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五枝花

 

有了张佳乐,吃顿早饭都热闹无比。前不久一直在出差的孙哲平这样想道。

热气腾腾的卷饼,不是冰冷的牛奶麦片。咸口的酱,不是甜得腻死人的果酱。最重要的是,有人陪着你,和你拌嘴,抢一口你的,护住自己的。这一感觉使人眷恋。

张佳乐靠在椅子上,身体像是没有骨头一样,不断下滑,脑袋卡在椅背上才停止下滑,“吃饱了就想睡觉。”

孙哲平正在厨房,听到张佳乐说话,立马道:“那你过来洗碗。”

张佳乐慢悠悠爬起来,靠在墙上,剥开香蕉皮,“今天说好你洗,不能反悔。”

孙哲平回道:“我们家向来不是做饭和洗碗分开的吗?我都做饭了,怎么就不是你洗?”

张佳乐装傻道:“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孙哲平道:“明天你洗。”

张佳乐把半截的香蕉塞孙哲平嘴里,“我洗就我洗。”

“你快去换衣服,过会儿送你去酒吧。”

“是是是。”

张佳乐有的时候总是会怀疑自己找的是男朋友,还是一个爸爸。

 

错过上班早高峰,不堵车,开车还是很快的。张佳乐刚要和孙哲平道别,发现他也下了车。

“你要干什么?”张佳乐问道。

“作为你的追求者,送你上下班,这是理所应当的事吧。”孙哲平道。

“少来,没这个必要。你今天要是真的出现,我才头疼。”张佳乐还没到荣耀酒吧,就觉得耳边开始出现他们的说话声。

“我们本来就在一起,他们知道也没什么不好的。”孙哲平又道,“照理来说,我曾是荣耀酒吧一员,回去探亲访友总可以吧。”

“你就和我一起进去吧。还能帮我分散火力,挺好。不过我们俩在一起的事情还得继续瞒下去。”张佳乐叮嘱道。

“成,就当重新追你一次。”孙哲平毫无疑义。

“什么叫重新追我一次?明明当年是我追的你!”张佳乐气道。

“那这次补偿你,我追你,行吗?”在这件事情上孙哲平永远矮张佳乐一头。

“这还差不多。”张佳乐有种隐秘的快乐,开始暗自期待荣耀酒吧众人知道真相时的样子。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在偷笑,无奈摇头,反正他开心就好。

 

生活总是处处充满惊喜。

对于荣耀酒吧的各位来说,可能说是惊吓更为精准。

昨天韩文清牵着张新杰走进荣耀酒吧并不少见,却没想到张新杰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牵手。这就引起众人八卦,论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那些事。新人问前辈,前辈高深不语,事实上他们也不知道说什么。

荣耀酒吧里不乏有从刚开业一直工作到现在的,对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个人的事情有所耳闻。不过,现在孙哲平突然变成孙氏总裁,他们也着实摸不着头脑。而对于在荣耀酒吧开了四年之后才进来的人,就更加不了解张佳乐和孙哲平之间的事情。毕竟在那之前,张佳乐还只是个调酒师。因为孙哲平的离开,才改行做服务生的。

这个事件如同钠遇上水,荣耀酒吧炸开了锅。荣耀酒吧很少这么激烈讨论了,上一次还是三年前唐昊和孙翔,同样闹腾的人,每天都能主动送上谈资。

 

“张佳乐现在和孙哲平正在并肩前行,方向为荣耀酒吧!”戴妍琦霸占着肖时钦的监视屏幕,手里拿了一个对讲机。

“离荣耀酒吧还有100米!”戴妍琦化身为实时播报。

“离荣耀酒吧还有5米!”戴妍琦做完最后的汇报,所有人作鸟兽状散开。

顿时,所有人都消失在门口,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假装刚才蹲在门口的不是他们。

张佳乐刚一推开门,黄少天就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结果被孙哲平一把拉走,扑了个空。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黄少天抱住自己,“卧槽卧槽!我这是看到了谁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个世界太玄幻了,我是不是应该找个地方静静?”

张佳乐想要装作没看到黄少天,都不想,敷衍道:“早啊。”

“哟哟哟,被人抱在怀里也不反抗。秀恩爱死得快!考虑一下我们这些群众的眼睛吧。尤其是像我这种单身狗。”黄少天道。

张佳乐瞪了孙哲平一眼,后者老实地放开了,自然地和黄少天打招呼,“早。”

“早啊早啊!张佳乐一直都是口嫌体正直,嘴上说着不要,说不定现在心里想的是怎么就放开了?”黄少天轻轻地撞了张佳乐,然后就跑了。

“黄少天你真是闲的!”张佳乐边喊边跑。

“孙总,不好意思,他们两个一直这样的。”乔一帆道歉道。

“没事。”孙哲平摆了摆手。之前工作的时候,恰逢手伤,和黄少天不过是点头之交。从闹铃就看得出来,他和张佳乐的关系不错。得控制好。

“孙总,要坐一会儿吗?”乔一帆指着空缺的位子道。

“不用了,我就是过来送乐乐的。”孙哲平想起自己要办成一个追求张佳乐的人,做作地询问了假象情敌的资料,“刚刚那人是谁?”

“他是黄少天。”乔一帆回答道。

“什么时候来荣耀酒吧?我对他没什么印象。”

“好像是荣耀酒吧开张的第四年吧。”

“他哪里人?”

“G市人。”

“知道了,谢谢你啊。帮我和乐乐说一声,我先走了。”孙哲平觉得自己装得差不多,就不知道乔一帆能不能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

“孙总,慢走。”乔一帆鞠躬道。

张佳乐猛地想起孙哲平,不能表现得太明显,随意道:“孙哲平呢?”

“他已经先走了。”乔一帆听到后,连忙跑到张佳乐身边说道。

张佳乐点点头,暗自松了口气。

“对了,孙总问了黄少天的事情。”乔一帆道。

“他问黄少天干什么?”张佳乐警惕道。

“估计以为是情敌吧。”乔一帆笑道。

“叶修,你看看你,把乔一帆带坏了!”张佳乐谴责道。

“叶修前辈还没来。”乔一帆一脸无辜。

张佳乐转移话题无果,再次尝试,“我忙去了,你也好好准备。”落荒而逃。

 

喻文州在孙哲平办公室等了许久,才看到人出现,“你昨天去哪里了?”

 “去了荣耀酒吧。昨天是迎新会,你没去吗?” 孙哲平问道。

“没去。因为孙总贸贸然地定了迎新会的日子,碰巧正在谈新的策划案,我们需要加班加点。” 喻文州边用文件敲着桌子,边不急不缓地说道。

“哦。”多年的共事,孙哲平怎么会感觉不出来喻文州在冷嘲热讽。昨天他要是去了,现在可就不是这个态度了。

“孙总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没见到人。”喻文州笑道。

孙哲平不语,他现在是一个正在追求张佳乐的人。在心底不停地默念这句话。“你找我什么事?”

喻文州挑眉,大概通过孙哲平的面部表情能猜到,情况似乎不乐观,“这是新一季度……”

 “对了,问你件事情。你一直在找的黄少天那里人啊?” 孙哲平插话道。

“怎么了?”喻文州有些诧异,孙哲平很少在公事的时候谈私事,更何况这私事还和他有关系。

“我这不是想帮你。”孙哲平避重就轻道。

 “黄少天,G市人,28岁,身高176。你找到人了?”喻文州惊讶道。

“没有,就是前几天看到一个人影很像你之前给我看照片的黄少天。”孙哲平隐瞒了部分事实。虽然他确定荣耀酒吧的黄少天十有八九就是喻文州在找的黄少天,但是自己不被张佳乐承认。如果喻文州比自己先成功了,内心不爽。

“这样啊。”喻文州不算太失落,反正也找了那么多年,也已经习惯。“那我继续说下去了。”

“嗯。”孙哲平点点头。

 

黄少天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张佳乐及时躲开,才没有被喷一脸。

“哟,黄少天,是不是要感冒了?一感冒就说不出话,要不要喝点板蓝根,加强抵抗力?”张佳乐道。

“绝对不是。”黄少天义正言辞道,“如果是感冒的话,不可能只打一个喷嚏,一定是一连串打好几个喷嚏。我这种情况属于……”黄少天思考了几秒,“应该是有人想我了?但是怎么觉得后背发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做坏事遭报应了吧。”张佳乐毫不留情地笑道。

“哼,先管好你家的孙哲平吧!”黄少天还是给自己泡了泡腾片,喝下去,至于能起多大作用,心里感觉好就是好。

张佳乐被噎得说不出话,总不能说,“我早就和孙哲平在一起,都五年了。”等哪一天喻文州找来,他绝对不会帮忙的!绝对不会!

 

 

第四枝花

第六枝花

评论 ( 1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