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逸真衍生:杰x刘明睿

※借用名侦 玫瑰酒店 为背景

※私设众多

※OOC有  杰人设和电视剧没有一点关系 刘明睿大部分人设来源百度百科 

※HE!HE!HE!

※原梗来源 因缘番外三 看不看都行 不影响看这篇文

※催更走这里 集锦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0.

玫瑰酒店,M市的一个传说。

无人知晓老板是谁,无人知晓何时存在,无人知晓存在了多久。

出了名的三无地带。

 

更有三条奇怪的规矩:

1.半夜不要照镜子

2.半夜不要敲别人的门

3.半夜不要回头看

 

玫瑰酒店,兰舟路824号,欢迎您的到来。

 

 

1.

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

很安静,安静到下雪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地上已经有了积雪,银装素裹的世界看着干净纯洁。他站在屋檐下,伸手,试图抓住一片雪花。大概是手凉,雪花完整地落在手心里,还未融化。

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右手极具占有欲地圈住他的腰,左手则包裹住他的手,在耳畔不知说了什么。他冷淡地点点头,刚才珍惜了许久的雪花,因时间太久,还是化成水,留下一道水渍。

画面一转,他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嘴角、手心、身上,满是鲜血。他却在笑,像是得到了解脱。跪在床边的那人大吼大叫,因他说了一句话,熄了火焰,无力地捶着床。

 

 

“冴えない僕と僕を囲む世界で 

(心情低落的我和将我包围的世界)

描いても掴(つか)んでもまだ遠くて

(不管如何描绘 不管如何抓紧 都望尘莫及)

何度近づいても 

(无论如何走进它)

遠ざかっていく夢で起きた

(都在渐行渐远的噩梦中惊醒)”[1]

 

仍在睡梦中的刘明睿噌地一下坐起,人还没醒过来,手已经摸向了床头柜,把手机闹铃摁掉。

嗯?怎么声音还没停下?

“明睿少爷,该起床了。”

管家周军一身英伦装扮,带了一副金丝框眼镜,推着一辆餐车。身后跟着一排女仆,推着衣服架,分别是衬衫,西装外套,西装裤,领带,皮鞋和饰品。

刘明睿的大脑迅速做出了反应,睡觉。

往后一倒,不是习惯的席梦思,而是被周管家接住,“少爷,今日是您十八岁的成人礼,还有很多事情要忙。”

“这管我什么事?知不知道现在几点,让我再睡一会儿。”

刘明睿习以为常,就这么靠在周管家的双手上,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现在是七月十日的早上七点十分,中午十一点有与您同学的生日party,晚上六点是您成人礼的仪式。留给您的时间不多了。”

刘明睿紧闭双眼,拒绝合作。

周管家挥了挥手,所有人跪下,开始哭。

“老爷夫人,是我对不起你们。你们早逝,靠我一人拉扯少爷长大,是我没用……”

“行了,我起还不行吗!”

刘明睿暴躁地掀开被子,赤着脚站在地上。

周军又一挥手,哭泣声秒收,女仆们又恢复了标准微笑,似乎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刘明睿的错觉。

周军跟在刘明睿身后,站在浴室外,“今日早饭特地让厨师煮了一碗长寿面。汤底是炖了快两小时的鸡汤,请问还需要牛奶吗?”

刘明睿正刷着牙,吐出泡沫,“不。”

“好的少爷。在花园还是餐厅就餐?”

刘明睿洗了把脸,动作停了半秒,“花园吧。”

“好的少爷。”在刘明睿拉开门的一刹那,周管家把衣服递上,“今日炎热,白色T恤配卡其色膝上短裤,少爷满意吗?”

“满意。”

 

坐在亭子里,有了遮盖物,还有几分凉快。

刘明睿慢悠悠地吃完了鸡汤面,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淘宝,据说平民现在改用拼多多,正想换被周管家拦下来,允许在淘宝买东西是他的底线。否则又要像今天早上哭一遍,刘明睿是一点办法都没用。

父母因车祸意外伤亡,好在有周军在,公司没被抢,自己也茁壮成长。为了不让他成为纨绔子弟,身姿体态,衣食住行,样样严苛标准。导致现在有一点走歪,刘明睿痴迷于模仿“平民”收集喜欢的东西[2],其中之一就是时不时上淘宝买东西。

明明不缺钱,包邮就买,不包邮就不买,除非是市面上已经买不到的手办、动漫周边。一口价,甚至开更高的价钱,也要得到它。

刘明睿前不久又买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一开始他并不理解在淘宝买东西和在实体店买东西的区别,后来明白,拆快递是一件可以带来幸福的事情。

 

“周叔,我今天的快递呢?”

“已经给您放在架子上。”

刘明睿站起来,刚跑了两步,感受到来自后方灼热的视线,放缓步伐,每一步之间的距离仿佛被精准测量。腰背挺直,闲庭信步,那道视线才消失。

周管家已经在门口候着,“少爷,您现在需要换上晚宴要穿的礼服。”

“不能等我拆完快递吗?”

“不能。”

刘明睿小声低喃,不敢让周管家听见。

 

设计师来了有一会儿,看到刘明睿,立即张开双臂拥抱他,“oh,我的明睿,又长高了。”

“Anna auntie,好久不见。”太热情的拥抱让刘明睿有瞬间的窒息,“我先去试衣服。”

“好。你跟着Jason去换衣服。”

“不用,我自己来就行,不就是穿个衣服,我可以的。”刘明睿拿了衬衫和西裤,转身进了换衣间。

 

Anna忽然发出感叹道:“明睿都十八岁了。”

周管家附和道:“时间过得真是快。”

“那人他……”

“嘘——”

 

“我换好了。”

Anna先是远看,再近看,背后看不见的地方,好好整理了衣服。翻起衣领,戴上紫色领结,西装外套也是暗紫色印花,一改花卉印花的高调,反而内敛不张扬。

“太帅了。有哪里大或者紧吗?”

刘明瑞摇了头,“很合身。”

“有这一身,谁都不会抢你的风头。对了,”Anna从包里拿出一个天鹅绒盒子,里面是一对袖扣,“十八岁就是成人了,不能再像以前送你好吃好喝好玩的,这对袖扣我去年就定制了。晚上记得要带。”

“好的。”刘明睿声音一低,“其实好吃好喝好玩的,平常也可以送。”

“就你鬼主意多。”Anna笑着用手指戳了戳刘明睿的额头,“那这衣服放着了,我晚上再来。”

“这就走了,再多坐会儿吧。”

“你十一点还有party,不得准备准备,有话晚上再和auntie说。”

“嗯,auntie再见。”

 

 

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整整十五个小时,好不容易把所有人都送走了。刘明睿第一件事就是脱掉外套,靠在沙发上,宛若死尸,累到连根手指都不乐意抬。

现在没有外人在,刘明睿仰着头,扯开领结,解开纽扣,余光瞟到罗列得整整齐齐的快递。在疲劳和拆快递,刘明睿还是选择了后者。

因为买的太多,刘明睿都不记得自己买了什么,手机放在一边,每拆一个,点击确认收货,附上五星好评。明明界面上没有显示,手边居然还有一个快递。

收件人刘明睿,的确是他的名字。地址更不用提,除了这个宅子的人,估计没几个人知道这个地方。

寄件人的信息被撕掉了,不过能送到他房间,应该没有什么危险物品。犹豫半天,刘明浩还是决定打开它。拿起刀片,戳在胶带上,不知道缠了多少圈,居然第一下没扎进去。又试了第二下,手劲加大,总算划开了包裹。没注意到因为惯性,还没来得及停下的右手顺势划在了摁着纸盒的左手大拇指上。

是一个红色布袋,上面绣着他没见过的图案。

打开一看,是块玉佩,还是个平安扣。

刘明睿认识这东西并不意外,他从出生开始,小灾不断,说得直白点,就是倒霉。常言道,破钱消灾,可他身上还是三天一小伤,五天一大伤。那他原来得倒霉成什么样子?

不过,据周管家说,在他年幼时,他父母为此烧香拜佛,求来一个平安扣,日日佩戴,才能让他现在安稳成长。

刘明睿拿出脖子里挂着的平安扣,因为长时间佩戴,平安扣更透亮,系在上面的红绳也不知道换了多少根。难不成到了十八岁,这平安扣没用了,需要换一个?

想是这样想,刘明睿到底不敢真的拿下平安扣。他没发现,划破皮的大拇指开始渗血,握着平安扣的正是左手。血流在上面,更像是平安扣在吸食刘明睿的鲜血。

正在刘明睿胡思乱想之际,原本脖子上挂着的平安扣破碎。

“啊——”

刘明睿难以自制地大叫。

平安扣怎么碎了?他的力气这么大能把平安扣捏碎?接下来怎么办?周叔会不会打他?他是不是要死了?

就在刘明睿低头查看平安扣情况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在他的面前。

思来想去,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刘明睿准备找周管家。

这时,刘明睿才觉得室内的灯光有些黯淡。感到奇怪地抬头,一个陌生人的面孔出现在眼前,仅有一个拳头的距离。

“啊——”

刘明睿发出了今晚第二声惨叫。

那人被喊得连连倒退,一只手揉着耳朵。

紧接着,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你是谁?”

注:

[1]:我的英雄学院第三季ED HEROES 强推!

[2]:人设来源百度百科

——————————————————————————————

我终于开坑了QAQ被催了许久,终于更了。纠结了许久,因为因缘那篇中有刑侦部分,有前世今生,有戏里戏外,太费脑子了。不打算走恐怖悬疑向,大概轻松[?]搞笑[?]的路线。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开心公寓[忽然感觉暴露了年龄],有点类似于这种,以单元剧的模式中穿插主线。

大概就是这样!老规矩周更!等我想到还要提醒的,再加吧orz原本打算10.1发的,结果还是晚了一点。没事,反正还是国庆节假期,祝大家国庆快乐☆彡▽`)ノ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