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四页


开学已经两个礼拜了,满打满算也就八天,今年的九月一日在周三,上了没几天课就又可以享受双休日。但是任课老师并没有因为此,就放慢上课的进度,反而更是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就像他们恐吓学生的那样,“我们争取在明年三月份上完课,剩下的时间用来复习,如果还有剩余,我们就把高二的课也给上了。”

周三开学典礼,周四预告摸底考,周五就正式考试。

一下子冲淡了对于新学期的期待。

好在考试内容都和中考时差不多,马思远答题起来得心应手,对于成绩不是太担心。不过任课老师们似乎都刻意等到今天才发成绩,周五从早开始就是主课,就一节体育和一节班会。


“这个成绩和我预想得差不多。满分九十的卷子,没有不合格,全班都在七十分以上。不要高兴的太早,这套题除了最后一道附加题,和有些题延伸到了我上周讲课的一些知识,都没有什么难点。”物理老师朱一明又道,“第一名,江西铄。第二名,Karry。这两位都把附加题做出来了,不错。第三名,唐薇。报到名字的上来拿卷子,于敏敏……”


“我看了大家的语文中考成绩,并且和这次的成绩进行了对比。有些人进步了,有些人却退步了。考得好的人不要骄傲,考得差的人不要气馁。这都是对于过去的一个总结,现在就要好好努力,考得好,就继续保持,考得不好,就得加油。”陈斯慧就比苏珏长了几岁,虽说当妈妈了,但看着和学生差不多,嘴里说出的陈词滥调,倒是毫无违和感,“先来表扬一下我们班的谢旻琪,第一名。马思远,第二名,作文拿了全年级的最高分。黄嘉熙,第三名。这里重点批评某些同学,名字我就不说了。为了照顾到你们刚开学,古文就放了一篇课外的,剩下的都换成了古诗词填空。居然一道题都没填出来,才两个月就忘成这样了。我现在把卷子发下去。”

马思远忍笑,用手肘去撞Karry,“苏老师,说得就是你吧。”

Karry抓了抓头发,“过了两个月谁还记得啊。”

“你中考的时候就没记得多少。”马思远拆穿道。

“就是不喜欢背东西,记了就忘。”Karry死猪不怕开水烫,“反正到了高二,我就学理。”

“是是是。”马思远连连点头,十分敷衍。

卷子拿到手上,马思远粗略地看了下,古诗词扣了两分,古文全对,阅读理解最后一道题扣了三分,作文扣了五分。又拿起Karry的卷子,整张卷子都对,除了作文拿了及格分,和自己差了二十分,就因为古诗词全部空着。

“难怪苏老师气成这样,要我我也生气。”马思远发出啧啧声,听得Karry火大。

“中考的时候还不都是因为你强制要我背。”Karry拿起马思远的卷子,直接看最后的作文。

“我现在开始讲卷子了。古诗词填空我就不说了,古文的最后一问,……”

教室里就回荡着陈斯慧的声音,Karry照着马思远的卷子,把古诗词全部抄上了正确答案,装个样子。马思远轻笑,遭到Karry的白眼,装模作样地翻开语文书,余光一直停留在Karry身上。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马思远,读一下你的作文。”陈斯慧道。

“是。”马思远突然被点,立即站起来,“作文题目,一只鸟儿……”

“马思远的作文,是篇典型的散文,形散神不散。开头两三句话引出小麻雀,分四段,分别为冬春夏秋,和麻雀在不同季节相处的故事,结尾总结,升华了主旨,表明再遇到一只麻雀,也不会是之前遇到的那只,立意很新。”陈斯慧讲完,下课铃声响起,“最后一句,作文低于四十的重写,把之前发下去的要背篇目可以开始背起来了,就不留别的作业了。下课。”

“马思远,你作文里写的那只麻雀是我们四年级的时候捡到的吧?毕竟我从来没有在你家看到有麻雀飞进来。”Karry撑着头望着马思远,眼里满是笑意。

“作文呢,就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马思远把卷子折好放进文件夹里,“你的古诗词填空全空着了,还好英语没考听力,要不然你怎么办啊。”

“什么?Karry,苏老师说的就是你啊!”白文珞惊讶道。

“你能不能小点声?”Karry扶额,白文珞的声音估计连走廊都能听到。

“我能瞻仰一下你的卷子吗?”白文珞笑道。

“没什么好瞻仰的,就是不想背。”马思远打圆场,“要不看看我的卷子?”

“这也可以啊。学霸的卷子沾沾,说不定会带来好运。”白文珞如获至宝。

马思远无奈地摇摇头,“你今天早上的酸奶还没喝。”

Karry奋力地把吸管插进酸奶里,显然是在泄愤。

“马思远,你看在我们俩的情分上,能不能……”白文珞道。

“你们俩有什么情分。”Karry插话道。

“就看在我们认识快两个礼拜的份上,告诉我,你们俩的早饭每天都是在哪里买的?这——么丰盛。”白文珞不理Karry,但还是改口道。

“我自己做的。”

“马思远自己做的。”

前者平淡,后者略带炫耀。

白文珞沉默了片刻,“马思远,如果我是女的,一定会想要嫁给你。”

“就一顿早饭至于吗?”Karry道。

“要不是看在你成绩好,长得帅的份上,我真的都想打你。”白文珞幽幽道,“你懂得有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想理由不给儿子做早饭的妈妈是什么样子的吗?不是面包就是面包,都快吃吐了。”

“我以前是,”Karry故意放慢语调,“后来我就遇到马思远了。”

“阿姨的手适合设计衣服,不适合做饭。”马思远道。

“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白文珞眼神呆滞。

马思远想了想,“有啊,我不擅长打篮球。”

“定点投篮命中率九十九,你告诉我你不会打篮球?”白文珞再一次被伤害。

“那是他不喜欢打篮球。”Karry补充道。

“你这种人的存在就是给人添堵的,得像你旁边的这位学习学习,把古诗词全部空着。”白文珞拍了下姜宇诚的肩膀,“我说的对不对。”

“和我有什么关系。”姜宇诚一脸无辜,“快要上课了。”

“这节课下课有十分钟。”白文珞道。

“我出去接水。”姜宇诚刚拿起水杯,就有三个水杯同时递给他,“麻烦你了。”

“我怎么拿得下啊。”话是这么说,姜宇诚还是拿着四个水杯出去了。


“答案和卷子我一起发下去,有问题的来办公室找我。毕竟是中考题,没什么好讲的,我们来讲新课。”苏珏转过身在黑板写下标题,“Let us now open the book and turn to page 9.”


“你说你们班,别的科目考得都挺好的,就这化学。”林森淼叹气道,“个别同学考得不错,我就不多说了。现在卷子发下去,每个人好好看看。周末作业其中一项,写个检讨,为什么考成这样,理由,如何改正,还有这学期想考多少。考得好的人,我都圈在了分数上,就不用写。”

碍于林森淼的低气压,连一向在课上捣蛋的男生都安安静静的。除了林森淼的声音,就是卷子翻动的唰唰声。下课铃声响起,简直就是天籁之音,解救苍生。

白文珞随意地把卷子往桌肚里一塞,催促道,“吃饭去!”

“有什么好急的。”姜宇诚道。

“你都来学校两个礼拜了,这你都没发现,早点去,就可以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了。”白文珞急道。

“我们已经来不及了。”Karry指了指窗外一路狂奔的同学,老师怎么喊也只是象征性地把速度放慢一点点。

“唉,早点吃完还能打篮球的,现在我们就只能学女生在饭桌上聊天。”白文珞抱怨道。

“你什么意思啊。”范晓薏,坐在白文珞前面的女生听到他的话,气不打一处来,拿书狠狠地往他桌上拍。

“我向你道歉。”白文珞嬉皮笑脸,没感觉到任何悔过之心。

“然然我们走。”范晓薏勾着尤然的手臂,经过白文珞桌子的时候不忘冷哼一声。

姜宇诚坐在靠外的桌子被连累,扔下一句“活该。”和Karry和马思远往外走。

“你们等等我啊。”白文珞快步跟上,“你们两个要写检讨吗?我和姜宇诚都不用。”

马思远和Karry都摇摇头。

“也对,你们两个学霸。搞得我都不好意思炫耀。”白文珞道。

——————————————————————————————

LO最近怎么又抽风了orz网页版怎么也登不上orz神烦 



第三页

第五页

评论
热度 ( 1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