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催更走→集锦


11.

 

刘明睿没有把这个插曲放在心上。和杰有关的人事物,他都不想理会。

好奇害死猫。

自认没有九条命,还是老老实实地过好普通人的生活。

那个神秘住客,刘明睿再也没见到他。偶然想起,随口问了一句,住了两个星期后就离开了。301房间,是四间永久预留房间之一。

 

“刘总,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见刘明睿陷入沉默,许经理不敢打扰,时间一长,难免多想,试探性地问道。

“没有。”刘明睿回神,“以后201,251,301,351的房间单独列一张表,如果没什么异常,没必要和我通报。”

“知道了。”

许经理准备离开,被刘明睿喊住,“等一下。”双手合拢,挡住了绕圈圈的大拇指,“有人入住,记得叫我,我亲自去办手续。”

“是。”

许经理没察觉前后矛盾,只当刘明睿临时改了主意。

 

还是对杰感兴趣。

似乎解开这个谜题,就能解释所有的莫名其妙,尤其是生命共享。

说来奇怪,杰并不在意生命无端地被分享给自己,甚至连酒店也顺便分享了。就算用住宿费抵工资,也显得不太合情理。

不明快递、老宅装修、玫瑰酒店,每件事情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一环扣一环,刘明睿根本来不及反应。糊里糊涂给人干了四个多月,都有些乐不思蜀。若不是这个神秘来客,刘明睿根本没有意识到。

不知道这个荒郊野外存在什么魔法,没有那么倒霉,仿佛又回到了那块旧平安扣存在的日子。隐隐有运气变好的迹象,或许只是一种错觉。但没有左脚拌右脚,没有摔下楼梯,没有被从天而降的水泼成落汤鸡,那个被迫承受相同伤害的吸血鬼便再也没出现过。

以免再次遗忘,刘明睿当即决定去找杰。岂料大门紧闭,得到了于管家的回答。

 

“主人有事要办,离开酒店有一些日子了。有什么急事,可以直接拨打他的电话。”

“什么?他离开了?”

刘明睿尚处在震惊之中,听到于管家感叹道:“是啊,我也挺奇怪的。”

“啊?”

“少爷可能不知道,在我的印象里,主人从不离开玫瑰酒店。大概是从去年的夏天开始,主人时不时会消失,又再回来。”

那不就是第一次生命共享的时候。刘明睿装作不知,“那我打他电话吧。”摸出手机,打开通讯录,却发现没有杰的联系方式。“于叔,能把杰的电话号码给我吗?”

“您可以用您卧室里的电话打,根据纸上操作,就可以了。”

“好的。”

 

经过于管家的提醒,刘明睿总算正眼研究这个电话。这年头,网络发展迅速,用微信电话多过拨打电话,除去工作用途,打座机的机会少之又少。房间里的电话早被他当做了摆设,看来每天有人打扫,没积灰。

根据指示,先按了045,再按了1,刘明睿用手指绕着电话线,怎么都不觉得像是真实存在的电话。嘟了三声,是一段彩铃,应该是拨通了,但这到底是不是杰的手机,有待存疑。

没人接。

这个纸上一共有四种拨打电话的方式。一,打给前台。二,房间内互打电话。三,拨打酒店外电话。四,杰的电话,应该是只有他的电话这么标记。

想了想,刘明睿又打了一遍,还是没人接。不管错没错,刘明睿和电话杠上了,一定要打通。始终没人接。

 

“于叔,我房里这个电话是好的吗?”

于管家摁了几个键,手机铃声响起,“是好的。”

“那我怎么打不通杰的电话。”

“可能主人正在忙,没法接电话。不急的话,可以等主人回来。”

刘明睿等不到杰回来的那一天,谁知道那时候他还记不记得,但急也没用。“也行吧,我改天再打。”

 

杰可能回了一趟老家。

一个只有吸血鬼的国度,异次元世界,和人类世界平行存在。所以没有信号,没有电,不能接电话。

多日打不通电话后,刘明睿想出了这个解释。去问于管家,回答永远都是“快了快了”,感觉像是糊弄小孩子,现在更像是糊弄他,刘明睿只得写在便利贴上,贴在了电脑屏幕上。

他就不信这样都能忘记。

 

果然运气好转是假的。

事实证明,刘明睿的运气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玫瑰酒店住客跳楼自杀。

未遂。

 

 

“不好了不好了,刘总,有人要跳楼!”

刘明睿正在进行惯例巡视,突然冲来一个女生,穿着黑色的制服,是负责玫瑰酒店。胸前别着一块标牌,是今日领班。好不容易辨认来人,应该是跑过来,说话又急又喘。

“你说什么?”

“有人跳楼!”

“什么?”

内心活动有多害怕也不能表现出来,经过周管家的教导,刘明睿面上镇定,让领班顿获安全感,也冷静下来。

“就在玫瑰酒店的天台上。已经有人报警,很多人都在围观。”

“警察还有多久才到?”

“最起码半个小时。”

“黄花菜都凉了。”

刘明睿说得小声没被听见,领班道:“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先想办法把人群引开,去发放优惠券,餐厅的也好,表演的也好,就连房费也行,看现在有什么活动。”

“好的。”

“我上天台去看看情况。”

“好,不好吧。”

“上去了解一下情况,说不定不是想跳楼。”刘明睿自己都不相信,干巴巴的安慰,但在这种情况也不得不信。

“刘总,你小心。”

 

好在玫瑰酒店不是很高,爬三层楼梯对勤加锻炼的刘明睿来说不在话下。

推开门,那人坐在栏杆上,反手牢牢地握住栏杆,两腿一前一后在半空中晃来晃去。一会儿看看天空,一会儿看看地,有点犹豫又有点茫然。

卫安,负责安保,还有其他保安,待在门边,没有上前靠近。

刘明睿进来之后,被卫安拉到角落。

“刘总。”

“嗯,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应该是住在305的王文彬,前天入住。今天一大早冲出房间,站到天台上,已经快半个小时了。问什么也不说,满口‘这不是真的’‘我要离开这里’‘别想困住我’。一靠近,就撒手,一让他下来,也撒手,不知道怎么办。”

刘明睿拍了拍卫安的肩,“再坚持一会儿,维持现状,等警察来。”

卫安着实头疼,“问题是我们能坚持,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继续坚持。”

“有没有大型充气气垫,能让人掉下去,也能托住。这里才三楼,撑死十二米,应该能起到缓冲作用。”

“或许有,我去问问,但是不确定真的有用。”

“这也是最坏的情况,先备着吧,有总比没有好。”

“行。”

 

卫安挨个打电话问,刘明睿站在一旁,双手抱臂,忽然想到杰。

会飞的吸血鬼,把人抱下来。

杰不在这儿,况且,众目睽睽之下,展开他那双金色翅膀,当天就能有人把他抓走去实验室解剖。玫瑰酒店的怪谈怕是更加洗不干净。

这样想着,刘明睿没忍住笑出声。

离他近的人纷纷转头,刘明睿收起笑容,摆摆手,冲着前方指了指。这一指不要紧,发现王文彬也回过头看着自己。

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双眼瞪大,嘴慢慢长大,“啊——鬼啊!”一惊慌,双手没抓牢,险些要掉下去。王文彬反倒带着笑,一副解脱的样子。

下一秒,杰拎着王文彬的领子出现在天台上。

王文彬陷入昏迷。

杰把人扔地上,揉了揉肩膀,只是捡了个球一样的轻巧。

“记得打120,先抬去急救中心。”

卫安带着人冲上去,拿出早准备好的担架。而刘明睿走向杰,“你受伤了吗?”

“没有。”

周围兵荒马乱,人声鼎沸,可看向杰的那双眼睛,这一切的纷扰自动隔开,独属于他们两人的世界。

浅色的瞳色依然有自己的身影。又不是自己,分明是一张一模一样的脸,陡然变脸,愤怒、讥讽……

“刘明睿!”

 

滴……答……

滴……答……

回到你的世界吧。

 

陌生的环境使刘明睿极度不安,紧皱眉头,手攥紧成拳,“这是哪儿?”

“你醒了。”杰长舒一口气,“这里是我的房间。”

“我为什么会在你房间?”

“你在天台晕倒了,还有印象吗?”

“好像有。”刘明睿闭上双眼,有些片段划过,停留在王文彬看向自己惊恐的眼神,“我怎么会晕倒?”

“低血糖。”杰顾左右而言他,“都过去了三四个小时,是不是饿了?我叫云光端点吃的来。桌边有切好的苹果,先吃两块,垫垫饥。”话音刚落,匆忙离去。

低血糖,刘明睿默念这三个字。他只要老老实实吃一日三餐,是绝不会低血糖。而且随身携带巧克力,一旦有不适,立即吃下去,坐一会儿就没事了。轻度低血糖会先引起头晕,但不至于连拆巧克力的时间都没有。

杰有意瞒他。

为什么呢?

——————————————————————————————

比原先请假的时间长,先恢复周更,非常抱歉!!!一是有许多陈年旧坑要填完,二是我把我这篇文的大纲给弄丢了,导致有些伏笔我有点遗忘,重新弄了一份orz原定上周就能更新,因为提早去伦敦找朋友过年去了,没来得及发,所以本周还会有更新!

悄悄地提一句,不知道有人看过我一篇逸真的《天上掉下个羽还真》吗?原来的计划是要出本的,因为种种原因,这个计划放弃,所以我打算加几篇番外,有人愿意点梗的,可戳链接下评论或在此章更新下评论也是可以√不管有没有,我都会在3月底,把重修过的章节发上来和原定的一篇番外。

再次向大家道歉!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