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此章主凯源]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赱→集锦


第三页

 

讲台上的老师给大家十分钟时间自由讨论,前有认真听讲,拿着笔记本高谈论阔,后有闭着眼睛睡觉,不知所谓。王源和韩枫借着合理聊天的名义,谈和课上无关内容,俗称私事。

韩枫瞟了一眼王源那总算消停下来的手机,“你真不接啊。”

“上课呢,我要接电话,还会被骂一顿。”

话是这么说,王源把手机翻了个面,眼不见为净。

“你们兄弟俩可真有意思。”

王源当没听见,“下了课陪我去趟琴房。”

“先去找姜莹一趟,昨天帮你糊弄过去了,今天你亲自和人说。”

“知道了。”

 

 

从学生会办公室传来的一声怒吼,仿佛能穿透大地划破云层,震得教学楼都能抖三抖。

“什么?让我去送花?谁不能送,偏偏找我送?”

王源全身写满抗拒两个字,韩枫和姜莹均是一脸不解。

姜莹解释:“按照流程,你的发言安排在最后,你送完花,王总说几句话表感谢。整个流程就结束了,也不用再临时找人,所以你是最好的选择。”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我靠,给我哥暗恋的人送花,我是不要命了。不对!我是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一个没忍住把花砸人脸上。说跑就跑,说回来就回来,绝不能给Karry任何接近我哥的机会。

 

“你不能因为人,嗯,对吧。”韩枫误以为找到了症结所在,王俊凯和王总长得像,因此而讨厌王总。整个逻辑非常连贯。

“让王俊凯去,他不是给K,王总当向导。他比我适合。”

姜莹道:“王俊凯和王总是亲兄弟,他们都不想关系曝光,所以更要避嫌。”

 

呵,我是因为Karry不喜欢王俊凯,长着那样一张脸,我凭什么给好脸色看。好吧,是迁怒,更说明了自己的先知先觉。这俩居然是兄弟,谁知道王俊凯是不是Karry派来的卧底,有意接近,好搭上我哥。绝对不可以!

“就他们的长相,还避嫌。”王源嗤笑道,“我不会送的,也可以换个人去演讲。我可以把我的演讲稿给他。”

 

“你是我校学业品德皆优的学生。”姜莹突然低声道,“还是门面担当。必须得是你。”

虽然声音小了,但在这房间的三个人听得一清二楚,韩枫立即表示不满:“卧槽,不带这样歧视人的吧!”

“那你说说看,学校论坛,校外社交网,王源最帅校草的名号,谁不服!”姜莹硬气道,“这种活动肯定会拍照留念,当然要留下这种赏心悦目的照片,名留青史。”

“别给我戴高帽子。”王源比了个叉,“没用。”

“王——源——你就考虑一下吧。送花很简单的,一手拿花,双手递出,再收回,就结束了。”姜莹哀求道。

“我花粉过敏,拿不得花。”

此话不假,只是部分品种的花而已,学校订的是百合花,不在过敏范畴内。

姜莹:“这倒是挺麻烦的。”

韩枫:“我怎么不知道你花粉过敏。”

“你现在知道了。”王源全然没有被拆穿的尴尬,淡定自若,反正他身娇病弱的印象传遍全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会怀疑。

“那我再想想办法。”

王源的头还没点下去,就听到姜莹道:“我去花店问问,哪些花不会让人过敏。”

“不是吧?哪有花没有花粉,可以找女生啊。我们学校女九男一,没必要抓着我不放啊!”

“正是因为女生多才要选男生,改变人们对音乐学院的刻板印象。”

姜莹说得振振有词,王源听得心灰意冷。不愧是学生会,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我们学生会会和校方继续沟通,看能不能找到办法解决。一有新方案会通知你的。”

 

最后以王源的落败告终,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就是替换掉他的概率只有百分之十,可能都没有。

 

 

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划掉,只有惊,没有喜。

 

这事一出,王源练琴都不能心平气和。不到半小时,弹了两三遍都找不到感觉,拉着韩枫直接吃饭去了。

十二点半,理应食堂人较少的时候,今天居然乌压压的一片,看着也不像是来吃饭。有的面前盘子都空了,有的面前压根连盘子都没有,手里能拿根香蕉或是一瓶酸奶就算不错。

空位没有想象中难找。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看到端盘子的直接让位给他们,王源和韩枫不至于站着吃饭。

韩枫不是太饿,碰了碰身边人的手肘,好奇道:“今天怎么了?”

“你还不知道啊,今天那个什么总裁来这个食堂吃饭。”

“咳咳咳。”王源被呛个半死,韩枫赶紧递了碗汤,让他润润嗓子。

那人看了一眼,继续讲道:“当时他进学校的时候,特别低调,都没什么人看到。说是每天巡视,也神出鬼没,几乎没人碰到他。跟个迷似的,收到消息,大家都赶过来了。”

“哼。”就是王俊凯那张脸,有什么好看的。王源把这话放心里,没说出口,要不然被问怎么知道……等一下,刚才在学生会的时候,他是不是已经暴露了?希望姜莹是认为王源是那个极少一部分见到Karry的人。

“你不感兴趣吗?这可是活生生的总裁!”

我有什么好感兴趣的,都看腻了。小时候长什么样子我还有照片,不过大部分都是他们三个人的照片。从小就对我哥不怀好意,就我哥不知道,傻乎乎的。

王源在心里不断腹诽,挤出个笑容,勉强认为是和善的。只是伴着从汤勺碰撞不锈钢餐盘的声音,仿佛能砸出个坑。此刻的微笑更像是威胁,那人识相地不说了。

 

“是KW,这个集团非常了不起。王总边上大学边创业,不靠家里,有了如今的规模。今年准备往国内发展。不过我是不信的,他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长大,肯定认识不少人脉,和那些白手起家的总归不一样。”

“看看,人是在欧洲建立的,重心都在欧洲。和他爸妈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怎么敢保证在美国的不认识欧洲的,上流人士的圈子很小,指不定有商业合作。”

“你不就是嫉妒人家。”

 

那人和他的同学聊得正欢,王源本想起身换位置,却听到了欧洲,又改了主意。马思远曾在英国留学,又去过意大利实习,去年才回国。不会这么巧吧。

“看看你身后。”

韩枫敲了敲王源的盘子,王源的反应有点慢,等看清来的人是谁后,想溜也溜不掉。

位子本就狭小,王俊凯硬是要挤进来,王源忍无可忍,“王俊凯!”

“诶。”王俊凯似是没听出王源话语里的怒意,“今天我穿着西装,你居然还认得出我。”

“为什么认不出?”穿了西装的王俊凯的确摆脱了几分稚嫩,可脸还是这张脸,王源看了好几眼,也没察觉出别的不对。

“有人把我认成我哥了。”王俊凯小声道。

 

那天算是向Karry下战书,性质上来说,再正常不过。他们都是继承人,Karry要放弃家业,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斗争不可避免。偏偏王俊凯提起马思远,就算Karry有心放过他,也会给予致命一击——王源。

王俊凯骗王源,这是事实。出发点是不想让王源误会自己是因为马思远而靠近他,虽然本来也是好奇马思远的弟弟会是什么样的人,结果却是他喜欢上了王源。再怎么说,动机不纯,始终是个两人之间的隐患。更别提眼下两人的关系并不好,王俊凯隐隐感觉到是Karry的问题,可也没有办法明说。

与其被Karry挑破,不如让他自己一点一点告诉王源。

 

王源顿时失语。

是该惊讶,“啊?你居然有个哥哥!”

还是该平淡,“你们两个一点都不像。”

好像两个都太做作了,闭嘴最好了。

 

“哦。”

 

越简单越复杂。

一个“哦”字包含的意思多了去了,王俊凯不知该往哪里想。

这是已经知道我有个哥哥,还是根本不在意。

 

两人相顾无言,韩枫身为被无视的第三人,理应说点什么调节气氛。可这两个人持续了大半年奇奇怪怪的你追我赶,韩枫有过被两人联手怼得哑口无言的经历,选择不说话,安静吃瓜,不是,吃饭。

在这个人声鼎沸的食堂居然有个小角落悄然无声,如同病毒扩散开,导致人人不敢大声交谈。

 

王俊凯感觉到放在裤兜里的手机一震,十有八九是Karry召唤。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嗯。”

王源头也不抬,是他一贯的风格。王俊凯没有丝毫的意外,只是临走时又扔下一句,“有谁和你说了什么都不要信,有问题直接来问我。我不会瞒你任何事。”

王俊凯犹如偶像剧男主,甩甩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酷酷地离开。

“哈?”

人都不见踪影,王源才反应过来,默念好几遍,这年头大家能说中文吗?怎么一个字也听不懂。王俊凯是哪根筋搭错了?穿个西服,连性格也能变?回去问问马思远,这算不算心理疾病。


评论
热度 ( 2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