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七页

 

马思远坐在书桌前,左手边是Karry笔记本的影印版,右手边是自己的笔记本。这是上个礼拜王源替马思远上课,Karry抄的笔记。其实笔记早就抄全,也听Karry讲了一遍,做了习题,知识点全部都掌握了。

至于为什么是影印版而不是原版,是因为笔记本的用途根本不是学习而是练字。这个行为本身是无意识的,什么时候开始的马思远也记不清了。忽然有一天,马思远笔记抄累了,脖子发酸,左手撑头,右手模仿Karry的笔迹写字。还有那么一点像。突然来了兴致,拿了一张半透明的纸覆盖在Karry的笔记本,先是描绘,再把纸放到田字格上,看着倒是像那么一回事。

都说字如其人,在Karry身上并没有得到验证。自小一起长大的马思远不得不说一句良心话,Karry现在的字比以前的好多了。这也有马思远的功劳。初中的时候,Karry的字被语文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身为同桌的马思远被牵连,让Karry好好学学。说实话,马思远的字和好看也是搭不上边的,不过字体方正,有时候看着和打印机印出来的差不多。

Karry的暑假变得苦不堪言,被马思远盯着天天写两个小时的字。在他眼里看来,这种重复机械的行为毫无意义,但是马思远死活不放,才有了现如今的地步,终于看上去不像是小学生的字了。

如果要是让Karry知道,马思远在模仿他的字,估计又要被认为要羞辱他。所以马思远偷偷地复印,深怕Karry发现。还是被当事人抓包,马思远灵机一动,好在说是复印的,因为不想抄笔记。被Karry批评不好好学习。开玩笑,最不认真学习的就是Karry本人了,英语单词懒得抄,古诗不背。在那种情况下,马思远只好踩着Karry给的台阶顺势下来,自我批评,总算躲过去了。再后来,因为心里有了别样的想法,这些模仿Karry字迹的纸张,更加不能暴露在外。

虽说后来不知道Karry怎么了,每次都会有两份笔记本,一个是原本,一个是影印版,马思远如获至宝。不知不觉,竟然就熟练地运用两种字体,足以以假乱真,连Karry本人都分不清。马思远听到门外的声音,赶紧把纸小心地叠好放进书包里,装作一副在好好认真学习的模样。

“哥,我回来了!”

“大老远就听到你的声音,身体怎么样?药吃了吗?”

“每次都问,你当他三岁小孩。”Karry撇了撇嘴。

“就是。”王源难得同意Karry的意见,“哥,我真的没什么事。”

“你也来了。”马思远又道,“那快去把衣服换了。明天妈来看你,别被发现了。”

“他当然想来了,也不想想……”

“这是今天的作业,还有五门课的笔记。”Karry仿佛不知道王源在说话似的,硬生生把书包挤在了两人当中。

“谢谢。”马思远打开笔记本,草草地看了一眼。

王源无奈地耸肩,把空间让给两个人。唉,当弟弟真不容易。

马思远把Karry的东西放回到他的包里,“今天学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吗?”

“我来说!”王源立即从房间探出头。

“不许说!”Karry正在厨房喝水,听到这句话,喷出了一半,拿餐巾纸擦着嘴角。

“你什么时候进去的?”马思远奇怪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源清了清嗓子,正准备声情并茂地把下午的情况描述一遍,就被Karry插话道,“班会的时候,宣布下个月月底要舞台剧表演,为了纪念戏剧七十周年。”

“挺好啊。我们班决定表演什么了吗?”

王源深怕再一次被Karry提前,马上开口,“我来跟你说!”

 

班会的铃一响,班主任苏珏坐在靠后门的位置,白文珞急不可耐地站在了讲台上,“鉴于我们的马班长身体不适,就由我这个纪律委员替他传达。下个月月底是戏剧七十周年,学校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决定让每个班出个舞台剧,到时候做汇报演出,还要评奖。”

从白文珞开始说话,底下就没停过,从窃窃私语到大声喧哗。苏珏狠狠地拍桌子,“听白文珞讲完。”

“很快很快的,你们再等一下下。”白文珞不好意思道。

一片嘘声。没办法,开学唯一一个做自我介绍被老师赶下去的,实在是记忆犹新。

“真的很快了!今天开会的时候,我抽到的剧目白雪公主。和我们班的委员商讨后,王子和公主的扮演者——”白文珞故意拖长音,吊同学胃口,“决定让唐薇尤然或者马思远Karry出演”

“哟,唐薇你不要你的江西铄了。”

唐薇和江西铄初中就是同学,父母都互相认识,经常托孩子送东西。虽然解释了很多次,但是班上的同学还是喜欢拿他们俩起哄。

“胡说八道!你到底有没有听清楚白文珞说的什么?”唐薇反驳道。

“不管是和Karry还是马思远和,你都要成为全校公敌了。”唐薇的同桌杨静花痴道。

唐静仗着苏珏坐在后排,看不见她的表情,翻了个白眼,站起来道,“安静!白文珞说的是我和尤然演王子公主,或者马思远Karry演王子公主。”

“虽说这些剧目都是学校安排的,但是一男一女的话,会被上头枪毙的估计拿不到奖。如果不靠唐薇尤然我们班的班花,马思远Karry我们班的班草,这个节目就真的没人看了。”白文珞解释道。

“白文珞,有你的!”

“我去,看不出来啊,为了拿奖你什么都做得出来。”

“什么时候这么有集体荣誉了?”

“啊啊啊啊啊是马思远和Karry啊啊啊啊”

“不能随便脑补。”

“好好好,我知道大家对我的崇拜,放在心里了。我们现在来投票,是选唐薇尤然还是选Karry马思远。”白文珞大声喊道。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高喊“Karry班长”,女生穿男装肯定没有男生穿女装来得吸引人,尤其穿得人是Karry或者马思远其中一个,更是特别期待,

“等一下,你们都不问一下我们的意见吗?”Karry举手道。

“没意见。”唐薇道。

“没意见。”尤然道。

全班同学看着马思远,实则是王源,想了想白雪公主的情节,轻微地摇了摇头。

Karry小声在王源耳旁道,“你哥肯定不会同意的。你替他答应了,回去看他怎么说你!”

Karry知道王源这个名副其实的兄控,只有搬出马思远,这件事说不定还有转机。

“哥是班长,如果让他知道这是为了班级,为了整体,他会拒绝吗?再说了,我哥女装你不想看吗?”王源压着嗓子道,“他没意见。”

“好,那我们开始投票了。”白文珞不给Karry任何反悔的机会,“选Karry马思远的举手。”

班里几乎所有人都举起了手,“这很明显,过半了啊。那就恭喜马思远王子和Karry公主。”

全班爆笑。

“什么?”Karry好不容易想明白王源的话,就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公主?回过头瞪王源,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王源笑弯了眼,仗着自己戴着口罩,别人看不到他的脸部表情。发现Karry在瞪他,下意识地无辜状,“我也不知道。真的。”

即便马思远初中时,就和王源互换身份,每次Karry都会被马思远叮嘱一遍,听得耳朵都要起茧。所以Karry和王源形影不离,连中午篮球都不打,深怕出什么事情。毕竟小时候马思远就经常被送王源看病的马正阳王绮送到Karry家,一整晚都睡不好,有时候还会捂着手说痛。Karry知道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长大之后,王源的身体好多了,马思远也不经常能感觉到,Karry还是不放心。

 

“我觉得挺好,其他角色都是谁演?”马思远讲话的时候,总是会瞟在厨房里的Karry。自从王源开始讲话,Karry就在里面不断发出声响。

“在群里,他们今晚投票。”王源小声道,“你去里面看看。”

“我不想进去。”马思远双手抱臂。

“哥。”王源哀求道。

“这个时候知道我是你哥了。你同意什么啊同意。”马思远轻敲了王源的额头。

“反正不是我演。”王源不负责任道。

“你这样我怎么还敢让你去学校。”马思远摇头。

“这可是正当光明,你和Karry两个人……”王源被马思远捂住嘴。

“不要胡思乱想。换衣服的时候,怎么不洗澡。你还出了汗,不怕感冒。”马思远叮嘱道。

“哼,反正你和Karry倒是越来越像了,连洁癖也是。”王源嘟囔道。

“说什么呢!”

王源一溜烟地跑了。

马思远还是进了厨房,没忍住笑出了声,“Karry,你要是真的不喜欢我下个星期一和白文珞申请能不能换人?”

Karry沉默片刻,“如果没有人呢?”

“那我跟你换,我当公主,你当王子。”

“……算了吧,就这样。”

马思远不知道Karry想了什么,反正没费什么口舌就让他接受也好。“别折腾了,不许吃点心,今天晚上做了大餐。”

 ——————————————————————————————

脑洞来源明星大侦探黑童话中的源王子 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o(*////▽////*)q



第六页

第八页

评论
热度 ( 1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