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九页

 

今日多云,阳光并不刺眼。马思远坐在懒人沙发上,膝盖上放着一本摊开的书。没有突发状况的电话,难得一个平静的周末。

破坏平静的是王源放在桌上不断嗡嗡响的手机。看似王源认真地看综艺节目,每当屏幕亮起的瞬间,眼睛都会下意识地向下撇。

“源源,帮我把水杯拿过来。”

“哦。”王源低下头,盛满红茶的陶瓷杯旁是他的手机,翻了个面,再把杯子递过去,“里面有水,你拿稳了。”

“手机。”

换王源的手一抖,红褐色的液体在杯壁晃动,险些溢出杯口,被马思远稳稳接住。

“你的手机在震,是有什么急事找你吗?”

“没有。”王源一口否决,明显没过脑子,“垃圾短信。”

 

这谎话编的,马思远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光对王源的了解,就能一眼看穿。慌张、逃避、烦恼,负面情绪暴露无遗。这样的情况在王源身上鲜少发生,更多时间是无情绪。这是常年待在病房所带来的后遗症。马思远从前不察,高中时有集体活动,王源表现得合群。到了大学,自主时间变多后,问题越发明显。

马思远替王源上课。一是不落下进度。二是了解王源在学校里的状况。设身处地不如亲自作为“王源”去体会。交际圈很小,几乎无。身边只有两三个好友,韩枫是其中一个,算是关系最好的,但不能走到王源的心里去。除了自己,好像和这个世界是脱节的。

负面情绪不能说是不好,如何应对处理才是重要的。王源显然连这种情绪是什么都不知道。马思远很好奇发来消息的人是谁,能引爆这座活火山。仔细想想,这个月愈加明显。可疑人物,Karry?可他不是个会用短信轰炸这般低级手段去达到目的的人。

况且Karry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手机号没变,微信号没删,不说这些,就凭Karry如今的本事,这八年的经历只怕早就详细地写成文字合成一份资料,摆在他的办公桌上。再退后一步说,Karry能投资王源的学校,只是他计划里的第一步,分明是想借王源旁敲侧击地告诉自己他回来了。

 

“王源。”

被喊全名,王源自知是没瞒过去,企图用可怜巴巴的眼神让马思远放过自己不再追究。马思远铁了心,一定要知道。

王源率先败退,“就……一个陌生人。”偷瞄了马思远,看他不说话,继续说道,“是学校的,比我低一年级的学弟,他缠了我快大半年。”

万事开头难,开启一个口子后王源越说越多,马思远不打断,专注地倾听。

“一定要和我做朋友。我跟他又不说,他也没怎么介绍过自己。我当然害怕了。”隐瞒了部分事实,王源不自然地舔了舔嘴唇,“所以我拒绝了,他还缠着我。我想那你缠就缠吧,反正不到一个月,最多三个月肯定就腻了。我几乎不怎么搭理他。这周,额,前几天,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就问他为什么。”

“他说他大二的时候,看到我在圣诞音乐会上弹钢琴。他很喜欢我弹得曲子。又是编曲系的,写了很多曲子,不愿意给别人,但是他觉得我能弹出那些曲子,因为我能读懂背后的含义。”王源满是茫然,“我不明白。因为这样,就一定要做朋友吗?他可以把曲子给我,我弹了之后,是不是他就可以不缠我了?”

 

这哪里是想做你朋友,分明是想追你啊!

马思远说不出这话,脸上一副要杀人的表情让王源闭上了嘴。

                                           

“哥,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还问我怎么了?在自家养得好好的弟弟现在要被别的男人拐跑了,我能不烦躁吗?傻弟弟到现在还以为是想做朋友,我能不紧张吗?弟弟身边有这样的人出现我一点都不知道,我能不生气吗?

 

“他是谁?”

 

王源欲言又止。Karry的中文名是王凯利,王俊凯的名字,只和他差了一个字,应该会引起马思远的怀疑。

这番纠结马思远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王源该不会已经喜欢上人家,自己还不知道吗?连个名字都不愿意告诉他。

 

“好,我不问。”

王源松了口气,“我该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到现在才问我,早干嘛去了?以前那个什么事都会告诉我的弟弟不在了,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你先告诉我,你怎么想的?”

“当然是离他越远越好!”

“那你们前几天谈话后的结果是什么?”

“他让我好好想一想,周一给他一个答案。”

 

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王源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吗?点头答应做朋友那一刻开始,就暴露了下一步想要做你男朋友的野心!

 

马思远伸手,王源一愣,“干嘛?”

“把你手机给我。”

王源十分坦然,顺便为自己的机智点赞。王俊凯在王源这儿的备注是讨厌鬼弟弟,因为Karry的备注名是讨厌鬼。自认为不会被马思远发现,反倒让马思远紧张起来,都愿意给人编辑备注,不是喜欢是什么?

从周五到现在,99+的消息,马思远手指一划,见不到底。不由地纳闷,王源怎么拒绝人,连学车都约上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

讲到这个,王源气不打一处来。好、好、想、想,这四个字他是看不懂吗?除了睡觉时间,隔三差五发消息。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以及晚安,早饭吃了吗午饭吃了吗晚饭吃了吗,在干什么在做什么有空吗,他一个都不想回。就不能让他一个人安静地、冷静地思考问题吗?学车,他有哥哥,不需要别人教。

“答应他。”

“哦。”马思远的话王源从来没有不听的时候,打字打到一半,怔了片刻,“啊?”

“你也该是时候学车,我没空教你。总不能学到一半,病人的电话来了,我把你一个人扔那儿吧。”

马思远虽然舍不得,但是得推王源一把,接触除了他以外的人,认识除了他以外的人,关心除了他以外的人。王源的脾气外人怕是觉得古怪,若是接受不了,早早认清现实,若是真的能包容,那这个人也算合格了。横竖都是王源赚,马思远还有什么担心。

“好吧。”

“就是去学个车,有必要这么痛苦吗?”

王源的确是有学车的意向。自己身子弱,做什么事家里都各种不让。马思远能开口,爸妈肯定能说服。撇去那个讨厌鬼的弟弟,唉,哥这可是你让我去学的,万一碰到那个谁谁谁,千万别怪我。

 

 

“砰。”

隔着一道门,Karry都能听到一声巨响,不自觉皱了眉,继续看报告。

“哥,他同意了!”王俊凯真的是高兴坏了,连门都不记得敲,直接冲进书房。

“你从小学的礼仪课程都被你忘脑后了吗?”Karry不怒自威,王俊凯干笑两声,试图蒙混过关,“说吧,什么事?”

“王源儿他同意了。”

“那挺好,恭喜你。”

话里话外王俊凯都能感觉出Karry的敷衍,不过这不影响他的好心情。王源又一条消息来了,“我哥同意我去学车,能不能把课程表发给我,让我哥看一眼。还有第一节课我哥要陪我一起去。”

王俊凯一字一顿念道,上一秒目光还盯着屏幕的人转头看向了自己,“让他等下周,周末老师不上班。”

大概马思远的名字给予他勇气,王俊凯敢向他哥追问道:“就这样?”

Karry头也不抬,“还能怎样?”

“第一节课你不陪我去吗?”

“我陪你去干吗,你学车,不是我学车。”

“王源儿的哥哥也陪,不丢人。”

“再纠正你一下,是你丢人,不是我。二十一的人还像小孩子一样黏父母,你是没断奶吗?”

“有人还戒不掉酸奶呢。”

“有意见?”

“我没,你继续工作,我不打扰你了。”

 

 

“我哥说他知道了,课程表周一才能发,老师周末不上班。”

马思远和王源相处融洽得多,两个脑袋挤在手机屏幕前。王源看得是胆战心惊,恨不得现在就把手机给关了。马思远一早排除了Karry的可能性,根本没往那方面想。

“好好学。”马思远拍了拍王源的头,“以后有事……”

“嗯?”

“没什么。”马思远意识到王源不再是那个跟在身后,需要自己保护的弟弟,他应该勇敢地去闯。这是他的人生,自己不能事事都干预。“想起来我昨天买了布丁,要吃吗?”

“要!”

 

 

周一,哪怕是大学校门口挤满了车,若不是顾忌到禁止鸣笛的标注,早就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马思远熟门熟路停在了离校门口还有五分钟路的地方,挤进去挤出来都不止这点时间。

“路上小心。”

“哥你也是。”

另一边Karry头一回送王俊凯上学,看到大量的车僵持,出也出不去进也进不来,立即靠边停下。

“下车。”

“谢谢你,你上班加油。”

“嗯。”

 

早高峰加上学校等于灾难。车子开动的速度还不如路上助动车,仗着个头小,在缝隙间风驰电掣。马思远和Karry正好相向而行,擦肩而过,完美避开。

 

评论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