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正式开启前生故事

※还没这么快虐 请放心使用

※原剧背景 大量私设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23.

 

雪飞霜夹着一块糕点,手忽高忽低,试图吸引坐在她对面风天逸的注意。这么折腾,除去掉下的糖霜,被稳稳地夹在筷子中间。

“别闹。”

风天逸右手握卷轴,左手轻柔挡开雪飞霜的手,脸上不见半点不耐。

“我亲自做的,就尝一口嘛。”雪飞霜不甘心地咬了一口,“我的手艺没有变差。”

“擦擦嘴,哪还有郡主的样儿。”

风天逸递过手帕,雪飞霜红着脸,没舍得拿手帕擦嘴,像模像样地在嘴角擦了两下,手里紧攥着手帕,“这块脏了,我回去洗干净再还给你。”

“不用。”风天逸还不至于惦记一块手帕,这手帕也不是他的,满不在乎道,“你拿着吧,我明日回星辰阁。”

“嗯。”雪飞霜心里雀跃,即便她比风天逸长了四岁,姑娘家还是不敢把话说透,旁敲侧击道,“你马上就二十了,展翼礼……”

风天逸脸色一变,看在青梅竹马的份上,语气还算温和,“不急,还有两年,尚早。”

“展翼礼可是大事,得好好准备,我……”

雪飞霜不察,仍滔滔不绝,被风天逸打断道:“我说了不、急。”

后二字加上重音,满是警告。雪飞霜不知说错了什么话,又惹风天逸不高兴。自十岁,先帝去世,风天逸越发阴晴不定,除了先帝钦点的四位伴读,只剩自己还能陪他坐一会儿说些话。但大多时候,雪飞霜越来越看不透风天逸,幼时情谊仿佛是假。

“你明日要回星辰阁,舟车劳顿,今日早些休息,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风天逸指了指桌上不曾动过一口的糕点,“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都带回去吧。”

满心的欢喜被一盆一盆凉水浇了个透,从牙缝中挤出的“嗯。”

雪飞霜走后,风天逸再看不下卷轴上的半个字,随手扔在桌上。

“你要是想追就去追。”

“谢主上。”

向从灵眼一亮,话音未落,人已消失不见。

雨瞳木、月云奇和杜若飞三个互相对视,已是千言万语。抑制不住的笑声沉闷,在这寂静的庭院里,仍能被风天逸听到。

“笑够了没有?”

三人浑身一激灵,“主上。”

“去谦德王府。”

 

谦德王府,摄政王风刃的住所。叔侄,血浓于水,世上唯一的亲人。可人人皆知,上至八十老翁,下至五岁稚童,风刃与风天逸不和。

 

三人神情风天逸一览无余,“哼,做侄子的,出远门前不拜访叔叔,本皇如何对得起父皇的圣旨。”

 

风天逸对那天的印象不大深刻。受病魔折磨的先皇骨瘦嶙峋,紧握的双手,比风天逸还有力。他疼,但不敢说。一个劲地哭,被侍从硬抱出宫外。没有人会想到先皇最后要见的人是风刃,足足小半个时辰。等风刃出来时,眼眶发红,手捧圣旨,风天逸继位,考虑到羽皇年幼,由风刃摄政直至风天逸十八岁。

风天逸愿意去相信是真的。风刃对他不薄,常年孤身一人,视他如己出。可谁能想到,不到一年,风刃露出本性,时时刻刻觊觎皇位。把控朝政,彻底架空风天逸,除去由风天逸保管的玉玺,风刃俨然就是羽族的皇。

风天逸不得不一退再退,他只是个连二十都不到的毛头小子,和风刃硬碰硬,吃亏的只会是自己。避其锋芒,暗地里发展,星辰阁是他的起点。蓄谋已久,借力打力,总能夺回原本属于他的东西。

 

 

悠扬舒缓如泉水叮咚,从风刃的指尖溢出。他全神贯注,不知来了客人,琴音不断,绕于梁间,循环不已。[1]在这摄政王的名号之下,风刃曾是风流少年,因扶的一手好琴,人人为能听一曲为豪。风刃有自己的傲气,全凭兴致。古怪脾气偏偏入了某人的眼,抱得美人归。

权力的诱惑,果真无人可抵。

风天逸鼓掌道:“好曲。”

“天逸。”风刃命人撤琴上茶,“你怎么来了?”

“明日出发。”风天逸抿了一口,不再碰,“又要数月不见,心中想念,便来看看。”

“成大事者无需惦记情爱。不过能记得本王,本王甚是欣慰。”

“天逸谨记。”

“本王身体康健,没什么好值得你挂念的,早早回去歇息。此次回星辰阁,别再和人族太子起争执。你们即将离开,虽身份对立,同窗情谊总有几分。况且,人族女皇只有这一个儿子。”

言下之意,小打小闹快点结束,白雪找上门来告状,烦。

“天逸知道了。”

 

 

羽还真等得快睡着,半梦半醒之际,门被猛烈推开,惊醒了他,茫然地看着四周,熟悉的粉色身影,“姐姐!”

“真真?”雪飞霜脸上的不悦一扫而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累不累啊?这次待多久啊?”

一连串的问题把羽还真搞懵了,如个布娃娃,乖巧地让雪飞霜上下其手。

“姐姐,好香啊。我能吃吗?”

“你这鼻子倒是灵敏。”反正没人吃,雪飞霜一个人也吃不完,命人拿蜂蜜,“新做的雪花酥,不过你喜甜,我淋点蜂蜜再吃。”

“不要紧。”羽还真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含糊道。“我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

“你不早说。”雪飞霜抢下雪花酥,又命人回来,下令传膳,“吃正餐更重要,晚饭之后再吃。”

羽还真向来雪飞霜说什么是什么,“好的姐姐。”

本就快到晚饭的点,两人吃得不多,很快四菜一汤摆满了桌。

“我们边吃边聊。”雪飞霜拼命夹菜,直到羽还真的碗里冒出个小尖才停止,“你师父怎么舍得放你回来?”

“我想你了。”

“尽会说好话。”

“是师父说,我学得差不多,想让我出世实践,先跟着师父教书。我以后就有很多机会来看你。”

“真的?”

 

羽还真的师父,易千机,没有名气的世外高人。一日,经过羽还真家,发现在摆弄旁人眼中的破铜烂铁,易千机一眼认出是机关。虽然简单,彼时的羽还真堪堪六岁。见才大喜,想收为徒弟。羽还真母亲不舍得儿子,还是十二岁的雪飞霜做了决定,但有个附加条件,每年回来一到两次见家人。易千机欣然同意,留了半年,小露一身本领,彻底打消羽还真母亲的疑虑。

 

雪飞霜高兴之余,又开始担心,“你师父是人族,可你是羽族,学生会服你吗?”

“师父说学生有人族也有羽族,而且我只是他的助手。”羽还真歪头道,“嗯——师父说花别人的钱做实验,可以省钱,一般不让我抛头露面。”

“一口一个师父说,都不用自己的脑瓜好好想想。”雪飞霜听完倒是松口气,不过既有人族又有羽族,澜州大陆除了星辰阁还有第二所学校吗?

“师父不会害我的。”羽还真又道,“其实师父本来不想回来,苓姐姐偷偷溜出逍遥岛,去找庭君哥哥了。”

“下次你把苓儿带来我看看。”

雪飞霜和易茯苓神交已久,平日书信来往,主题绕不开羽还真。聊多了,对对方也有个大概了解,惊讶世上会有个人和自己如此合拍。巧合的是,同有个竹马,同有个不解风情的竹马,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有个人解闷,心里倒是好受几分。

“好啊。苓姐姐听到一定会高兴的。”

“那这次我多做点能储存较久的点心带给苓儿。啊,我还做了几件衣服,记得一道带给她。我想想还有什么?”

见雪飞霜对易茯苓这般上心,羽还真吃醋之余有些心疼。雪飞霜被困在这府中太久,地位再尊贵又何如,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没有快乐,只有无边的等待和寂寞。

“姐姐,我十日后再走,你慢慢来,不着急。我也有点心!”

“不会少了你的。”

 

 

在雪飞霜不舍的眼神里羽还真独自一人启程去星辰阁。

逃掉了枯燥的开学典礼,赶上了热闹的镜花大赛。学院一片闹腾,人族和羽族剑拔弩张的气氛比往日更浓郁。没人会暗地里下绊子以免失了风度。这般良性竞争,老师们乐见其成,不违反星辰阁律前,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自小到大,羽还真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仗。尚未拿到老师服装的他,十六岁长个子的年纪,稚气未脱,自然被误认为学生。一双浅色的瞳孔,足以证明羽族的身份。生面孔,撞上人族,逃不过被困的命运。柿子挑软的捏,亘古不变。

飞来横祸。

羽还真看上去瘦弱,本身战斗力也不高。自保全靠自己做的武器。几个人族不重视,被打个猝不及防,重伤一个不稀奇。在外围观的风天逸没有想帮忙的念头,好整以暇地观战。他看得清楚,打伤人的是羽还真手腕上的手环,有点意思。

流光飞环有效,架不住人多,羽还真没注意到自己已经被团团围住,如网上缠紧的猎物,蜘蛛伺机而动。

 

一声大喝,“住手。”

“是羽皇!”

“他怎么在这里?”

“快跑!”

 

人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羽还真一直没搞清楚状况,但也知道是眼前这个人救了自己。

“谢谢你。”

“风天逸。”

“啊?羽还真。”

 

但凡少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而纠结流离。[2]

 

 

 

注:

[1]:出自宋虞汝明《古琴疏》,原句为“华元 献 楚庄王 以绕梁之琴,鼓之,其声嫋嫋,绕于梁间,循环不已。”

[2]:出自《牡丹亭》

评论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