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番外一(下)

 

在飞机上整整坐了快十三个小时的飞机,即便是商务舱,还是感觉十分疲惫。因为有时差的关系,法国时间凌晨四点,外面的天还是暗着的,倒是机场里的商铺不分昼夜地开着。

陈若轩全程跟着张若昀,拿完行李,待在原地,等他去买火车票,“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你猜。”张若昀不停地在看指示牌。

“诚心逗我吧,都是法语。”陈若轩有心想分担,也无能为力。

“去迪士尼。”在等火车的间隙,张若昀终于揭开谜底。

“什么?”陈若轩一愣,“看不出来你这么有童趣。”

“就差这一个,全世界的迪士尼我们都去过了,高不高兴?”张若昀勾着陈若轩的肩膀,右手不忘扶着两个大行李箱。

陈若轩默算了一下,“还真是。一下飞机就去迪士尼,开门了吗?”

“那当然了。我们先去酒店check-in,把行李寄存,就可以去玩了。”张若昀又道,“迪士尼8点开门,算上路上时间,差不多了。”

“你都不累的吗?”陈若轩问道。

“你很累吗?现在国内时间也要十一点了。”张若昀看了眼手表,“难不成……”

“不累,不困,我想去迪士尼玩。”陈若轩面上冷静,耳朵却已经红了,“还有下次大庭广众之下,不许说这种话。”

“我什么都没说啊。”张若昀无辜道。

陈若轩扯着张若昀的脸,当初就是被这张脸给迷惑了,“你什么都没说,晚上你也什么都别做。”

张若昀知道不能逗得太过火,“咳,饿不饿?”

“飞机上刚刚吃了早饭,还好。”陈若轩道,“车来了。”

 

陈若轩和张若昀整整花了两天的时间才把迪士尼乐园给逛了个遍,要不是对刺激的游乐项目毫无兴趣,只怕待上三四天都不成问题。这么疯狂地玩上两天之后,时差似乎也被纠正过来了。

巴黎圣母院、罗浮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等,游遍法国一众景点之后,去往瑞士。正值一月,滑雪场不能不去,陈若轩笨拙地划着双板,张若昀看似酷炫地从他身边经过,然后栽进了雪里。陈若轩毫无顾忌地放肆大笑,慢悠悠地划到张若昀的身边,想把他拉起来,结果被他一用力,自己倒进了雪里。

一路向南,到达意大利。

威尼斯,著名的水城,河面上飘着贡多拉。张若昀拉着陈若轩坐在船上,听着船夫悠扬的歌声,歌词虽听不懂,但旋律让人心旷神怡,和着吹来的风,两畔的风景,一座座桥,无一不在散发着这座城市的古老和魅力。

船缓缓停下,陈若轩意犹未尽,正在站起来的时候,张若昀突然拉住他的手,单膝下跪,“我曾经认为这种仪式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没有必要,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但是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仪式很重要,它能表达我有多爱你。虽然我们之间有了情侣对戒,那你愿意再收下这枚婚戒吗?”

陈若轩一愣,船夫又一度唱起了歌,桥上的人,岸上的人,坐着船经过他们的人,都在祝福着他们。

在一起十年,对于张若昀的保密功夫陈若轩甘拜下风,时不时的惊喜,永远被惊到的都是自己。就比如现在,他一开始以为张若昀想要跟他求婚,结果张若昀带着他玩了好几个欧洲国家。他以为威尼斯只是普通的一站,没想到张若昀现在单膝下跪,举着戒指,和他求婚。

“你,不带你这样玩的。”陈若轩抹了把脸,“我今天穿得这么普通,这样合适吗?”

“求婚的人是你,就够了。”张若昀眼疾手快地握住陈若轩的手,把戒指套上去,“跪不动了,能让我起来了吧?”

陈若轩哭笑不得,一把拉起张若昀。待他站直,被拥入怀中,“谢谢你。”

“……我才是。”陈若轩紧紧地抱着张若昀。

良久,张若昀才松开陈若轩,向船夫致谢后,才上岸,“我再带你去个地方。”

“嗯?”陈若轩发现自己牵着张若昀的手,想要松开,却被攥得更紧。

“这里又没人知道我们。”张若昀道。

“不太好。”嘴上这么说,陈若轩并没有想要放手。

“你带我来买衣服?”陈若轩疑惑道。

“你等我一下。”张若昀让陈若轩坐在沙发上,“excuse me”熟练地和一个外国人交谈,陈若轩只好参观这里的装潢,突然有两个人跑到自己身边,拿着一套西装。

“快去换衣服。”张若昀道。

“哦。”陈若轩呆呆地点头,任由摆布。

等陈若轩出来的时候,张若昀手上提着一个袋子,人们都对他们道,“congratulation”

“你还瞒了我什么?”陈若轩有些不敢想。

“你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张若昀拿出手机开始导航,把地址给船夫看,“再等下,很快就到了。”

陈若轩隐隐有个概念,等眼前真的出现了教堂,还是出乎意料,“你?怎么做到的?”

“嘘——”张若昀把食指放在陈若轩的嘴唇上,牵起陈若轩的手,“陈若轩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了,张若昀先生,你准备好了吗?”陈若轩笑道。

张若昀推开大门,陈若轩再一次惊讶地望着张若昀,唱诗班的声音,椅子两旁都是亲戚朋友,坐在靠外的宾客还向他们撒花瓣。这些都不知道张若昀什么时候准备的。

“我们不是天主教徒,所以只是体验一下。”张若昀小声道。

陈若轩心中千言万语,最后还是用力地点点头。

“It will be my honor and pleasure to celebrate today your wedding ceremony, Mr.Zhangand Mr.Chen.”牧师道,“Now, I want to give the beginning ofthe ceremony of marriage according to the customs of our city”

“Now confirm thisbond because you love each other with love and inexhaustible faithful andresponsible duties of marriage, So I ask you to tell me your intentions.Mr.Zhang and Mr.Chen, you have come to contract matrimony with full freedom,fully aware of the significance of your decision?”

“Yes.”

“Yes.”

“Mr.Chen, will you take thisman, whose hands you hold, choosing him alone to be your wedded husband, willyou live with him in the state of true matrimony; will you always love him,comfort him, follow him at all times and will be faithful to him?””

“Yes.”

 “Now,I’ll ask you the declaration of intent.Will you, please, face each other andjoin hands? Mr.Zhang, willyou take this man, whose hands you hold, choosing him alone to be your wedded husband,will you live with him in the state of true matrimony; will you always love him,comfort him, follow him at all times and will be faithful to him?”

“Yes.” 

“Found the will to Mr.Zhang and to Mr. Chen join in the marriage and having regard to their statements of consent. ”

张若昀上前一步,偏过头,吻上了陈若轩。一触即离,“回去再说。”

陈若轩原本红着眼,一下子破功,碍于在教堂前,就没有踹张若昀,“没有回去。”

“我说有就有。”张若昀努力地给自己谋福利。

陈若轩但笑不语,拿掉张若昀头上的花瓣,“我们,这样就结婚了?”

“是啊。牧师的证明,家人的见证。”张若昀举起陈若轩的手,吻在了手背,“以及婚戒,现在跑了,可来不及了。”

“余生请多指教,张先生。”陈若轩笑道。

“陈先生,欢迎你多多打扰我的生活。”张若昀又一次地吻上了陈若轩,难分难舍。

——————————————————————————————

英文那一段就是结婚誓词,来源度娘。翻译:

很荣幸今天能主持张先生和陈先生的婚礼。按照我们城市的传统,我宣布你们的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张先生陈先生,你们站在我的面前,共同缔结爱的盟约。你们宣布你们是因为彼此相爱,带着对婚姻的无限忠诚和责任,而走到一起。所以我要确认你们的心意,你们缔结婚约,是否完全出于你们自由的意愿,并完全清楚做出这个决定的重大意义。现在,请你们宣誓。请你们十指相扣,正视对方的眼睛。

你是否愿意你面前这位先生成为你的合法丈夫,和他共同走进婚姻的生活,爱他,安慰他,追随他,忠诚于他,直到永远?x2

鉴于他们结婚的意愿和誓言,我宣布,张先生和陈先生成为夫夫。

意大利的教堂是一定至少有一方是信仰天主教的才可以在教堂举办婚礼。虽然可以体验,但是意义不大。

第一个番外结束了~还会有第二个番外哦~



番外一上

番外二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