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走→集锦


第六页

 

第一排的座位留给学校领导和KW集团一行人,第二排是接下来要上台的人,不可避免会打个照面。王源预估了下时间,推脱去上厕所,把最外面的那个位置留给他。又在开始后五分钟内回到礼堂,若不是怕被姜莹找麻烦,王源恨不得到了他的前一分钟再回去。

两旁拉下窗帘,只有舞台的顶灯亮着,王源悄悄的进入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弓着背贴着墙慢慢向前走,坐回他的位置。

刚坐下,韩枫凑到他耳边小声道:“你人是不是不舒服,这么长时间,我都要以为你掉进马桶里了。”

“没有,我接了个我哥的电话。”王源拍了拍韩枫的肩膀,“别说话了,教导主任又在看我们。”

教导主任出了名的严格和话痨。若是被点名喊去办公室,足足半小时不带脏字跟机关枪似得好好教育,天生的脸凶,说着说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动手打人。

韩枫赶紧坐直身体目视前方。坐前排就是这一点不好,容易被老师盯上。

王源笑笑不说话,向右前方看去,Karry正低头看着学生会制作的手册。难道刚才他感觉错了?

 

“接下来,请学生代表王源上台致词。”

王源从侧边台阶走上台,没由来地紧张。他不畏惧舞台,也不害怕底下几百双眼睛。小到学校操场,大到坐拥千人剧院,王源都登台表演过,并取到不俗的反响。那种紧张是抚上琴键的激动,是展现成果的自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紧张得想要逃跑。

按照原定计划站定,接过话筒,猝不及防地和Karry对上了视线。含笑的桃花眼,和八年前的他重合,一切似乎没有变。好在稿子念了一遍又一遍,牢记在心,就算王源心不在焉,流畅且吐字清晰,没有人发现。

 

“谢谢大家。”

王源把稿子对折放进口袋,再接过花束,递给Karry,假装听不到摄影师的“转过来”,快速下台离开。整个过程发生得太快,姜莹根本来不及喊人,王俊凯则迅速追了上去。

Karry挑了下眉,气定神闲地发表了最后感言。把花往助理的怀里一塞,“我还有事,星期一再交报告,双休日好好休息。”朝着王俊凯离开的方向走去。

 

 

“王源!”

王源着实不想搭理在后面大喊自己名字的王俊凯。走廊里就他们两个,躲也躲不过去,“你跑出来做什么?”

“找你。你又是为什么跑出来?”

“里面待得我闷,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因为我吗?”

另一道声音响起,两人循声望去,是Karry。王俊凯如母鸡护幼崽,挡在王源身前。王源神色复杂,懒得管王俊凯此时此刻的行为,像是以前那样,习惯性侧头避开Karry的眼神。

“聊一聊?”

王源默不作声,王俊凯抢先替王源做出回答,“不可能。”

Karry不甚在意,“还有不到五分钟所有人都会从礼堂离开,这条走廊可就不像现在这么安静了。”

僵持五秒后,王源不得不否认,这个人的两面派作为没有变,反而变本加厉。“学校南门有一家奶茶店,去那里吧。”抢在王俊凯开口前,“你也一起去。”

 

“一杯红茶,一杯酸奶,你喝什么?”Karry没等到答案,拍了下王俊凯后背,“问你呢。”

“柠檬爱玉。”王俊凯还在看写得密密麻麻的招牌,猛然一拍,懒得再看下去,随便挑了一个不甜的。见Karry直接付款,惊讶道,“你一个人喝两杯?”

“红茶是王源的,他身体不好,别的不敢让他喝。”

明知Karry心有所属,乍一听,王俊凯还是有点醋意,“记得可真牢。”

“好歹一起生活了十七年,这点习惯我还是记得住。”

哼,点什么柠檬爱玉,心里装的都是柠檬。王俊凯忿忿不平,全然没意识到Karry把端盘子的活交给了他。不过有王源的红茶,王俊凯乐得跑腿。

“你又喝酸奶,能不能喝点别的?”王俊凯把托盘放中间,“当心烫。我就坐你后面,一有风吹草动,马上过来。”

 

如此充满槽点的一句话,王源不给一点反应,注意力全在喝酸奶的Karry上。不说一个精英拿着酸奶有多违和,问题是Karry向来对奶制品不感冒,尤其是牛奶,能不喝就不喝,刘惠阿姨可是操碎了心。好在高中之前,马思远想要长高,每天固定一瓶奶。监督Karry的任务交给马思远以后,二话不说,当药喝。高中之后,马思远一心想比Karry高,自己继续喝牛奶,让Karry改喝酸奶,虽然没什么成效。

也曾发生过,Karry和王源私下交易,王源替Karry喝牛奶,Karry替王源喝中药的事情。被马思远抓到,第一次被迫喝下牛奶和药的混合物。那个滋味,真要了人命。当时他们都还小,不太明白药不能随便乱吃的道理。马思远大概是被医生警告,怕他把药当糖吃了,就骗他吃下去会死。所以这个惩罚者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自己还要喝,拦都拦不住,嚷嚷着一起死了算了。

 

“以前不喜欢不代表现在不喜欢。这家的酸奶一般,以后还是不要喝了。”

王源猛地回神,“我不关心。”又觉得有欲盖弥彰之嫌,“你要和我聊什么?”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告诉你哥,我回来了。”

王源说不出心里是一种什么滋味。他想爽快地应下来,最好永远都不要出现在马思远面前。他又想反驳,马思远过得很好,不再是那个因为你而睡卧不宁。可他说什么都没有用,像是小孩子无理的淘气。

“为什么?”

“为什么。”Karry复读一遍,“我以为你会高兴。”

 “我要的是我哥高兴。” 王源摇摇头,“的确有些方面,好吧,大部分情况下,明明你比我更了解他,可你总是那个让他不高兴的原因,所以我讨厌你。”

“……”

“我夹在你们中间。向你挑衅,惹你生气,说你坏话,视作是破坏你们关系的一种手段。没有,我反而看清你们。互相喜欢又互相折磨,根本不用我做什么,自然而然就断了。他是温柔,是温和,我不信,你看不见掩藏在下面他执拗、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子。喜欢你是,放弃喜欢你也是。就算你现在站在他面前,我相信,他会很平淡地告诉你,好久不见。”

王源的心头突然涌上一种可悲,马思远往前走太多,而Karry还在原地。

“你不懂。”

“即便如此,我讨厌你这个事实不会改变。如果你要继续和我聊我哥,可以,请你本人找他聊。按小时收费,你想聊多久他就陪你聊多久!”

王源愤然离席,被Karry拦住,“我弟,王俊凯,想必你应该认识,他有话和你说。我就不留联系方式,有事找我,可以找他。”

 

这么一提,王源想起被他遗忘的王俊凯,刚坐在他的后面。这个距离理应能听清他们的对话。

“这就是你讨厌我的理由?”王俊凯苦笑,虽然早就知道,但摊开在台面上讲,意料之外的糟糕。

“一半一半。”王源有些不忍,“我承认对你是有偏见……”

“那从今天开始我们能不能重新认识?”王俊凯打断道,“我叫王俊凯,今年大三,是编曲系,会吉他钢琴。我爸我妈,和你刚见过同父异母的哥哥王凯利。”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

 

医院,人性的镜子。在这里生离死别每分每秒都会上演。意外车祸而亡,怀孕大出血指着医院讹钱,夜夜陪床的孩子,刚死在病床上在外讨论遗产分配的亲戚……小时候王源不懂,在医院里乱逛,看遍了人间冷暖。不能很好地体会心中的情绪,刻在记忆里,由时间给出恰当的答案。

王源本就黏马思远,越发地黏人。在他的生命里,他的哥哥马思远,会是那个陪他度过人生的人,不会有别人。因为哥哥说喜欢他弹琴,他就学弹琴。因为哥哥说他要有朋友,他就交朋友。因为哥哥说要有梦想,他就以钢琴家作为梦想。

韩枫算是他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为人单纯,一眼就看穿。王源不喜欢废大量的脑细胞去处理所谓的人际关系。

王俊凯,贸贸然地出现在他的世界,无视铜墙铁壁的存在。连碰了大半年的壁就

是不退缩。王源不能理解,仅仅因热爱而对一件事情执着,是什么样的感觉。直到知晓Karry和王俊凯是兄弟关系,王源自以为找到了答案,可不是。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在学校圣诞会上,你弹了一首钢琴曲,我很喜欢。作为编曲系的,我编的曲子,除了我没有第二人能弹。我觉得他们根本不能理解我。然后,我听了你的演奏你,有个声音告诉我,找到了。”

王源更是不解。他向来被教授批评,空有技艺,没有情感。

“你不用今天就给我一个答案,今天发生了那么多,你回家好好休息,好好思考一下。……我们周一见。”

 


评论
热度 ( 2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