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番外三

 

在一个寒冷的冬季,两只困倦的刺猬因为冷而拥抱在了一起,但是无论如何它们都睡不舒服,由于它们各自身上都长满了刺,紧挨在一块就会刺痛对方,反倒睡不安宁。因此,两只刺猬就离开了一段距离,可是又实在冷得难以忍受,因此就又抱在了一起。折腾了好几次,最后它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距离,既能够相互取暖又不会被扎。这是著名的刺猬法则。

就算是最亲密的人,人与人之间总是会有摩擦,也许是理念不合的争吵,也许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许侵犯到了对方的领域。无论是因何而起的争吵,最重要的是解决。

 

作为张若昀陈若轩的粉丝,大风大浪都见过了,心态非常平和。尤其是面对正主三个月不发微博,一发微博就是狗粮的行为,已是司空见惯。曾经还担心恋情公开,阿不,是结婚公开,会让两人就此息影,再也看不到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老公,但是舔舔颜也好。

度蜜月归来之后,陈若轩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粉丝抢杂志还来不及,悬着的心是放下了。就是对于某些人,特指张若昀的行为,表示不满,所有的限量,在粉丝哭天喊地的时候,张若昀的一条条明嫌弃实炫耀的微博,非常招恨了。

“张若昀:这个人看多了,真的不知道这个杂志意义在哪里。@陈若轩 【摊手】”

【限量杂志.JPG】

“张若昀:想要签名的请举手,我让他给你们签。”

【陈若轩签名.JPG】

“张若昀:有人想要我的吗?我也能一起给啊!明明是我更有人气对不?”

【张若昀和陈若轩的双人杂志.JPG】

“陈若轩吧官博:@张若昀 感谢这位粉丝对陈若轩事业的支持,但是能不能把机会让给我们。【泪】【泪】【泪】”

“二百五十克大米:附议!”

“青柠crx:附议!”

“轩轩我的嫁:附议!”

这场乱战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张若昀的新剧要开拍了,也意味着陈若轩要进组拍戏了。这是陈若轩第二次参与张若昀拍摄的电视剧,也是第二次和张若昀以双男主的身份拍戏。

阔别十年,这之中两人会有意识地不合作,最多只是客串。所以张若昀对这次的拍摄倾注了所有的心血,让陈若轩演会放心,知道他能演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这次的剧本是个单元剧,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孤儿刘明睿,虽然总是遭遇厄运,但平安地活到了十八岁。生日当天收到了一个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包裹。因为拆包裹的时候,刀片划到了手,血迹碰到包裹里的玉佩,惊现吸血鬼杰。杰的年龄他已经都懒得记了,一直被困在玫瑰酒店,只能在它的方圆十里内活动。莫名其妙收到了召唤,强制性地出现在刘明睿身边。自那以后,杰只要跟着刘明睿,或者拿着刘明睿的东西,就不用被困在玫瑰酒店。就在杰没高兴多久,就发现一旦刘明睿受伤,自己身上也会出相应的伤口和痛感。为此,杰不得不开始照顾刘明睿,并且把他接到玫瑰酒店,成为了这个酒店的第二个工作人员。

玉佩是谁寄来的?

为什么是刘明睿?

杰和刘明睿之间到底有过什么关系?

幕后主使想要做什么?

……

故事以每个进店的客人视角为主,述说着人间的酸甜苦辣,人性的善与恶。暗藏伏笔,串在一起,成为了解开问题的钥匙。

 

陈若轩看了剧本,双男主,没有感情线,但是在观众的眼里,稍有不慎,只怕又觉得是卖腐剧。

“怎么样?”张若昀期待地看向陈若轩。

陈若轩想了想,“挺好。”

“然后呢?”

“嗯,剧情不拖沓,故事趣味性强,没有太过俗套的剧情,观点很新颖,就看你的拍摄了。”

“这么官方?”张若昀瘫在沙发上。

陈若轩亲了张若昀的脸颊,“在我心里你最棒。”

“好吧。”张若昀面上不显,“那也得说说有什么缺点。”

陈若轩犹豫再三,“你确定不加感情戏?”

“这不都是感情戏吗?”张若昀翻开剧本,点了几处,“你有没有认真看啊。”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陈若轩摁住张若昀的手。

“那你知道我是想把注意力都放在单元剧上,而不是我们这所谓的两个男主上。每个人都是人生里的主角。” 

“我知道,我当然懂你。可你有没有想过播出去的问题?”

“有你有我,再加上这些配角。你看看,这都动用了多少我们俩的关系。收视率肯定有保证。”

“不要任性。我们两个拍这样的一部电视剧,真的没问题吗?接而连三,不是又把我们推到风浪口?”

“你这是不相信我?”

“我没有不相信你。”

“那你就是担心你自己了?”张若昀冷笑道。

“我担心的分明是我们。”陈若轩皱眉道。

“你害怕了?”张若昀凑近,双手搭在陈若轩的肩上,“你在害怕。”

“我没有。我只是从……”陈若轩辩解道。

“够了。我不想跟你吵。”张若昀抱着抱枕,不耐烦地摆弄着手机。

“那你一个人好好冷静。”本来陈若轩没生气,想要和张若昀好好谈谈,但是张若昀的态度让他火气不断往上涨。

王洛辉收到张若昀的短信,一通电话直接打来,“你说你们两口子吵架,牵扯到我们算什么?”

“哪里牵扯到你们了?”

“算了,和你说不清楚。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是睡觉的点,你这算是熬夜,晚上别忘了敷面膜。”

“王洛辉,没看出你是这么重色轻友的人。都不安慰安慰我。”

“张若昀你有这时间,要不我再给你接一个广告代言。”

“不用了,你慢慢睡。”

张若昀看着暗掉的屏幕嘴里嘟囔着,的确现在都十一点了,是该睡了,蹑手蹑脚地趴在房门上,不知是该开门还是今天得睡沙发了。

陈若轩还在编辑短信,陈潇就先打来了,“陈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你是不是傻?你接剧我当然会事先过目,我都同意了,你还担心些什么?”

“我……”

“我啊你啊,到了晚上脑子是不是傻!你们公开了,你和张若昀结婚在一起的事情,你的粉丝他的粉丝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你们两个这次亮相讲作夫夫裆,典型的一加一大于二。”

“陈姐,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呀知道!平常挺聪明一人,碰到若昀,智商都没了。这部戏是双男主,是没有感情戏,你们俩演不同戏都能被剪到一起去,更何况同一部戏。”陈潇听着电话听筒没声了,琢磨出不对经了,“你们俩是不是玩我呢?”

张若昀从背后抱住陈若轩,导致他没法接电话,“陈姐不是的。”

“我可能也是有病,你们俩这十年内吵得比这个凶的都有,是我自己傻。早点睡觉,都要上电视,脸都不知道给我好好保养。”

“刚刚是我语气冲。”张若昀率先道歉。

“没有,是我不好。”陈若轩道,“是我没有相信。”

“合作愉快。”张若昀伸出小拇指。

“合作愉快。”陈若轩勾住了张若昀的小拇指,又晃了晃,“满意了?”

“走,敷面膜去。”张若昀把人扛起,走去浴室。

“你神经病啊!”陈若轩喊道。

“要不怎么和你在一起了。”

“哼,这句话明明是我说才对。”

俗话说得好,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耍流氓!

——————————————————————————————

文中提到的剧,将会成为我下一个逸真坑。不会很快开,等我先把手里另外两个完结其中一个再说吧orz还有一篇番外,就真的要结束了!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在这个大家都吃好喝好抢红包的我,默默地上课写作业QAQ不过明天我就要去伦敦和我朋友过春节!所以这周的更新提早了!

 


番外二

番外四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