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达鑫】今天的校霸脱单吗?

《今天的校霸开心吗?》的番外篇

※真校霸吴措x伪校霸林说

※HE!HE!HE!

完结

※双向暗恋

※原背景向

※有私设

※带了剧 念念 的TAG 如有不适 请提醒我删除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校霸系列→目录

其他文感兴趣→集锦


0.

蝴蝶效应,指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

 

0.5.

无边的黑暗,没有月光,马路上没有多少车子驶过,寂静得吓人。

仅靠街边的路灯,地上隐约一摊血迹,林东阳倒在血泊中。林说没有惊慌,没有叫救护车,呆呆地站在人行道上。又是哭又是笑,嘴里念念有词,睡一觉,赶紧睡一觉,一切就会恢复原状。

 

1.

“林说!上课不许睡觉,给我站起来。”

一个粉笔头精准地砸在林说的脑袋,林说猛地站起来,眼里一片清明。拍了下向横的左肩,拿起桌上的书,一副罚站的架势。只有他自己知道,借机跑去体育馆。

林东阳还活着,生龙活虎地打着篮球,准备下个季度的联赛。

 

“我找遍大半个教学楼,下次消息说得准确点,累死我了。”向横自说自话地拿走了林说手里的矿泉水瓶,“这么贴心,水都备好了。”

林说手一紧,伸出右手,“喝这瓶。”

“有什么区别?”向横小声嘀咕。不过有的喝,他也不挑。

“你现在是越来越嚣张了,课都不上,来这儿干嘛?”向横看林说没反应,一个劲儿地盯着林东阳,恨铁不成钢道,“打什么球不是打,羽毛球、排球、乒乓球、任由你挑。”

“你刚刚说什么?”

林说莫名激动,吓着向横,思考了下,“我就说,球类运动那么多,这篮球有什么好的,不适合你。”

“你说得对!”向横一副深感安慰,林说下一句,就让他脸色大变,“我要加入篮球队。”

“什么?你疯了吧!”

 

1月12日,林说已经过了四遍这个日子。

以课上睡觉,被粉笔头砸中为开端,以林东阳的死亡为结束。

林说尝试了很多种办法。

放学坐公交回家、睡在学校里……没有一次成功。

第五次,就在今天,林说敢保证,向横说了一句前四次都没说过的话。

“打什么球不是打,羽毛球、排球、乒乓球,任由你挑。”

那不成打篮球是突破口?

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什么办法都得试试。

 

男篮队队长,吴措。林说久仰大名,也是个不好惹的角色。向来王不见王,头次见面,还是为了林东阳求他,心里总是不是滋味。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我能不能参加篮球队?”

“你……为什么想加入篮球队?”

“额,强身健体,喜欢这项运动。”

“篮球队进不了……咳,缺个捡球送水的,你愿意吗?”

“愿意!”

别说捡球送水,打扫体育馆都不是事,毕竟你明天也不一定记得。

 

这么一聊天,林东阳已经回去了。林说的心立即跳到嗓子口,来不及和向横打招呼,拿起书包往家里跑。林东阳正在家里写作业。

“怎么了?”

“没事。好好写你的作业。哪儿也不许去。”

“哦。”

得到了林东阳的保证,林说还是放心不下,硬是分走了林东阳的一半地盘。

“今天我就待在这儿。不许问为什么。”

林说挥了挥拳头,林东阳默默把书桌的东西挪到左边,虽然也没什么东西。

“看我做什么,写你作业。”

“我脸上有花啊,专心吃饭。”

“这床这么大,睡两个人不成问题,放心,我睡觉习惯很好的。”

 

时针往前走,眼看越来越接近13日零点,林说越是烦躁不安。一边希望时间可以走快点,一边担心逃不开的12日魔咒。仍不敌睡意,迷糊中,祈祷不要再被粉笔头砸了。

 

“哥,起床,上学要迟到了。”

“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五分钟。”

林说猛地从床上蹦起来,眼睛睁开,看见的是活着的林东阳。

“是你吗?林东阳,你还活着。”

一会儿摸摸脸,一会儿拍拍肩膀,有血有肉,天生的高体温。

“我当然活着。”林东阳一脸疑惑,“我们要迟到了。”

林说一把抱住林东阳,“真好,你活着就好。”

许久没有近距离亲密接触,林东阳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良久,拍了拍林说的背,只当他做了个噩梦。

 

心头大患已解,林说的心情不知道有多好,恨不得见到一个人给他一个拥抱。却偏偏和林东阳大早晨狂骑自行车,在八点精准踩线,危险过关,没有迟到。

 

“你和你弟这是怎么了?”

向横原本没把林说迟到这件事放在心上,和林东阳一起到教室这就有问题了。一打铃,碰上做早操,向横憋了一肚子疑问,熬到结束,迫不及待地问道。

“和好了。以前我有错。”林说重音道,“虽然大部分原因都怪林东阳,但是做哥哥的,不应该和他计较。”挥了挥手,“让往事随风。”

“我靠。你是谁?”向横扯着林说的脸,“这一定是假的。”

“松手。”林说拍掉向横的手,“我就是我,又帅气了的林说。”

“去去去。”向横转头一看,“诶,吴措走过来了。”

“啊?”

林说一愣,吴措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今天篮球队有训练,放学后体育馆。”

不等林说回答,又走了。

“你真的要去篮球队?”

“去啊。”

林说可没胆子赖掉,万一退出后,又重新轮回1月12日怎么办?他可不要。

 

 

说是捡球送水,林说更像个球员家属,坐在场边,看着他们打篮球。日常训练,无聊得打哈欠;小组对决,精彩的地方忍不住鼓掌尖叫。

球都在他们手里,捡什么球。对内PK,谁最后一名,谁去收拾,根本轮不到林说。

至于水,有一个大桌上放着成箱的矿泉水。就算自己不一个一个发,还有和他一样等在场边的女同学,比他起劲多了,人手拿得不是运动饮料就是果汁,待遇贼高。

一下子就看出队里的人气TOP,林东阳和吴措。

林东阳像是不懂女孩子的心意,一个健步,接到队友抛给他的水。被女孩子围在中间,皱着眉,好脾气地应两句。吴措则是一直都板着那张脸,没能吓退女生,倒是个个小心翼翼,保留一定的距离。

林说的到来,算是解了两个人的围。一下场分别占据林说的左右两个位置。哇塞,这两个大帅哥习以为常,苦了林说,耳朵感觉都要聋了。

 

一个月过去,林说总算有点活能干,打扫整个体育馆。林东阳被拉去参加数学竞赛,只留下他和吴措两个人。

“会不会很无聊?”

“不会啊。”

“说实话。”

林说皱了皱鼻子,“好吧,其实有一点。”

吴措像是笑了,一瞬即逝,林说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撑着拖把,歪头看向吴措,“你是不是嫌我烦?”

“没有。”

“也是,我又不要你工资,给你免费干活。”

“你自己愿意的。”

“是啦是啦。”

林说愤愤地拖着地板,心里满是绝望。学校的体育馆刚扩建完,是明亮宽敞,能容纳全校师生观看各类比赛表演。当时感叹总算知道把学费花在应该花的地方上,现在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上,建那么大做什么?这要拖到什么时候去啊。

“我来。”

吴措抢走了林说手里的拖把,林说不敌吴措,两手空空,杵在原地。

“休息吧。”

“不行,说好的我来,你给我。”

林说嘴上抱怨,却没有半途而废的习惯,伸手去抢拖把。

“你跟我来。”吴措放下拖把,去牵林说的手,走到长凳边。从一个满是零食的的袋子里拿起一杯奶茶递给林说,“你的任务是负责在我打扫前喝完。”

“欸!”

林说极其不适应,坐立难安,咬着吸管,看着吴措一个人在忙碌。大概是熟能生巧,吴措做得比他快多了。明明他才是刚结束两个小时训练时间的人,怎么精力还这么旺盛。

“走吧。”

“不了,我还得等林东阳。”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嗯,明天见。”

 

手心里的奶茶还有余温,无糖奶茶却能喝出一丝甜。

 

 

2.

吴措挺不错的,在林说心里,地位直逼向横。

在篮球场上手把手教他打球,放学后和他一起回家,周末陪他打游戏。比那个想着追陶桃的向横,好了不知道多少!

有异性没人性。

 

在林说面前,吴措是无公害,忘了他是个校霸。

而顺风顺水的日子过久了,林说也忘了自己是个校霸。

 

林东阳妄图瞒住林说,独自一人去学校附近的废弃工地面对一帮混混。要不是林说够了解林东阳,就被这小子给糊弄过去了。发了消息给向横,脑海里想到了吴措,却下意识地没想告诉他。

可为什么他还是出现了? 

 

“谁让你们找他们麻烦的。”

少有的冷面,明明有着一样的面孔,却让林说感到害怕。

二话不说,刚冲着他们叫唤的黑衣人就被吴措狠狠地踹在膝盖上,跪在了他们面前。惨烈的叫声响彻云霄,听在耳里,毛骨悚然。

有朝一日,吴措也会这样,对待他吗?为什么在思考这个问题?

和他又有什么关系,不过是同处在一个篮球队。他们难道不是朋友吗?这算什么问题。 

约莫十几个黑衣人一同跪了下来,高喊:“对不起。”

林说回神,又被吴措的举动惊到。

“我向你们赔礼道歉。”吴措九十度鞠躬,“我送你们回去。”

第一反应,居然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走神。林说也是佩服自己。

 

吴措习惯性地单手插兜,朝他走来。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场景,只不过换了个地方,不适合他,不是他应该出现的地方。

在林说眼里,如慢镜头,一帧一帧播放,但他还是没能及时反应,或者说他没有反抗,任由吴措抓住他的手臂,塞进了车里。

不对,这不对,林说没由来的烦躁,说不清道不明。

吴措对他而言,应该是利用更多一点。没有人知道,不会被任何人发现,却让林说内心倍感煎熬。即使向横一遍又一遍地听他讲得故事,即使向横每一次都相信了,并不能懂得他陷在同一日的恐慌和疲惫。

有了名为吴措的救命稻草,得以解脱,林说会依赖,却带着警惕。他的心里有一杆秤,陌生人、同学、普通朋友、好朋友、重要的人,划分得清清楚楚。而吴措无意间冲破了这些条条框框,让林说不知所措。

因为他对吴措起了好奇心,这样往往都没有好下场。譬如身边的活例子,向横。

 

“谢谢。林说明天见。”

听到自己的名字,林说条件反射做了回应,“明天见。”[1]

 

人们总是愿意去相信自己会是那个例外,林说也一样。

“今天谢谢你。你有空吗?有空的话就来家里坐坐。”

“哥!”林东阳立即反驳,“谢什么谢啊!要不是他,我们也不会……”

林说好不容易下定决心问出口,不能让林东阳搅和没了,“如果没空的话,下次也行。”

“不会,我有空。”吴措从后备箱拿出一辆折叠自行车,对着司机道,“你先回去吧,我自己骑车回家。”

 

第一次请人到家里做客,也不是,第一次是向横。不过从小一起长大,没有邀请这个概念,去对方家就跟到自己家般自在。

林说不懂,又有林东阳掺和,选择带人去房间。

好吧,并没有改善多少。气氛之尴尬,难以形容,尤其是吴措的淡定显得林说浑身不自在。

 

一句“我们是朋友吧?”和一个揉头发的动作。

好不容易放在朋友界内,吴措又越界了,更重要的是林说他没躲。

真的是太奇怪了。

 

“今天有没有吓到你?”

“啊?没有。我好歹是校霸,这种场面怎么可能吓得到我。”

“我是说我,有没有吓到你。”

“你今天超级帅的!早就听说你打架厉害,有空切磋切磋。”

“……好。”

吴措,吴措,这名字起得真好,每次和他待在同一个空间,就手足无措。

林说拿起空杯,问道:“我再给你倒一点。”

“不用了。我也准备要走了。”

“啊?要不留下来吃晚饭吗?”

“下次吧。”

“你……下次一定要来!”

“好。”

“路上小心。”

“明天学校见。”

“明天见。”

林说做足姿态,确定人走了,全身放松,怎么比打架还累。

“别看了,人都走了。”

“谁给你的胆子偷看!”

还不都是因为你,否则谁会认识吴措。

“哥,我什么都没看到。” 

林东阳溜得快,林说在后面追,“你站住!”[2]

 

 

3.

有生之年,还能撞破别人告白场景。秉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林说当即选择离开,没想到居然是熟人,只能停下,出手相救。

“这什么情况?”

 

被一个男生吻了?!

艹,我的初吻啊!

 

“我和我男朋友很好,还不打算换。”

 

你说什么?你男朋友,谁?我?

 

“刚才,非常抱歉。林说?”

 

输了。

不能装作大惊小怪。

林说,你可以的,冷静。

 

“啊,没事,小事一桩。我饿了,吃饭去吗?”

“我……”

“你有喜欢的人我知道的。”刚才吴措是这么说的吧。嗯,送佛送到西,林说挽上了吴措的手臂,“这样比较像情侣吗?我也没谈过恋爱,不太知道。”

“这样就好。”

吴措只是牵了他的手,为什么要脸红心跳。我靠,一点也不校霸。

“我们要这样走去食堂吗?”林说“会经过很多地方,不怕被你喜欢的人看到吗?”

“不会。得麻烦你装一段时间我的男朋友。你有喜欢的人吗?会影响到你吗?” 

“我哪有功夫谈恋爱,不是帮向横解决他的感情问题,就是盯着林东阳不让他惹祸。你没关系,我肯定也没关系。”林说努力忽略心上的一点酸涩,“但是不需要我假扮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

“嗯,我会的。”

 

 

假扮情侣好累。

为什么大家想要脱单,林说不解。

 

走在路上,会被吴措拽住,说要有早安吻晚安吻离别吻祝福吻等等。

只是和向横或者林东阳行为举止亲密一点,就被吴措带走,美曰其名,吃醋。

被人约架或者主动打架,一定要通知吴措。

这都什么鬼,林说烦得不行,最烦的还是,自己居然无、条、件地同意了!

吴措怕是给他下了什么蛊,连天台钥匙也给了。

林说开始习惯,身边多一个人。不似和林东阳的亲情,不似和向横的友情,始终难以定义和吴措的关系。

有什么闪过脑海,却抓不住。林说不太喜欢追根溯源,过一天是一天,却也没想到变化来得如此快。

 

想明白只需要一个瞬间。

 

停电带来的不悦,靠在吴措的肩上后,消失殆尽。

熟悉的环境下,只有他和吴措两个人。难得清静,仿佛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吴措的心跳很快,每一下透过肌理结结实实地传入林说的耳里。难道是怕黑吗?外面下着雨,天色阴沉,微弱的光,林说看不清吴措的面部表情。犹豫再三还是没有问出口,给人留点面子。

停电问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好,林说无聊地刷着朋友圈。

连着好几个人都在转同一条链接,标题“八一八台风高中……”

碍于字数限制没有显示,林说点了进去,起初还聊得好好的,直到一个人提起了他和吴措,一路歪楼,一个宗旨“论林说和吴措惨绝人寰的秀恩爱行为”。

 

如果他不是被谈论的主角之一,一定会相信。

可是这都是假的。

被看到的言行举止,被拍到的深情眼神,甚至他们两个的关系就是假的。

是吗?

一开始是演的,由吴措引导他入戏,到后来的默契配合,又有多少是演,又有多少是真情流露。

林说茫然。

他似乎不能像第一次听到传言般,拍着吴措的肩膀,笑道:“居然没有人怀疑,他们都信了。”而是感到害怕,吴措知道了这样的传闻,是不是会选择结束这段荒谬的关系。

这种患得患失,是一种喜欢吗?

林说喜欢吴措吗?

 

林说咽了下口水,试着用轻快的口吻道:“最近我们的谣言越来越多了,大部分人都说我们很搭。” 

“我们本来就很搭。”

吴措的话让林说心慌,“看不出来你私底下都这么敬业,这里是我家,又不会有第三个人出现。”

“哦。”

“你是不是有点困扰?”

“什么困扰?”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有喜欢的人。现在全校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你还怎么追你喜欢的人。”

林说问完,在心里唾弃自己,敢不敢拿出校霸的气势,把人压倒在地,逼问出吴措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不影响。”

“哦——我知道了,你想让她吃醋是不是?可是哪个女生在知道你找了个男朋友之后,还愿意和你在一起。该不会也是个男的吧!谁啊?你得让我知道吧。下次专门在他面前秀恩爱,事半功倍。你难不成有什么计划?”

林说心头发堵,靠说不完的话,让自己好受一些。结果无效,把气撒在吴措身上,“你有没有听我讲话?”

“有。那你打算怎么帮我?”

谁要帮你啊!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林说越想越气,“我们都假扮了那么久,说明根本没有效果,不如……这样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你还是早点和你喜欢的人说清楚。”

“分手。”

内心的火噌地一下冒上来。本来就没啥关系,被你弄得好像有点什么似的。啊啊啊,林说无处发泄,“你这么注重仪式感的吗?我们这哪算什么分手。你如果追不到他,我再想别的方法帮你。我们可是好兄弟!”

吴措面无表情,林说突然觉得委屈,把人推开,逃也似地回了自己的房间,习惯性地拨打了向横的电话。

等一下,这个举动太矫情了。

偏偏向横还不接,在这当口,这个电话今天必须得打通。

 

“喂。”

电话一接通,林说怂了,来来回回兜了好几个圈子,消磨了本就脾气不太好的向横的所有耐心。 

“林、说、你、最、好、快、点、说,否则以后我让你想说都没得说!”

“就是……我和吴措分手了。”[3]

 

这句话像是一个魔咒,把吴措召唤了。

“你怎么还在我家?不是回去了吗?”

现在的吴措很可怕,林说本能地想逃,却被吴措圈在怀里,根本逃不了,试图用言语安抚,“吴措,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让我和喜欢的人告白。我决定听从你的建议。”

林说无暇顾及,只有一个念头,逃。

“那挺好。你要不先起来。”

“我喜欢你,林说。从我见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全校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你现在知道了吗?”

“你发烧了?今天愚人节?你冷静点,想要锻炼告白,这也不是……”

 

他又被吻了!

和之前的嘴唇贴嘴唇不一样,是占有、是进攻,像是把他整个人吞之入腹。

 

“这样你相信了吗?”

“我,你,不对。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你的脸红了。耳朵也红了。”

真的很烦人,脸红耳朵红的根本不是他。

“起开!就你废话多!”

“你是答应了还是不答应?”

你说答应就答应都没面子。

“外面雨停了,快回家。”

“不要。你不答应我,我就赖在这儿不走。”

“趁现在雨不下,赶紧走。”

啧,有肌肉了不起啊。

“疼。”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吴措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好不容易接受了喜欢个男的,还不能让他反应一段时间。林说心虚道:“我总得考虑考虑吧。你一告白,我就答应多没面子。”

“你慢慢考虑。”

“这还差不多。”林说总算找回了身为校霸的气势,“我送你下楼。”

“好。”

 

如果没有吴措磨磨蹭蹭,就不会被向横撞见接吻。

如果没有被向横撞见接吻,就不会被谈话。

如果没有谈话,就不会把吴措留下来。

若果没有暂时留下吴措,就不会被人占便宜。

哼,说来说去都是吴措的错!

 

 

4.

林说有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刚好吴措也有相同的秘密。

 

 

注:

[1]:此处可回看《今天的校霸开心吗?》3

[2]:此处可回看《今天的校霸脱单吗?》中

[3]:此处可回看《今天的校霸开心吗?》5

——————————————————————————————

外面装修,太影响我码字的心情,强行欢脱,感觉有种释放自我【bushi】泗源那篇,再等等,这个月应该是不会动手写了orz

不知道为啥最近又有人看到了这篇校霸系列,有种莫名被催更的感觉【bushi】

非常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们下个坑再见啦ღ( ´・ᴗ・` )比心


txt链接: 提取码: bxfn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