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谁睡了我?

※伪兄弟年下

※许久之前的粉丝点梗orz

※短篇,照例四章完结

※OOC有

※HE!HE!HE!


催更走→集锦


0.

雏鸟情结,动物会把第一眼看到的活动物当做自己的妈妈,也叫动物行为学中的印随学习。

 

 

0.5

争吵过后的屋内,如台风入境,一地狼藉。

破碎的相框、玻璃残渣、被横扫在地的抱枕。

每个角落都在宣告刚才的激烈斗争。

“我不会放弃的。”

余音还在回响,只剩下一个人,和被尘封起来的一间房。

 

 

1.

身边有人在小声交谈,听不真切,像是做梦,像是现实。

他习惯性地扯过身边的枕头,蒙在脸上,试图隔绝所有的声音。没有去细想为什么独自居住,还能听到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再度陷入睡眠。

不知睡了多久,试着伸个懒腰,全身却像被车碾过,尤其从腰以下的部位格外酸痛。只当是睡多了,没太在意。今天是周六,理所当然地应该睡个懒觉,翻了个身,疲惫压倒疼痛,双腿夹住被子。

一副不想起床的样子,有人轻笑,他没在意,又当幻听。可是食物的味道太香了,一晚上没吃东西,肚子里只有酒的人根本抵抗不住诱惑。

他真的好累,不想起床。

等一下!为什么他的房间会有香味?

在安全和睡眠中,冯建宇果断醒来,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

王青。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喝断片的冯建宇,大脑还未能正常工作,这是一场梦吗?

“原来你这么想我。”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青已经坐在床边,冯建宇向后躲,却扯到腰,“嘶”,好痛。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照顾不好自己。”说着,王青拿起枕头,垒好垫在冯建宇腰后。

“我昨天看到的人真的是你。”就他俩现在的状态,一个穿着酒店里的浴袍,一个赤身裸体地躺在床上,冯建宇不用多想,就能拼凑出七七八八。原本就宿醉导致的太阳穴发胀,更觉头疼欲裂,“你现在住哪儿?怎么不回家住?”

“到底是被睡第二次,流程还挺熟悉。”和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反应,熟稔的口吻让王青忍不住出言讽刺,“是只被我睡过,还是……”

“啪。”

王青没有躲,冯建宇的手结结实实地打在他的左脸上。

“疯子。”

王青不怒反笑,“你不是早就知道了,我也早就告诉你,怎么你又想把我扔出国?”

“你十八之后,协议自动取消,我已经不是你的监护人。没有必要再管着你。”

“哟,你对我还挺不错。大学毕业之前,你还给我交学费,寄生活费。”

“你可能搞错了,我没有给过你一笔钱,那是你父母给你准备好的。到了十八之后,你才可以使用。”

冯建宇的眼神不似作假,还带着怜悯,王青下意识地用手遮盖住冯建宇的双眼。

这双漂亮的眼睛,如海深邃的眼睛,清楚地反射出他的样子。又如救世主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活像个罪人,得不到救赎,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玷污不了他的纯洁。

又爱又恨。

冯建宇轻叹,“王青……”

王青抢先道:“药我给你抹好了。床边有粥,你记得喝。衣服我让人洗好熨好,挂在衣柜里。电话号码还是原来的,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不等冯建宇挽留,其实他也不会挽留。猛然重见光明,视线有些模糊,只能大概看出一个轮廓。

七年不见,变化不小,他们都不一样了。

冯建宇不会和肚子过不起,把粥喝了,洗了个澡,穿上昨晚的衣服。修身的西服昨天光鲜亮丽,现在把自己害惨了,感觉被束缚住了,怎么动都难受。

这才发现已经下午一点了,还要补交房费。这家酒店昨天被公司包下,不知道这钱怎么算。

 

“您已办理退房手续,不需要额外支付其他费用,希望您享受本酒店的服务,欢迎您下次入住。”

冯建宇不解,还是点点头,“谢谢。”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两下,冯建宇赶紧打开,“我的新地址。”

还真的没换号,和他又有什么关系,正准备删除,却看到最底下一行,“不许删。”

就当满足小孩子偶尔发的小脾气,冯建宇选择保留。

 

在酒店门口叫了辆车,报上家里地址,冯建宇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回到他温暖的小床上,好好睡一觉。要是醒来发现这一切是假的就更好了,这肯定是妄想。

和七年前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一个在家,一个在酒店。

果然不该碰酒精,这七年唯一一次破戒,就在昨天,又被王青撞上。

他真的不懂,浑身上下哪里吸引到了王青。

原以为只是一时起意,现在看来是打定主意不松手。

上辈子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是杀了王青全家,今生注定被他们纠缠。

 

 

“喂。”

陈秋实本来有些瞌睡,一听声音立即清醒,“我去,你是王青?!”

“你有必要装得那么浮夸吗?我们上周刚视频过。”

“之前都是用微信,你这可是电话,还是国内手机号。兄弟,终于回国了。在机场吗?我现在来接你。”

“谁啊?”

声音很轻,王青还是听得一清二楚,是蔡照。

“我才不要,送也是你俩送的,我又要吃一嘴狗粮。”

“王青。”像是和蔡照说话,拿远了电话,声音有些飘忽,下一秒,嗓音变大,“有本事你秀回来啊。七年过去了,我还以为你死心了。”

“哼,不可能。”王青道,“我都碰到他了。”

“啊?没听说他要出差啊,你们在机场碰上,这么偶像剧。”

“看不出来你想象力现在这么丰富。”王青笑道,“我都回来一个月了。”

“我去,你这就不够兄弟了。我还想着去机场接你,你居然一声不响地回国,这必须得请客吃饭,顿数就看我们之间的情谊。”

“那我一顿也不应该请你吃。”

果不其然,陈秋实爆了,跟个机关枪似的说个不停,王青阴郁的心情总算有些好转。

“我订好位置了,三个人,晚上六点,地址我过会儿发你。”

“这还差不多,六点见。”

 

 

一个包厢隔开了外面的吵闹。王青早早就到了,转着手里的笔,低头看菜单。听到声响,抬头,正是陈秋实蔡照。

七年没见,全靠视频通话联系,突然面对面相见,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大热天的吃火锅,也就你们俩了。”

此话一出,遭到陈秋实和王青的反对。

“蔡照儿,我告诉你,就得夏天吃火锅,冬天吃冰淇淋。”

“火锅多好吃,夏天本来就应该多出汗。”

两人相视一笑。

“好久不见。”

“是真挺久的,我还以为你一辈子都不打算回来了。”

“哪能啊,只是时机不对。”

“就惦记着大宇,你一个月前回来,倒是告诉我一声。”

当年的离别猝不及防,好歹王青事先预告,心里有点底。现在的归来又是猝不及防,还被蒙在鼓里,上周视频陈秋实都没发现不对,半是气王青自说自话,半是气自己不仔细。

王青自认理亏,摸了摸鼻子。

“这回不走了?”

“不走了。”

 

进包厢前,锅底已经开始煮了。现在噗噜噗噜地冒泡,白烟缭绕,香味扑鼻,陈秋实情不自禁地咽了口水,“你菜点了吗?”

“聊着聊着都忘了。”王青一拍后脑勺,“我刚刚,诶,纸呢?”

“我刚下单,应该快上了。”

铁口直断蔡老师,没多久,包厢的门被拉开,食物铺满了整张桌子。

馋是馋,但是不能浪费,陈秋实担忧道:“这吃得完吗?”

“我回来这一个月,就没像样地吃顿饭。还是天天吃咖啡三明治,和美国没什么区别。”王青大倒苦水,“我快想死火锅的味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不回来。”陈秋实幸灾乐祸,“那你和你哥现在怎么样?一个月搞定了没?”

“如果搞定了,你觉得还会是我们三个人吃饭吗?”

“也对。那你电话里说碰到他,是怎么一回事?”

“我昨天把他睡了。”

王青口气平淡,和今早吃了个包子稀松平常,惊得正在喝水的陈秋实呛个半死。蔡照眼疾手快地拿远杯子,拍了拍陈秋实的背,“好点了吗?”陈秋实点了点头,又喝了点水,缓了缓毛躁的喉咙。

“难怪你们是朋友,这套路还都是一样的。”

话音刚落,陈秋实又被呛了。七年前,正是被王青怂恿的。

“往事就别提了,哈哈。”陈秋实干笑两声,在蔡照看不到的角度,瞪了王青一眼,示意他跳过这个话题。

“又不是因为七年前我把他睡了,才把我赶出美国的。”

蔡照意味深长地挑了下眉,看向陈秋实。后者感应到,马上回了个灿烂的笑容。

“回去收拾你。”

看清蔡照的嘴型,陈秋实吓得一抖,转移话题,“那是为什么?”

“他说我疯了,他才疯了。明明喜欢的人是我爸,居然还要替他养儿子。”

陈秋实放下筷子,他明白了,王青讲话的时候,不适合吃东西。


评论 ( 2 )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