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催更走→集锦


第三十一页

 

“我——好——无——聊——啊——”

Karry躺在地上,脸上还盖着一本书,发出的声音闷闷的,就像他的心情郁闷到不行。

马思远连个眼神都没给,一连好几天都这样,从一开始的关切演变成现在的漠然,到底不能放任下去,否则遭殃的还是自己。用脚踢了踢Karry的肩膀,“去外面跑圈,去做饭,去做题,去打游戏,总有一项适合你。”

“去做饭,去做题,去打游戏,总有一项适合你。”Karry拿下书,“你每次都是这么一句,太没新意了吧。”

“那你想我说什么?”马思远左手摘下不再播放音乐的耳机,右手转着笔,“我已经把我能想到的办法都提供给你了。”

“我已经把题目做完了,游戏也打通关了,跑步早上也跑过了。做饭,你确定你放我进厨房,然后你打扫战场?”Karry撑起上半身,说完又躺了下去,仿佛耗尽所有力气。

马思远无奈摇摇头。

为了履行学生会演讲时的约定,Karry每月都在为举办什么活动而头疼。人多力量大,总是能想出办法。每次都有惊无险地在规定时间内搞出一个活动,现在四月,因为期中考试而暂停,学校还特地放了假,连同清明假一起,算上双休日能有九天的假期。

没了烦心事的Karry头两天还挺开心的,现在反倒不适应。除了他这个天才,不用复习,照样考得好,学生会其他成员都在认认真真地备考。空有一腔热血的Karry被友军无情破灭,赖在家里浑身不得劲。

“我们应该答应叔叔阿姨,现在就在杭州游西湖。”Karry转头看向窗户,还在下雨,“而不是待在家里看雨。”

“哟,现在怪我咯。”马思远“啪”地一声,合上书,“我自愿待家里,你要是现在想去杭州,买张火车票也来得及。”

“我没这个意思。”Karry小心翼翼道。

“我也没生气啊。”马思远斜了Karry一眼。

“你看看,你这还不叫生气。”Karry戳了戳马思远的脸,“都写脸上了。”

“我就长这样。”马思远拍开Karry的手,“你不复习,别打扰我复习。”

“有什么好复习的,你再复习下去,别人可这么活啊。”Karry收走马思远手里的书,“这都看了好几天,是时候休息休息了。”

“欸。”马思远双手合拢,抓了个空,“不是……”话未说完,被Karry牵起左手,径直向外走去。“这是要去哪儿?”

“闲得慌,陪我出去逛逛。”

“还下雨。”

“我请你吃冰淇淋。”

“好。”

 

 

马思远只当Karry说说,坐在冰淇淋店,舔着甜筒,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这个味道好吃吗?”

“嗯嗯,尝尝看。”

马思远自然地递过去,Karry直接咬了一口,“还行,不是太甜。”

“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什么话?”

Karry抬眼看马思远,嘴里咬着吸管,仿佛真的是心血来潮。随着年纪增长,马思远越发看不透Karry在想什么。转念一想,他自己不也是,互相隐瞒,实属公平。敛去眸中情绪,展露笑颜,“去年你和我打的赌,你还记得吗?我以为你已经想好了。”

“哦。”Karry向后一靠,“难得能让你答应我一件事,得用在关键的时候,如何能随随便便浪费掉。”

“行,你慢慢想,我又不会跑掉,这个赌约终生有效。”

“拉钩。”

“你几岁啊。”嘴上嫌弃,马思远还是伸出小拇指,勾住Karry的小拇指,在空中晃了三下,最终大拇指相对,“满意了?要不要写张纸条?”

“好啊,回家就写。”

“你!写就写。”

突兀的电话铃声,马思远和Karry同时低头看手机,是王源。

“哥!Karry,你也在。”

“我和你哥一直待在一起。”Karry揽过马思远的肩膀,“羡慕啊?”

“哼。”

马思远习惯性地忽视两人的争吵,把话题拉上正轨,“什么事?”

“今天上午去灵隐寺许愿,保佑我身体健康,你俩学业有成。然后呢……”

马思远和Karry认真地听王源讲话,下一秒,镜头里出现的是一桌菜肴,“快看,西湖醋鱼,超好吃。”

“你应该刚才就挂电话。”Karry说道,马思远附和地点点头,举起了手里吃了一半的冰淇淋,“我在吃冰淇淋。”

“啊——”王源鼓着一张脸,不屑道,“我还有二十个月不到就要十八了!”

“我知道,我也是。十七岁生日都还没过,急什么。”马思远明明只比王源大几分钟,却总是被王源忽略掉这个事实。但他此刻的心思在Karry放在肩上的手,就在提到十八二字,手无意识地颤抖,又捏紧了他的肩膀。

在马思远晃神之际,手机已经改由王绮拿着,“思远今天不复习了?”

“嗯,都复习得差不多,出来放松放松。”

“妈妈说过,学习是好事,一直学习不是什么好事。过个暑假才是高三,不用那么紧张。”

“知道了,妈,你们玩得开心。”

“把手机给Karry。”

马思远把手转了个角度,冲向Karry,比了嘴型,“你妈。”

“妈。”

“你这几天把东西都……”

Karry猛地打断刘惠的话,“妈!我自己会处理,你在杭州做的旗袍挺好看的。”

“嗯?是吧,我的眼光必须好。你和思远好好玩,我们过两天就回来。”

“哦,拜拜。”

“拜拜。”

Karry已经摁下通话键,“吃完了吗?”

“你……”

“我还有个地方想带你去。”

“等我一下。”蛋筒是用巧克力华夫饼做的,即便装了冰淇淋,还是很脆。每咬一下,伴随着清脆的声响和不断掉落的碎渣。“你这次又是什么时候去美国?”

太明显了。在他说出这句话,Karry挺直的背一瞬松懈。“五月底。”

“期末考不是六月中?”

“和学校要求提前考完。”

“连这十几天都等不得?”

“以免泄题,我考完就会从学校离开,今年我,得十月才回来。”

“你生日……”

“我得在美国过,至于理由,我只能说和他有关。”

忘了,眼前这个人是豪门贵公子。早在每年陪伴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的变化上,马思远就知道他们根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那是个他不会去触碰,也不敢去触碰的世界。他在意的从来只是Karry,和他身份无关。

十八岁生日,Karry的十八岁生日,他想了很久,想要有意义,又不想刻意,想要隆重,又想简单,折腾来折腾去,没想到最后会是一个“”没法替他庆生的选项。

“你学业跟得上,别到时候不能和我考同一所大学。……我等你回来。”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马思远没由来的难过,微蹙眉头,“我们走吧。”

 

 

“水族馆。今天闭馆吗?”马思远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就算是工作日,也不至于一个人都没有。

“没有。你不是之前说很想来?”

“有吗?我都不记得了。”

“我记得就行,快进去看看。”

 

踏入馆内,一片幽暗。墙上的文字泛着荧光,和一格又一个的海洋生物。地上有一盏盏小灯,组成路牌,指引人们前行。豁然开朗。全方位透明,像是走在海里,成群的鱼游过,偶尔头顶上蝙蝠鱼游过,似乎连亮度暗了几分。

没有小孩子的嬉闹,没有导游的介绍,没有拍照的人群,脚步都不由地放慢,沉浸在海洋世界。

“Karry你看,有人在水下表演。”

一身美人鱼的打扮,身上背负的氧气瓶也不能阻挡她的美。喂鱼,与鱼嬉戏,在海里穿梭,优美而梦幻。

一转头,人不见了。“Karry?”

一阵心悸,马思远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没接通。连着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有人接。边喊名字,边在这水底隧道来回跑,不敢离开这个馆,深怕Karry回来找不到他。这人到底跑哪里去,没别的人,还能走散?

“你找我。”

有人拍了马思远的肩,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没忍住骂道:“你吓死我了,跑哪里去了?”

Karry一副被吓到的样子,马思远自己也被吓到了,他很少发火,对象也不是家人好友,朝Karry更是从没有过。

Karry一把抱住马思远,是相同的洗衣粉味道。“抱歉,吓到你了。我再也不会不和你打一声招呼就离开。”

怒火来得快去得也快,被Karry抱在怀里,略微觉得别扭,马思远红着脸,挣脱开Karry的怀抱,“是我反应过激。”

“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被我搞成惊吓,算是赔罪了。”

“什么惊喜?”

“跟我走。”

Karry卖了个关子,马思远跟着他七绕八绕,进了一个现代化的建筑,乘电梯一路向下。打开电梯门后,又是海底隧道,马思远一点儿也不惊讶,狐疑地看向Karry,惊喜在哪儿?

“请你在海底吃饭,今天午饭没怎么吃,就吃了个冰淇淋,肯定饿了吧。”

“是有点。”马思远有些反应不过来,“我们在海底?”

“算是吧,你就当做你在一个巨型鱼缸下面吃饭。这家餐厅很有名,得到很多人推荐,以海鲜为主。”

“你这不是临时起意,分明是有计划的。”马思远看着一道一道端上来的菜品,真的好吃,“看在美食的份上,我原谅你。你带我来水族馆,不会就是因为这顿饭吧。”

“让你好好记住我对你的好。”Karry又道,“专心吃你的。”

“是是是,你对我最好。”马思远没放在心上,敷衍了事。

 

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串在一起,成了一条链子,束缚住自己,与这些回忆密不可分,便会痛不欲生。

——————————————————————————————

迟到了半年之久的更新,非常非常抱歉!这篇文即将完结,进行了情节的删减,没想到断断续续还有人点红心,内心非常抱歉。实在是手里太多坑,欠的比这个还久orz现在手里没坑了,专心来填这篇,尽量在二月份能填完,好开启成年后的故事,也是我最想写的部分。会加入凯源的部分,再次向等待至今的小伙伴表示道歉!

评论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