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催更走→集锦


第三十二页

 

号称十大最好吃海鲜之一店提供的菜肴,马思远食之无味。

玻璃窗外,成群游来游去的鱼群,从何而来,又游去何方?再大的鱼缸,总会有边界。它们是否知道,亦或是安逸地待在这块区域,装作这里就是大海。 

 

他就是那鱼。

心甘情愿地困在名为爱的牢笼里。

自欺欺人。

 

“不合胃口?”

“没有。”以笑掩饰走神,马思远连忙道:“这不还在想那个鱼煲,我应该也能做。先煸炒洋葱,再煮西红柿和土豆,差不多的时候,再放银鳕鱼。不难,我改天可以试试看。”

“不愧是马大厨,来吃饭还能偷学。”Karry习惯性手搭在马思远的肩上,“那我可就等着吃了。”

“你也就会吃。”马思远偏头,还是没有躲开,迅速收回视线,“今天在外面玩了一天,回家早点休息。”

“你把我当王源。”Karry撇了撇嘴角,“对了,我要提早离开这件事,记得保密。”

“不炫耀一下,能早日脱离苦海。”

“我就怕一个个跑来问我为什么,考什么,还有那些阴阳怪气的。我考得好,和我上课不认真听课有关吗?”

“谁让你是可亲可爱的学生会长呢。”

入校时,Karry名副其实的冰山校草。成天冷着张脸,也不大和人讲话。自穿女装扮演舞台剧后,一战成名,人人都来瞻仰这张颠倒众生的脸,更加惹得Karry低气压。一旦代入到女装,没多可怕,隔阂莫名其妙消失了。后来,成了学生会长,不得不笑脸相迎,得亲民,在白文珞监督下,Karry死活不该。大家都能感受到秉公执法下的通情达理。热情不减反增,从日益增加的情书就看得出来。对,不光有女生的情书,还有几份匿名的,马思远怀疑是男生送的。人气居高不下。

Karry再三叮嘱道:“主要是瞒住白文珞那小子。”

“是——”马思远又道,“你大学……想好去哪里了吗?”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反正你考得上的大学,我肯定也考得上。”

前一句听着还有点感动,后一句直接打消心里的旖旎,手心直痒痒,恨不得抽上去。

“你,了不起。”

自动过滤话里的讽刺,当成赞扬,是Karry的一种本事,回道:“你也不差。”

“我看你还没洗澡,就进了水。”马思远说完,一溜烟地跑进浴室。

“有种你就别出来!”

 

 

期中考试停课,每门平均分散在一周里,算上放假,两个礼拜没上课。再回到课堂,还有些不适应。每天挂在校园门口的高考倒计时电子屏,数字已跌破100,光是看着就无端地生出压力,快速地调整好状态。

没几天就五月了。

S市的早晚还有几丝凉意,正午太阳一出来,晒得人直冒汗,为夏天的到来做了预告。

 

马思远曾看过一个视频,讲述的是,在离下班还有半小时的超市收银员纷纷拿走能提示时间的东西,如钟、手机,理由是时间会变慢,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如果拿走,专心工作,忽略时间的存在,仿佛一会儿就下班了。[1]

不管看不看日历,感官上没能带给他任何的改变。

突然一个下午,本应该坐在马思远身边的Karry不见了。

先是奇怪,随着同学慢慢坐满教室,右边的空缺越发明显,桌肚干干净净,书包也不见踪影,马思远有些焦急。上课铃响,老师环顾一圈,等待整个班级安静下来后开始上课。

手机震动两下,是白文珞,“Karry呢?”

马思远也想知道,打完又一个个删去。对,Karry考试去了。

“什么考试?”

“下课再说。”

想明白的马思远坏心眼地忽视白文珞极强的求知欲,这节课他一定上得不安心。夹在书本中的手机屏幕一会儿亮一会儿暗,马思远用手撑头,挡住嘴角的笑容。

 

“下课。”二字一出,不顾老师还在教室里,白文珞转身,双手拍在马思远的桌上,“Karry到底去干吗?”

“你小点声。”马思远不想发生被围得团团转,“他考试去了。”

眼见白文珞要喊出声,马思远捂住他的嘴,“冷静了吗?”

白文珞点点头,马思远才松开,“他考什么试!”

好吧,白文珞对小声这个概念有误解。

“他家里有事,之后来不了学校,所以提早考试,。”

“啊,那怎么办!他以为提早选了学生会,就没他的事吗?致高三词谁写?交接仪式谁主持?结业典礼的演讲稿谁写?”

还好白文珞没多问,但是这之后的一连串问题马思远一样无法解答,“学生会又不是他一个人的,这不是还有你,还有其他人。你们四个人发挥一下聪明才智。再不济,打电话给Karry,让他写完,发给你们,找个代表上去读不就成了。”

“聪明。”

白文珞一脸兴高采烈,马思远百分百地确信,他选了第二个,好像无意间坑了Karry一把。不管了,他人在美国,飞机上十五个小时,有的是时间写。联想到Karry的作文,估计会是世上最短演讲稿。转念一想,不一定会是他写,说不定能说服另外四个人,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我飞了 十月见”

彼时的马思远正收拾书包回家,收到这条短信,看向窗外。

无风也无雨,是个好天气。

隔了好久,马思远回复道,“一路平安”

 

 

不用敲响对面的门,不用叫人起床,不用额外做一份早餐,这多出来的十五分钟,不知所措。马思远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分钟一分一秒走过,直到停在了七点四十五分,才拿起书包,出发去学校。

 

从未有过,上学路上只他一个。

原先还肩碰着肩的马路一下子变宽了,街边新开张了一家奶茶店,便利店出了夏季限定口味的冰淇淋。小学生们围在一个老奶奶身旁,有买红领巾,有买粗制滥造的小玩意儿。

马思远仿佛第一次走这条路,看什么都新奇。

不止马思远不适应,白文珞常常探头张望,看他身后本应该出现的Karry。

 

离了他,日子照旧过着。

某天下午,从教学楼外传来的呼喊声,扭向窗外,穿着校服的高三生正留念合影。

高考结束了。

一周之后的班会课被学校挪去用来庆祝高三生毕业。

出乎意料,致辞是Karry写的。

 

“致高三学长学姐们,

首先,对各位学长学姐们说声辛苦了。高考已经结束,相信你们都是最棒的,都将获得付出等同努力的成绩。身为学弟学妹,衷心地祝福你们考进理想的大学。

从这一天开始,或许你们会天各一方,或许你们近在咫尺,但请不要忘记在成安中学的每一天,不要忘记在成安中学的老师和同学。

成安就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随时回来看看。”

 

白文珞一下台,马思远悄悄问道:“这到底谁写的?”

“Karry写的。”

“不可能,他哪有能耐写成这样。不跑题,又官方,作文要是这么写,不会次次都只拿合格分。”

“原稿是他写的,据说是从网上找到的,随便改了一改,然后扔给我们,继续改,反正就成了面目全非的样子。还好校长说一两分钟就行,否则哪里撑得过去。”

马思远无奈摇摇头,真有Karry的风格。

 

没多久就是期末考试,考完放几天假,还得再回学校拿卷子和暑假作业。不得不佩服老师批卷子的速度,仅仅几天,改完卷子,算出平均分,总结易错点,列出排名。

马思远一如既往考得不错,明面上听着老师的分析,暗地里做起暑假作业。对于优等生的开小差,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终于熬到下午的结业典礼,马思远原想找个角落,偷偷摸摸睡一觉。被白文珞拉到第一排,只得强打精神,装作认真听讲的模样。

在一系列无聊且无意义的颁发奖状后,马思远莫名其妙被点名,拿了两张个人奖状和一张班级奖状。接着是学生会交接仪式。

是一段视频。

灯光暗下的瞬间,马思远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哈欠。响亮的BGM又把他惊醒,看到出席的人员他醒得不能再醒了。

学生会成员争吵打闹,互相推卸责任,由Karry学生会长定义为“最差”的一届学生会。希望下一届学生会能好好替学生着想,成为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屏幕一黑,过去一年里活动的照片滚动播出,有笑声有感动,底下时不时有人喊出照片上的名字。

最后一张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照片,以及被白文珞拉入镜的姜宇诚和Karry转头看向身旁的他。

 

“这个想法我想出来的是不是很棒!”白文珞边看边对马思远说道,“都怪Karry不打一声招呼,和他视频的时候想到,他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出镜。”

“嗯嗯。”马思远道,“这些照片你们自己选的?”

“对,每个人挑二十张,凑成一百张整,再放慢速度,刚好一首歌的时间。”

“那……”

“我先上台,等下再讲。”

没有必要问一个知道答案的问题,马思远只是不懂。手放在口袋里,握着手机,又拿出来。

再说吧。

 

白文珞上了台就没下来,顺势念完学生会的祝福词。

“  新的学年已经结束,经历了好的坏的,都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期末考试成绩重要,它代表了你这一整年的努力。期末考试成绩不重要,它只是代表了你这一整年的努力,还有明年的考试,还有接下来许多年的考试,都在等待着你。这世界上还有比考试成绩更重要的东西。

在此,代表全体学生会,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

 

抑扬顿挫,也改变不了只有一分半的事实。有一,有二,再有三,马思远已见怪不怪了。因为坐在第一排,得等后排的撤退,窝在椅子里,没动弹。 

“你最近是熬夜学习吗?怎么天天都困成这样?”

“我才不需要熬夜学习。”马思远半睁半闭,“春困夏乏秋倦冬眠,人之常情。”

“伤人了啊!大学霸暑假怎么安排,继续学习?”

“回家补眠。”

“我和姜宇诚昨天发现了一家甜品店,一起去。”

“不是,你们俩不是不喜欢吃甜的?”

“今天姜宇诚要表白,不让我跟过去,所以……”

“哦。”意味深长。马思远故作矜持地点点头,“我喜欢吃甜品,可以去看看。”

“走!”

 

踏出校门,微风拂过,带着热意。

马思远用吸管搅和着手里的柠檬水,薄荷叶上下翻飞,柠檬沉在底下。十米之遥,姜宇诚与唐薇靠窗坐,不知说了什么,唐薇笑得花枝乱颤。

夏天,是个恋爱的季节啊。

 

 

注:

[1]:好几年前看得,我也不太记得是个外国的电影还是广告,我只记得部分,对此处描述的不用太计较233

——————————————————————————————

完结倒计时!还有两章!

评论
热度 ( 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