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校园暗恋

※故事剧情发展缓慢,[伪]高中流水账


第一页


九月一日。

这个被万众学生所讨厌的日子,美好的暑假生活似乎还没有过去,该玩的都还没玩够,作业说不定还没有做完,就迎来了新一轮的学习,着实有些不甘。

马思远相较于其他莘莘学子,倒是多了一丝激动和忐忑。今年他就正式成为一名成安高中的学生。从梦寐以求的长大到真的成为一名高中生,并没有太多的真实感。也就是个子高了,人张开了,知识多了,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多了,和小时候别无二致。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王绮,马思远的妈妈,听到厨房有动静,随意地披了件衣服就从主卧出来了。

“妈,今天我开学。”马思远有些无奈,不过也已经习惯王绮对自己学业的不关注。

“诶呀,我都忙忘了。”王绮抬头看了看日历,九月一日被画上了个大大的红色的圈。

“妈,没事的,我晚上去看源源,不回来吃晚饭了。”王源小心地把三明治放进便当盒里。一共三层,第一层是水果,第二层是三明治,第三层放了两瓶酸奶。

“那我今天就不叫阿姨做晚饭了,你爸晚上有应酬,我有没有时间吃晚饭另说。”王绮又道,“我去换个衣服,等我一下。”

“不用了,妈。我和Karry一起走。”马思远喊道。

“不行,今天开学第一天,你去对面跟Karry说一声,妈妈送你们俩去。”王绮道。

马思远连喊三声,都不见回应,只好跑到对面,敲响了门。

“呀,思远早啊,Karry还没起呢。”刘惠,Karry的妈妈,看到马思远很是惊讶,“我现在叫他起床。”

“让他再睡会儿吧。我来是因为我妈说今天要送我和Karry去上学,所以可以再晚起一点。”马思远道。

“那就谢谢你妈妈了。”刘惠道,“你先进来吧。自从和你们开始做邻居,一日三餐不用我管,上下学就更不用提了。阿姨昨天做的甜点,今天带去学校和Karry一起吃吧。”

“谢谢阿姨。”马思远双手接过盒子,“对了,我今天晚上要去看我弟,Karry的晚饭就……”

“到时候他肯定和你一起去,反正我这个房子形同虚设。”刘惠笑道,“不光我儿子,我也恨不得搬到你们家住了。”

“哪里哪里。只是阿姨您比较忙,所以Karry才常常跑到我家。”马思远不好意思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刘惠努力克制住笑意,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还是思远好,又会说话,又会做饭,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哪像我那个儿子,生出来就是讨债的。”

“Karry人也很好,成绩也好,篮球打得比我好。”马思远正色道。

“是是是。”刘惠突然起身,“聊天忘了时间,我去把他叫起来。”

“阿姨,我回去拿书包,在楼下等。”马思远只听到刘惠说道,“Karry,还不给我起床!开学第一天就要迟到啊!迟到就算了,不许拖累思远知不知道?”

马思远忍住笑意,拿起放在客厅的书包和厨房里的便当盒。

十五分钟后,Karry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到马思远立即精神了,“马思远,我跟你说……阿姨好!”

“快上车,有什么话上车再讲。”王绮道。

马思远跟看了场话剧似的,Karry明显有满肚子的牢骚都不能在王绮面前讲,联想到刚刚自己听到的话,估计刘惠又说了有关自己的好话,让Karry觉得憋屈了。

“肚子饿了吧?”马思远哄道。

Karry不语。

“那我先吃咯。”马思远晃了晃手中的便当盒。

“早饭吃什么?”Karry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故作矜持道。

“今天早上没太多时间,就只来得及做了三明治。先喝酸奶吧。”马思远拿出酸奶递给Karry。

“谢谢,思远大厨,明天开始能点餐吗?”Karry道。

“有的吃就不错了,想什么呢!”马思远道,“对了,我晚上去看我弟,要一起吗?”

“去啊,老规矩。”

“成。”

“什么规矩啊,说来听听。”王绮在前面开车就听到Karry和马思远聊天,没忍住插嘴道。

“秘密。”

Karry和马思远异口同声,说完两人不敢大笑,捂着嘴偷笑,又偷看对方,发现对方在看自己,又开始笑。

“真的是不懂你们年轻人的世界。”王绮无奈地摇摇头,“我把车就停在这儿了。都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太堵了,你们俩走过去还快些。”

“好,谢谢妈妈。”

“谢谢阿姨。”

“不用谢,把饭盒放车上吧,我给你俩带回去。”

“妈妈再见。”

“阿姨再见。”

Karry和马思远目送王绮的车远去,Karry这才松了一口气,一把勾住马思远的脖子,“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害得我妈又来跟我说你怎样怎样,唉,我成绩的确不如你,可我也不差啊。我们俩一个全班第一,一个全班第十,如果这样我妈还说什么,其他同学还怎么活啊。”

“你要是语文的作文再写长点,字迹干净点,英文听力别睡过去,就不会跟我差十名了。”马思远道。

“唉,你说作文翻来覆去就这么些花样,有什么好写的,刚刚好八百字就行了。英文听力实在是太无聊了,我都忍到最后十分钟了,睡着实在是不能怪我。”Karry抱怨道。

“反正说什么都是你有理。”这些话马思远已经听得耳朵起茧。

“本来就是。”Karry道,“不说这个了,看看今年我们俩是不是一个班,最好还是同桌。”

“你还希望我做你同桌?”马思远期待道。

“那当然了,我们都认识那么多年,肯定是希望能继续坐在一起。你不希望吗?”Karry认真地寻找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

“当然希望了。”这一刻,马思远觉得不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即便他知道karry口中的意思和他预想的并不一致。

“马思远!”Karry面无表情。

“嗯?”马思远有些慌张,看样子高中三年怕是无缘同桌,“没关系的……”

“马思远同学。”Karry笑道,“高中三年请多多指教。”

马思远通过重重人群,“抱歉抱歉”,认真地看了一遍排班表,在自己名字的上方就是Karry。

“我没骗你吧。”

“吓死我了。走,上楼拿校服去。”

“马思远你刚才的表情真是笑死我了。”

“还敢笑,我这样都是拜谁所赐啊。”


“姓名?”

“马思远。”

“这是你的夏季校服和冬季校服,确认一下尺码和衣服的数量,都对的话,就签字。”

“如果不合身,可以再来换吗?”

“可以。先确认衣服的数量。”

“下一位,姓名?”

“Karry。”

“这是你的夏季校服和冬季校服,确认一下尺码和衣服的数量,都对的话,就签字。下一位。”

Karry拿起衣服,草草看了一眼,就要签名,被马思远摁住,把每件衣服都确认了,再让Karry签名。

“虽然说他们不会犯错,但还是要检查一遍。”马思远道。

“这不是有你嘛。”Karry漫不经心道。

马思远扣纽扣的手一顿,“我总不能一直陪着你吧。”

“那可不一定。到时候大学肯定要考一所,工作可能不一样,不过我们要住在一起省房租。离结婚的话还有好久,到时候我们俩还是要做邻居,让你儿子叫我爸。” Karry闭上眼睛,“嗯,感觉不错。”

“想得美。就想让我伺候你这个大少爷一辈子,我才不干。你换好了没有?”马思远表面嫌弃,内心雀跃。

“好了好了。”Karry在镜子前来回看了几遍,才舍得离开视线。

“走吧。”

“等一下。”Karry把马思远拉住,低着头把马思远的第二粒纽扣扣好,“这下好了。”

“下次你告诉我一声,我自己来就好了。”

“不行,现在得讨好你,要不然将来就不愿意和我一起了。”

“晚了。”


Karry和马思远到教室的时候,班级里已经坐了一半的人,老师还没有来。两人坐在了靠窗的最后一排,这是唯一剩下两个人的空位。

“你们好呀,新生夏令营的时候我见过你们。”坐在他们前排的男生转过头,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我叫白文珞,是成安中学直升上来的。这里我特熟,有事来找我。”

新生夏令营在开学的两个礼拜前,持续三天两夜,统一去往另外一个地方,是一个让新生们了解成安高中,认识老师和同学的机会。

“谢谢,我是马思远。”

“Karry。”

白文珞猛然凑前,“嗯,果然是我们校草榜上的人,近看也非常帅气。没想到居然我们班居然有两个。”

“校草榜?”马思远问道。

“是啊。就我们新生营的时候,带队的都是学姐学长,他们排的。不仅有校草榜还有校花榜。这些榜单不是仅仅颜值就能进的,还要考量综合因素。虽说目前刚上榜都是因为颜值,但是之后就会有运动,成绩等等,排名基本上在期中和期末都会大洗牌,最后刊登在校刊上。”白文珞滔滔不绝,“这算是成安的传统。几乎每个在榜上的人都去竞选学生会了。在这个区的高中里,我们成安的学生会历来都是最养眼的。”

“原来如此。谢谢你。”马思远微笑道。

白文珞一愣,“你这个笑容太有杀伤力了……”发现Karry在瞪他,也觉得自己有些失礼,一直盯着别人看,“不好意思。”

“没事。”马思远扯了扯Karry的校服,他的脸色才有所缓和。

铃响,新的班主任踏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也是英语老师,苏珏。”

——————————————————————————————

我上的是国际高中,不太了解国内高中的系统,但是碍于剧情需要,还是设置成国内高中。所以成安高中被我设定的是一半类似我的初中,一半类似我的高中。不过我的初中是民办的,并没有很严重的填鸭式疯狂做题,但是我们那一届的升学率还可以。所以成安高中的理念是愉快教学,出来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楔子

第二页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