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此章主K远]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心理学部分纯属胡扯!!!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十二页

 

刚才的画面十分平静,旧友偶然相遇,打个招呼;也十分合理,八年没见,相顾无言。

这两人惯会演戏。

一个装不爱,像是遁入空门,戒情戒爱。

一个装不知,像是饮忘川水,忘却前尘。

若不是王源知道真相,想必真的能被骗过去。有什么事不能大家面对面坐下好好聊聊,把话说开了,一个劲地闷在心里,谁会知道。王源完全忘记前不久刚告诫王俊凯什么都别管,看戏的心态全都变了味。

 

“马思远!”

“怎么了?”

马思远的回话远远地从厨房传来,隔了一道门,显得缥缈。

王源怒气冲冲地穿着拖鞋,啪嗒啪嗒,一出口软绵绵,“你做什么?”

“你午饭应该还没吃吧。”马思远头也不回,“我今天懒得做饭,家里剩的小馄饨煮了,又下了点面,当做云吞面了。还炒了个蔬菜,够不够?”

“够!”王源和Karry唠了能有三四个小时。虽说早饭吃得饱,还有马思远亲手做得零食,聊天时一肚子气,气都气饱了,现在被马思远提及,厨房里骨头汤的味道馋得王源直咽口水。

什么事都没吃饭来得严重,王源暂且放过马思远,乖乖卷起袖子,“我把汤端出去?”

“好,有点重,你当心点。”

“我可以。”

 

小馄饨是马思远亲手包的,皮是擀不来,找了好几家店才找到薄至半透明的皮。那家早点铺做做街坊生意,马思远提高价格单买皮,老板拒绝,声称先找他预定,按分量算钱,和菜市场一个价。肉馅是亲手调的,七分瘦三分油,加了马蹄丁在里面,吃上去更加爽口。

无论是小馄饨还是面,重要的是汤底。骨头汤是马思远昨晚开始炖的,就葱姜和骨头慢慢炖,汤底清澈,不见表面的油脂。从中盛出一大碗,往里放了山药黑木耳,健脾胃。

 

王源吃饭习惯细嚼慢咽,每一口嚼三十下才咽下去,一顿饭有时能吃上两个小时。家里人配合王源,吃饭速度同样放慢。马思远吃完,抬头看了眼王源的碗,还剩半碗,有问题。

“吃不下就别吃了。”

“我没有。”王源忙护住碗,“你今天找王俊凯做什么?”

“终于开口问我了。”马思远挑了下眉,“说吧,什么时候知道Karry回来的?”

“不是我先问你的……”

“嗯?”

“好了好了,差不多上个月。”

“真的是长本事,连你哥都瞒,还知道删公众号,编造聊天记录。”

“你都知道!”

“我是你哥,你做什么我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马思远没打算把自己心里的猜测告诉王源,有些惊世骇俗,连他也不敢确信,“你啊,忘了医生说的,切忌思虑过重。”

“还不是被你们俩弄的。”王源被念得委屈,“小时候吧,你们俩就跟冤家似的。大一点吧,关系是好,除了一提情书就翻脸。这也就算了,到高中了,他明明告诉你他什么时候飞,你也跑去机场了,结果直接坐地铁回家了。你想什么呀?”

“我只是想明白了。他做得任何决定不会因为我而改变。去或者不去,不都是一样的。”

“那现在呢?”

“你怀念读高中的时候吗?”

“哈?”

“回答我。”

“怀念。”

“可你现在想重新读一遍高中吗?”

“不会。”

“所以我也不会,我至多感慨下我的青春里有过他,而不会强求现在的生活必须有他。”马思远深呼吸,少有的疲倦感席卷全身,“我安于现状,不想改变。你要是不信,我可以继续重复这些话,直到你信为止。”

“我信,我信还不成!”

“罚你洗碗。”马思远端着碗碟进了厨房,“一天到晚就是闲的,有这功夫想有的没的,还不如给我干活。”

都是Karry的错,王源想道。

 

 

Karry打了个喷嚏,吓着坐在他旁边的王俊凯,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两下。

“你有必要吗?”

“万一你传染给我,我传染给王源怎么办?思远哥不得杀了我。”

“我没有生病,哪来的传染。”

王俊凯表面点头,身体动都没动,甚至递了杯热水给Karry。

Karry接过放在桌上,“我真没事。”

“你从回来到现在是又喝完了六罐酸奶。”

“我渴了。”

“除了酸奶,还要白开水。”

“不喜欢喝白开水。”

“你什么都不喜欢喝,分明是酸奶上瘾。”

“嗯。”

“你还嗯的出来,承认你今天被思远哥的表现给刺激到了就直说。”

Karry没回答,就看着王俊凯,他被看得莫名其妙,“怎么了?我说错了吗?”

“我以为你会问我王源找我做什么。”

“他找你?什么他找你!”王俊凯的嗓音猛地拔高,刺得耳朵疼,“那根本没什么好问的,肯定是让你离思远哥远远的之类的。没兴趣。”

“还真差不多。”

“是吧。”

“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是不能再这么喝酸奶下去,该换个心理医生看看。”

话题跳跃如此之快,王俊凯跟不上,听到心理医生四个字,哦,找理由见马思远呗。

 

一语中的。

 

 

柳语彤每周准时来报道,俨然把马思远当成知心好友,什么话都说,手里备了个小本子,列个123,深怕到时候自己说着说着漏了那个精彩的细节。至于刚来时嘴里念叨的帅气男神,非他不娶的架势早就忘得干净。

“马医生,你下周什么时间有空吗?”

“如果要改看诊时间得和Cindy去沟通。”

“不是。是我想请马医生吃饭。”

马思远想也不想地拒绝,“抱歉。”

“就是想感谢一下马医生配合我演这场戏。我知道你没收我的钱,要么我把诊费补上,要么你和我吃顿饭。”

“不收诊费,是因为你没病,就当朋友陪你聊聊天。”

柳语彤顺杆向上爬,“那既然都是朋友,我们吃顿饭总行吧。AA总可以吧。”

“好吧。”柳语彤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个性,为了之后的清静,马思远选择答应,“看诊结束后,你不算我病人,那就当天晚上好了。”

“嗯嗯。”

“我送你出去。”

 

马思远把病历卡放在Cindy桌上,就听到柳语彤喊了一句,“Karry?”心里“咯噔”一下,拿出时间表看下午的病人名单,方文乐。保密功夫做得真到位。

 

“马医生,当初是他介绍我来的。原来他也是你的病人。”柳语彤虽对Karry没了爱慕之情,乍然间站在现暗恋对象和前暗恋对象间不免有些紧张。

“不是。”离他的猜测又进了一步,马思远略感不安,“我还有一个病人要见,你们慢聊。”

“我就是马医生要见的病人。”Karry跟了上去,又回来礼貌道,“下次有机会再叙。”

明显的客套话,柳语彤没当真,看着他们的背影,“这两个人怎么怪怪的。”

 

马思远用力地合上门,还是被Karry硬挤了进来,扑了个满怀。马思远一时恍惚,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怀抱,轻而易举地抬起压在心间的大石头。他闭上眼睛,竭力地挣脱,纹丝不动。背后传来一声,“马思远。”他便停止挣扎。

“你能松手了吗?”

“松手可以,你不准跑。”

“我能跑到哪里去?”马思远自嘲道。无论是英国、意大利,还是如今回国,他的行踪不是被Karry知道得一清二楚。

Karry依言松了手,马思远退开三步之遥,才动手整理衣服。

“什么病?”

“来找你只能是因为看病?”

“你确定现在让我一条一条和你清算?”

Karry难得心虚,咳嗽两声,“酸奶依赖症。”

马思远诧异地看着Karry,“酸奶?”

“对。”

“什么症状?”

“一天离不开酸奶。情况好的时候,一天喝三瓶,情况不好的时候,最多一次一天喝了一箱吧。我也记不太清了。”

“一般什么时候让你想喝酸奶?”

“太多了。因为各种杂七杂八的事心烦意乱,”Karry轻笑,“还有想你的时候。”

“希望你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我很认真。难道你没看到我之前的资料?”Karry又作恍然状,“忘了,没一道给你。大概我出国后吧,有短时间一直失眠,喝了罐酸奶之后,我就好了。毕竟比安眠药好,不伤身体,我就一瓶一瓶地喝。再后来演变成酸奶能安抚我的情绪。回国后,我的症状好了不少,不过最近又复发了。”

“有服用过什么药物吗?”

“有。”

“什么药?”

“我就吃过几次,副作用太大,我给扔了。”

“生了病怎么可以不吃药。”

马思远努力压抑情绪,还是被Karry听出淡淡的怒意。

“我很好地控制自己,一天就喝两瓶酸奶。”

“那这些是什么?”马思远把照片摔在地上,装满整个垃圾桶的酸奶盒子,“根据时间来看,你这样的行为持续了快一个月,我不认为你的病情得到控制。”

“只要你不跑,我的病就不会犯。”

Karry握住马思远的手,力气之大,留下红印,马思远不喊一声疼,没有皱眉,像是没有感觉,眼睛蒙上一层雾气。

“走的人……是你。”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