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预警:周五有事可能不能及时更新]


27.


这不是羽还真第一次下厨,他只会做家常小菜。风天逸贵为羽皇,什么没吃过,羽还真不免有些担心。

“好吃吗?”

“好吃。”

味道如何,风天逸是一点也没尝出来。在羽还真扔下白庭君易茯苓跑出来找自己的时候,风天逸已经不生气了。他习惯性板着张脸,羽还真误以为还在生气,亲自动手做早饭。光是这一点,必定是全天下最好吃的。

桌上半是冷食半是热食。

羽还真在逍遥岛和人族待久了,习惯偏人族,但人羽两族食物皆可。恰巧雪飞霜常常为了寻由头找风天逸,便做些吃食送过去。羽还真在的时候,还会被雪飞霜拉去打下手,久而久之也会做冷食。风天逸没有细品,否则定会发现这些菜肴有着熟悉的口感。

羽还真尚且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就不会明白为什么会做了半桌人族食物。把自己喜欢的食物介绍给喜欢的人希望他能了解自己的这份心情,白白作废。两人只当是寻常的一顿早膳。


风天逸转着手里的茶杯,想了又想,开口道:“先和你说好,我找白庭君有事要谈。”

羽还真不解道:“这和我有什么好说的。”

“我可能会和白庭君起冲突。”

“你会打他吗?”

“……”那就说不准了。

“他现在受伤,如果伤口裂开,那我还得去给他换药。”

“放心,绝对不会打他。”反正他也讲不过我。

“那不就完了。”羽还真两手一摊,“你要做什么,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话是这么说,风天逸听着心里不舒服,像是一粒极小的豆子掩藏在棉絮下,不疼,却硌得慌。

“我回我的清风苑,继续琢磨花神佩。”

羽还真潇洒离开,这份不适成了一种不安。风天逸想要抓住眼前人,硬生生收回来,他不可以。


风天逸像模像样地敲了下门,不等里面回应,推开门走了进去。“有佳人作伴,气色是比先前好了不少。”

明明是讽刺,白庭君却品出一丝嫉妒,笑道:“有苓儿在,我当然哪里都好。”

易茯苓娇嗔地瞪了白庭君一眼,“你们有事慢慢谈,我在外等着。”

“难得看你这丫头还有懂事的时候。”风天逸看易茯苓气到发抖,白庭君拍了两下她的手,半帘眼眸,刺眼得很,“不过不用了,今天这件事和你也有关。”

“苓儿,你先出去。”易茯苓本来是不想走,深怕风天逸对白庭君做出什么,可白庭君的话,不得不听,乖乖出了门。白庭君又道,“我听苓儿说了,你想救伯父。”

“是。”

“你为什么想救他?”

“本皇想救谁还需要理由吗?”

“和伯父有关系的三个人,一白雪,二苓儿,三还真。”白庭君边说边竖起一根手指,“白雪是我母后,我有必要拦下她不再做出任何的错误。苓儿是伯父的女儿,子女救父母,天经地义。还真是伯父的徒弟,和亲儿子差不多,如果他知道,现在就闯进皇宫。那你呢?”

“本皇看中机枢前辈的机关术,不可以吗?”

“可以,但是你把还真关在这儿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虽现下不显,可他的天赋得到了伯父的认同,你手中的流光飞环是再好不过的证明。况且伯父这次来星辰阁,不过是因为苓儿偷跑出来,才现人世。我母后的缘故,离皇室避而远之。我不认为你能请他帮忙。”

“……”

“还有个理由,难不成需要我告诉你?”

风天逸何其聪慧。原先掩盖住心底秘密的迷雾被白庭君拨开,留下的再不可能也是唯一答案。他喜欢羽还真,所以他要保护羽还真,所以不能走漏机枢被杀的消息,所以不能让羽还真有劫法场的念头。可是风天逸不是白庭君,没有不要江山要美人的气魄,他什么都要。或许正是如此,后来他才什么都没有了。

“本皇不觉得这个理由会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合作。”

“会,信任。我们本是敌对面,你我都怕对方临时反悔,必须有样东西能确保。”

“白庭君,你不要得寸进尺。”

“看来你心中早有答案。”

白庭君了然地放下茶杯。情,这东西说不准摸不透,连一向行事乖张的风天逸都束手束脚。羽还真的干净纯真,谁不想呵护,才使得他的两位姐姐对他宠爱有加。白庭君不免还是会吃羽还真的醋,不过风天逸会是那个最头疼的人。

“对了,你知道……”

“苓姐姐!”

门外羽还真的叫声打断了白庭君的话,屋内的两人顿时坐不住,冲向庭院,只见羽还真抱着晕倒在地的易茯苓。

白庭君不顾身上的伤,一把抱起易茯苓,被羽还真拦下,“你,苓姐姐没事。”

“都这样了,怎么能叫没事?”

“她只是……觉醒了。”

“什么意思?”

“风天逸你去看一眼苓姐姐脖子上的印记。”

白庭君撩起易茯苓的头发,风天逸一愣,“还真的是她。”

“那我没有看错。”羽还真道,“苓姐姐是星流花神,一个时辰后就会醒来。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醒来的人是苓姐姐还是韶舞就说不准。”羽还真勉强笑了下,“师父应该早有所知才在你身上下了蚀骨钉,而苓姐姐身上肯定也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术式压制着韶舞。应该是不会发生我刚才说的猜想。”

白庭君点了点头,走到风天逸身边,凑到他耳畔,仅用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关于救伯父一事,我知你早有计划。不需要和苓儿说,和我谈即可。”

风天逸微乎其微地嗯了一声,向前一步扶起羽还真,“我送你回清风苑。”

羽还真似乎心神不宁,没有抗拒,几乎是被风天逸带着往前走。

“你解开花神佩了。”

羽还真眼眸闪烁,终于有了反应,“嗯。”

“那你很厉害,我花了一个多月都没有任何头绪。”

“我看过如何解花神佩的图纸,没什么厉害的。”

“……博览群书。”

羽还真被风天逸干巴巴的四个字逗笑,“解开后,我看到星流花神出现,我就一路追,苓姐姐恰好晕倒,我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你知道如何得到星流花粉?”

“星流花神现世,化作星流花粉,遍洒人间。”

“是啊,苓姐姐就会消失。”说着,羽还真泪盈于睫,睫毛不堪重负地微微抖动,泪珠顺着脸庞滑下。风天逸抱住羽还真,他最是看不得羽还真哭,心里隐隐作痛,如千万只蚂蚁啃噬心脏,痒到极致成了痛。

“会有办法的。”

风天逸深知这是一句不起作用的废话。易茯苓不死,没有星流花粉,南羽都星流花粉用尽之时就会遭到其他种族的扑杀,澜州大地的和平不复存在。可如今除了安慰别的什么都说不出口,他不可能因为易茯苓一个人而赔上整个南羽都。 

“我知道你和庭君哥哥有协议,你们要去完成一件事。”风天逸倏地将手收紧,羽还真轻声喊痛,才得以喘息,“我明白你贵为羽皇,很多事不得已而为之,我可以装不知道,你不用顾虑我。我唯一希望你能平安归来。”

“我答应你。”

羽还真并非懵懂无知,相反他看得清楚,把自己的底牌亮得干净,换得一时安稳。没有人相信会走到最后,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必然不得善终。



计划很周全,现实总有这样那样的差错。

白月军团和风天逸手下的人一并出动,白雪所料未及,竟是他们占了上风,救下机枢。

可人是假的。

费了极大的功夫最后一场空,风天逸说不上是什么感觉。白庭君不让风天逸继续插手,而是回宫和白雪当面对质,让易茯苓留在风烟渡以保她的安全,遭到她的强烈反对。在羽还真的帮助下,偷偷溜了出去,竟比白庭君更快到达。

“白庭君你一个人族太子,说话居然出尔反尔,我告诉你,你休想丢下我。”

白庭君无奈,没有风天逸的默许,易茯苓怎么可能毫发无伤地到自己身边。罢了罢了,留易茯苓一人在风烟渡,只怕是日日夜夜缠在羽还真,还要防着风天逸。这么个拦路虎,风天逸能高兴起来才奇怪。

此番见白雪,怕是凶多吉少。他和白雪不像,没有母亲的宏图大志,也没有称霸澜州大地的野心。可他是白雪唯一的儿子,这么多年,只盼母亲能正眼看看自己,关心自己,而不是成天询问功课武术,受伤了也不曾抱过自己一下。承担起储君之位时,白雪眼里发光,为了这一幕,努力到现在,他真的累了。也不知道自己这幅残破身躯能陪易茯苓多久。能多一天就多一天吧。


“好,我不丢下你。”


评论 ( 1 )
热度 ( 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