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文/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第五页

 

“王总,到了。”

虽说这个司机上任了三个月,平日里只负责接送上下班,还是第一次在晚上十点送Karry回家。看着地址,明显是应酬完,身上的酒味不重,Karry看着挺清醒。车速放慢,开了点窗,透透气。

一上车就闭目养神是Karry的习惯。心里像是装了个地图,快到目的地时一定已经醒了。今天车都停了,也没任何反应,司机等了三四分钟,才敢小声提醒。

“哦,抱歉。”Karry如梦初醒,揉了揉眉心,“明天不去公司,下午两点接我去学校。还有这次算加班,我按双倍工钱算你。陈师傅也早点回家休息吧。”

“是王总,你回去当心啊。记得喝牛奶解酒。”

KW的工资开的比一般人高,就是因为总裁是个龟毛至极,非常难搞的一个人,破下了一个月连换三个的记录。相处下来,陈师傅觉得王总没传闻中说得那么可怕。可能自己年龄上去了,看王总一个人孤零零的,就会想起在外打拼的儿子,怀揣着做父亲的心,多包容多忍耐,有时会现在不免多说几句。

没料到Karry转过身,微微鞠了个躬,“谢谢。”

 

回到家,钥匙往鞋柜上一放,灯也不开一个。窗帘没拉,就着窗外小区路灯的光,在客厅里摸索。本想继续躺在沙发上混一晚上,搬进这房子快半年了,主卧里那张斥巨资打造符合人体工学记忆床垫king-size的大床倒没睡上几回。突然想起司机说的话,打开冰箱,没有牛奶,有放满了整整一格的酸奶。

普通人心烦意乱抽烟酗酒,Karry心烦意乱喝酸奶。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以前忙起来一天饭不吃水不喝,酸奶不能没有。他还讲究。心情好,喝水果味的。心情不好,喝老酸奶,一点儿糖都没有。压力大,一箱12瓶350毫升的酸奶,能全喝完。

被朋友戏称为酸奶重度依赖症。

Karry不置可否。

 

手机一震,是封邮件。

“一切安排妥当,流程如下。”

他点开附件,直接把Word文档拉到最下,由王源同学致词送花。

精心策划的戏,没有主角在,还能演给谁看?

Karry这样想着,没忍住又拿了罐酸奶。以解酒的名义打破了医生给他定下一天只能喝一罐的规矩,哪怕他今天只喝了一瓶红酒不到。到底是所谓的爱心企业家,那张脸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没揣着明白装糊涂,直接上白酒把自己一通灌醉。

 

“谢谢王总介绍,已经预约到明天的时间了。”

哼,不管是不是真有病,反正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次日。学校大礼堂。

王源坐在底下第一排的椅子上,不明白一个简单的感谢会还需要彩排订走位。话筒在哪儿,人在哪儿,就几句话的功夫,有必要那么较真吗?

“王源,你到时候就站在这儿。”姜莹站在舞台偏左侧,脚踩了两下,“等你说完后,会有人向你递花,你只要接过来,再送给王总就好了。”

“好——”

王源的回答无力又敷衍。姜莹第一反应是不是人生病了。

“你不舒服?要去趟医务室吗?”

“我没事。”王源虽然很想借病遁走,不过姜莹一定会让他带病上场。这个空缺更加不能让马思远知道,碰面的一瞬间那才是真正的火星撞地球。顿时,王源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走到姜莹前,用手指了下,“是不是这儿?”

“对。”姜莹见王源没问题,转过身喊道,“最后一遍,我们再走一遍,就可以解散了。”

“好!”

不止王源,其他人的声音也响亮了不少。

 

离正式开始还有半小时,来排练的同学领着学生会免费送的奶茶,坐在椅子上兴致勃勃地聊着天,就王源一个靠在椅子上,两眼放空,演讲稿似掉非掉地挂左手上。韩枫飞一样地跑过,卷起演讲稿,终于落在地上。

“学姐!大事不好了,王俊凯人不见了。”作为负责迎接队伍的韩枫数人头数着数着人不见了,也联系不上王俊凯,只能跑回来找姜莹。四人小队,人少,也比五人小队好看。

“什么?”姜莹好不容易喘口气休息休息,被这个消息打得猝不及防,“我打电话问问。靠,这里没信号。我出去试试看。”

 

连打两三个,电话终于拨通了,王俊凯的嗓音不大自然都没被姜莹听出来,“活动都要开始了,你人在哪儿?”

“我和我哥在一起,过会儿一起到学校。”

“吓死我了,你也不提前说一声。”

“我临时有事问我哥,还以为赶得上就没发消息,没想到拖到现在,非常对不起。”

“没事,下次还是先发条信息报备一下。大家也是担心你的安全。”

“我知道了。”

“嗯嗯,拜拜。”

 

 

起因是传给了Karry的WORD文档,王俊凯作为参与人员之前只知道关于自己的部分,这是一份完整的流程,立即寻找王源的部分。

王俊凯不喜欢麻烦,不主动参与课外活动不主动参加学生会不主动参加社团。人缘却不差。俊朗的外表,居高不下的人气,是所有人都想要争夺的对象。如音乐剧社会找王俊凯帮忙编曲,如表演社会找王俊凯出演一个小角色,如运动会会找王俊凯跑一千米,他几乎都会点头答应。

面冷心热的校草,谁能不爱?

这次王俊凯主动找上学生会提供帮助。一来是因为Karry。即便和他的关系说不上多好,到底朝夕相处过四年,还算融洽。二来是因为王源。Karry嘴上不说,回国七成的原因是因为马思远,而他弟弟王源有可能会是Karry的踏板,再加上心里的那点情愫和底气不足,绝不想他们俩碰上。

光因为王源被点名上台致词,王俊凯已经找Karry谈过不下三回。还以为这会是唯一一次,居然还有送花这一出。昨晚王俊凯扑了个空,今天耐着性子上完课才得空抓到了人。

就看到商业帝国之子,KW集团创始者可怜兮兮地蜷缩在沙发上,盖着褐色的摇粒绒毯子。身上穿得还是西装,皱巴巴的。看了眼时间,中午十二点不到,王俊凯有理由怀疑这是昨晚的。

这幅样子谁还骂得出口。气冲冲地跑过来连午饭都还没吃,跑进厨房,看看有没有食材。手机在料理台上,点了点屏幕,果然没电了,难怪打电话不接。客厅里有充电器,拿出去给充上。再返回去,一垃圾桶的酸奶盒子,不是那种刚喝完的状态,而是把吸管拿掉,按照包装上表明叠成扁扁的一小块。我去,这人喝酸奶的量只增不减啊。

冰箱里比他想得满,瓜果蔬菜应有尽有。不过王俊凯更关心速冻柜里有什么,他的厨艺技能仅限于煮饺子下面,如果他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冷藏柜里的东西都快过保质期了。

“你在干什么?”Karry还是被从厨房传来的声音吵醒了。

“煮饺子,你吃多少个?”王俊凯回话后,惊得手一抖,“你醒了?”

“我还没问你,你是怎么进我家的?”

“额……你这房子是我帮你看的,所以我也有钥匙。”这牵扯到爸妈,王俊凯含糊过去,“为什么还有送花环节?还是让王源去送?”

“作为你们学校的颜值代表,学业代表,除了他还能是谁?”

“那我也是我们学校的颜值代表、学业代表,怎么不选我?”

“可以啊。但是我得提醒你,水开了,都溢出来了。你吃多少我吃多少。”Karry笑了下,“还有啊,你现在更改是来不及了。”

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收拾残局,又看了眼手机,靠,十二点四十了!开始时间是两点半,算上打扫厨房煮水饺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不到。姜莹一点彩排,在礼堂是没有信号的。打电话是接不到,无线网断断续续,用微信电话去说服姜莹几乎是不可能。王源比他本人还要排斥这件事,现在名单上有他,说明根本由不得他反抗。

就像现在的他一拳锤在地上,除了手疼,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Karry换了一套居家服,看上去精神不少,“想要保护你想保护的人,如果你不够强大,什么都做不到。”

“八年过去了,你就确定马思远还喜欢你吗?”

“不重要。”

“这怎么会不重要?”

“他足够懂我。”

Karry见王俊凯一脸茫然,揉了揉他的头发,并不打算做解答。

“我的饺子!”

 

 

“撒谎面不改色,挺有本事啊。”Karry正对着镜子打领带,顺便嘲讽了王俊凯的穿着打扮,“作为我弟弟,你就穿成这样。”

藏青色毛衣内搭白色衬衫,黑色紧身裤,典型的学生风格。

“还不都是因为你,耽误我那么多时间。”王俊凯没好气道,“只有比我大五岁的人才会这么穿。”

“友情提醒,王源比我小一岁而已。”Karry整理衣服下摆,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大衣,对折挂在左手手臂上,“走了。”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