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私设众多!

※前生今世 杰=风天逸 刘明睿=羽还真


逸真点梗活动戳→链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戳→集锦


15.

 

天刚蒙蒙亮。

即使身处刘明睿的房间,云子辰浅眠,时刻警觉。右手条件反射格挡,力气不小,云子辰吃痛睁眼,居然是刘明睿。

一边讶于刘明睿敏捷的动作和迅猛的力道,一边说道:“小朋友,我是杰派来照顾你的。”头向左偏移,躲过右拳。被困在椅子上,不好施展身手,偏偏那刘明睿明显提高了速度,说话变得断断续续,“我们有过一面之缘的……几个月之前,还记不记得?”

刘明睿的动作停滞在半空中,双目一闭,整个人向前倒。云子辰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四肢僵硬,倒成了抱着刘明睿的姿势。幸亏杰不在,云子辰赶紧把人抱回床上。

“和我没关系。是他抱上来的。冤有头债有主,真的和我没关系。”

“吵死了。”

“对不起对不起。”云子辰下意识地回道,却想起这个房间里只有他和刘明睿两个人,这说话的声音……低头一看,怎么快就醒了?身体重心下移,双手呈一前一后姿势,护在胸前,微踮起双脚,随时随地准备好跑动。

“云子辰?”

“是我。”云子辰刚松下防备,不对,刘明睿不知道他的名字。在这个酒店认识他的人只有杰和于管家,撇开所有可能的选项,再不合理也是唯一答案。“你……师兄!”

“好久不见。”

刘明睿,不,该叫他羽还真,只是一个浅笑,云子辰知道他没有认错人。正是如此,云子辰才不敢相信,“不可能!你不可能现在醒过来的!”

“难为你,你没有这么大的本事,是他,收集了我的魂魄。”羽还真只需看一眼就能明白,偶有卡壳,又自己补上了答案,“以魂养魂,这个方法是不错,只是失败率很高。……这个人很特别,居然能承载两个魂魄。师弟,你能力不足,用材料做辅助,有进步。”

“你有一点说错了。”

 

“不是承载两个魂魄,而是你各一半的魂魄。”

“不是承载两个魂魄,而是我各一半的魂魄。”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云子辰难掩失落:“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师兄你。”

“我只是觉得他的个性,不会把我的魂魄放在其他人的身体里。”

“……师兄说得是。”

“放心,我还没有完全觉醒。”羽还真用手抓紧胸襟,大口喘气,“到底不是我自己的身体。”

“师兄!你再等等。”

“我有什么必要等,今天只是他撑不住,刺激太大,才引得我出现,稳住这具身体,否则现在就是一具尸体。”羽还真一把抓住云子辰的手臂。

力气之大,云子辰险些跪在地上,一只手撑在床边,聆听羽还真的小声耳语,“记住,不要再使用秘术,尤其是在我身上。……一切都会好的,知道吗?”

“这世间没有我所留恋的,你想办法复活我,就是让我再死一次。”

施加在手臂上的力气陡然消失,羽还真跌入床垫,只听到窗边传来一声巨响,“羽还真!”

云子辰总算明白,最后一句话分明是说给杰听的。

“你怎么敢!”杰拼尽全力按捺住心中的暴虐,试图用最温和、轻柔的方式对待他,却总事与愿违。

“松手。”云子辰反手一个巴掌,唤醒陷入魔怔的杰,“你再不松手,谁也救不了你。再等六百年、八百年都没用。”

杰颤颤巍巍地放开了手,十根手指清清楚楚地印在刘明睿脖子上。皮肤白皙,显得红痕极其刺眼,似是要滴出血。

云子辰递给杰一罐药膏,努了努嘴,后者会意地接过。小心翼翼地涂在脖子上,食指中指并拢后打圈,化开淤血。动作再轻柔还是会痛,刘明睿眉头紧锁,杰加快动作。

 

六百年前这样的场景云子辰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性子同样倔的两个人永远在伤害自己的基础上去伤害对方,无数次头脑清醒后的追悔莫及,一个一声不吭地抹药,一个饮泣吞声,偶有泪落下,逞强道是伤口的缘故。

两个人都是傻子。

云子辰摇摇头,“冷静了?和我去阳台聊聊,你放心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睡眠。”

杰这才跟了出去,“刚才,真的是他?”

“是。”云子辰紧接着说道,“你别高兴得太早。魂魄没有养好,甚至都没有融合,根本不应该出现这种状况。按照师兄的话,有两种可能性,一术式仍在正常运作,应该是他在身体内部做了什么,二受到外界刺激,他的出现是启动了身体本能的自我紧急保护装置。”

云子辰看杰云里雾里,简洁道:“一句话,他现在的状况不够好。所以我得问你……”

杰久久等不到问题,有些着急,“嗯?”

“没事。”云子辰想到羽还真和他说的那句话,笑道,“有人替你回答了这个问题。”

杰回头,隔着窗纱,什么都看不见。但他知道,刘明睿安心地躺在床上,或许一夜好梦,或许在做梦,幻想着明日丰盛的早餐,玫瑰酒店的新方案,说不定会有他的出现。

爱意缱绻的目光,嘴角勾起,杰犹如今晚的月亮,看似冷清,却温柔似水。

云子辰内心感叹道,这恋爱中的人啊。

“今早发生的一切刘明睿不会有任何的记忆。”云子辰伸了个懒腰,“我守了一夜,接下来不会再发生任何状况,你守着他吧。”走了没几步路,又停下,“我们都知道刘明睿和羽还真本质上就是同一个人,不用顾虑太多,你对他的好,等他醒来,他都会记得。”

包括六百年前你对他做过的所有事情,好的,坏的,他刻骨铭心。

云子辰没有把这后半句话说出来。虽然他们的目的都是复活刘明睿,出发点不同,他乐得看杰在刘明睿面前吃瘪。活该!

杰没有回答,应该是听进去了。之前还不觉得,现在人一松懈,浑身酸痛。

 

 

刘明睿像是做了个漫长的梦。直到醒来,仍有些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

眼神迷离,惯例盯着天花板发呆,思绪渐渐回来。

一转身,“啊——”

杰皱了皱眉,闭着眼精准无误地把人往自己怀里带,“安静点。”

“不是,这到底是,不对,嗯?”好不容易清醒的刘明睿再次迷茫,这的确是他的房间,他的床。

犹豫半天,到底没敢推开,主要原因是杰禁锢在腰上的手,根本挣脱不开。越动锁得越是紧,再下去,刘明睿怕是会窒息而亡。乖乖地做起人形抱枕,杰倒是松了几分力气,眉头舒展,呼吸绵长,睡着了。

杰的脑袋埋在自己的肩窝处,没有用发胶竖起,耷拉在额间。哪里像是活了六百年,说是十八岁的高中生都有人信。头发很软,一点也不刺,让刘明睿想起幼时养过的一只狗,也是这般蹭着他,全身心地相信他,抱着他。没忍住,抬手放在了头顶,揉了两下,又揉了两下。

 

“手感好吗?”

“好。”刘明睿手一僵,“哈哈,你醒了。”

“被某些人弄醒的。”

被人抓个现行,刘明睿只想逃,奈何受制于人。想不出好的对策,干脆闭嘴。

“敢做不敢当。”

“我就是摸了好几下,怎么了?”

杰猛然抬头,对上刘明睿理不直气也壮的气势,后者的脸迅速蹿红。

“我,我还没问你,怎么出现在我的房里!”

“你昨天生病了,我照看你一夜。坐着不舒服,我就躺床上了。”

并没有很合理,刘明睿腹诽,“我怎么又生病了?生什么病?不对,我不是应该在……杰,你又消除我记忆!”

“咳。”

原本还有些怀疑,杰这幅做贼心虚的姿态坐实了刘明睿的想法,“杰。”

“我向你告白,被你拒绝了,我就把你记忆消除,重新来一遍。”

刘明睿大脑一片空白,“哈?你说什么?”

杰吻在了刘明睿的侧脸,“我喜欢你,从今天开始,我要追求你。早安,我的宝贝。”

杰的声音有魔力,最后几个字用的还是气音。呼出去的气打在敏感的耳朵上,听觉和触觉的双重攻击之下,“啊——”刘明睿双手捂住耳朵,慌不择路地往后退,险些掉出床沿,被杰一把抓住。

“不逗你了,该吃早饭了。还是说你想再睡会儿?”

杰穿上衣服后,没听到任何动静。转身一瞧,刘明睿紧紧地抓住被子,喃喃自语,“我一定是在做梦。”

昨夜的烦乱一扫而空,杰心情大好,“你还有点低烧,我让云光准备清淡的。最新的庙会计划,我去谈,谈完再禀报给你,你做决策。病没好之前,不许下床。”

刘明睿摸了摸额头,是有点温度,这才发现身上黏腻一片,衣服也湿透了。“我还不是很饿,吃什么都行。我先去洗澡,你决定就好。”

“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的?”

“之前……”

刘明睿打断道,“我想开了,玫瑰酒店和鬼屋是分不开了。与其被外界恶意引导,不如我们自己做花头。庙会那件事说实话我也不太懂,你可以处理完,给我分析分析。唉,毕竟我年轻。”

听着听着,原来在这等着,“活了六百年的吸血鬼,对你一见钟情,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我洗澡去了。”

落荒而逃。

——————————————————————————————

走一下主线剧情,目前的情报可知:

1. 刘明睿=羽还真,间接解释了为什么刘明睿的身体差以及运气不好,因为一个人被分为两半,导致的失衡。

2. 刘明睿的房间。天花板上的涂鸦不是涂鸦,而是帮助两魂聚拢,以及加固的存在。而杰的房间有什么作用,这里暂且不提。但是可以说的是,长时间呆在杰的房间,会影响身体聚拢的过程。

3. 云子辰是羽还真的师弟,预留的四间房之一,还有三个人,之前提到的许皓也是。只有这四个人和杰是一同活了六百年,至于原因,后面会提及的hhhh

4. 刘明睿偶尔能想起过去的记忆,做梦梦到的,是不会记得的。所以目前为止,刘明睿对于羽还真的记忆为零。

5. 杰不是什么吸血鬼,是羽族。活了六百年,仍保留羽族的习惯,喜冷食,好奢华繁复,能飞2333

前世部分会详细写的,篇幅不短,下周继续走支线剧情√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在评论提出!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