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十六枝花

 

孙哲平说得轻描淡写,张佳乐深知这句话的重量。孙哲志和柳敏这些年的关系稍有缓和,即便孙哲平不在场,也能心平气和地吃一顿饭。仅一顿饭的时间,孙哲志是幸福的,柳敏或许是。曾经相爱的两个人,爱情没有经过时间的蹉跎,而是外因让他们变得不幸,只能希望自己的儿子获得幸福。

“你现在幸福吗?”张佳乐问道。

“幸福啊。”孙哲平又道,“如果你愿意公开的话,我会更幸福。”

“想都别想。”张佳乐的同情心瞬时消失,“我不会真的要陪你聊到下午五点吧。”

“陪我聊天这么痛苦?你现在可是一边拿着工资,一边和我谈恋爱,这样不好吗?”

“……怎么听上去这么别扭呢。”

“有吗?我觉得我说得挺对的。”

张佳乐无话可说,看了看周围,“我先给黄少天打个电话。”

孙哲平没收了张佳乐的手机,“你现在不就是通风报信,提高他的警惕心,你还不如什么都不做。”

“好吧。”张佳乐收起了手机,“可是这样坐着真的好无聊。”

“有我陪你聊天,你还无聊?”

“无聊。”

“那你们来比赛调酒怎么样?”叶修倏地从后面出现,把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吓了一跳。

“你从哪里冒出来的?”张佳乐险些惊叫出声。

“偷听别人的对话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孙哲平冷静道。

“我就是很普通地经过,然后普通地提了一个建议。”叶修自然地坐了下来。

“哪里普通了?”张佳乐无语道。

“我普通地拒绝你的建议。”孙哲平道。

“好吧。”叶修面露遗憾。

张佳乐被这么一插科打诨,整个人平静了不少,“你现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在南区吗?”

“沐橙怕孙哲平不忍心,就把你放跑了,所以让我来看住你们。”叶修道。

“你说这话的时候,好歹不要在当事人面前说啊。”张佳乐扶额道。

“在你们面前说这个也不会怎么样,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叶修无所谓道。

“啊喂,你没看到他人还在这儿吗?”张佳乐指着孙哲平,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孙哲平问道。

张佳乐猛回头看着孙哲平,又看向孙哲平,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知道什么?”叶修迷茫道。

“你说呢?”孙哲平又一次的问题推了回去。

“不愧是当了总裁的人,这脑子比以前可灵活多了。”叶修道。

“不管什么时候,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都不怎么好听。”孙哲平道。

张佳乐一瞬间产生和这两个人不在一个世界的感觉,要不趁机就溜了吧。可是左边孙哲平,右边叶修,总不能从桌子底下爬出去吧。

“有人想跑啊。”叶修道。

张佳乐一僵,这时候绝对不能开口。

“不就是你吗。”孙哲平道。

张佳乐被说得心虚,没想到叶修坦然道:“是啊。”这是什么情况?

不管是真是假,张佳乐还是说了一句:“好走不送。”

“是时候告诉所有人,孙哲平和张佳乐在一起……”叶修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捂住嘴巴,往回拉,重新坐在椅子上。

叶修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双腿,张佳乐色厉内荏道:“你说什么?”

“我就随便说说。”叶修的惊讶只有一瞬,很快整个人又懒洋洋的。

“他会知道也不奇怪。”孙哲平道。

叶修有强大的情报源和分析能力,在荣耀酒吧内部并不是什么秘密。分析能力最初只是体现在酒的成分上,后来发现除了酒以外也可以。基本上在叶修面前,人是没有秘密的。情报源则更为神秘,没有人知道叶修是怎么得知,毕竟他整个人就很神秘,毕竟他曾经用的还是假名,叶秋。

“只是你们表现得有些明显,稍微有些在意。”叶修用手指比了一个短距离,“放心,只有我知道。”

“你有什么目的?”孙哲平问道。

“都说了只是有些在意。”叶修道,“怎么样?二位打算现场来个调酒比赛?”

“我和他就算了,和你还可以比一比。”孙哲平道。

“什么叫和我就算了啊!”张佳乐生气道。

“这算是一不小心被自己给坑了吗?”叶修喃喃自语。

“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去调酒的。”张佳乐对着孙哲平说道。

“我一直都有做复健,只是一次的话,不要紧。”孙哲平转过头看向叶修,“而且赢他,肯定不在话下。”

“我怎么会输给你?比就是了。”叶修道,“走!看看昔日的孙哲平还有多少能力。”

“绝对比你想得多。”孙哲平道。

张佳乐无力扶额,这下是怎么也拦不住了。

 

叶修走到周泽楷的吧台旁,“小周让一让,我要和老孙比一场。”

周泽楷有点期待,自从叶修不再是叶秋之后,就不做调酒师,而是店里的吉祥物,哪里需要帮手,哪里顶上的吉祥物。

“比什么?”叶修做起了手操,很久不调酒了。

“那就规定鸡尾酒吧。为了保证公平性,让现场随便一个人指定一个吧。”孙哲平解开了左手的绷带。

“张佳乐!过来,定一款酒。”叶修把张佳乐叫来,对着孙哲平说,“没意见吧。”

“水果宾治。”原本打算躲得远远的张佳乐冷不丁地被点名,所有人都在找他,妄图不引人注意的想法破碎,只能走去吧台,一看这个阵仗,“你们要比规定酒?”

“对,你是裁判,公布规则吧。”叶修道。

“柳橙汁、凤梨汁、红石榴糖浆和七喜汽水。制法:必须使用吧匙(Bar Spoon)调制,在利口酒杯内依次将上述原料缓慢注入即可。要求:酒杯总容量约为30毫升。酒液量占酒杯八至九成满,间隔距离均等。时间规定:5分钟(包括操作时间、相关酒水及器具等的复位时间。提前完成不加分,每超过30秒扣5分,不足30秒为30秒计算,超时1分钟不予计分。明白?”[1]

“明白了。”叶修和孙哲平异口同声道。

“预备……”张佳乐掐着秒表,“开始!”

不愧是连续三年获得最受欢迎的服务生,调酒技术一流,虽然稍有生疏,但是稳扎的基本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虽然提前完成不加分,但是还有复位时间,所以只能在操作时间上下功夫。而孙哲平即便左手有伤,速度和叶修不相上下,到底本职就是调酒师。因为双花组合,张佳乐炫酷的手法,总会让人忽视孙哲平,从而觉得孙哲平个人的能力稍逊一筹,其实不然。这场比赛的冠军还真的是难以猜测。

叶修一时不查,衣角扫到了酒杯,让孙哲平抓住了机会,乘胜追击,成为第一个完成的。

张佳乐拿着表格,分别按照严格按照规定配方调制鸡尾酒(4分)、下料程序正确(8分)、调酒器具保持干净,整齐(6分)、调制后的鸡尾酒层次分明,瑰丽可人(4分),占酒杯八至九成满和调酒操作姿态优美(8分),手法干净卫生(10分),来打分。[2]

“孙哲平胜!”张佳乐算完分后,给予了评定。这张打分纸给大家传阅。作为高手过招,尤其是基本酒,要想拿高分,只能在时间和细节上下功夫。叶修的那个失误基本上已经预告了他的失败。

“还挺厉害的。”叶修对着孙哲平道。

“赢你绰绰有余。”孙哲平重新把绷带缠在手上。

“谢谢你啊,为我们荣耀酒吧一下子招揽了那么多客人。”叶修说完,就消失在吧台。

“啧。”这下孙哲平还没明白叶修的用意才怪了。

黄少天的突然缺席,导致这个时间段的客人会减少,但是有了孙哲平,双花组合一经放出,肯定能吸引不少人,是个挽回客人的好方法。有必要暴露秘密来换取他的帮助吗?需要。孙哲平不得不承认,叶修一旦主动开口提出要求,张佳乐肯定会蹬鼻子上脸,这个秘密无伤大雅,却是张佳乐最在意的事情,而自己肯定不会袖手旁观。不愧是叶修。

“大孙,你真棒!”张佳乐笑道。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脸上的笑容,算了,不过是比一场赛而已,“那当然。”

——————————————————————————————

注:

[1][2]来源于百度百科



第十五枝花

第十七枝花

评论
热度 ( 2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