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二十四游


“这次急召,来源武林盟主的求助。魔教在中原发出消息,凡呈上珍宝岛藏宝图者,魔教给予其三分之一的宝藏。先前大闹婚礼,闹得人尽皆知,上门前来讨要藏宝图的人不在少数。武林盟主不堪其扰,便委托我苍山寻找真相。眼下适合的人选便是只有你们,还望你们早日解决。”奚染轩道。

“弟子遵命。”

五人并未就地解散,回去整理行装,而是聚集在刘昊然这儿。

“还有一月不到,就要过年了。这时候闹什么事啊。” 张一山不耐道

“自从一山十八了之后,回家过年更是愁眉苦脸,怎么今年改主意了?” “我年年都回去的好不好?”张一山没好气道。

“还真没见过除夕当天出发,大年初一在路上,初二才到家。”董子健戏谑道。

“没办法。”张一山双手一摊,“谁让我娘让我带这么多东西回去。那可都是她的宝贝,弄坏了,那我就惨了。” 

“得了吧。那辆马车是我改装过的,从苍山去你家根本用不了这么长时间。”董子健又道,“再说了,年年迟到,怎么年年不想着早点出发。”

“我求您了,把嘴闭上。”张一山双手合十,“说正经的,这过年对寻常百姓可都是件大事,武林中人怎么各个都这么闲,现在一个一个跑出来上蹿下跳。”

“说不定正是因为新年将至,李祥杰一直压着此事。眼看压不下去,这才请师父帮忙。”刘昊然道。

“好家伙,争取过年前搞定呗。”张一山夸下海口。

“我们明天就出发?”王俊凯出声道。

“嗯,明天辰时在山脚集合。”刘昊然道。

王俊凯最小,对江湖之事了解得不多,帮不上什么忙,跟着师兄们就成,确认好时间就先走了。

四人收起脸上的轻松嬉笑,神色凝重,王大陆道:“魔教此番来势汹汹,定是做好十足的准备,以保全苍山为主。”

“掌门说得含糊不清,我们怎么保全?!”张一山气愤道。

“还是不要知道太多秘密,否则只怕连我们的命都不一定有。”董子健又道,“齐三石你也要带上吗?”

“我……”张一山的脸上浮现出挣扎,“让他选吧。”

董子健想说什么,却被刘昊然拦下,“各位都不用回去打包行李吗?”

“我们肯定会解决的,有什么是苍山解决不了的。”王大陆鼓励道,“一山,走吧,做师兄的得长点眼力见。”

“这词从你嘴里说出来,一点都没有说服力。”话是这么说,张一山和王大陆一道走了。

“你不怕齐三石说不去,然后一山真的不让他去了。”董子健道。

“齐三石在身边,担心暗中下手;不再身边,担心行为做事更加大胆。不管选择哪一个,都要担心,那还不如就像一山说的,让齐三石选。”刘昊然道。

“什么时候开始都是一堆糟心事。”董子健叹气道。

“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然后趁机把掌门令给一山,我们俩就走遍整个中原。”刘昊然安慰道。

“最好这样吧。”董子健抱着刘昊然好一会儿,又生龙活虎,“你要不去掌门那儿再打探打探消息。”

“他都没有留下我,那就说明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剩下的全靠我们自己摸索。”刘昊然道。

董子健和刘昊然互相直视着对方的眼睛,前者率先败下阵来,认命地打包行李去了。


“武林盟主上门求救,你说他自己解决不好吗?偏要找上门,又不能不帮。连年都不能好好过。没待几天,又得走了。”王俊凯抱怨道,没有得到马思远的回应,就看他一个人拿着茶杯,双眼无神,“思远?马思远?”

“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马思远一惊,茶杯从手中滑落。

“回来有一会儿了。”王俊凯接住了茶杯,放在桌上,“最近看你一直心不在焉的,怎么了吗?”

“没有。可能天气冷,容易犯懒。”马思远勉强笑道。

“是不是师父对你说了什么?”王俊凯猜测道。

“我想下山,回马家,查一下账。”马思远道。

“你前日刚去过,哪里出了差错吗?”王俊凯问道。

“我……”马思远语塞。

“到底怎么了?”王俊凯担心道,“明神峰有人对你不敬?还是谁乱讲舌根子?”

“真的什么也没有。”马思远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不要管我,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问。”

王俊凯看着马思远仓皇离去的背影,犹豫再三,还是跟了上去,敲了敲他的房门,“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见我,只是和你说一声,我们明日辰时出发。”

马思远很想告诉王俊凯,他不想去,但是他不可以。他必须一同前往,确保齐三石的计划,苏陌需要他来阻挡王俊凯得知真相,而他自己,想要留在王俊凯身边。


张一山开门见山道,“明日辰时去扬州。”

齐三石奇怪道,“为什么要去扬州?我为什么要跟着一起去?”

“在外人面前装一下就可以了,在我面前还是算了。”

“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反正药在你这里,自然你去哪儿,我去哪儿。”

“说到最后不还是跟着我走了。”

“随你怎么理解。”

齐三石有时候自己也会觉得奇怪,一瞬间会有和张一山开诚布公,试图拉拢他。若是不可,就除了他。不过按照自己现在这个状态,拼一下,只有七成的把握,最好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所以他才没有这么做。一直都是这个理由在安慰着自己,两人之间才达成了像现在这样诡异的平衡。

张一山只是感觉到了什么,但他肯定不会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至于马思远的身份暴露,早就在他的猜测当中,苍山的掌门和峰主们头疼的是马思远,而不是他。当年犯下的罪,怎么会在谈笑风生间消失?

齐三石嘴角流出一丝血,淡定自若地擦去,洗净手,漱口,确保身上没有血腥味。最近心情起伏一大,身体就自然做出反抗,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还是加快速度吧。


最终还是七人一同前往扬州,一路快马加鞭,再走水路,十日就到了。刚入城门,武林盟主就派人候着了,直接接到宅子里。

“各位能来,感激不尽。”李祥杰把姿态放得很低,“这几日真是不堪其扰,每日只能加强护卫,益儿和小珂如今更是不敢出门。往外放话,就是死活不信。”

“可派人前去魔教?把事情坦诚相告,相信他们会理解的。”王大陆提议道。

“派了,但是从来都进不去。次日,是更加有鼻子有眼的细节。”李祥杰头疼道。

“不如我亲自去一趟魔教,我的师弟们会留在这里。”王大陆道。

“大陆!”

“大陆师兄!”

“身为大师兄,肯定是我前去,显得有诚意。”王大陆摆了摆手,“麻烦李盟主把想传达的话告诉我。”

“好,我今夜把信交给你。”李祥杰道。

王大陆被师弟们围着,马思远齐三石以舟车劳顿为由,早早地进房间里休息了,想求助都没办法。

“你知道魔教在哪儿吗?就去?”张一山道。

“刚来什么情况都不知道,贸贸然去往魔教?”董子健道。

“你再好好考虑。”刘昊然道。

“小凯,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王大陆道。

王俊凯一愣,“大陆师兄,你真的要去吗?”

“都说了,要在过年前搞定一切,那当然得去魔教。掌门有所隐瞒的,但魔教教主不会。”王大陆道,“我一人前去,万一出了事,还有你们去救我。如果所有人都去了,难不成等师父来救我们,真的是太丢人了。”

“其实,我们也没有这么着急。我们先去魔教探探路,然后再去。”张一山道。

王大陆摇摇头,“着急。我们现在受制于人,还不如主动出击,改变局势。魔教想要的是藏宝图,说明这个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应该不介意少一个盟友。”

“既然大陆已经想好了,那我们就只能支持你。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刘昊然问道。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们能用谣言,我们也能。”王大陆道。

“看不出来大陆你肚子里还是有点墨水的。”张一山道。

“近墨者黑。”王大陆笑道。

“你怎么能这么说郁峰主呢!”董子健谴责道。

“你这张嘴谁都说不过你。”王大陆败下阵。

“我觉得我挺好。”董子健道。

“大陆师兄,我能和你一起去吗?”王俊凯道。

“不可以。”异口同声。

“好吧。”王俊凯道。

众人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王俊凯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怎么今天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事实证明,是他们小瞧了最小的师弟。

王俊凯偷偷跟着王大陆跑了。



第二十三游

第二十五游

评论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