼,恨不得把眼珠子给挖了,羽还真看了谁一眼,想把那个人杀了。白庭君、易茯苓、机枢,太多人对羽还真来说很重要,风天逸不想羽还真不高兴,所以动不得。

羽还真是看守心里野兽的侍卫,是风天逸的理智。

为此,风天逸开始喜欢上课了。

实验成功偷偷长出一口气,获得掌声投来骄傲的小眼神,一举一动牢牢地抓住风天逸的视线,根本不能移开。这种隐秘的快感使风天逸欲罢不能,足以平复所有的烦躁,忘却这是容纳百人的课堂。

渐渐地,围在羽还真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仰慕学识,诚心学机关,觊觎美色,羽还真对这方面反应并不灵敏,大概因为风天逸是在星辰阁第一个救他的人,羽还真十分依赖风天逸。任由风天逸抵挡一切潜在情敌,羽还真也不会起半点疑心。心情的大起大落,风天逸不得不逼迫自己正视这段感情。

他失控了。

他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在意羽还真。

这并不是个好现象。


为皇者,当忘情,无情,胸怀整个天下,关怀每个子民。


风天逸岂是会被条条框框所拘束的人。

生而无翼孔,不能飞翔,便自制机械双翼助他飞翔。

贵为羽皇,无实权,处处受风刃雪凛受制,便暗自储蓄一只专属于他的军队。

澜州大地可有他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

继续绑着羽还真在身边,分明是告诉敌人,这是我的弱点。对自己不利,对羽还真不利。直接冲他来,风天逸必定十倍还之。可冲着羽还真怎么办?毫无自保能力不说,还轻易相信他人,风天逸不怕羽还真把所谓的机密供出来,就怕羽还真什么都不肯说而受到伤害。无论是肉体上,还是精神上,风天逸连想都不敢想。



风天逸刻意疏远,羽还真没有察觉,一如过去,在清风苑里做他的实验。不到三天,风天逸已经在把自己逼疯的边界线,事情发生了转机。


白雪与白庭君断绝母子关系,白庭君不再是人族太子。


那可是水月刑啊,天机门中最严酷的刑罚,受刑者将会在半个时辰内受到人生中最大的痛苦。

风天逸不知道白庭君在这幻境之中经历了什么,和易茯苓十指相扣,坐在自己面前犹如脱胎换骨。卸下重负,比往日轻松,隐隐有为皇的气度。仅一面,风天逸能判断出现在的白庭君比以前的他还要难对付。

易茯苓不出意外地被支走,她没闹,眼里有一丝不舍。白庭君没回头,讲起了正事。难得他们两个心平气和地坐下聊天,少去了上次讨论拯救易千机那回的暗流涌动,反倒像朋友聊家常。只不过这话题和家常二字没半点关系。


“伯父他死了。”

“不可能。”

“果然瞒不过你,伯父他交代我,不能让任何一个人知道他还活着。他趁乱逃走,白雪执念太深,只怕两人会同归于尽。”白庭君苦笑,“早死晚死没有区别,不如让苓儿和还真早日接受这个事实。”

“还有什么话需要我转告?”

“不用,苓儿去找还真,想必该说的都说了。”

“哦。”

“有一件事想麻烦你,带苓儿去南羽都。”

“理由?”

“苓儿是星流花神的消息,估计再过不久,就会传到风刃的耳朵里。在你手里,总比落在他手里的好。”

“好。”不知是不是最近和羽还真待久了,这同情心开始泛滥,风天逸问道,“你知道星流花粉从何而来?”

“知道。星流花神化为星流花粉。”白庭君淡定道,“伯父早已把实情告知于我,命定的事情外人多加干预,不会阻止,甚至会加速。”

“人定胜天。”

白庭君懒得和风天逸争论,拿出一块水晶,“我不再是人族太子,可属于我的还是我的,如果有需要,可以调动白月军团。人不多,能帮一点是一点,算是保护苓儿的报酬。”

“易茯苓我可护不住。星流花神每百年才降临一次,上一个百年的星流花粉已不多,撑不到下一个百年。”

“不会让你为难,到了必要时刻,苓儿会告诉你的。”

话里话外充斥着命不久矣的意思,他们经历了什么?“这个,我暂且保管,等你回来取。”

白庭君忽然大笑,“枉我们敌对多年,当我出事时,唯一能托付之人竟是你。有朝一日,愿真能把酒言欢。”收起笑容,“只不过我活不久了。不出五年,白骨一具。”

风天逸一怔,“真的?”

“我何须开这样的玩笑。”白庭君起身,“趁苓儿回来前,我悄悄离开,不要泄露我的位置。劝你一句,珍惜眼前人。”

“不告而别?”

“道不道别没有区别,心里明白。如果真的看见,更加舍不得。”


人走茶凉,还没走,已凉得透彻。

易茯苓回来,空座一个,指甲刮着杯沿,无悲无喜。

“我和你回南羽都,把真真留在这儿。”

“他要继续上课,不能带他回去。”

“好。到了南羽都,我要去见一旧友,外人不方便进入。之后,任由你处置。”

“你又不是犯人,我不会限制你的自由,你的安全由白月军团保护。”

易茯苓眼眸闪烁,“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不急。会有人求着我们回去。”


风刃的加急信件和飞船三日后到风烟渡,由裴珏亲自护送,要求风天逸带星流花神易茯苓回南羽都。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